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前幾天的姊妹淘心話有聊甄嬛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銘謝惠顧)時間13年前 (2012/12/01 16:53), 編輯推噓10(10028)
留言38則, 13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姐妹淘心話是陶子主持的一個節目 在緯來綜合台播出 可能配合戲劇台剛播完 綜合台又要重播的情況 所以用了兩集來聊這個主題 (陶子和那些女藝人真的好瘋甄嬛 XDDD) 裡面也有聊到一些台灣戲劇的現況與反思 不過我覺得最大亮點是有邀請天柱哥上節目~/// 上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2ruBcCcW-k
下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MBVAKuOtOI&feature=plcp
(可、可以放連結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1.129.203

12/01 17:59, , 1F
有大陸地址不?
12/01 17:59, 1F

12/01 18:01, , 2F
我找到了謝謝!
12/01 18:01, 2F

12/01 19:29, , 3F
謝謝~ 我找下集好久啦^^
12/01 19:29, 3F

12/01 20:44, , 4F
噗,江福海被叫成『康』福海(但確有康祿海,背叛甄嬛那個)
12/01 20:44, 4F

12/01 20:51, , 5F
不過陶子倒有提出一個重點:預算、經費、市場、文化特性
12/01 20:51, 5F

12/01 20:51, , 6F
台灣多數戲劇都是邊拍邊改,唯有少數是『乖乖寫好才拍』
12/01 20:51, 6F

12/01 20:52, , 7F
也難怪為什麼甄嬛傳裡一堆年輕女演員但表演功力就是驚人!!!
12/01 20:52, 7F

12/01 21:44, , 8F
這集好好笑
12/01 21:44, 8F

12/01 22:29, , 9F
其實只有三立跟八點檔是邊寫邊拍阿 還是很多是寫好就拍
12/01 22:29, 9F

12/01 22:29, , 10F
還有
12/01 22:29, 10F

12/01 22:30, , 11F
演員演技跟劇本是否寫完就拍也沒多大關係吧
12/01 22:30, 11F

12/01 22:49, , 12F
畢竟三民的自製產量很大 大過其他比較會要求演出品質的
12/01 22:49, 12F

12/01 22:50, , 13F
劇種 台灣演員一部分不是科班出身 演技我覺得多半都是
12/01 22:50, 13F

12/01 22:51, , 14F
慢慢累積出來的 不然像李李仁演的某檔三民劇 還找了潘
12/01 22:51, 14F

12/01 22:51, , 15F
儀君回來演 只是劇情拍著拍著就走鐘 有沒有演技 差別真
12/01 22:51, 15F

12/01 22:52, , 16F
的不大....(這是不是跟版旨無關阿 @@")
12/01 22:52, 16F

12/01 22:52, , 17F
我不確定有沒有直接關係,當時問李王羅拍片感想
12/01 22:52, 17F

12/01 22:54, , 18F
他也坦承原本角色可能正直、但突然個性大轉變(很傻眼啊)
12/01 22:54, 18F

12/01 22:55, , 19F
這對演員本身算不算另一種『考驗』???
12/01 22:55, 19F

12/01 22:56, , 20F
那是劇情不合理吧 演員還是照演 但不會演的比較好/爛
12/01 22:56, 20F

12/01 23:00, , 21F
嗯,因為我最近看過的鄉土劇(應該不是鄉土)是浪淘沙
12/01 23:00, 21F

12/01 23:01, , 22F
對於民視或三立八點檔不甚了解,想說這樣拍演員應該也很累
12/01 23:01, 22F

12/01 23:02, , 23F
間接就會影響到演員們的表現了
12/01 23:02, 23F

12/01 23:18, , 24F
推~謝謝分享
12/01 23:18, 24F

12/01 23:25, , 25F
老實說甄嬛雖好看 但重播未免太快太頻繁 有點膩
12/01 23:25, 25F

12/01 23:30, , 26F
常看到八點檔演員說拍戲當天才拿到劇本 這就很考驗演技了
12/01 23:30, 26F

12/01 23:30, , 27F
根本沒時間背台詞跟揣摩 所以覺得拍on檔戲的演員很厲害
12/01 23:30, 27F

12/02 00:32, , 28F
其實甄嬛傳中的年輕女演員除了浣碧和流珠真的很年輕
12/02 00:32, 28F

12/02 00:32, , 29F
(飾演浣碧的藍盈瑩當初還是中戲大二還是大三的學生)
12/02 00:32, 29F

12/02 00:32, , 30F
其他像曹貴人、眉莊都是中戲畢業好幾年的學生了
12/02 00:32, 30F

12/02 00:33, , 31F
這兩人是文章白百何的大學同學 今年都30歲了!!
12/02 00:33, 31F

12/02 03:32, , 32F
看到當天拿到劇本的 讓我想起1X年前的我們一家都是人
12/02 03:32, 32F

12/02 03:33, , 33F
那才是經典啊~~~真懷念...
12/02 03:33, 33F

12/02 09:28, , 34F
我也覺得重播密集的太誇張了 還不同台都重播 有點扯
12/02 09:28, 34F

12/02 09:29, , 35F
雖然我自己也看過兩三遍 但也沒那麼密集看XD
12/02 09:29, 35F

12/02 11:46, , 36F
想起來了,我們一家都是人,還記得傻呼呼的張鳳書
12/02 11:46, 36F

12/02 11:47, , 37F
站著都能睡(甚至張開眼也在ZZZ)的尹昭德
12/02 11:47, 37F

11/28 01:35, 7年前 , 38F
常看到八點檔演員說拍戲 https://daxiv.com
11/28 01:35, 38F
文章代碼(AID): #1GkSM3zJ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kSM3zJ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