Re: [討論] 灌籃高手:The First 情報解禁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Lowya)時間4年前 (2022/07/08 16:37), 4年前編輯推噓28(31326)
留言60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看很多人對CG建構的畫面有很多意見, 在過往訪談中,宮原直樹及其他導演透 露出一些訊息(宮原為七龍珠等眾多電 視電影版主要推手之一)。 http://i.imgur.com/hsUbKXw.jpg
目前使用這種先進的CG建構技術搭配動 作捕捉技術,可以使場上球員的動作更 逼近事實,簡單來說就是更有血有肉, 而畫面其實就接近後來井上的籃球畫風, 可以想像以更真實的動作表現來呈現一場 40分鐘的籃球比賽,所以這種畫風跟CG 背後都有知名的演出來製作監督,我想應 該變糞作機率不大,倒是要讓習慣電視動 畫的廣大SD迷來說,能不能在短短片長中 習慣,是個考驗。 Real畫風 http://i.imgur.com/KBDOYHF.jpg
其實蠻期待電影會上映3D版本,球場的前 後場景深跟籃球技巧的展現,覺得是可以 期待。 附上推特上用本次特報解禁畫面跟漫畫做 比對 http://i.imgur.com/1Z6gh2V.jpg
http://i.imgur.com/JTAJ19i.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150.20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57269462.A.C3F.html ※ 編輯: fangfangki (1.200.150.205 臺灣), 07/08/2022 16:38:42 ※ 編輯: fangfangki (1.200.150.205 臺灣), 07/08/2022 16:40:05

07/08 16:47, 4年前 , 1F
就抄魏導 魏導還會現場先錄音 更真實
07/08 16:47, 1F

07/08 16:54, 4年前 , 2F
我倒是對於3D動畫的信心比2D好.3D製作因為成本的關
07/08 16:54, 2F

07/08 16:55, 4年前 , 3F
係可以期待有更多的球場對抗場面.2D的話可能反倒文
07/08 16:55, 3F

07/08 16:55, 4年前 , 4F
戲更多.而且現在的3D喧染技術又進步了一大截加上更
07/08 16:55, 4F

07/08 16:56, 4年前 , 5F
成熟的動態捕捉. 我覺得會比看2D時不時的大圖左移
07/08 16:56, 5F

07/08 16:57, 4年前 , 6F
或靜態大圖畫面右移的方式在觀賞上會好些
07/08 16:57, 6F

07/08 16:58, 4年前 , 7F
跟那無關,會在這邊喊山王的都馬是漫畫迷,動畫迷
07/08 16:58, 7F

07/08 16:58, 4年前 , 8F
怎麼可能喊山王,動畫又沒拍山王,主要他刻意隱藏
07/08 16:58, 8F

07/08 16:59, 4年前 , 9F
訊息導致釋出的片段看起來就是很不妙,放大看細節
07/08 16:59, 9F

07/08 16:59, 4年前 , 10F
會重拾一點信心,當然大家都希望完整預告出來發現
07/08 16:59, 10F

07/08 16:59, 4年前 , 11F
是個美麗的誤會
07/08 16:59, 11F

07/08 17:05, 4年前 , 12F
大家都是以山王畫風的角度在評論這個影片
07/08 17:05, 12F

07/08 18:12, 4年前 , 13F
很期待啊 預告很吸引人
07/08 18:12, 13F

07/08 18:43, 4年前 , 14F
但我看預告的3D好像有點雷
07/08 18:43, 14F

07/08 19:06, 4年前 , 15F
3D就是雷,經典動畫就是要用跟以前一樣的風格才有
07/08 19:06, 15F

07/08 19:06, 4年前 , 16F
味道
07/08 19:06, 16F

07/08 19:25, 4年前 , 17F
裝睡的人叫不醒
07/08 19:25, 17F

07/08 19:49, 4年前 , 18F
11號有二張圖喔?
07/08 19:49, 18F

07/08 19:56, 4年前 , 19F
這種賣情懷的電影 就是必須得儘量把過去的風格用現
07/08 19:56, 19F

07/08 19:56, 4年前 , 20F
代的方式重新呈現
07/08 19:56, 20F

07/08 19:57, 4年前 , 21F
柯南劇場版如果也搞成那種質感的CG能看嗎
07/08 19:57, 21F

07/08 20:09, 4年前 , 22F
單純看目前釋出的片段其實有點降低期待,但因為片
07/08 20:09, 22F

07/08 20:10, 4年前 , 23F
段很短也未必準,總之會去看
07/08 20:10, 23F

07/08 20:34, 4年前 , 24F
習慣了猩猩赤木 這個赤木有點美型還是會有點奇怪
07/08 20:34, 24F

07/08 20:45, 4年前 , 25F
感覺像是韓國手機a漫的質感
07/08 20:45, 25F

07/08 21:00, 4年前 , 26F
這篇推文都很精辟入裡
07/08 21:00, 26F

07/08 21:06, 4年前 , 27F
哇 跟漫畫比對一下 難不成真的!!?
07/08 21:06, 27F

07/08 21:29, 4年前 , 28F
3d 哎…
07/08 21:29, 28F

07/08 21:45, 4年前 , 29F
這風格真的不行啊 什麼動作不動作的
07/08 21:45, 29F

07/08 21:52, 4年前 , 30F
我以為會有黑子程度,結果那個3d廉價感好重
07/08 21:52, 30F

07/08 21:55, 4年前 , 31F
連汗水一滴都沒有
07/08 21:55, 31F

07/08 22:08, 4年前 , 32F
樓上你有認真看嗎 明明有汗水
07/08 22:08, 32F
日本對於CG建構,正反意見大概一半一半 我自己也是認為原始風格會比較好,畢竟 從來沒有在電影上CG過,忽然要全部都用 CG,會無法適應。七龍珠也是一步一步的 CG化 ※ 編輯: fangfangki (116.89.132.19 臺灣), 07/08/2022 22:22:18

07/08 22:54, 4年前 , 33F
看到上面說要像以前動畫風格一樣真的快笑死,以前動
07/08 22:54, 33F

07/08 22:55, 4年前 , 34F
畫做的爛死連井上自己都嫌的那種欸,灌籃高手的經典
07/08 22:55, 34F

07/08 22:55, 4年前 , 35F
是「原作」本身,動畫加分的根本只有那幾首主題曲,
07/08 22:55, 35F

07/08 22:55, 4年前 , 36F
最新七龍珠那部PV剛出時也一堆人嫌,結果日本上映後
07/08 22:55, 36F

07/08 22:55, 4年前 , 37F
還是一致好評,我是覺得擔心太多啦
07/08 22:55, 37F

07/08 23:12, 4年前 , 38F
以前的風格指的是當年全國大賽的畫風好嗎 沒有人會
07/08 23:12, 38F

07/08 23:13, 4年前 , 39F
喜歡當年動畫的崩潰風格 赤木變這麼美型 真的差太多
07/08 23:13, 39F

07/08 23:25, 4年前 , 40F
這風格還不錯啊,以前動畫版沒很好吧..
07/08 23:25, 40F

07/08 23:27, 4年前 , 41F

07/08 23:35, 4年前 , 42F
喜歡原作神奈川縣大賽時的畫風
07/08 23:35, 42F

07/09 00:50, 4年前 , 43F
CG化我覺得沒啥不好 但我喜歡山王時的畫風QQ
07/09 00:50, 43F

07/09 01:05, 4年前 , 44F
新裝再編版重繪的封面覺得很好看
07/09 01:05, 44F

07/09 02:23, 4年前 , 45F
重點是7/7那個PV廢到笑,什麼2D3D畫風貼圖都沒差
07/09 02:23, 45F

07/09 02:24, 4年前 , 46F
好不容易以為終於要來個至少短預告了,結果那個PV
07/09 02:24, 46F

07/09 02:24, 4年前 , 47F
有跟沒有一樣,吊味口也不是這樣吊的,日本行銷的是
07/09 02:24, 47F

07/09 02:24, 4年前 , 48F
不是腦袋被撞到傻了
07/09 02:24, 48F

07/09 02:29, 4年前 , 49F
那個預告不太行+1,畫風倒沒覺得不行
07/09 02:29, 49F

07/09 02:44, 4年前 , 50F
還是推 希望不要辜負我的期待
07/09 02:44, 50F

07/09 05:15, 4年前 , 51F
因為覺得再也沒有動畫,所以即使被預告片段小小驚訝
07/09 05:15, 51F

07/09 05:15, 4年前 , 52F
外,我仍是感謝井上與製作團隊合作,尤其是井上,那個
07/09 05:15, 52F

07/09 05:16, 4年前 , 53F
對作品如此高標準的人
07/09 05:16, 53F

07/09 07:47, 4年前 , 54F
看完預告,覺得不如再看一次漫畫好了
07/09 07:47, 54F

07/09 08:17, 4年前 , 55F
還我手繪阿!
07/09 08:17, 55F

07/09 13:19, 4年前 , 56F
其實當時就只講特報,非預告了
07/09 13:19, 56F

07/10 04:18, 4年前 , 57F
對岸都罵翻了,那個3D如果是最終成品,就要替他捏
07/10 04:18, 57F

07/10 04:18, 4年前 , 58F
把冷汗了
07/10 04:18, 58F

09/30 08:40, , 59F
真的有在打籃球 很難接受過去動畫的"動作感"吧
09/30 08:40, 59F

09/30 08:40, , 60F
3D搞不好有機會讓動作流暢一點 不然以前動畫很難看
09/30 08:40, 60F
文章代碼(AID): #1Yn-pMm_ (movie)
文章代碼(AID): #1Yn-pMm_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