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于正回應笑傲江湖質疑:金庸對改編很滿意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bebo)時間13年前 (2012/11/30 09:42), 編輯推噓25(25034)
留言59則, 27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big5.huaxia.com/zhwh/whrw/rd/2012/11/3096089.html   昨日,本報記者對新版《天龍八部》各種不靠譜造型引發的吐槽進行了報道。無獨有 偶,又一部新版金庸劇《笑傲江湖》昨日曝光的片花,再一次讓不少書迷吐血三升。在這 短短數分鐘的片花中涌現出了無數雷點,最讓人含血噴天的莫過於令狐沖身披婚衣,深情 款款地說:“東方姑娘永遠在我心裏。”Stop!大師兄的原配不是任大小姐嗎,東方不敗 不是“公公”嗎,小師妹的結婚對象不是林平之嗎……昨日,記者致電該劇編劇兼製片人 于正,他淡定地表示:“據我所知,金庸很滿意我的改編。”   角色混亂   東方不敗怎成姑娘?   原著中,最具威力的神功無疑是《葵花寶典》,但“欲練神功必先自宮”也是大魔頭 東方不敗最為悲劇的一面。不過在新版片花中,令狐沖抱著穿著婚衣的小師妹,卻深情的 說:“東方姑娘永遠在我心裏……”難道東方不敗直接變成了女兒身?還與令狐沖產生了 一段複雜感情?該橋段立即引來網友各種吐槽:“任盈盈呢?東方不敗竟然搶盈盈的男人 !”“東方姑娘一齣場,我瞎了。”   于正:東方愛上了令狐沖   片花中的“東方姑娘”確實是東方不敗一角。新版在東方不敗一角上有了許多擴充, 更加豐滿。我刻意將原著中沒有說明的前因後果都呈現出來。至於東方不敗是否女兒身, 這個要觀眾去看了,我只能說東方不敗是以男兒形象與令狐沖交往的,但看到他與任盈盈 在一起很羨慕,雖然“他”看似擁有一切,但最簡單的情感卻一直求而不得,所以就把自 己想像成了女人。   人物串場   令狐沖被韋小寶上身?   俠肝義膽的令狐沖一直在金庸筆下人物中獨樹一幟,新版中令狐沖由霍建華飾演。但 從片花看,令狐沖除了擺造型就是在與各個女主調情,不是抱著小師妹想東方姑娘,就是 與任盈盈深情款款的對望。此外,令狐沖的性格似乎也有所改變。網友直言:“這難道是 會武功版的韋小寶?原著中令狐沖明明很專一,這怎麼變成一個都不放過的花花公子了啊 。”   于正:令狐沖本有韋小寶影子   一百個人心中有一百個令狐沖,他從來沒有被定格,也沒有任何一部影視劇已將他全 部表達。我這次更側重江湖中人性善惡的刻畫,通過該劇,引發人們對人性的思考,所謂 的善惡並非絕對的好與壞。而我已經吃透了原著,我覺得令狐沖本就有許多跟韋小寶相似 的地方,所以這次我特別把他的形象往頑皮的方向靠。至於其中幾個人的感情故事,我只 能說跟原著不同,但一定會有驚喜,並讓觀眾和書迷滿意。   劇情全變   臺詞沒一句是原著的?   以往的各個版本,對原著改編都在一定範圍內。但從這款片花中看,竟沒有一句臺詞 和情節對得上原著。   “哇,還看到好多魔幻元素,武打越來越神奇,但劇情怎麼好像看不懂了啊,難道除 了名字全都變了?”   劇中還多出一些新人物,比如袁姍姍一人分飾兩角挑戰兩代魔女,任盈盈的母親雪心 是新出現的一個角色,劇情多出許多原著中沒有的橋段。   于正:這些改變金庸很滿意   劇中的確有很多臺詞是原著中沒有的,設計這些臺詞我找了許多金學專家做指導。此 外,一些臺詞我還會從金庸的其他作品中去找,比如任盈盈的一句臺詞就是趙敏說過的; 林平之對小師妹不再是含蓄被動的,而是一開始就有預謀,是個主動的角色。我對原著已 經吃透,發現金庸的許多作品其實是相通的,混合在一起更好看。我並不擔心外界的質疑 ,因為拍的年代不同,人物的情感表現也不一樣,目前所有看過這部片子的人都非常滿意 。從出品方的反饋來看,金庸老先生對這些改編也是滿意的。 來源:重慶商報 跪請于媽勿糟蹋金庸作品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26.84

11/30 09:47, , 1F
可是我覺的沖哥跟小寶本質上還是有差異的~= =
11/30 09:47, 1F

11/30 09:48, , 2F
混在一起~~莫非是要拍成金庸群俠傳FU~~于媽讓我無言了
11/30 09:48, 2F

11/30 09:50, , 3F
找陳喬恩演真的很詭異 改編成這樣不如直接改戲名= =不想
11/30 09:50, 3F

11/30 09:50, , 4F
看了
11/30 09:50, 4F

11/30 09:56, , 5F
改編個鳥啊 老實承認你只是抄徐克的東方不敗吧
11/30 09:56, 5F

11/30 10:12, , 6F
不就是電影版的東方不敗><
11/30 10:12, 6F

11/30 10:13, , 7F
我一定不看!
11/30 10:13, 7F

11/30 10:27, , 8F
金庸真的很滿意嗎 ------------------
11/30 10:27, 8F

11/30 10:54, , 9F
這部我原本想為了霍建華看的,現在這樣我真的吃不下了……
11/30 10:54, 9F

11/30 11:16, , 10F
純推樓上,同感XD 我發現于X真的很自大,越被罵越HIGH,無言!!
11/30 11:16, 10F

11/30 13:23, , 11F
ccc
11/30 13:23, 11F

11/30 13:49, , 12F
同意...老梗
11/30 13:49, 12F

11/30 13:51, , 13F
金庸連張紀中版的神雕都有意見...應該於正連問都沒問..吧
11/30 13:51, 13F

11/30 15:32, , 14F
其實金庸本身的滿意也就,,,(菸)
11/30 15:32, 14F

11/30 15:58, , 15F
我看比較像是這樣。于正:金老,您對我這次的笑傲江湖感想
11/30 15:58, 15F

11/30 15:58, , 16F
如何? 金庸:......(氣到不想說話) 于正:是的!看來金老是
11/30 15:58, 16F

11/30 15:59, , 17F
對我這部笑傲江湖滿意到無話可說!!
11/30 15:59, 17F

11/30 16:03, , 18F
XDDD
11/30 16:03, 18F

11/30 18:27, , 19F
對權利金滿意而已吧
11/30 18:27, 19F

11/30 20:57, , 20F
請于先生不要刺激老人家 我怕出意外XD
11/30 20:57, 20F

11/30 21:06, , 21F
他從非洲黑龍女之後就已練就金剛不壞之身了(  ̄ c ̄)y▂ξ
11/30 21:06, 21F

11/30 21:11, , 22F
于正,號稱投資1.2億的宮2,和投資7000多萬的甄嬛傳,
11/30 21:11, 22F

11/30 21:11, , 23F
單集製作費相當於三倍多,錢花哪兒去了?
11/30 21:11, 23F

11/30 22:22, , 24F
感覺金先生也滿敢賣的啊...于正這麼"有名"跟楊佩佩比起來
11/30 22:22, 24F

11/30 22:23, , 25F
也是有過之無不及 賣給他們倆拍 都是悲劇啊 當年的店小二
11/30 22:23, 25F

11/30 22:24, , 26F
楊過跟非洲小龍女可是經典耶 我記得當時金庸好像還有說小
11/30 22:24, 26F

11/30 22:25, , 27F
龍女偶而也會穿黑衣之類的話 當時以為是在給楊台階下
11/30 22:25, 27F

11/30 22:26, , 28F
現在看來應該是人都會向錢看齊吧 只要有人買就賣....
11/30 22:26, 28F

11/30 22:28, , 29F
不然怎麼會讓于正拍呢..這齣戲明年可以跟天龍八部比誰較雷
11/30 22:28, 29F

11/30 23:18, , 30F
基本上金老爺把黃藥師改成那樣,我就對他的現況無言了
11/30 23:18, 30F

11/30 23:18, , 31F
在我心中,只有遠流版本才稱的上是金庸大作.
11/30 23:18, 31F

11/30 23:19, , 32F
推樓上 金老自己也改很大 其他人又有什麼不可以的呢?
11/30 23:19, 32F

11/30 23:19, , 33F
所以才說金先生自己其實也~keke
11/30 23:19, 33F

11/30 23:52, , 34F
其是這是假金庸 真金庸不知身在何方
11/30 23:52, 34F

11/30 23:54, , 35F
其實很愛改版的作者我都很不喜歡...說好聽點是修正後劇情
11/30 23:54, 35F

11/30 23:55, , 36F
更臻完善 實際上就是改版再賣一次多賺錢吧 有些忠實讀者就
11/30 23:55, 36F

11/30 23:56, , 37F
會傻傻的去收集各種版本= = 這幾年對金先生也是類似的看法
11/30 23:56, 37F

11/30 23:58, , 38F
反正錢應該是不嫌多的吧...感覺他這人也滿商業化的
11/30 23:58, 38F

12/01 00:19, , 39F
是因為令是霍建華 東方妹妹是陳喬恩嗎XD 所以東方永遠在
12/01 00:19, 39F

12/01 00:19, , 40F
我心中XD
12/01 00:19, 40F

12/01 00:23, , 41F
沒有喔,當年穿黑衣的小龍女把金老氣到不想跟楊佩佩講話
12/01 00:23, 41F

12/01 00:24, , 42F
但不知為何後來又賣了笑傲江湖的版權給楊佩佩,所以我們
12/01 00:24, 42F

12/01 00:24, , 43F
繼店小二版的過兒後,又有了店小二版的令狐大俠...
12/01 00:24, 43F

12/01 00:25, , 44F
(但其實楊佩佩版笑傲江湖除了令狐冲外的選角都挺不賴的)
12/01 00:25, 44F

12/01 00:39, , 45F
推樓上澎澎大,楊的金庸劇都是配角很強大!不過我也正想說:金
12/01 00:39, 45F

12/01 00:39, , 46F
老最後一次改版,把很多地方都改的很雷,所以...不意外XD....
12/01 00:39, 46F

12/01 01:26, , 47F
我最愛的是楊佩佩的倚天屠龍記 我怎麼都買不到DVD啊~超悶
12/01 01:26, 47F

12/01 01:26, , 48F
先前博客來還有999元的 結果現在網拍都在2千多>< 外面一
12/01 01:26, 48F

12/01 01:27, , 49F
對鄧超版和蘇有朋版都賣好便宜 就唯獨馬景濤版沒有T.T
12/01 01:27, 49F

12/01 02:35, , 50F
我本來想噓于正 但想想金庸自己都亂改了…
12/01 02:35, 50F

12/01 09:52, , 51F
當初楊佩佩的黑衣小龍女開撥前 楊也說金庸很滿意改編 結果
12/01 09:52, 51F

12/01 12:15, , 52F
現在大陸劇武俠片武打都很糟, 太多特效
12/01 12:15, 52F

12/01 12:17, , 53F
但特效又沒好來屋強, 感覺只是疊在畫面上 格格不入
12/01 12:17, 53F

12/01 15:39, , 54F
可是我記得以前看過新聞說 金老說小龍女偶而也會穿黑衣耶
12/01 15:39, 54F

12/01 15:40, , 55F
不過十幾年前的新聞大概找不到了...感覺金老說那話時應該
12/01 15:40, 55F

12/01 15:41, , 56F
是在神雕播出前吧 播出後也有聽說過金老很生氣!但是我印象
12/01 15:41, 56F

12/01 15:42, , 57F
中確實有看到他這樣說的新聞 當時才覺得他也挺會說場面話
12/01 15:42, 57F

12/01 17:09, , 58F
吳倩蓮+黑衣+辮子頭 意外的搭啊
12/01 17:09, 58F

11/28 01:35, 7年前 , 59F
我本來想噓于正 但想想 https://muxiv.com
11/28 01:35, 59F
文章代碼(AID): #1Gk0xksT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k0xksT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