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包青天之開封奇案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學名..企鵝)時間13年前 (2012/12/01 10:35), 編輯推噓4(404)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昨天緯來電影開始重播 也順便補之前華視首播沒看到的集數 關於首單元鍘鄭寧裡面出現的人物有些疑問想請教 鄭寧的姐姐鄭太妃,是皇上的誰?! 為什麼要自稱哀家?! (那不是皇太后才有的稱號嗎?!) 跟他的愛妻龐愛妃有什麼不一樣?! (因為太妃身旁的宮女,太監卻稱他為娘娘?!) PS 在此感謝解答先....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101.110

12/01 14:39, , 1F
太妃是先皇的妃子 是皇帝的父親的姨太太 哀家是太后或
12/01 14:39, 1F

12/01 14:40, , 2F
太妃的自稱(有一說只有宋朝皇室才以哀家自稱)
12/01 14:40, 2F

12/01 14:40, , 3F
俺沒看那戲 照你說的推斷 鄭太妃比龐妃長一輩
12/01 14:40, 3F

12/01 16:16, , 4F
這些人都可以被稱作娘娘吧!
12/01 16:16, 4F

12/01 20:55, , 5F
前任皇帝的妃子,但是她身上也有故事,在後頭慢慢看吧。不知
12/01 20:55, 5F

12/01 20:56, , 6F
道金超群有沒有要再拍新劇集?我現在要包青天之補碧血丹心~
12/01 20:56, 6F

12/01 20:57, , 7F
七俠五義已經追完!衝啊~
12/01 20:57, 7F

12/05 04:14, , 8F
在努力看開封奇案中,但目前我覺得三部裡碧血丹心最好看
12/05 04:14, 8F
文章代碼(AID): #1GkMq37Z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kMq37Z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