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甄嬛傳 ------- 結局感想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兩佰)時間13年前 (2012/11/29 15:14), 編輯推噓16(16055)
留言71則, 18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昨天看緯來播完結篇,電視上跟水管看HD,感覺還是有落差的@@,還是喜歡電視^^。 心得如下(找碴居多@@): (一) 覺得四爺蠻可憐的,一直戴綠帽= =。話說,甄嬛出宮靜修,還保有皇帝的妻妾身份 嗎@@?和17果合婚有無違背禮法呢?這集也出現好多平時只見名牌不見人的常在、 答應。 話說17果毒發身亡,我竟然有種『終於掛了!』的心態,一點也不難過說... 。      (17果迷別鞭我呀!!!) (二) 寧嬪最後一次拿出藥丹要餵雍正,我媽說:『那麼大粒,不會噎死喔?』(台語)。 有道理耶!!那超大粒的,還是遇水就化掉啊!!?? (反正演戲嘛~~@@) <眼神交流> 寧嬪:『萬事OK!』(奸笑) 甄嬛:『哼哼哼!剩下的交給我』 (三) 甄嬛故意氣死皇上,萬一氣不死怎辦!!大概會葛屁一堆人吧!! (四) 甄嬛開房門:『皇上,駕崩!』啊剛剛在外面哭的侍妾怎麼都不見了= =?該不會是    阿飄要來帶走皇上,所以才發出『嗚嗚嗚』的聲音吧! <腦補>    甄嬛:『方才是誰在皇上寢殿門口哭哭啼啼的?』(怒)    皇貴妃:『妹妹,大家都在這,沒有人去那呀!』    敬貴妃:『啊!!!』 (又被嚇一次) (五) 祭靈要宣布新任皇帝,瞧四阿哥那緊張樣 (σ′▽‵ )′▽‵)σ... ...。 (六) 四阿哥正式登基,也太萌了吧XD! (七) 寧嬪自殺。腦海回憶17果... ...。 (八) 永遠的皇后 (跳過) (九) 甄嬛:『兩位姐姐移居... ...(略)』 哇!敬、欣兩人也老化太快了吧= =!        另外,也沒演到通報寧嬪自殺的消息。於是,我心裡便浮現出『會不會是甄嬛要寧 嬪自我了斷?少一人知道先帝如何掛點也好!』,個人覺得這個想法也算合理@@。 (十) 嫻妃看來也是個很狠的角色,永遠的皇后再怎麼說也是表姑母,送個終也好呀/ \。 (十一) 回憶,......終於演完了! (十二) 下一檔播還珠格格可能比紳士品格還來的有搞頭,八成會吸引記者寫成新聞來報 。 ---------------------------------------------------------------- 題外話: 我很喜歡69~70集左右,大封嬪妃那段,大家穿得好華麗喔! 像是古代界的『修ㄋㄟ唷』服裝秀,配上莊重的音樂,聽著每個人身上掛的串珠聲,再搭 上皇后的臭臉....完全就一個對比= = -- 嗯嗯嗯嗯嗯嗯嗯 (簽名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7.92.127 ※ 編輯: faidiaren 來自: 61.227.92.127 (11/29 15:22)

11/29 15:24, , 1F
原先在寢殿哭的嬪妃有被要求回各宮,待皇上傳召再來,你
11/29 15:24, 1F

11/29 15:24, , 2F
忘記這段了
11/29 15:24, 2F

11/29 15:25, , 3F
對那段沒啥感想呀 / \...
11/29 15:25, 3F

11/29 15:26, , 4F
甄嬛:任何人要見皇上都得先見過本宮
11/29 15:26, 4F

11/29 15:27, , 5F
因為你在(四)問剛剛在外面哭的侍妾怎麼都不見了,所以我
11/29 15:27, 5F

11/29 15:27, , 6F
告訴你甄嬛有叫嬪妃各自回宮等候皇上召見,但如果有人想
11/29 15:27, 6F

11/29 15:27, , 7F
皇貴妃:挨唷~掌理個後宮就跩上天了呀~
11/29 15:27, 7F

11/29 15:27, , 8F
見皇上就是要先見過甄嬛,再加上太醫允許
11/29 15:27, 8F

11/29 15:28, , 9F
我記得是氣死皇上前 有人在哭 接著演皇上掛點
11/29 15:28, 9F

11/29 15:29, , 10F
好像是叫嬪妃各自回宮之後的事@@ 還是我記錯了@@~~
11/29 15:29, 10F

11/29 15:31, , 11F
你記錯了,一開始皇上臥病時,一堆嬪妃哭哭涕涕,因為皇上
11/29 15:31, 11F

11/29 15:32, , 12F
突然倒下,然後甄嬛的意思說一堆人在這哭也沒用,所以要
11/29 15:32, 12F

11/29 15:33, , 13F
大家各自回殿,之後是葉瀾依餵皇上大顆藥,甄嬛跑去還說
11/29 15:33, 13F

11/29 15:33, , 14F
皇上怎麼先喝了蔘湯,然後才講一連串氣死皇上的話
11/29 15:33, 14F

11/29 15:34, , 15F
是說皇上倒下之後到甄嬛氣死皇上中間,還有一段夏刈去查
11/29 15:34, 15F

11/29 15:34, , 16F
有啦@@~皇上不喝甄嬛的藥~接著外面開始在哭~
11/29 15:34, 16F

11/29 15:34, , 17F
雙生子血親這一段,所以才有後面甄嬛去氣死皇上的情節
11/29 15:34, 17F

11/29 15:35, , 18F
甄嬛有說 大家知道皇上快駕崩~提早哭一哭~之類的話@@
11/29 15:35, 18F

11/29 15:35, , 19F
哭的那段只有皇上嘴巴說朕還沒死就在哭了,並沒有一堆
11/29 15:35, 19F

11/29 15:35, , 20F
所以才想說~怎麼一打開門~那些嬪妃是已經哭完回家了嗎xd
11/29 15:35, 20F

11/29 15:35, , 21F
妃嬪在外面哭的畫面
11/29 15:35, 21F

11/29 15:36, , 22F
那一大顆藥我只覺得:好大顆的巧克力喔...怎麼皇帝沒笑場
11/29 15:36, 22F

11/29 15:54, , 23F
我不覺得皇帝可憐耶,他自己也是納嬪妃納的很開心,殺人
11/29 15:54, 23F

11/29 15:54, , 24F
(ex瑛貴人)殺子(ex華妃),也沒看他有多放在心上,甄嬛他
11/29 15:54, 24F

11/29 15:55, , 25F
們想往外發展也不意外╮( ̄▽ ̄)╭
11/29 15:55, 25F

11/29 15:56, , 26F
寧嬪那段原本是誰的範本我忘了@@我只知道在小說中寧嬪(
11/29 15:56, 26F

11/29 15:56, , 27F
灩嬪)因為謀殺皇帝不成被賜死,加上我覺得她只是為了替
11/29 15:56, 27F

11/29 15:56, , 28F
果果復仇,果果不在了,她活著也沒意思,所以才自殺的吧
11/29 15:56, 28F

11/29 15:56, , 29F
至於嫻妃,原本作者寫的心境如何不清楚,在電視劇裡演的
11/29 15:56, 29F

11/29 15:57, , 30F
感覺是嫻妃撇的乾乾淨淨,但是在如懿傳中,皇后死前她有
11/29 15:57, 30F

11/29 15:57, , 31F
去看過她,並談了一些話,在甄嬛面前那樣講,也算是為了
11/29 15:57, 31F

11/29 15:57, , 32F
自保,在如懿傳中,原本她出身不錯,所以也是個地位高的
11/29 15:57, 32F

11/29 15:57, , 33F
側福晉,然而皇后出了這樣的事,各宮嬪妃自然開始議論起
11/29 15:57, 33F

11/29 15:58, , 34F
她,倘若她選擇偏袒自己的表姑母,恐怕也會給當時對她虎
11/29 15:58, 34F

11/29 15:58, , 35F
視眈眈的慧貴妃及深藏不露的皇后把柄,更是一個將她拉下
11/29 15:58, 35F

11/29 15:58, , 36F
台的好機會,才不得不這樣說吧~至於還珠XD舊的還珠我覺
11/29 15:58, 36F

11/29 15:58, , 37F
得重播很多遍了XD新的還珠嘛...還好,我還蠻期待紳士的
11/29 15:58, 37F

11/29 15:58, , 38F
品格,很有趣的一部XD
11/29 15:58, 38F

11/29 16:01, , 39F
我記得嫻妃用手撥開瓏月時~挺傻眼的XD 甄嬛應該也是~~
11/29 16:01, 39F

11/29 16:02, , 40F
結局又說出對皇后的觀感~看起來就是個很有個性的人@@~
11/29 16:02, 40F

11/29 16:03, , 41F
看了SHE大大的感想~嫻妃應該是個很有發展性的角色說~^^~
11/29 16:03, 41F

11/29 16:04, , 42F
一直覺得這兩個女人最後聯手跟末路狂花一樣有氣魄~XD
11/29 16:04, 42F

11/29 16:06, , 43F
甄嬛已經騎淑女車在奔了~皇后還在搭轎子喊 等我呀~~妹妹
11/29 16:06, 43F

11/29 16:07, , 44F
我覺得那個時候的嫻妃年輕氣盛,還是趾高氣昂的,在如懿
11/29 16:07, 44F

11/29 16:07, , 45F
傳中,她自己也有說,進王府以後才開始學會圓融,學會隱
11/29 16:07, 45F

11/29 16:08, , 46F
藏自己的心性,才有了如懿傳後來的她,很值得看!!!
11/29 16:08, 46F

11/29 16:32, , 47F
果果死掉那邊,剛看哭慘了我,但說到底都是甄嬛自找的= ="
11/29 16:32, 47F

11/29 18:46, , 48F
唉滴一樣長的幾位版友們,你們讓我看得好辛苦...........
11/29 18:46, 48F

11/29 19:32, , 49F
我朋友今天跟我說(不只一個)皇上也只比老十七多活一集而已XD
11/29 19:32, 49F

11/29 20:51, , 50F
覺得皇帝不可憐~眉庄甄環原本都是喜歡他的~是他自作自受
11/29 20:51, 50F

11/29 23:20, , 51F
我對四的理解是為了凸顯氣勢所以才會安排甄嬛獨自一人
11/29 23:20, 51F

11/29 23:21, , 52F
宣布皇上駕崩,導演希望觀眾只注意甄嬛的心情所以把其
11/29 23:21, 52F

11/29 23:22, , 53F
他角色抽開,算是一種演繹手法吧,不是呈現真實的環境,
11/29 23:22, 53F

11/29 23:22, , 54F
而是呈現導演希望觀眾看到的景象
11/29 23:22, 54F

11/30 02:56, , 55F
皇帝哪可憐了@@是他自己要把愛他的女人
11/30 02:56, 55F

11/30 02:56, , 56F
趕走或殺光的耶...
11/30 02:56, 56F

11/30 09:11, , 57F
完全不覺得四伯可憐 因為他更可惡
11/30 09:11, 57F

11/30 22:30, , 58F
好討厭戲裡的四爺哪
11/30 22:30, 58F

12/01 13:11, , 59F
要看這部戲 要先想像那時的倫理道德吧? 皇帝這樣是很正常的
12/01 13:11, 59F

12/01 13:11, , 60F
入宮前本就該知道 難道因為皇帝不愛 就可以找別的男人來愛?
12/01 13:11, 60F

12/01 13:11, , 61F
還給皇帝戴綠帽戴的那麼理直氣壯 理所當然?
12/01 13:11, 61F

12/01 13:12, , 62F
在那個時代 他們2個加上九族死一百次也不夠
12/01 13:12, 62F

12/01 13:13, , 63F
心理有別的男人 和別的男人私通 混亂皇室血統
12/01 13:13, 63F

12/01 13:14, , 64F
而且眉庄本來不是喜歡皇帝吧?她只是早知自己的命運 自小
12/01 13:14, 64F

12/01 13:14, , 65F
就被教育如何成為一個秀女、妃子 不覺得她對皇帝有愛
12/01 13:14, 65F

12/02 22:57, , 66F
鬥爭的宮中把人性最惡的一面完全表現,自上到下無一不虛偽阿
12/02 22:57, 66F

12/02 22:59, , 67F
想獨善其身的都不得願呢!真實清宮是否如此不知?扭曲人性至極!
12/02 22:59, 67F

12/02 23:02, , 68F
全部作為不外乎權利名.一女蒙寵全家吉祥.政治利益結合選秀女
12/02 23:02, 68F

12/12 18:03, , 69F
九.應該是他已經為17果報仇了 所以活著沒意義自盡吧
12/12 18:03, 69F

12/17 09:51, , 70F
皇帝自作自受~看到17爺和甄嬛的部分我都哭好慘@@
12/17 09:51, 70F

11/28 01:34, 7年前 , 71F
果果死掉那邊,剛看哭慘 https://muxiv.com
11/28 01:34, 71F
文章代碼(AID): #1Gjmj8c5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jmj8c5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