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要怎麼搞懂星際大戰宇宙觀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醜狗)時間4周前 (2026/05/26 21:30), 編輯推噓21(21028)
留言49則, 24人參與, 3周前最新討論串2/7 (看更多)
※ 引述《asdfou (PsychoJocker)》之銘言: : 如題 : 小的時候就一直知道有星際大戰 : 但都是片段片段在看 : 只知道有絕地武士, 還有原力 ,還有帝國的 : 但一直不懂各方的恩怨情仇 : 為了什麼而打 : 但最近看了曼達落人與古古之後 : 覺得蠻好看的,讓我對星際大戰的世界觀感到興趣 : 所以我想重新認識星際大戰 : 但由於星際大戰主題已經出了很多電影了 : 我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看,才能搞懂星際大戰宇宙 : 需要從小說看起嗎 還是看電影就可以了 :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看字,所以能推薦看星際大戰 : 電影的順序嗎 大致觀影順序大概分兩種 1.本傳456->前傳123 2.前傳123->本傳456 差別的話其實沒啥差,畢竟本傳跟前傳劇中時間大概差了20年,兩者的相關性不會因為你沒看過本傳就看不懂前傳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看完二部曲之後先別急著打開三部曲,要先補一部由傑克武士製作的2D動畫複製人戰爭(大多人稱這部為03年複製人戰爭),雖然這系列已經不被視為正史,但當初他的目的就是來銜接三部曲讓你快速認識複製人戰爭跟分離勢力葛理維斯將軍在這場戰爭的重要地位 http://i.imgur.com/MiqMRNA.jpg
http://i.imgur.com/02fUdxO.jpg
前傳+本傳補完後大概可以看這幾部 這清單順序跟觀看順序無關挑自己喜歡的就好 1.俠盜一號 2.曼達洛人 3.2008年正史複製人戰爭(要注意這系列的集數水準上下限很大,有些集數好看但有些跟後傳三部曲差不多糞) 4.反抗軍起義(前期有點子供向) 5.絕地傳奇(一定要看杜酷絕地時期的故事) 6.安道爾 7.亞蘇卡(感覺這部是目前星戰主線,但動作戲不怎樣) 8.達斯魔:暗黑領主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A34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78.11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779802236.A.1F3.html

05/26 21:45, 4周前 , 1F
蠻詳細的,我來加入參考筆記
05/26 21:45, 1F

05/26 21:58, 4周前 , 2F
推推
05/26 21:58, 2F

05/26 22:06, 4周前 , 3F
還有記得星戰 789 目前不存在,聽說好像想要拍,但
05/26 22:06, 3F

05/26 22:06, 4周前 , 4F
應該很難拍了吧,有冒牌貨的樣子
05/26 22:06, 4F

05/26 22:08, 4周前 , 5F
我是沒把789放上去,別看是最好的觀看方法
05/26 22:08, 5F

05/26 22:09, 4周前 , 6F
真7 8 9 索龍三部曲 小說
05/26 22:09, 6F

05/26 22:09, 4周前 , 7F
這要真拍出來那肯定新一代經典
05/26 22:09, 7F

05/26 22:20, 4周前 , 8F
我也才看456123中間動畫全都沒看直接接現代其實也沒差
05/26 22:20, 8F

05/26 22:20, 4周前 , 9F
一群爛到掉渣的牛棚投手
05/26 22:20, 9F

05/26 22:21, 4周前 , 10F
抱歉推錯……
05/26 22:21, 10F

05/26 22:21, 4周前 , 11F
有打開複製人過好久好多就放棄了
05/26 22:21, 11F

05/26 22:22, 4周前 , 12F
789真的不用看。像我駭客任務四就故意不看
05/26 22:22, 12F

05/26 22:22, 4周前 , 13F
好維持這系列在我心中的地位。
05/26 22:22, 13F

05/26 22:23, 4周前 , 14F
所以現在院線這部 有觀前需知要補嗎
05/26 22:23, 14F

05/26 22:25, 4周前 , 15F
俠盜一號便當店,菜色很豐富,五顆星評價!!
05/26 22:25, 15F

05/26 22:26, 4周前 , 16F
目前上映這部當新片看也可以,不用特別補課
05/26 22:26, 16F

05/26 22:27, 4周前 , 17F
院線這部不用補也看得懂,但有些角色已經在先前的影集跟動
05/26 22:27, 17F

05/26 22:27, 4周前 , 18F
畫系列登場過
05/26 22:27, 18F

05/26 22:28, 4周前 , 19F
去看老曼電影版頂多就是有種好久不見的感覺
05/26 22:28, 19F

05/26 22:28, 4周前 , 20F
動畫複製人戰爭裡的雲度跟葛將軍都跟鬼一樣
05/26 22:28, 20F

05/26 22:47, 4周前 , 21F
沒有789
05/26 22:47, 21F

05/26 23:23, 4周前 , 22F
789糞
05/26 23:23, 22F

05/26 23:50, 4周前 , 23F
重點是你789完全不看,也不會影響你看目前迪士尼的那
05/26 23:50, 23F

05/26 23:50, 4周前 , 24F
些影集+動畫 笑死
05/26 23:50, 24F

05/26 23:51, 4周前 , 25F
雲度設定上很強,可是3裡面山繆傑克森演超爛
05/26 23:51, 25F

05/27 00:10, 4周前 , 26F
索龍三部曲小說很讚
05/27 00:10, 26F

05/27 01:30, 4周前 , 27F
推這篇文 選擇不錯
05/27 01:30, 27F

05/27 02:40, 4周前 , 28F
3裡面雲度差點就打出結局了 可惜呀
05/27 02:40, 28F

05/27 02:41, 4周前 , 29F
哈~的確,迪士尼也知道789有問題觀眾不會買單,基本上衍生作
05/27 02:41, 29F

05/27 02:41, 4周前 , 30F
都是從456出來的,多少也是有賣情懷的意義在
05/27 02:41, 30F

05/27 07:32, 4周前 , 31F
r1看完接安道爾很虐精彩
05/27 07:32, 31F

05/27 08:46, 4周前 , 32F
迪士尼自己也半放棄789了吧,不好意思承認而已XD
05/27 08:46, 32F

05/27 08:55, 4周前 , 33F
推這篇 蠻詳細的 尤其最近看完曼再追
05/27 08:55, 33F

05/27 09:30, 4周前 , 34F
不過雖然迪士尼自己也不太搞789了,還是三不五時就有
05/27 09:30, 34F

05/27 09:31, 4周前 , 35F
Ruin Johnson蠢蠢欲動或是Rey當主角開新三部曲的傳聞
05/27 09:31, 35F

05/27 09:32, 4周前 , 36F
好幾年前就開始傳了,幸好都沒發生
05/27 09:32, 36F

05/27 09:36, 4周前 , 37F
從影集到現在死命都在挖Ray以前的故事線就知道,那三部在
05/27 09:36, 37F

05/27 09:36, 4周前 , 38F
星戰歷史上根本就是官方認證的奇異點,所有衍生作品全部
05/27 09:36, 38F

05/27 09:36, 4周前 , 39F
收束在Ray的前一刻
05/27 09:36, 39F

05/27 09:37, 4周前 , 40F
45-123-6
05/27 09:37, 40F

05/27 10:24, 4周前 , 41F
記得喝星8客
05/27 10:24, 41F

05/27 13:11, 4周前 , 42F
安道爾優秀到 如果今天我要成立地下反抗組織
05/27 13:11, 42F

05/27 13:12, 4周前 , 43F
要做心理基本建設 我就會要他們看安道爾XD
05/27 13:12, 43F

05/27 13:31, 4周前 , 44F
雖然安道爾也是有歷史之壁,但至少接到俠盜一號,看
05/27 13:31, 44F

05/27 13:31, 4周前 , 45F
4會很興奮
05/27 13:31, 45F

05/27 18:31, 4周前 , 46F
安道爾根本是把R1和星4大昇華
05/27 18:31, 46F

05/27 19:22, 4周前 , 47F
03複製人有在D+ 上嗎?
05/27 19:22, 47F

05/27 20:43, 4周前 , 48F
03好像要美國地區的D+
05/27 20:43, 48F

05/30 01:41, 3周前 , 49F
感謝,來找找看
05/30 01:41, 49F
文章代碼(AID): #1g5Q1y7p (movie)
文章代碼(AID): #1g5Q1y7p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