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雷神4》遭批評 成為MCU史上口碑倒數第二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蘇湖)時間4年前 (2022/07/11 20:26), 4年前編輯推噓62(731158)
留言142則, 10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新聞網址:https://www.dcmarvelstar.com/?p=26206 《雷神索爾4》遭到批評!成為MCU史上口碑倒數第二,導演正面回應差評 ========== 注意!以下新聞可能涉及劇情內容,請斟酌閱讀 ========== 《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上映後票房勢頭強勁,北美首周末票房收穫1.43億美元!超出 前作《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1.227億美元),創造了該系列的歷史最佳,然而由於其 口碑分化嚴重,導致其後勁已開始不足。 觀眾口碑的CinemaScore評分僅B+!與《奇異博士2》《雷神索爾》齊平,並列MCU史上倒 數第二口碑,也就超過了《永恆族》(B)。甚至一直被大家詬病的《雷神索爾2:黑暗世 界》口碑都是A-。 而關於電影的低靡口碑,主要歸結於幾點: 1.過快的節奏 塔伊加·維迪提導演的電影一直有一個被人詬病的問題,那就是對節奏的把控並不是很好 ,《雷神索爾4》也確實是史上最短的MCU電影,時長甚至不到2小時。 這就導致許多情節就像是從一個點衝到另一個點,場景間的過渡很粗糙,使觀影時會產生 些許的割裂感。 2.CGI 最近,漫威的CGI 一直不太好,從《奇異2》到《女浩克》都在備受詬病,而在《雷神索 爾4》中,許多人物和背景的融合併沒有做好,看起來感覺挺廉價的。被粉絲提及最多的 包括:月球上的黑白大戰、兩隻山羊、雷神索爾的頭盔和寇格。 不知道是因為疫情原因,導致特效製作工期不足,還是其他什麼原因,總之直觀感受不如 此前的漫威電影特效。 3.太多過時的笑話 電影最為詬病的就是電影大量的笑話,雖然延續了《雷神索爾3》的喜劇風格,但是卻沒 有帶來同樣的效果,觀眾普遍反映這次的笑話與電影本身有點脫節,整體來看也並沒有為 角色塑造和劇情推動貢獻力量,而這也是觀眾最不滿的地方。 4.格爾讓人無法信服 格爾作為電影的大反派,卻並沒有如他的外號般屠殺諸神,整個電影他殺死的神明屈指可 數,他的背景故事也沒有充分展開,在這兩個不足的影響下,就會使得格爾的恐怖程度和 悲劇色彩大大減弱。 5.珍·佛斯特戲份太弱 和格爾一樣,珍的戲份太弱了,她本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講述她的癌症,以此來彰顯她的 悲愴感,而且電影沒有展現珍是如何變身成為雷神的,這一點令人失望。同樣的問題也可 以放在女武神身上,越到故事後期她就越被邊緣化。 6.立意遠不及原作 漫畫中的格爾是為了打破絕對的權力而戰鬥,但是電影中的格爾至始至終都在尋求更高一 級的權利來解決問題,他依舊將自己的命運寄託在更高級的存在,這從哲學角度來看,格 爾依舊是失敗的,這也讓格爾的魅力降低太多。 7.強行推進劇情 《雷神索爾4》存在太多強行推進進程的劇情,如宙斯的閃電為什麼突然具備了遠距離傳 送的能力?海姆達爾的兒子是哪裡冒出來的?似乎這些道具和人物的出現,全都是為了方 便劇情能夠快速推進而存在的工具人,此前沒有鋪墊,也沒有伏筆,這就導致電影進行地 過於順利,反而讓人覺得不真實。 而對於這些批評,《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的導演塔伊加·維迪提回應說:“關於電影 的時長,我一直覺得不需要太多的內容,那些刪減片段只是因為它們不夠好,所以沒有被 加入電影,我也看了很多其他導演的導剪版,說實話挺糟糕的。有的導演需要被控制。如 果把我的電影剪成有四個半小時!我覺得這樣效果不好。你甚至不需要暫停。,因為有很 多茶歇時間。” 此外,執導《蜘蛛人:新宇宙》的導演和製片人也回應支持塔伊加導演說:“喜劇本就是 電影的一種形式,仍然具有電影性和開放性,它可以用來放鬆大腦和獲得開心,你需要用 一種輕鬆的心態去看,我非常喜歡這部作品。” 目前,《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正在熱映中,對於電影你覺得100分能打幾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53.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57542403.A.A31.html

07/11 20:30, 4年前 , 1F
0分
07/11 20:30, 1F

07/11 20:31, 4年前 , 2F
第三集90第四集78
07/11 20:31, 2F

07/11 20:32, 4年前 , 3F
這集應該直接找Jodie Foster來演Jane Foster~
07/11 20:32, 3F

07/11 20:33, 4年前 , 4F
蛤 已經倒數第二了喔
07/11 20:33, 4F

07/11 20:33, 4年前 , 5F
珍第一次舉雷神槌畫面被剪掉 但觀眾要聽你唱白癡歌
07/11 20:33, 5F

07/11 20:33, 4年前 , 6F
有夠北七
07/11 20:33, 6F

07/11 20:34, 4年前 , 7F
雷神5 找魏導 我給120分
07/11 20:34, 7F

07/11 20:35, 4年前 , 8F
比雷2慘?
07/11 20:35, 8F

07/11 20:35, 4年前 , 9F
被彈回來還得癌症喔
07/11 20:35, 9F

07/11 20:36, 4年前 , 10F
劇情唯一優點是把珍與索爾分手過程補完 其他就....
07/11 20:36, 10F

07/11 20:39, 4年前 , 11F
雷2的A-放到現在確定還有A-嗎?
07/11 20:39, 11F

07/11 20:39, 4年前 , 12F
珍拿雷神垂被剪掉真的很哭
07/11 20:39, 12F

07/11 20:40, 4年前 , 13F
之前有側拍影片他扭的那麼認真
07/11 20:40, 13F

07/11 20:44, 4年前 , 14F
一二階段很多放到現在都會往下跌一、二級吧
07/11 20:44, 14F

07/11 20:50, 4年前 , 15F
只要能在電影院聽我大神團GnR就有保底40分,不能再
07/11 20:50, 15F

07/11 20:50, 4年前 , 16F
高了
07/11 20:50, 16F

07/11 20:55, 4年前 , 17F
我覺得廉價感很重
07/11 20:55, 17F

07/11 20:57, 4年前 , 18F
CGI部分有前員工出來說 產能太高錢太少 每個人都想
07/11 20:57, 18F

07/11 20:57, 4年前 , 19F
07/11 20:57, 19F

07/11 21:05, 4年前 , 20F
雷2真的都比雷4好
07/11 21:05, 20F

07/11 21:06, 4年前 , 21F
雷2比雷4好看...
07/11 21:06, 21F

07/11 21:06, 4年前 , 22F
沒那麼差吧,還輸給雷2?不信
07/11 21:06, 22F

07/11 21:08, 4年前 , 23F
雷2過了這麼多年要解套了?
07/11 21:08, 23F

07/11 21:10, 4年前 , 24F
雷2有洛基 這集只有蠢石頭人 2>4
07/11 21:10, 24F

07/11 21:11, 4年前 , 25F
看過後就知道為什麼有人會覺得輸雷2
07/11 21:11, 25F

07/11 21:12, 4年前 , 26F
史上最佳口碑倒數第二?
07/11 21:12, 26F

07/11 21:15, 4年前 , 27F
\我最愛的雷2熬出頭了/
07/11 21:15, 27F

07/11 21:15, 4年前 , 28F
我操,第5點暴雷了吧。
07/11 21:15, 28F

07/11 21:16, 4年前 , 29F
玩過頭了 該正經不正經 真的讓人害怕導無限之戰還
07/11 21:16, 29F

07/11 21:16, 4年前 , 30F
在胡鬧
07/11 21:16, 30F

07/11 21:29, 4年前 , 31F
永恆族 劇本不差吧
07/11 21:29, 31F

07/11 21:31, 4年前 , 32F
錯字好多...
07/11 21:31, 32F

07/11 21:31, 4年前 , 33F
-.-
07/11 21:31, 33F

07/11 21:32, 4年前 , 34F
索爾應該是要有史詩感的電影 結果便家庭鬧劇
07/11 21:32, 34F

07/11 21:34, 4年前 , 35F
只剩行銷的糞片
07/11 21:34, 35F

07/11 21:35, 4年前 , 36F
我最喜歡雷4說。。。。
07/11 21:35, 36F

07/11 21:35, 4年前 , 37F
「延續了《雷神索爾4》的喜劇風格」這不就是第四集
07/11 21:35, 37F

07/11 21:35, 4年前 , 38F
嗎?
07/11 21:35, 38F
對耶 應該是3 感謝 已修
還有 64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07/12 06:53, 4年前 , 103F
教育電影?
07/12 06:53, 103F

07/12 06:57, 4年前 , 104F
這麼快就知道倒數第二囉,哪來的文章
07/12 06:57, 104F

07/12 08:49, 4年前 , 105F
出口民調的確是這樣啊
07/12 08:49, 105F

07/12 08:53, 4年前 , 106F
北美出口民調就真的漫威倒數第二啊 XD 對民調結果
07/12 08:53, 106F

07/12 08:53, 4年前 , 107F
不滿意的人 建議可以自己辦一個台灣出口民調 XD
07/12 08:53, 107F

07/12 08:56, 4年前 , 108F
看預告就覺得很爛了 8月Disney+見
07/12 08:56, 108F

07/12 09:04, 4年前 , 109F
看了那麼多年那麼多反指標的文章後,覺得這種東西
07/12 09:04, 109F

07/12 09:04, 4年前 , 110F
聽聽看就好,想看就去看,好看就自己覺得好看,沒
07/12 09:04, 110F

07/12 09:04, 4年前 , 111F
必要花垃圾時間去說服難看仔,每個人切入的點本來
07/12 09:04, 111F

07/12 09:04, 4年前 , 112F
就不一樣
07/12 09:04, 112F

07/12 09:38, 4年前 , 113F
漫威今年的作品都很差,包含影集,什麼月光騎士@$
07/12 09:38, 113F

07/12 09:49, 4年前 , 114F
不意外 漫威後面品質就越來越爛
07/12 09:49, 114F

07/12 10:15, 4年前 , 115F
真的很糟 滿同意這篇指的點
07/12 10:15, 115F

07/12 10:21, 4年前 , 116F
我只知道現在看下來,其實尚氣還拍的蠻好的
07/12 10:21, 116F

07/12 10:40, 4年前 , 117F
慘叫羊有點太好笑
07/12 10:40, 117F

07/12 10:52, 4年前 , 118F
永恆族大爛片
07/12 10:52, 118F

07/12 11:09, 4年前 , 119F
是個爽片 但對這篇分析頗有共鳴尤其講到反派背景、
07/12 11:09, 119F

07/12 11:10, 4年前 , 120F
鋪陳跟魅力那邊,真的可惜了。
07/12 11:10, 120F

07/12 11:10, 4年前 , 121F
也想知道為什麼女主變雷神跟更多閃電的事
07/12 11:10, 121F

07/12 11:10, 4年前 , 122F
但鋪陳更多癌症背景就免了…..
07/12 11:10, 122F

07/12 12:33, 4年前 , 123F
那還真的不簡單的爛
07/12 12:33, 123F

07/12 12:58, 4年前 , 124F
70分
07/12 12:58, 124F

07/12 13:01, 4年前 , 125F
劈腿那個 前面配樂出來就已經先想到了XD
07/12 13:01, 125F

07/12 13:39, 4年前 , 126F
還有刻意醜化男性英雄。植入思想教育
07/12 13:39, 126F

07/12 13:39, 4年前 , 127F
哪一種教育就不說了
07/12 13:39, 127F

07/12 13:49, 4年前 , 128F
我覺得尚氣比較難看。我唯一連第一次看都分心的漫
07/12 13:49, 128F

07/12 13:49, 4年前 , 129F
威電影…
07/12 13:49, 129F

07/12 16:51, 4年前 , 130F
真心討厭尚氣 除了梁朝偉什麼價值都沒有
07/12 16:51, 130F

07/12 16:53, 4年前 , 131F
比奇異2好看
07/12 16:53, 131F

07/12 17:51, 4年前 , 132F
如果比第二集還爛,真的無法想像
07/12 17:51, 132F

07/12 17:55, 4年前 , 133F
比雷1雷2好很多
07/12 17:55, 133F

07/12 23:19, 4年前 , 134F
雷3→雷1→雷2→雷4
07/12 23:19, 134F

07/12 23:21, 4年前 , 135F
珍應該是尷尬癌四期才死亡
07/12 23:21, 135F

07/12 23:24, 4年前 , 136F
雷四:硬塞政治正確,尷尬的笑點,過度輕浮的演技
07/12 23:24, 136F

07/15 22:01, , 137F
整部沒有給珍發揮演技很可惜
07/15 22:01, 137F

07/16 10:35, , 138F
漫威劇情越來越爛啊 劇情都莫名其妙在推動的 我現在
07/16 10:35, 138F

07/16 10:35, , 139F
還是不知道蜘蛛人的胖子朋友怎麼突然會開傳送門 幹
07/16 10:35, 139F

07/17 02:16, , 140F
導演拍爛 自以為幽默 但又不好笑 搞成話嘮雷神
07/17 02:16, 140F

07/17 02:17, , 141F
而且好像一直醜化直男 雷神搞成秀身材的無腦智障
07/17 02:17, 141F

07/17 19:05, , 142F
非常非常難看 完全就是爛片
07/17 19:05, 142F
文章代碼(AID): #1Yp1S3en (movie)
文章代碼(AID): #1Yp1S3en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