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小劇場女王--安陵容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盛)時間13年前 (2012/11/28 16:59), 編輯推噓41(41051)
留言92則, 39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猶記得,閃光第一次轉到甄嬛傳的時候,我看到的第一個人就是她--安陵容 所以對這部戲的第一印象就是:陰沉 (哈哈哈) 看著看著就跳進坑裡了 反覆看了幾遍,我發現安陵容這個角色最得我心, 應該說可以從她身上看見自己也有的陰暗面, 如果要說最喜歡的角色,她就算沒有第一,也是前三 以她的纖弱敏感,進入帝王家就是悲劇的開始;也許嫁個小王爺還比較幸福 果不其然,一進後宮就被夏冬春欺負 連想唱個江南可採蓮都要被酸下賤胚子(唱個歌也不行嘛~TT) 還不准人家委屈,不然還罵你裝什麼可憐樣 沒了夏冬春,卻來了個華妃;沒了小魔王,來了個中魔王 大半夜把人叫去唱歌,不想唱還不行,還叫你喝甜的(喝甜的唱歌真的會鎖喉,你懂不懂啊) 唱完了還打賞,真的是被當成歌伎一般 而且人家第一次緊張,竟然被退貨,說有多丟臉就有多丟臉 (畢竟我也是個男人,看到楚楚可憐的女生受委屈,就看不過去) 有人說,她的內心小劇場也太誇張,可是幾個她奇蒙子不爽的點,我都很能體會耶 1.余答應之死 這個時候的安陵容應該完完全全就是甄嬛黨的,沒有二心,也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跑去冷宮 但是卻被她"意外聽見"甄嬛跟眉姐姐"私底下"議論她 以上這兩個關鍵字,是重點, 很多人都有個誤解,"內心敏感脆弱的人承受不起當面批評" 本人盛小王可說是多感型的代表人物,在此說給大家聽 內心越敏感的人,如果你對他有任何意見,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不拐彎抹角直接講清楚 講得越清楚,就越沒有想像空間,最怕就是被他聽見你私底下說他 這絕對絕對比你當面罵他三字經還傷人 偏偏後宮就是全世界最有話不能直接說的地方,所以心結的小種子就種下了 2.淳貴人失言事件 跟好朋友喜歡上同一個人已經高興不太起來了,還這麼巧的同時送了手做的禮物 不爽+30% 親手做給心上人的禮物,被不當一回事的轉送給另一個異性 不爽+50% 心上人顯然比較喜歡好朋友的禮物 不爽+70% 禮物被別的小丫頭或小夥子說是"小家子氣" 不爽+90% (而且小家子氣一直都是安陵容最介意的關鍵字) 好朋友還替小丫頭來送禮,幫她說話 不爽值就滿錶啦 其實,甄嬛只要私底下跟安講個小孩子講話別介意,這樣就夠了 還派人來替她送禮這就有點過了,而且槿汐還"特地"講得那麼明 那就會覺得,你來送我禮只是因為她失言吧,對她還真好啊~蛤 = =+ 而且,假如我平常連金莎都捨不得買,你送我的竟然是Paul的馬卡龍,而且還是心上人給妳的 就算我不怨你,也會覺得老天爺也太不公平了吧 3.浮光錦事件 假如我是安陵容,最讓我生氣的就是這件事 我喜歡的人送給我的三套LV西裝,我自然是很珍惜很重視的,我平常都穿1000有找的耶~ 基於兄弟或姐妹情誼我送你兩件,是因為我真的很重視你這個朋友喔 但是卻被我看見你的下人穿著其中一件LV, 而且那個下人很常對我擺臉色,服務態度不好,我其實不太喜歡他 然後他竟然穿著那件LV到處招搖,還到處問別人是我穿好看還是他穿好看 是.怎.樣 ?我自己都捨不得穿,你拿去送下人啊?別人不送偏送給那個下人? 是瞧不起我送的LV還是覺得我跟他是同一個Level?整個火就上來啦 我必須說,從此以後樑子就結大啦 4.皇上臨時轉檯事件 基於上述幾個事件,基本上什麼兄弟情或姐妹情已經所剩無幾 然後,喜歡的人本來約好了要來找我,突然晃點我,跑去找你 還害我被別人酸 是~怎~樣~~!!!吼喔喔喔喔喔!!!! ============================================== 以上,反正我懂 然後雖然她後來變得很惡毒心機,可是也算是有點腦子的 跟皇后一搭一唱,一個出主意一個提供材料,成功讓齊蠢妃上鉤 舒痕膠可說是超心機的狠招,每天只取量一點點,平常根本查覺不出來 而且,非常會講話 推銷舒痕膠的時候根本就是櫃姐嘛 講一些好聽卻又意有所指或默默捅刀的話,這功力之高我想學還學不會咧XDD ==================== 大清蔡依林不是叫假的 ==================== 另外一個喜歡它的原因是因為他真的有努力在拼演藝事業 有了皇后這超有手腕的經紀人還不夠 還要練歌,還要減肥,還要練跳舞,還會做保養品跟香水發展副業 之前Lady Lanlan不是出專輯嗎?大清蔡依林也該發EP了吧 也許可以走黃小琥路線~ 關於外表,我一直覺得她長得很像李小冉,不像楊琇惠啊 初期的妹妹頭加蟑螂鬚,還滿清秀的,有點小家碧玉的感覺算是漂亮 可是後來變貴人露額頭以後,就變成毒婦的樣子了 雖然是陰沉了點,但是說她不漂亮,或是貌似無鹽我覺得到不至於 不過,當然啦~害死眉姐姐,不可原諒 ------------------------------------------ 希望這篇推文不要再偏掉,不然安陵容又要小劇場,寶鵑又要敲邊鼓了XD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8.33.143

11/28 17:06, , 1F
我忘了原著有沒有寫送浮光錦事件 但電視看到這段我想
11/28 17:06, 1F

11/28 17:06, , 2F
罵的不是浣碧而是甄嬛 雖然觀眾知道浣碧是你妹
11/28 17:06, 2F

11/28 17:07, , 3F
但安陵容不知道啊 然後浣碧又不能隨便跑出去
11/28 17:07, 3F

11/28 17:07, , 4F
所以不管浣碧什麼時候穿都會被發現吧 一傳十十傳百
11/28 17:07, 4F

11/28 17:08, , 5F
浣碧不管怎麼小心穿最後還是會被安知道 紙包不住火啊
11/28 17:08, 5F

11/28 17:08, , 6F
甄嬛做這件事時我覺得她被盜帳號了 這決定很瞎= =
11/28 17:08, 6F

11/28 17:09, , 7F
所以之前有版友說安陵容在現代應該會活得超滋潤
11/28 17:09, 7F

11/28 17:09, , 8F
演藝事業發展到一定程度後 推出聯名香水撈錢
11/28 17:09, 8F

11/28 17:09, , 9F
怎麼想都是個穩賺不賠的生意啊XD(但黃小琥路線也太XD
11/28 17:09, 9F

11/28 17:13, , 10F
樓上說的有道理 但是甄嬛知道浣碧也是個小心眼的人啊
11/28 17:13, 10F

11/28 17:13, , 11F
有好東西不給她她也會小劇場的=.= 甄嬛就是兩面不是人
11/28 17:13, 11F

11/28 17:16, , 12F
原po分析的很清楚也很好笑 XD
11/28 17:16, 12F

11/28 17:17, , 13F
笑推大清蔡10 XD
11/28 17:17, 13F

11/28 17:23, , 14F
我覺得不給他 會怎樣 連剪秋或頌芝未必都有浮光錦可穿
11/28 17:23, 14F

11/28 17:25, , 15F
給了浣碧 你叫他何時可穿 他也算宮女 還要在各處行走阿
11/28 17:25, 15F

11/28 17:27, , 16F
是夏冬春XD~ 浮光錦這段我也覺得有誇張到
11/28 17:27, 16F

11/28 17:30, , 17F
為什麼安小鳥收到禮物可以轉給甄嬛 就不准甄嬛再轉出去?
11/28 17:30, 17F

11/28 17:34, , 18F
而且這件衣服竟然是來自....http://ppt.cc/a2Mx
11/28 17:34, 18F

11/28 17:40, , 19F
樓上你眼力好好喔
11/28 17:40, 19F

11/28 17:44, , 20F
因為地位阿甄嬛轉送給眉莊是姊妹連心 用來打賞表示不重視禮物
11/28 17:44, 20F

11/28 18:18, , 21F
簡單來說安就是腦補王
11/28 18:18, 21F

11/28 18:18, , 22F
另外余氏這蹄子只有到答應而已XD
11/28 18:18, 22F

11/28 18:39, , 23F
推安陵容~ 雖然做了許多可惡的事 但我還是覺得她是個很可
11/28 18:39, 23F

11/28 18:41, , 24F
憐的角色 一生受人施捨 呼之則來揮之則去 其實很痛苦
11/28 18:41, 24F

11/28 18:46, , 25F
送好姐妹和打賞下人可是完全兩碼子事 甄嬛這回很不智
11/28 18:46, 25F

11/28 18:46, , 26F
浮光錦事件之前 浣碧擺臉色給安陵容看 甄嬛都沒說什麼
11/28 18:46, 26F

11/28 18:46, , 27F
要是我去人家家裡送禮做客 他家傭人這樣對我 主人都沒說話
11/28 18:46, 27F

11/28 18:47, , 28F
我也會很火大
11/28 18:47, 28F

11/28 18:58, , 29F
安 只有一件我最不能原諒的事 就是眉莊之死 套寶鵑說的 何必呢
11/28 18:58, 29F

11/28 19:27, , 30F
我也覺得浮光錦這邊很不妥..甄嬛送出時也交待浣碧不要太
11/28 19:27, 30F

11/28 19:28, , 31F
招搖 所以她也知道被人發現了不好 那何必送呢?難不成拿
11/28 19:28, 31F

11/28 19:28, , 32F
去當睡衣喔:p
11/28 19:28, 32F

11/28 19:29, , 33F
替淳兒陪禮那邊我也覺得不妥 有種"用錢打發"的感覺...
11/28 19:29, 33F

11/28 19:30, , 34F
她可以當下管教淳兒吧 告訴她不管什麼都是做嬪妃的心意
11/28 19:30, 34F

11/28 19:30, , 35F
不可在背後議論等等..
11/28 19:30, 35F

11/28 19:32, , 36F
畢竟淳兒講那些的確是冒犯了..有幾個女生辛苦替另一半縫
11/28 19:32, 36F

11/28 19:34, , 37F
製貼身物品被笑小家子氣心裡不會介意的?
11/28 19:34, 37F

11/28 19:43, , 38F
推aa大眼力好好XD我完全沒注意到;哪來的夏春秋XDDDD
11/28 19:43, 38F

11/28 19:44, , 39F
另推原po說的大清蔡依林不是叫假的,安陵容真的挺厲害XD
11/28 19:44, 39F

11/28 20:45, , 40F
夏春秋、夏冬春、夏秋冬、夏秋春(差點連夏秋香都要出來了)
11/28 20:45, 40F

11/28 20:48, , 41F
我不是不懂她的點 只是會覺得那如果選擇其他方式 根本
11/28 20:48, 41F

11/28 20:48, , 42F
不知道會不會還是戳到她的點 囧
11/28 20:48, 42F

11/28 20:51, , 43F
其實除了眉莊之死外,安還有腦補菊青向甄嬛通風報信最後還毒
11/28 20:51, 43F

11/28 20:51, , 44F
死菊青這件事讓我很不喜歡她
11/28 20:51, 44F

11/28 21:24, , 45F
浮光錦事件我覺得超不妥,我是安也會覺得被羞辱,也還
11/28 21:24, 45F

11/28 21:25, , 46F
好,流朱沒心眼,不然由外人看來同是侍女待遇也差太多
11/28 21:25, 46F

11/28 21:55, , 47F
我很喜歡你的分析耶! 讓我對安有不同的看法
11/28 21:55, 47F

11/28 21:57, , 48F
我也一直覺得安的行為很合理~但還是不能原諒讓眉莊死~
11/28 21:57, 48F

11/28 21:59, , 49F
關於陵容,就像甄嬛說的『我不會恨妳,但也不會原諒妳』
11/28 21:59, 49F

11/28 21:59, , 50F
"因為太不值了"(而且自己講著講著,眉頭也真的會皺起來)
11/28 21:59, 50F

11/28 22:30, , 51F
菊青方面有一半是被皇后+寶鵑一起設計的,會這樣聯想
11/28 22:30, 51F

11/28 22:31, , 52F
也是情有可原,如果把安陵容線看得更仔細些真的沒辦
11/28 22:31, 52F

11/28 22:32, , 53F
法太恨她,都被逼成這樣了會有接下來的反應也不會太
11/28 22:32, 53F

11/28 22:32, , 54F
奇怪
11/28 22:32, 54F

11/28 23:32, , 55F
所以陵容會背棄甄嬛投靠皇后 甄嬛自己也要負一部分責任
11/28 23:32, 55F

11/28 23:33, , 56F
她也只是在陵容面前嘴上說說跟陵容是好姐妹 私下的行為根
11/28 23:33, 56F

11/28 23:34, , 57F
本不算把陵容當好姐妹吧 戲劇中刪掉甄嬛二妹玉姚 甄嬛都會
11/28 23:34, 57F

11/28 23:35, , 58F
因玉姚比起玉嬈容貌較不出色&性格內向 而比較喜歡玉嬈
11/28 23:35, 58F

11/28 23:36, , 59F
自己妹妹都如此 她會對出生小家小戶又膽小的陵容多真心
11/28 23:36, 59F

11/28 23:53, , 60F
書裡面的甄嬛感覺真的好討厭= =
11/28 23:53, 60F

11/29 00:25, , 61F
浮光錦那段真的有點扯
11/29 00:25, 61F

11/29 00:33, , 62F
演藝事業 哈哈哈
11/29 00:33, 62F

11/29 01:21, , 63F
甄嬛對安陵容好,純粹是她接受的教育讓她有的反射舉動,
11/29 01:21, 63F

11/29 01:22, , 64F
並不是甄嬛心裡真的很欣賞安陵容,非交她這個朋友不可.
11/29 01:22, 64F

11/29 02:15, , 65F
有笑有推啊 文筆真好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11/29 02:15, 65F

11/29 07:50, , 66F
推 陵容會背棄甄嬛投靠皇后 甄嬛自己也要負一部分責任
11/29 07:50, 66F

11/29 09:18, , 67F
覺得安陵容常有小劇場 多半跟寶鵑也有關係吧!
11/29 09:18, 67F

11/29 09:18, , 68F
寶鵑超會敲邊鼓的
11/29 09:18, 68F

11/29 09:30, , 69F
安陵容自己天生一副噁心猥瑣樣 比較適合當丫環而非主子
11/29 09:30, 69F

11/29 10:31, , 70F
這篇超貼切
11/29 10:31, 70F

11/29 10:32, , 71F
是夏冬春還有余官女子啦XDDD
11/29 10:32, 71F

11/29 10:33, , 72F
我也覺得是勒死余氏開始有心結
11/29 10:33, 72F
※ 編輯: philandsam 來自: 36.238.33.148 (11/29 11:03)

11/29 13:46, , 73F
黃小琥路線XDDDDD原PO太有趣了
11/29 13:46, 73F

11/29 14:52, , 74F
太幽默拉!!!!!!!!
11/29 14:52, 74F

11/29 21:35, , 75F
她的演技非常不錯。
11/29 21:35, 75F

11/29 21:46, , 76F
M大,就是那句話啊,不過電視劇是電視劇啦跟小說不同
11/29 21:46, 76F

11/29 21:47, , 77F
電視劇里甄嬛漂白了好多。不過小說里我不喜歡甄嬛
11/29 21:47, 77F

11/29 21:47, , 78F
是從她評論她兩個妹妹的長相開始。
11/29 21:47, 78F

11/29 23:58, , 79F
小說的甄嬛真的蠻討人厭的
11/29 23:58, 79F

11/30 13:54, , 80F
正在看小說中。第一集我就討厭甄嬛了,以貌取人是怎樣。
11/30 13:54, 80F

11/30 13:55, , 81F
自己說不愛以色侍人,結果也外貌主義,口是心非很討厭她!
11/30 13:55, 81F

11/30 13:55, , 82F
電視劇把甄嬛演的太天真無邪善良可愛了,小說並非這樣= =
11/30 13:55, 82F

12/01 01:02, , 83F
大清蔡依林我快笑死了XD安陵容太心細敏感敏了真的蠻可憐的
12/01 01:02, 83F

12/02 03:55, , 84F
大清蔡依林XDDDDDDD
12/02 03:55, 84F

12/02 04:03, , 85F
"推銷舒痕膠的時候根本就是櫃姐嘛" 整個戳到我的笑點! XD
12/02 04:03, 85F

12/03 11:18, , 86F
大清蔡依林XDDD
12/03 11:18, 86F

12/22 13:42, , 87F
妙語如珠
12/22 13:42, 87F

01/01 18:57, , 88F
寫得真好,根本就是我的心聲嘛~~
01/01 18:57, 88F

08/26 04:10, , 89F
浮光錦當然很不妥 但陪嫁貼身丫環的地位對妃子本來就高
08/26 04:10, 89F

08/26 04:11, , 90F
年羹堯找蘇培盛麻煩 華妃都會怕了 安小鳥真的太看不開了
08/26 04:11, 90F

08/26 04:12, , 91F
就算心裡有點不舒服 一般也知道阿 跟大臣罵閹人同道理
08/26 04:12, 91F

11/28 01:34, 7年前 , 92F
因為地位阿甄嬛轉送給眉 https://daxiv.com
11/28 01:34, 92F
文章代碼(AID): #1GjT9vF3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jT9vF3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