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甄環冊封的吉服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whoohoo)時間13年前 (2012/12/03 11:36), 編輯推噓24(24052)
留言76則, 22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甄嬛封妃的吉服被計謀損壞 她們找姜總管來想對策時 姜總管說內務府有一件皇后宮裡拿來縫補的衣裳 那間衣裳頗有吉服的儀制 雖然不是和娘娘壞的那件很像不過應該能抵過 後來痴漢四郎看到以後說:是純元初次見朕的時候穿的 皇后也在旁邊馬後砲說: 皇上您還記得這是姐姐第一次入王府看臣妾的時候穿的 為啥純元入宮看她懷孕的妹妹 要打扮的這麼隆重? 而且打扮美到能讓四爺一見鍾情 我沒看過小說 不知道裡面是不是有什麼見解? 例如是說純元根本就是想趁機勾引王爺 或是說純元也是什麼費盡心思的狠腳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2.174.237

12/03 11:47, , 1F
純元初次見雍正就封妃了?
12/03 11:47, 1F

12/03 11:49, , 2F
純元不單純阿~
12/03 11:49, 2F

12/03 12:04, , 3F
小說外篇寫到純元媽不甘心妾侍的女兒嫁得更高  所以著意打扮
12/03 12:04, 3F

12/03 12:06, , 4F
純元  藉由探望妹妹的名義  一舉獲得皇帝青睞
12/03 12:06, 4F
原來如此!! ※ 編輯: whoohoo 來自: 59.102.174.237 (12/03 12:10)

12/03 12:28, , 5F
純元在小說中就是傾國傾城的美 純元媽本來就希望她當皇后
12/03 12:28, 5F

12/03 12:30, , 6F
但一方面太后屬意宜修 認為純元個性太軟不是當皇后的料
12/03 12:30, 6F

12/03 12:31, , 7F
另一方面純元媽太白目講話得罪太后 譏諷宜修是庶出但太后
12/03 12:31, 7F

12/03 12:32, , 8F
也是 所以宜修就先進宮了 後面就如A大所說 刻意打扮純元
12/03 12:32, 8F

12/03 12:33, , 9F
讓皇帝一見鍾情了
12/03 12:33, 9F

12/03 12:36, , 10F
可惜小說沒特別琢磨 不然實在好奇純元死後 純元媽的下場
12/03 12:36, 10F

12/03 12:42, , 11F
那件吉服顏色一點也不少女..無法幻想穿那件有增豔效果
12/03 12:42, 11F

12/03 13:36, , 12F
那是清朝啊 我們看當然覺得怪得很
12/03 13:36, 12F

12/03 20:15, , 13F
突然想起槿汐竟能見過這套吉服也定非等閒之輩了吧
12/03 20:15, 13F

12/03 22:16, , 14F

12/03 22:17, , 15F
推件上面那個部落格 有很多篇甄嬛傳的好文
12/03 22:17, 15F

12/03 22:18, , 16F
上面那個網址是作者認為純元是最狡猾的文
12/03 22:18, 16F

12/03 22:47, , 17F
但其實我反而是看了小說番外之後才覺得純元真的是好人
12/03 22:47, 17F

12/03 22:48, , 18F
她是被母親刻意打扮進宮給皇上看到 皇上又愛他愛得要死
12/03 22:48, 18F

12/03 22:49, , 19F
就算她對宜修有愧 被皇上深愛也都不是她能控制的
12/03 22:49, 19F

12/03 22:50, , 20F
死前還向宜修道歉 還要皇上善待她 我真的覺得她是好人
12/03 22:50, 20F

12/03 22:51, , 21F
宜修也說姐姐對她很好 說到底還是封建時代觀念下的悲劇
12/03 22:51, 21F

12/04 00:03, , 22F
整部戲覺得最可怕的就是槿汐跟純元 +1
12/04 00:03, 22F

12/04 00:13, , 23F
推文裡那篇文很完整的寫出我覺得純元很可怕的觀點,很讚!
12/04 00:13, 23F

12/04 06:06, , 24F
純元不單純+1 至少並非大家口中的聖母形態
12/04 06:06, 24F

12/04 13:22, , 25F
純元絕對不單純,但我覺得她不見得是真心想這樣跟妹妹
12/04 13:22, 25F

12/04 13:22, , 26F
爭,她也許是被逼的,也有自己的諸多無奈.
12/04 13:22, 26F

12/04 14:29, , 27F
小說裡把我害怕槿汐的點寫的很清楚,電視裡漂白槿汐蠻多
12/04 14:29, 27F

12/04 14:30, , 28F
純元跟皇后我覺得是差不多等級的壞,只是看怎麼表現而已
12/04 14:30, 28F

12/04 14:30, , 29F
從一開始看電視劇到結束,現在看小說與電視第2回合
12/04 14:30, 29F

12/04 14:31, , 30F
完全無法動搖我的印象:安陵容/皇后/純元/槿汐4大心機女
12/04 14:31, 30F

12/04 14:31, , 31F
浣碧這種小女孩家家的心思連她們的車尾燈都看不到阿 XD
12/04 14:31, 31F

12/04 14:33, , 32F
女主角甄嬛漂的更白,小說裡的心機也不少,她最大的優點
12/04 14:33, 32F

12/04 14:33, , 33F
就是不會主動去攻擊他們跟致對方死地。不然早被罵翻了吧
12/04 14:33, 33F

12/04 15:27, , 34F
希望來齣 後宮 純元傳 吧
12/04 15:27, 34F

12/04 16:58, , 35F
原本也認為純元不單純,打扮這樣去看皇上,但番外看來她應
12/04 16:58, 35F

12/04 16:58, , 36F
該真的就是被塑造成單純吧
12/04 16:58, 36F

12/04 17:05, , 37F
其實衣服這段,不管小說戲劇都讓人認為純元舉動別有居心
12/04 17:05, 37F

12/04 17:05, , 38F
只是小說後來番外是說純元老媽安排
12/04 17:05, 38F

12/04 17:09, , 39F
不過宜修對純元的怨恨我覺得很合理,不管純元是否居心不良
12/04 17:09, 39F

12/04 17:09, , 40F
她就是在妹妹懷孕時跟妹夫好上沒錯
12/04 17:09, 40F

12/04 17:10, , 41F
而且也覺得宜修說那句以為姊姊很愛你嗎?有點暗示純元感情
12/04 17:10, 41F

12/04 17:11, , 42F
尚未必那麼愛皇上
12/04 17:11, 42F

12/04 17:12, , 43F
不過以死作為報復這段比較不覺得
12/04 17:12, 43F

12/04 18:52, , 44F
應該是 入府.. 當時雍正還是王爺 去王爺府穿了身類似封妃
12/04 18:52, 44F

12/04 18:52, , 45F
的吉服 的確很奇怪
12/04 18:52, 45F

12/04 21:34, , 46F
我覺得要說純元跟妹夫在妹妹懷孕時好上對純元未必很公平
12/04 21:34, 46F

12/04 21:35, , 47F
至少小說寫起來的感覺是玄凌對純元動心堅持想娶純元
12/04 21:35, 47F

12/04 21:35, , 48F
並沒有純元有任何主動性的描寫,夫家主動退婚,皇家賜婚難道
12/04 21:35, 48F

12/04 21:36, , 49F
純元能夠拒絕? 很多人拿玉嬈拒絕皇帝,皇帝也沒為難玉嬈
12/04 21:36, 49F

12/04 21:37, , 50F
來推論如果當時純元拒絕,皇帝並不會強逼,但讀者的後見
12/04 21:37, 50F

12/04 21:37, , 51F
不代表劇中人也知道,先前純元跟皇帝並不相識,也未必知道
12/04 21:37, 51F

12/04 21:38, , 52F
皇帝是怎樣的人( 何況皇帝對玉嬈只是對替身的態度,並不比
12/04 21:38, 52F

12/04 21:39, , 53F
對純元是癡戀,但就連對玉嬈,甄嬛跟太后一個想把玉嬈嫁給
12/04 21:39, 53F

12/04 21:40, , 54F
皇帝的手足,一個想把玉嬈遠嫁,理由就是嫁給一般人皇帝未
12/04 21:40, 54F

12/04 21:41, , 55F
必會放過...與皇帝關係密切相識甚深的兩個人都預設皇帝可
12/04 21:41, 55F

12/04 21:42, , 56F
能會強逼,純元能冒這個險抗旨嗎?
12/04 21:42, 56F

12/04 21:50, , 57F
如果純元在一開始就跟皇帝相戀,宜修恨她我覺得有道理
12/04 21:50, 57F

12/04 21:51, , 58F
如果說純元一開始入宮也是迫於無奈,她還恨她姐那完全就是
12/04 21:51, 58F

12/04 21:52, , 59F
恨錯人了
12/04 21:52, 59F

12/05 09:25, , 60F
小說裡面純元愛的人不是玄清嗎?只是玄凌不願承認而已啊
12/05 09:25, 60F

12/05 15:11, , 61F
w大推薦的那個部落格裡的分析,我個人並不是全都認同,
12/05 15:11, 61F

12/05 15:12, , 62F
像他對純元的分析我就覺得太負面了.
12/05 15:12, 62F

12/05 18:37, , 63F
純元愛玄清是同人的劇情 到底網友要誤會到何時orz
12/05 18:37, 63F

12/06 01:42, , 64F
不管怎樣宜修都是把對皇帝的恨轉到純元身上.她也知道
12/06 01:42, 64F

12/06 01:43, , 65F
該恨皇帝,皇帝變不心,姊姊穿什麼or什麼都不穿也沒用
12/06 01:43, 65F

12/06 01:43, , 66F
但她就是恨不了自己愛的男人啊!很多女人的戰爭都是因
12/06 01:43, 66F

12/06 01:44, , 67F
為恨不了男人所以只好去恨男人移情別戀的對象
12/06 01:44, 67F

12/08 19:41, , 68F
那是站在純元立場,但是站在宜修立場會怨恨其實也很合人性
12/08 19:41, 68F

12/08 19:41, , 69F
宜修立場,姐姐就是來探望自己時盛裝打扮跟老公好上了
12/08 19:41, 69F

12/11 03:51, , 70F
部落格那篇贅詞冗長
12/11 03:51, 70F

06/11 10:43, , 71F
同上,觀點不錯但要看好久才能看到重點...
06/11 10:43, 71F

06/25 05:58, , 72F
「溫和」「本性不壞」跟「智慧」「有自己想法」是兩回事
06/25 05:58, 72F

06/25 05:59, , 73F
少年天子裡面的「佟臘月」一點也不壞阿 就蠻可愛小女生
06/25 05:59, 73F

06/25 06:00, , 74F
可是她超沒有自己想法 打扮、講話、進宮都聽她媽媽的
06/25 06:00, 74F

06/25 06:01, , 75F
純元也有可能是這樣 這跟真的很有心機 又是兩回事
06/25 06:01, 75F

11/28 01:35, 7年前 , 76F
為恨不了男人所以只好去 https://muxiv.com
11/28 01:35, 76F
文章代碼(AID): #1Gl1v9Ep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l1v9Ep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