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甄嬛傳-有沒有人不喜歡甄嬛?(雷)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小兔子真可愛)時間13年前 (2012/12/19 11:21), 編輯推噓12(12010)
留言22則, 12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primalfear (小長安)》之銘言: : 最近才完整把甄嬛傳看完 : 很多地方看了兩次 : 也因為看了很多次才搞懂一些細節 : 我覺得這部作品很棒 每多看一次就又多發現一些值得推敲的地方 : 但說到宮鬥劇之濫觴 在我心目中當屬金枝慾孽 : 雖然它一切不如甄嬛傳來得細緻逼真與考究 : 但我覺得每每看都很過癮 很難忘 : 我蠻喜歡甄嬛傳的故事性極其引人入勝 : 但不是很喜歡女主角甄嬛本身 : 套句「心理師分析安陵容」一篇推文qaz88大所說的 : 這部戲沒有絕對的壞人 : 卻也沒有絕對的好人 我也沒有很喜歡甄嬛啦 不過就戲裡而言 我覺得她算是好人了 : 甄嬛本身對皇上的愛(在誤穿純元服制之前) : 我認為並沒有比皇上愛她來得多多少 : 換句話說 : 無論雍正是如何看待女人 : 就當時時空背景下 已算是十分有愛 : 他對甄嬛的情意 不比甄嬛對他少 : 在我眼中 甄嬛只是擁有高度愛情潔癖的女子而已 : 所以介意老公把她當成別人的替代 : 她口口聲聲跟華妃說:我入宮就知道皇上的夜晚不會屬於我一人 : 那她如今為了一個死了不會復活跟她搶老公的純元 : 而悲憤到離宮出走 這是怎樣? 這跟華妃根本不能比吧 她可以接受四郎還有其他女人 前提是皇上是愛她的 甄嬛在跟皇上對話時 也有說 她怕皇上"只寵不愛" 所以照她那時的想法 只要四郎愛她 跟別的嬪妃共享 她也可以忍耐 結果勒 她卻發現皇上寵她愛她 是因為把她當成"純元"的替身 這樣哪個女人受得了阿 更何況如果她是高度愛情潔癖 應該連跟其他嬪妃分享皇上都不行 : 如果自己單身一人想出家就算了 : 如今她才剛生下女兒(朧月) 還是如此做當真真是「任性」 : 就算給敬妃撫養 女兒就完全沒可能受欺負的可能嗎? : 這點來看這女人 還真的是只為自己一時意氣枉顧親兒 還蠻自私的 : 我要是朧月長大後知道真相 應該也會覺得自己的母親很奇怪 所以我覺得她應該很愛皇上 才心灰意冷到無法為了女兒委屈求全留在宮裡 另外 她相信敬妃的為人 才敢託付隴月 畢竟留在宮裡 隴月還是公主身分 : 在說到凌雲峰決意回宮一事 : 我也覺得她是只為了她甄家家人著想 : 說什麼幫果郡王留血脈實在太牽強 : 她如此顧著她所懷的雙生子 要他們好生好養好好長大 : 當初竟可以為了「替代純元不爽」的事拋棄才從肚子出來不到幾小時的朧月 : 那這是怎樣? : 因為跟皇上生的 所以不要也罷 : 我既不愛這男人了 他的孩子我也不要? : 我如今愛死了果郡王 他留下的一切無論啥我都要帶在身邊? : 但是到最後她想以毒酒自殺也是沒捨得留下來的稚齡兒女 : 我實在搞不懂這女人的矛盾思維 孩子對她而言到底是什麼? : 我只感覺她是個很會一時情緒做下些令人驚訝決定的人 決定回宮大部分是為甄家人著想沒錯啦 但是如果不是為了果郡王留血脈 她大可以打掉阿 這樣比較安全 也不會發生後來雙生子疑雲~滴血認親等等 : 再說到浣碧 : 我覺得浣碧沒什麼可非議的 : 她唯一招人怨的地方就是臉臭 : 有時愛念個幾句 : 不然這人物說實在也沒什麼 : 她對甄嬛如姐如主 我覺得真的很盡本份了 : 尤其在甘露寺那段 我真的覺得那一刻的浣碧令我感動落淚 : 她會為小主要不到紅糖、做雜事、被欺負抱不平 : 在甄嬛凍瘡那裡 她還握著甄嬛的手苦中作樂的說 : 「小姐妳看 這青一塊紅一塊紫一塊的 像極了寶石 紅的是瑪瑙 青的是翡翠 紫的是XXXX : ....」之類的話 : 又跟溫太醫說,小姐不該做粗活,那些砍柴洗衣本是她和槿汐的份內事,她們做也沒什麼 : 我覺得此時的她有著姐妹的情意 更有體主的忠誠 : 以她的背景出身 能對甄嬛至此 我覺得是很到位了 : 大雪的凌雲峰路上 看著她跌倒又爬起來冒雪前去清涼台求救的背影 : 那一幕我特感動 : 浣碧這角色如藍瑩盈所說 很努力爭取自己的愛情 : 她對果郡王的愛 絕絕對對不比甄嬛少 : 縱使她的一些小手段小伎倆讓人覺得這角色看似不正派 : 但我不覺得她有多壞 : 反倒是甄嬛 她看待浣碧是否真如親妹 實在還有很多商搉空間 浣碧 勇於追求自己的幸福、愛情沒錯 可是她老是尖酸刻薄的數落安小鳥等其他嬪妃的嘴臉很討人厭 : 說到安陵容 : 我覺得安陵容也很正常 : 甄嬛那樣對她 她那樣對甄嬛 也沒什麼 : 你沒對她交心 她何必對你交心呢? : 這部戲不斷濃化抬舉甄嬛重姐妹之情 : 安陵容是叛徒精神偏差 : 但甄嬛是好到哪去? : 她說她不好的時候 安陵容在得寵 也沒去看她 : 但她得寵的時候 安陵容不好的時候 她也是說她應付皇上太忙沒空去看陵容啊? : 大家彼此彼此 既是宮鬥爾虞我詐也無可厚非 : 何必硬給安陵容帶那麼大的帽子扣人罪名 雖然甄嬛不一定對安小鳥是真心的好 但起碼沒害過她吧 可是安小鳥一直不斷的害甄嬛耶 如果妳的普通朋友 因為覺得你不是真心的待她好 害你流產 害死你最親的姐妹 你也會覺得她很正常嗎?? 嗚~眉姐姐去世那段真是超催淚QQ : 又表現出一副 安妹妹縱然不得善終但我還是痛心因為我是最重情義的聖人樣子 : 那是今天眉莊對皇上早就心死移情溫太醫 : 不然難保演到最後甄嬛和眉莊不會姐妹反目心生芥蒂 : 我不覺得甄嬛做人是多好 : 自始至終 她都還是難以免除隱藏的身份階級觀 : 這沒什麼因她的出身是如此 : 只是又加上她的精神潔癖和任性執著 讓我不太能喜歡她 : 這部戲沒壞人也沒好人 每個角色都是人在皇宮身不由己罷了 : 只是討論大家別太認真鞭太大 只想知道是否有不同的聲音 ^^|| : ※ 編輯: primalfear 來自: 118.168.94.193 (12/19 10:08) : → lanagrass:你能容忍愛人把你當替身嗎?這不是愛情潔癖的問題吧 正 12/19 10:27 : → lanagrass:常人誰能接受? 12/19 10:27 : → facatess:我,,,,不喜歡女主角 所以到現在都啃不完 12/19 10:37 : 推 skylavender:樓上我也...orz 不喜歡甄嬛(這個角色)+1 12/19 10:48 : → primalfear:1F大大請別生氣,若用詞你覺得不當請見諒,不用那樣反問 12/19 10:50 : → primalfear:我吧 ^^|| 12/19 10:51 : → tryerror:我也不喜歡甄嬛 關於華妃跟純元並不能相提並論 12/19 10:57 : → tryerror:她可以接受與其他嬪妃共享皇上 至少自己也是被愛的一個 12/19 10:57 : → tryerror:但"被當替身"是根本沒被愛過 差異性很大 12/19 10:5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1.94.32

12/19 11:43, , 1F
推這篇,跟我想的差不多
12/19 11:43, 1F

12/19 11:45, , 2F
真不懂為何這麼多人認為甄嬛一開始沒真心幫安陵容
12/19 11:45, 2F

12/19 11:46, , 3F
抱歉推錯文
12/19 11:46, 3F

12/19 12:27, , 4F
我唯一哭比較慘的是眉姊姊去世那場戲QQ
12/19 12:27, 4F

12/19 12:32, , 5F
我也推這篇因為自己委屈所以決定傷害他人而所作的行為不能原諒
12/19 12:32, 5F

12/19 12:36, , 6F
甄嬛說真的只有被果郡王愛過吧皇帝在這部戲演的一直被純元綁這
12/19 12:36, 6F

12/19 12:40, , 7F
在這部戲勾心鬥角的那幾位又有幾個是真心對待別人的呢
12/19 12:40, 7F

12/19 12:45, , 8F
安小黑是因為扎草人事件才害嬛嬛的吧
12/19 12:45, 8F

12/19 15:32, , 9F
我覺得後期皇上已經不是把甄嬛當做替身而已了
12/19 15:32, 9F

12/19 17:00, , 10F
可是那是後期啊,甄嬛已經對那段感情受傷絕望,回不去了~
12/19 17:00, 10F

12/19 17:15, , 11F
甄嬛真的好聰明…才十七歲的女孩兒
12/19 17:15, 11F

12/19 17:16, , 12F
做什麼事都很有想法 也會顧全大局 父母教得好呀
12/19 17:16, 12F

12/19 17:57, , 13F
你說的理由就是電視劇甄對外說的理由,實際上從甄內心
12/19 17:57, 13F

12/19 17:58, , 14F
以她的心機一定想得更深遠
12/19 17:58, 14F

12/19 17:59, , 15F
她那些作為只是做給外人看而已
12/19 17:59, 15F

12/19 18:25, , 16F
沒有懷孕是絕對回不了宮的,懷孕回宮算是一石二鳥吧...
12/19 18:25, 16F

12/20 11:17, , 17F
甄環對安小鳥好是做戲?所以看人被欺伍默不做聲才正常就對了
12/20 11:17, 17F

12/20 11:19, , 18F
?明哲保身是對的,為不夠熟的人出頭是做戲?
12/20 11:19, 18F

12/20 11:22, , 19F
我無法理解,對於別人的善意都只能貼上負面想法,這才是安
12/20 11:22, 19F

12/20 11:24, , 20F
小鳥最可悲的地方,因為發生在她身上的任何事她都會貼上負
12/20 11:24, 20F

12/20 11:24, , 21F
面色彩,這才是為人最可悲的事八
12/20 11:24, 21F

11/28 01:41, 7年前 , 22F
抱歉推錯文 https://noxiv.com
11/28 01:41, 22F
文章代碼(AID): #1GqJA-EY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qJA-EY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