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甄嬛傳的主要拍戲地點??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lily)時間13年前 (2012/11/28 20:33), 編輯推噓14(14032)
留言46則, 20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這部戲是我從小到大看過道具場景最細緻的一部清宮劇! 在甄嬛傳中..那些皇上&妃子們住的"宮"..真是豪華到不行.每間都佈置不一樣 我找過網路上資料..有說是在"橫店"拍攝的~ 我一直以為橫店大概和中影文化城差不多..又夠沒常識的~ 連皇上早朝的宮殿都能建得如此雄偉的話..不得讓我佩服對岸的實力 像永壽宮/粹玉軒/翊坤宮/景仁宮..等等 這些是在不同宮殿拍的場景嗎?? 每次我都在比對每個宮的窗戶和座椅的擺設..不過還是看的好花ㄟ 有人看得出來嗎??? 可以提供一些這些拍攝場景的資訊嗎?? 超級想知道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8.164.242

11/28 20:39, , 1F
皇宮在橫店 圓明園在大觀園 google一下有很多介紹
11/28 20:39, 1F

11/28 21:17, , 2F
大觀園是當年央視拍紅樓夢時建的,現在平時算是旅遊區
11/28 21:17, 2F

11/28 21:33, , 3F
橫店明清宮殿是紫禁城1:1呀
11/28 21:33, 3F

11/28 22:15, , 4F
不過沒有劇組在裡面拍攝的話~就完全像空城!!而且很荒涼XD
11/28 22:15, 4F

11/28 22:16, , 5F
上次去橫店玩的時候跟在電視上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啊XDD
11/28 22:16, 5F

11/29 00:10, , 6F
當然不一樣,在路上甭擔心被打死硬塞井or從角門拖出(?
11/29 00:10, 6F

11/29 00:27, , 7F
明清宮和紫禁城1:1建的..這句話真是嚇到我了!
11/29 00:27, 7F

11/29 00:31, , 8F
最後一集乾隆豋基大典的宮殿也在橫店仿建??只能說太威了!
11/29 00:31, 8F

11/29 00:32, , 9F
樓上不要懷疑喔 :) 這座宮殿已經在很多戲裡出現過了
11/29 00:32, 9F

11/29 00:33, , 10F
只要看到拉全景 宮殿後面有高山的都是在橫店拍的
11/29 00:33, 10F

11/29 00:34, , 11F
大陸影視業蓬勃發展 養得起這座仿紫禁城影城 說到此
11/29 00:34, 11F

11/29 00:36, , 12F
侯導新片肯拉到外雙溪中影文化城搭景拍 真是佛心來的
11/29 00:36, 12F

11/29 00:37, , 13F
這不僅是給台灣的電影工作人員一個工作機會 更是給大家
11/29 00:37, 13F

11/29 00:37, , 14F
多一次實際參與大製作大成本電影學習的機會 是很寶貴的
11/29 00:37, 14F

11/29 00:40, , 15F
不過甄嬛傳導演為了凸現真實性,在橫店拍的明清宮,後
11/29 00:40, 15F

11/29 00:41, , 16F
面的山全都被後期電腦處理掉了,算是非常用心的劇組
11/29 00:41, 16F

11/29 00:43, , 17F
對呀 鄭導很細心又肯花功夫 藝德甚佳!
11/29 00:43, 17F

11/29 00:49, , 18F
哈哈..謝謝大家!我11年前迷雍正王朝就去北京為了看紫禁城
11/29 00:49, 18F

11/29 00:50, , 19F
如果還有機會去大陸..就想去橫店朝聖了...
11/29 00:50, 19F

11/29 01:03, , 20F
下次也想去橫店+1!尤其是穿著毛披風踏雪而行 >////<
11/29 01:03, 20F

11/29 01:10, , 21F
樓上你要從哪生蝴蝶出來...(刁鑽過頭XDDDDDDDDDDD)
11/29 01:10, 21F

11/29 01:18, , 22F
登基大典 宮殿前的百官 是不是動畫阿 = =
11/29 01:18, 22F

11/29 01:19, , 23F
去紫禁城過 感覺很失望 說不定橫店比較好XD
11/29 01:19, 23F

11/29 01:20, , 24F
紫禁城現在人好多 也沒有10幾年前逛的自在
11/29 01:20, 24F

11/29 01:32, , 25F
登基大典的百官看起來的確有動畫感,我看過一個花絮是
11/29 01:32, 25F

11/29 01:33, , 26F
張曉龍(溫太醫+本劇禮儀指導)在教演百官的臨時演員要
11/29 01:33, 26F

11/29 01:34, , 27F
怎樣跪拜,當時的臨演人數看來只有二三十人
11/29 01:34, 27F

11/29 01:55, , 28F
人數 該不會可用電腦後製~再把畫面剪在一起?
11/29 01:55, 28F

11/29 04:44, , 29F
原PO可以google一下橫店 除了1:1紫禁城之外
11/29 04:44, 29F

11/29 04:44, , 30F
還有秦漢宮殿 唐宋宮殿 都非常恢弘 新三國就用了秦漢
11/29 04:44, 30F

11/29 04:46, , 31F
宮殿 還有民國建築 佛寺建築等 完全就是一個小城市
11/29 04:46, 31F

11/29 11:04, , 32F
橫店是浙江的鎮,全鎮改建成影視城
11/29 11:04, 32F

11/29 11:04, , 33F
沒辦法,大陸地很多
11/29 11:04, 33F

11/29 16:50, , 34F
上次看"大明星小跟班",去橫店探林心如的班.那時林心如在拍
11/29 16:50, 34F

11/29 16:52, , 35F
自己在當製作人的那部戲.就也在橫店拍.林好像也說電影無極
11/29 16:52, 35F

11/29 16:53, , 36F
也是在橫店拍的~~橫店一整個是影城~
11/29 16:53, 36F

11/29 17:30, , 37F
有意思的是劇組在橫店拍攝是不要錢的,橫店他們通過
11/29 17:30, 37F

11/29 17:31, , 38F
遊客的花銷來盈利
11/29 17:31, 38F

11/29 18:28, , 39F
去橫店仿紫禁城要比去北京真紫禁城好玩XDDD
11/29 18:28, 39F

11/29 18:29, , 40F
橫店還可以在各朝代的宮中穿越XD
11/29 18:29, 40F

11/29 18:41, , 41F
光樓上這樣講,我恨不得馬上訂機票了
11/29 18:41, 41F

11/29 19:04, , 42F
我也覺得真正的紫禁城不怎麼樣耶…
11/29 19:04, 42F

11/29 22:14, , 43F
因為各個劇組也是吸引人來觀光的點啊 怎麼可能收費
11/29 22:14, 43F

11/29 23:04, , 44F
真正的紫禁城只開放了40%左右 好多地方不能進
11/29 23:04, 44F

12/03 00:12, , 45F
浙江橫店影視城很有名啊,在此拍攝的作品數都數不清啊!
12/03 00:12, 45F

11/28 01:34, 7年前 , 46F
還有秦漢宮殿 唐宋宮殿 https://muxiv.com
11/28 01:34, 46F
文章代碼(AID): #1GjWIBZg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jWIBZg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