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讓子彈飛的經費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煙灰缸裡的魚)時間3年前 (2022/09/13 14:34), 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3人參與, 3年前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Bz5566 (只剩協志和仁甫的5566)》之銘言: : 雖然是2010的電影了 : 但是很多畫面依然不小心讓人出戲 : 例如開場的炸火車,特效尷尬程度直逼賽德克巴萊的彩虹橋 : 把黃四郎家鐵門打成蜂窩,推開後發現根本只是薄鐵片 : 對方明明將近十個人,手槍揮幾下就全死光(很像B級喜劇或寶來塢會有的手法) : 還有很假的萬民傘折斷動畫 : 讓子彈飛可以說是有80分的劇本、90分的演員、不及格的道具組和特效 : 像姜文這麼優秀的電影人應該不至於會犯下這種明顯的錯誤 : 是因為讓子彈飛的預算很拮据,不得已只能這樣省經費嗎? 請特效公司報價確實都不便宜 光鋼鐵人頭盔開合動作 在台灣都夠拍2小時三民鄉土劇一集 好的特效費用是很高的 但用的不好特效感覺都會很廉價 現在去看看890年代香港武俠動作片 很多特效是不如徐克後來新拍攝的 但欠缺好劇本編排 徐克新戲還不見得有舊戲好看 姜文戲喜歡劇本搞暗喻 一些拙劣細節他確實就不太在意 畢竟重心在劇本上 這是他取捨來省錢 當然追求細節會讓整部電影更完美 但還是要考量能不能完成作品 為了追求背景不能看起來太假 連茅草屋都講求精心複製 其實不是壞事 但如果無法因此讓畫面更好故事更好 而且導致作品拖延無法實現 那就是根本失敗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1091116A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37.2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63050863.A.264.html

09/13 14:56, 3年前 , 1F
你好像是在臭
09/13 14:56, 1F

09/13 15:07, 3年前 , 2F
2光的特效其實也算是種惡趣味 此片本來就充滿著嘲
09/13 15:07, 2F

09/13 15:07, 3年前 , 3F
諷與犬儒式敘事 那些癟腳鏡頭個人反而覺得更加分
09/13 15:07, 3F

09/13 15:13, 3年前 , 4F
經典科幻喜劇電影MIB系列中 就有多個類似像6-70年
09/13 15:13, 4F

09/13 15:13, 3年前 , 5F
代B級外星科幻片的特效場景 讓人有股懷舊感
09/13 15:13, 5F

09/13 17:17, 3年前 , 6F
你這背景太假了
09/13 17:17, 6F
文章代碼(AID): #1Z82Hl9a (movie)
文章代碼(AID): #1Z82Hl9a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