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甄嬛傳裡的口號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ㄌ)時間13年前 (2012/11/06 05:11), 編輯推噓20(20016)
留言36則, 24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說的口號就是指很多人一起講的那種 之前看古裝劇那些妃子聽完皇后皇上講完後頂多一起說 謝皇上 之類的 但是甄嬛傳太超出我意料 常常一群嬪妃一起說"但憑娘娘作主,臣妾等不勝歡欣"這種超級長的句子 而且每次都不一樣 古時候真的會這樣嗎 他們又沒有先套好招為什麼知道什麼時候要說哪一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95.169.226.51

11/06 05:21, , 1F
哈哈哈哈哈!!!對!!!我也這樣覺得!!!!
11/06 05:21, 1F

11/06 05:40, , 2F
我也有這個疑問很久了!!XDDDD
11/06 05:40, 2F

11/06 05:42, , 3F
有這疑問好久了+1
11/06 05:42, 3F

11/06 06:42, , 4F
唉 我也很想知道
11/06 06:42, 4F

11/06 07:36, , 5F
教習嬤嬤有先教過吧= =+(亂猜)
11/06 07:36, 5F

11/06 07:55, , 6F
大臣們上朝也會跟皇上一起喊一樣的話
11/06 07:55, 6F

11/06 07:58, , 7F
只是為了演戲有氣勢吧,我不相信古時候真是這樣
11/06 07:58, 7F

11/06 09:31, , 8F
我覺得是跟著最大聲的那個人講的吧
11/06 09:31, 8F

11/06 09:44, , 9F
+1我也有這個疑問!!!
11/06 09:44, 9F

11/06 11:48, , 10F
這我也好奇...還是有標準流程手冊?
11/06 11:48, 10F

11/06 13:34, , 11F
只是演戲啦..........
11/06 13:34, 11F

11/06 13:35, , 12F
「口號五,預備備開始...」
11/06 13:35, 12F

11/06 14:46, , 13F
也許皇后說完話會有宮女太監在旁邊打暗號說要幾號戰術
11/06 14:46, 13F

11/06 15:49, , 14F
我也抱持著這疑問很久,而且這種話根本就不可能是會一起講
11/06 15:49, 14F

11/06 15:50, , 15F
得出來的,還沒人落拍 囧
11/06 15:50, 15F

11/06 17:48, , 16F
這也是我長久以來的疑問
11/06 17:48, 16F

11/06 19:33, , 17F
我也覺得!!就算會講一樣的話,拍子也多少會不合才對吧XD
11/06 19:33, 17F

11/06 19:57, , 18F
長久以來的疑問+1
11/06 19:57, 18F

11/06 22:41, , 19F
疑惑很久了+1
11/06 22:41, 19F

11/07 18:50, , 20F
拍戲嘛,只是效果而已.
11/07 18:50, 20F

11/08 10:34, , 21F
還有個疑慮是武俠裡的招數是怎麼算的。每次說接我一招然
11/08 10:34, 21F

11/08 10:34, , 22F
後就打啊打打好幾分鐘……
11/08 10:34, 22F

11/08 13:23, , 23F
武俠的招式中要看設定,有些是一招中又有三五變化,先
11/08 13:23, 23F

11/08 13:23, , 24F
發動的人使出一招,或可延伸許多變化,也可能來來去去
11/08 13:23, 24F

11/08 13:24, , 25F
也就那一招一式.也要看接招的人能不能破招後再以自己
11/08 13:24, 25F

11/08 13:25, , 26F
的招式發動攻擊.但這是書裡才有可能寫的很細,在戲劇
11/08 13:25, 26F

11/08 13:25, , 27F
裡沒空拍的那麼細或解釋那麼多.
11/08 13:25, 27F

11/08 13:54, , 28F
謝謝I大解釋﹐因為電視劇經常打著打著都分開了 我想應該
11/08 13:54, 28F

11/08 13:54, , 29F
是已經一招了 但沒想到人家隻是休息一下馬上回來又接著打
11/08 13:54, 29F

11/08 13:54, , 30F
起來
11/08 13:54, 30F

11/08 14:03, , 31F
這也是我自己的理解啦~~~(摸頭ing)最近發言要小心~~
11/08 14:03, 31F

11/08 14:03, , 32F
也歡迎高手來補充~~~
11/08 14:03, 32F

11/09 11:14, , 33F
這跟軍中長官念到你的連要立正一樣 練久就會了 OK的!
11/09 11:14, 33F

11/09 23:44, , 34F
XDD皇上英明!!!!還有明明剛請安而已怎麼就馬上說乏了呢..
11/09 23:44, 34F

11/29 11:30, , 35F
覺得這樣很不真實 很做作..
11/29 11:30, 35F

11/28 01:27, 7年前 , 36F
XDD皇上英明!!!! https://muxiv.com
11/28 01:27, 36F
文章代碼(AID): #1Gc2k0wq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c2k0wq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