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濃縮版沒意思 《甄嬛傳》電影版難產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變成熊貓了)時間13年前 (2012/12/02 22:56), 編輯推噓21(21033)
留言54則, 20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濃縮版沒意思 《甄嬛傳》電影版難產 http://ppt.cc/R4xF 《後宮甄嬛傳》兩岸發火,若以最初在大陸播出的1家衛視台、8家地方台、以及1家視 頻網站的賣片收益計算,加上「東阿阿膠」商品置入行銷,一集收入約400萬人民幣(約 1867萬台幣),76集已狂吸14億台幣以上,導演鄭曉龍當初選角色不選美,如今捧紅一票 演員,製片曹平希望打鐵趁熱,催拍電影版,鄭曉龍喊卡:「沒有好的電影概念不會拍, 濃縮的電影版沒意思。」  大陸電視圈稱今年是「甄嬛年」,幕前幕後名利雙收,外傳劇組籌拍電影版,仍找網路 作家流瀲紫執筆,鄭曉龍卻說,劇本不好寧可不拍;流瀲紫剛完成《後宮如懿傳》,敘述 乾隆後宮嬪妃青櫻(如懿)、高唏月及富察氏皇后明爭暗鬥,被視為《甄嬛傳》後傳。鄭 曉龍說看過第一本小說,但不如《甄嬛傳》,沒翻拍計畫。  孫儷為戲拋開自我  他說,《甄嬛傳》原著沒有朝代背景,甄嬛還是個心機女,電視劇以雍正為架構,甄嬛 從單純到被環境改變,臉上也有殺氣,「把善良的人變成這樣子,是封建社會造成悲劇」 ,他說真實的孫儷清純,很努力塑造和自己不一樣的角色,以前她演出有自己的影子,這 次她把自己拿走,演技進步。  演華妃的蔣欣及「溫太醫」張曉龍、「果親王」李東學等都因戲暴紅。重要角色找新人 演,鄭曉龍說,選角標準是創造明星,「收視不是僅靠演員拉動,還包括故事、剪接、音 樂等,現在很多製作公司犯的錯誤是,不在本質上下工夫,拚命簽明星,導致片酬暴漲, 收視還是不怎麼樣。」  新劇受惠跟著熱賣  據知《甄嬛傳》當初賣一家衛視的版權費約95萬人民幣(約443萬台幣),鄭曉龍成金 字招牌,執導時裝新劇《新編輯部故事》跟著熱賣,單集版權費凌駕《甄嬛傳》之上,明 年4月在北京、上海、深圳衛視同步播,他說自己一年拍一部戲,從劇本、拍攝、剪接一 手主導,這樣質量有保證,「人一輩子,不是你拍了多少,是真正成功了多少,真正好的 有多少。」 中國時報洪秀瑛採訪報導 老實說 我覺得流瀲紫只是在堆砌文字 情節還涉嫌抄襲 甄嬛傳若沒由鄭導拍 給于正拍的話 也沒好到哪裡去 所以拍如懿傳的美夢可以別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7.219.31

12/02 22:59, , 1F
"看過第一本小說,但不如《甄嬛傳》".....鄭導好敢講
12/02 22:59, 1F

12/02 23:00, , 2F
這導演說的話台灣電視台真應該聽進去 中肯到爆
12/02 23:00, 2F

12/02 23:01, , 3F
不過我也覺得沒有拍成電影的必要.....
12/02 23:01, 3F

12/02 23:08, , 4F
大陸強的導演多的是,但以家長里短的細節、大時代變遷
12/02 23:08, 4F

12/02 23:08, , 5F
等方面考量的話,鄭曉龍算是個中翹楚吧
12/02 23:08, 5F

12/02 23:12, , 6F
推鄭曉龍的話 真的超中肯 各國導演都應該好好聽聽
12/02 23:12, 6F

12/02 23:13, , 7F
[刪除]特別是于正[/刪除]
12/02 23:13, 7F

12/02 23:34, , 8F
推很敢講,沒有翻拍如懿傳的意思 XDD
12/02 23:34, 8F

12/02 23:38, , 9F
我就說又名為導拍流的如意傳基本上很難。沒記錯鄭曉
12/02 23:38, 9F

12/02 23:39, , 10F
龍之前就是編劇出身的吧,他對劇本要求蠻高的,細節
12/02 23:39, 10F

12/02 23:40, , 11F
把握的好。流要慶幸甄嬛傳是鄭曉龍拍的。下一部最好
12/02 23:40, 11F

12/02 23:40, , 12F
別拍了,起步太高,如果下部稍微有點不好就會影響。
12/02 23:40, 12F

12/02 23:40, , 13F
要么就找比鄭曉龍更好的團隊。
12/02 23:40, 13F

12/02 23:43, , 14F
講的很中肯 很多明星片酬高 不見得戲就好看
12/02 23:43, 14F

12/02 23:44, , 15F
唉!錯別字太厲害:我就說鄭導拍流的如意似基本上難
12/02 23:44, 15F

12/03 00:09, , 16F
我也覺得甄嬛傳小說詞藻華美,但內容就有些似曾相識。這部
12/03 00:09, 16F

12/03 00:09, , 17F
戲的成功不只是劇本好,各方面的功勞也不小,不只到位,更
12/03 00:09, 17F

12/03 00:09, , 18F
是精準! 推導演的話~ 希望台灣也可以看齊,不要這麼短視近
12/03 00:09, 18F

12/03 00:09, , 19F
利了.....
12/03 00:09, 19F

12/03 00:24, , 20F
甄嬛傳當時小說看到第三本就沒力,因為不喜歡第一人稱寫法
12/03 00:24, 20F

12/03 00:24, , 21F
雖然詞藻真的很華麗,加上當時發現原來是抄襲,整個很崩壞
12/03 00:24, 21F

12/03 00:25, , 22F
尤其作者簡繁不同調,更覺得對讀者不公平,是來撈錢的 @@
12/03 00:25, 22F

12/03 00:26, , 23F
好像買繁體版就活該少了些章節,還說是給大陸讀者的驚喜咧
12/03 00:26, 23F

12/03 00:27, , 24F
還好電視劇版本挽救了這部原創小說的形象,但我只愛電視版
12/03 00:27, 24F

12/03 01:46, , 25F
選角標準是創造明星 ←台劇就是想找大明星
12/03 01:46, 25F

12/03 01:46, , 26F
不過難處在於 有臉蛋的新人 演技又很慘...但不給他們演
12/03 01:46, 26F

12/03 01:47, , 27F
又不可能會進步...然後進劇團磨練的出來演法...我個人覺
12/03 01:47, 27F

12/03 01:47, , 28F
得是很不適合電視劇的...
12/03 01:47, 28F

12/03 01:52, , 29F
說實在的~光是第一人稱我就啃不下去,小說沒翻幾頁就放
12/03 01:52, 29F

12/03 01:52, , 30F
棄了~~他的文字沒法吸引我......但導演戲拍得很棒是真的
12/03 01:52, 30F

12/03 04:34, , 31F
演員自己的演技是一方面 另一方面是導演的水平
12/03 04:34, 31F

12/03 04:35, , 32F
好導演能夠調教演員 讓他們超常發揮 提高演技
12/03 04:35, 32F

12/03 04:36, , 33F
還有造型 燈光 後期 音樂 等等都是很重要的
12/03 04:36, 33F

12/03 04:37, , 34F
現在的娛樂圈一味捧演員 讓演員收入暴增 其他工作人員
12/03 04:37, 34F

12/03 04:37, , 35F
卻收入很普通 實在是對整個娛樂圈的發展太不好了
12/03 04:37, 35F

12/03 08:32, , 36F
可是鄭曉龍很少“創造”明星啊,他一般直接起用明星。
12/03 08:32, 36F

12/03 09:40, , 37F
第一人稱寫法很難融入 永遠都是以甄嬛的角度看事情
12/03 09:40, 37F

12/03 09:41, , 38F
而且小說的甄嬛真的很討厭XD自我感覺超良好又比電視陰狠
12/03 09:41, 38F

12/03 13:58, , 39F
推小說的甄嬛很討厭 電視劇真的洗白好多
12/03 13:58, 39F

12/03 14:32, , 40F
目前看到小說第三集了,更懂的甄嬛的內心戲,有助看劇!
12/03 14:32, 40F

12/03 14:32, , 41F
但我也更討厭甄嬛了..(原本就不喜歡她,現在討厭加三分
12/03 14:32, 41F

12/03 16:56, , 42F
小說看到最後默默覺得甄嬛根本喪心病狂了,,
12/03 16:56, 42F

12/03 18:21, , 43F
鄭導的想法是對的,沒必要拍電影版(還給我換演員!!!!!)
12/03 18:21, 43F

12/03 18:22, , 44F
不知道華妃娘娘是無人能取代的嗎!!!!!????(米老鼠.頌芝)
12/03 18:22, 44F

12/03 19:32, , 45F
看小說會很想掐甄嬛
12/03 19:32, 45F

12/03 20:13, , 46F
小說適合在看完電視劇後看 更能了解劇情的每一個細節
12/03 20:13, 46F

12/03 20:57, , 47F
電視能怎麼演?甄嬛重要的是細節呀
12/03 20:57, 47F

12/04 02:52, , 48F
甄嬛甄要拍電影的話,不能拍全集,只能挑單一事件出來演
12/04 02:52, 48F

12/04 02:54, , 49F
不然就是拍前後傳or以另一角色視角去拍(如皇后or安陵
12/04 02:54, 49F

12/04 02:54, , 50F
容),絕對不能只是把電視劇濃縮一下而已
12/04 02:54, 50F

12/04 14:42, , 51F
同意樓上講的。看完電視劇再看小說,更能了解許多細節處
12/04 14:42, 51F

12/04 14:42, , 52F
我看步步也是先看完2回合電視,再搬小說看,覺得很不錯
12/04 14:42, 52F

12/04 14:42, , 53F
所以看甄嬛時看完76集,就馬上找小說來看了,懂更多眉角!
12/04 14:42, 53F

11/28 01:35, 7年前 , 54F
唉!錯別字太厲害:我就 https://muxiv.com
11/28 01:35, 54F
文章代碼(AID): #1GksmYFR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ksmYFR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