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甄嬛傳裡的口號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喵嘰)時間13年前 (2012/11/06 12:24), 編輯推噓33(3307)
留言40則, 3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emma0420:這我也好奇...還是有標準流程手冊? 11/06 11:48 原文恕刪 看到這一句 聯想到每位秀女進宮前都會有教習嬤嬤來家裡指導 所以我猜肯定存在一本名為 後宮生存手冊 的小本本 內容嘛當然就是除開嬤嬤教的那些表面上的 實際上應該怎麼做 這本小本本里一定都有 比如一起念的口號 肯定有幾十個備選的 還分 BOSS(皇帝/皇后/太后)高興/生氣/傷心/等等時候該說哪幾個 至於到底應該念哪一個 就要看臨場了(因為不能總讓BOSS聽同一個口號) 比如有一個固定的規律: 坐左邊第三個的妃子最先站起來準備下跪念口號 = 該念第十八條 之類的 這個規律所有選秀進宮的妃子都應該知道 因為這本小冊子就是教習嬤嬤編纂的 入宮前教規矩的時候也順便兜售 秀女們當然願意花錢來買 比如甄嬛一見面就遞錢 那嬤嬤肯定很大方 不僅賣了 而且還隨書附贈名為"沒看這本書的秀女的100種死法"這樣的附錄 所以甄嬛才能這麼料敵先機 安陵容買的就沒有附錄了 哭哭 夏冬春更慘 一上來就得罪嬤嬤 嬤嬤寧願不賺她的錢XD 被皇上看上的宮女就沒這麼好運氣了 不識字不說 哪有那麼多空閒時間學習 所以余氏死翹翹 而像太后這種從妃子升級成太后的老人家一定知道這本冊子的內容 所以念口號也成為她檢驗妃子的標準 比如: 該念口號的時候沒念/動作比別人慢/別人都念25條你一個人念37條 這之類的她就知道你沒好好學習入門知識了 連入門知識都沒有學好 怎麼能侍奉皇帝呢 胡謅一通 多謝觀看XD -- 庭有琵琶樹,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蓋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4.64.100.144

11/06 12:33, , 1F
這篇好好笑 原來安陵容慘敗的原因還是因為太窮了XDDD
11/06 12:33, 1F

11/06 12:35, , 2F
這篇太棒了~那眉莊買的那本應該還有附贈"當你對皇帝不爽時,
11/06 12:35, 2F

11/06 12:35, , 3F
還有辦法晉升位份的100種方法"
11/06 12:35, 3F

11/06 12:40, , 4F
妻妾們好﹗~老公好﹗~妻妾們辛苦了﹗~為子孫耕耘﹗~
11/06 12:40, 4F

11/06 12:58, , 5F
你想像力還真豐富XDDDD乾脆真的編一本出來吧:D
11/06 12:58, 5F

11/06 13:48, , 6F
哈哈哈哈 這篇太好笑了
11/06 13:48, 6F

11/06 14:07, , 7F
第42條_皇上曰:大膽! 應對:(馬上下跪)皇上息怒~
11/06 14:07, 7F

11/06 14:11, , 8F
當說了不知道該如何對應的話時...(跪下)臣...惶恐
11/06 14:11, 8F

11/06 14:16, , 9F
推XDDDDDD這篇太好笑了XDDDDDDDDD
11/06 14:16, 9F

11/06 14:33, , 10F
想必您是宮裡穿越來的是吧!XD
11/06 14:33, 10F

11/06 14:34, , 11F
推小本本XDDDDD
11/06 14:34, 11F

11/06 14:36, , 12F
怎麼辦我相信有小本本這回事了XDDDDD
11/06 14:36, 12F

11/06 14:48, , 13F
XDDDDDDD 這篇好笑有創意!!!
11/06 14:48, 13F

11/06 15:13, , 14F
其實我也想過這個問題耶~
11/06 15:13, 14F

11/06 15:40, , 15F
這太好笑了
11/06 15:40, 15F

11/06 15:51, , 16F
眉莊買的那本後來給葉瀾依看了XDDDDD
11/06 15:51, 16F

11/06 16:07, , 17F
推2F XD
11/06 16:07, 17F

11/06 17:22, , 18F
哈哈哈太好笑了! 寫的真好
11/06 17:22, 18F

11/06 18:10, , 19F
看來小本本後面的小別冊(?)也是商機無限啊﹨(╯▽╰)∕
11/06 18:10, 19F

11/06 19:20, , 20F
甄嬛不但有小本本還有附錄 難怪最後當上SOP女王(誤)
11/06 19:20, 20F

11/06 19:27, , 21F
所以其實嬤嬤們才是暗中操控一切的BOSS(誤
11/06 19:27, 21F

11/06 19:35, , 22F
真是太好笑了XDDDDDDD這個梗很適合拿來寫文XD
11/06 19:35, 22F

11/06 20:19, , 23F
XDDDDDDDDDDDD
11/06 20:19, 23F

11/06 20:26, , 24F
嬤嬤們也是宮女 當到後來變姑姑變嬤嬤也會識字編書了
11/06 20:26, 24F

11/06 20:27, , 25F
超好笑XDDDDD~~~
11/06 20:27, 25F

11/06 21:20, , 26F
有笑有推 XDDD
11/06 21:20, 26F

11/06 21:56, , 27F
推眉莊+眉莊把書給寧嬪 天阿太好笑了XD
11/06 21:56, 27F

11/06 23:22, , 28F
笑死我了XDDD
11/06 23:22, 28F

11/06 23:46, , 29F
這篇好笑XD
11/06 23:46, 29F

11/07 01:20, , 30F
這齣根本是宮鬥奪胎小王補教劇!(咦)XDDD
11/07 01:20, 30F

11/07 09:48, , 31F
小本本加一 哈哈可能有註明初一十五看皇上心情和事件
11/07 09:48, 31F

11/07 09:49, , 32F
決定輪到講哪句口號吧!!^^像是皇上不爽/爽 妃頻有孕
11/07 09:49, 32F

11/07 09:49, , 33F
國家經濟大好/蕭條 有外敵時等等之類的情況
11/07 09:49, 33F

11/07 16:11, , 34F
有笑有推
11/07 16:11, 34F

11/07 18:33, , 35F
有笑有推~~
11/07 18:33, 35F

11/08 12:25, , 36F
很合乎邏輯的感覺XDDD
11/08 12:25, 36F

11/13 02:52, , 37F
推小本本 XDDD
11/13 02:52, 37F

11/13 19:56, , 38F
推一下 真的太好笑了
11/13 19:56, 38F

11/14 19:20, , 39F
哈哈哈哈 凌容沒買太好笑了XDDDDDD
11/14 19:20, 39F

11/28 01:27, 7年前 , 40F
推眉莊+眉莊把書給寧嬪 https://muxiv.com
11/28 01:27, 40F
文章代碼(AID): #1Gc93b7Q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c93b7Q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