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甄嬛傳-有沒有人不喜歡甄嬛?(雷)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PTsnow (小兔子真可愛)時間13年前 (2012/12/19 11:21)推噓12(12推 0噓 10→)留言22則, 12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primalfear (小長安)》之銘言:
: 最近才完整把甄嬛傳看完
: 很多地方看了兩次
: 也因為看了很多次才搞懂一些細節
: 我覺得這部作品很棒 每多看一次就又多發現一些值得推敲的地方
: 但說到宮鬥劇之濫觴 在我心目中當屬金枝慾孽
: 雖然它一切不如甄嬛傳來得細緻逼真與考究
: 但我覺得每每看都很過癮 很難忘
: 我蠻喜歡甄嬛傳的故事性極其引人入勝
: 但不是很喜歡女主角甄嬛本身
: 套句「心理師分析安陵容」一篇推文qaz88大所說的
: 這部戲沒有絕對的壞人
: 卻也沒有絕對的好人
我也沒有很喜歡甄嬛啦
不過就戲裡而言 我覺得她算是好人了
: 甄嬛本身對皇上的愛(在誤穿純元服制之前)
: 我認為並沒有比皇上愛她來得多多少
: 換句話說
: 無論雍正是如何看待女人
: 就當時時空背景下 已算是十分有愛
: 他對甄嬛的情意 不比甄嬛對他少
: 在我眼中 甄嬛只是擁有高度愛情潔癖的女子而已
: 所以介意老公把她當成別人的替代
: 她口口聲聲跟華妃說:我入宮就知道皇上的夜晚不會屬於我一人
: 那她如今為了一個死了不會復活跟她搶老公的純元
: 而悲憤到離宮出走 這是怎樣?
這跟華妃根本不能比吧
她可以接受四郎還有其他女人 前提是皇上是愛她的
甄嬛在跟皇上對話時 也有說 她怕皇上"只寵不愛"
所以照她那時的想法 只要四郎愛她
跟別的嬪妃共享 她也可以忍耐
結果勒 她卻發現皇上寵她愛她
是因為把她當成"純元"的替身
這樣哪個女人受得了阿
更何況如果她是高度愛情潔癖 應該連跟其他嬪妃分享皇上都不行
: 如果自己單身一人想出家就算了
: 如今她才剛生下女兒(朧月) 還是如此做當真真是「任性」
: 就算給敬妃撫養 女兒就完全沒可能受欺負的可能嗎?
: 這點來看這女人 還真的是只為自己一時意氣枉顧親兒 還蠻自私的
: 我要是朧月長大後知道真相 應該也會覺得自己的母親很奇怪
所以我覺得她應該很愛皇上
才心灰意冷到無法為了女兒委屈求全留在宮裡
另外 她相信敬妃的為人 才敢託付隴月
畢竟留在宮裡 隴月還是公主身分
: 在說到凌雲峰決意回宮一事
: 我也覺得她是只為了她甄家家人著想
: 說什麼幫果郡王留血脈實在太牽強
: 她如此顧著她所懷的雙生子 要他們好生好養好好長大
: 當初竟可以為了「替代純元不爽」的事拋棄才從肚子出來不到幾小時的朧月
: 那這是怎樣?
: 因為跟皇上生的 所以不要也罷
: 我既不愛這男人了 他的孩子我也不要?
: 我如今愛死了果郡王 他留下的一切無論啥我都要帶在身邊?
: 但是到最後她想以毒酒自殺也是沒捨得留下來的稚齡兒女
: 我實在搞不懂這女人的矛盾思維 孩子對她而言到底是什麼?
: 我只感覺她是個很會一時情緒做下些令人驚訝決定的人
決定回宮大部分是為甄家人著想沒錯啦
但是如果不是為了果郡王留血脈
她大可以打掉阿
這樣比較安全 也不會發生後來雙生子疑雲~滴血認親等等
: 再說到浣碧
: 我覺得浣碧沒什麼可非議的
: 她唯一招人怨的地方就是臉臭
: 有時愛念個幾句
: 不然這人物說實在也沒什麼
: 她對甄嬛如姐如主 我覺得真的很盡本份了
: 尤其在甘露寺那段 我真的覺得那一刻的浣碧令我感動落淚
: 她會為小主要不到紅糖、做雜事、被欺負抱不平
: 在甄嬛凍瘡那裡 她還握著甄嬛的手苦中作樂的說
: 「小姐妳看 這青一塊紅一塊紫一塊的 像極了寶石 紅的是瑪瑙 青的是翡翠 紫的是XXXX
: ....」之類的話
: 又跟溫太醫說,小姐不該做粗活,那些砍柴洗衣本是她和槿汐的份內事,她們做也沒什麼
: 我覺得此時的她有著姐妹的情意 更有體主的忠誠
: 以她的背景出身 能對甄嬛至此 我覺得是很到位了
: 大雪的凌雲峰路上 看著她跌倒又爬起來冒雪前去清涼台求救的背影
: 那一幕我特感動
: 浣碧這角色如藍瑩盈所說 很努力爭取自己的愛情
: 她對果郡王的愛 絕絕對對不比甄嬛少
: 縱使她的一些小手段小伎倆讓人覺得這角色看似不正派
: 但我不覺得她有多壞
: 反倒是甄嬛 她看待浣碧是否真如親妹 實在還有很多商搉空間
浣碧 勇於追求自己的幸福、愛情沒錯
可是她老是尖酸刻薄的數落安小鳥等其他嬪妃的嘴臉很討人厭
: 說到安陵容
: 我覺得安陵容也很正常
: 甄嬛那樣對她 她那樣對甄嬛 也沒什麼
: 你沒對她交心 她何必對你交心呢?
: 這部戲不斷濃化抬舉甄嬛重姐妹之情
: 安陵容是叛徒精神偏差
: 但甄嬛是好到哪去?
: 她說她不好的時候 安陵容在得寵 也沒去看她
: 但她得寵的時候 安陵容不好的時候 她也是說她應付皇上太忙沒空去看陵容啊?
: 大家彼此彼此 既是宮鬥爾虞我詐也無可厚非
: 何必硬給安陵容帶那麼大的帽子扣人罪名
雖然甄嬛不一定對安小鳥是真心的好
但起碼沒害過她吧
可是安小鳥一直不斷的害甄嬛耶
如果妳的普通朋友 因為覺得你不是真心的待她好
害你流產 害死你最親的姐妹
你也會覺得她很正常嗎??
嗚~眉姐姐去世那段真是超催淚QQ
: 又表現出一副 安妹妹縱然不得善終但我還是痛心因為我是最重情義的聖人樣子
: 那是今天眉莊對皇上早就心死移情溫太醫
: 不然難保演到最後甄嬛和眉莊不會姐妹反目心生芥蒂
: 我不覺得甄嬛做人是多好
: 自始至終 她都還是難以免除隱藏的身份階級觀
: 這沒什麼因她的出身是如此
: 只是又加上她的精神潔癖和任性執著 讓我不太能喜歡她
: 這部戲沒壞人也沒好人 每個角色都是人在皇宮身不由己罷了
: 只是討論大家別太認真鞭太大 只想知道是否有不同的聲音 ^^||
: ※ 編輯: primalfear 來自: 118.168.94.193 (12/19 10:08)
: → lanagrass:你能容忍愛人把你當替身嗎?這不是愛情潔癖的問題吧 正 12/19 10:27
: → lanagrass:常人誰能接受? 12/19 10:27
: → facatess:我,,,,不喜歡女主角 所以到現在都啃不完 12/19 10:37
: 推 skylavender:樓上我也...orz 不喜歡甄嬛(這個角色)+1 12/19 10:48
: → primalfear:1F大大請別生氣,若用詞你覺得不當請見諒,不用那樣反問 12/19 10:50
: → primalfear:我吧 ^^|| 12/19 10:51
: → tryerror:我也不喜歡甄嬛 關於華妃跟純元並不能相提並論 12/19 10:57
: → tryerror:她可以接受與其他嬪妃共享皇上 至少自己也是被愛的一個 12/19 10:57
: → tryerror:但"被當替身"是根本沒被愛過 差異性很大 12/19 10:5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1.94.32
推
12/19 11:43, , 1F
12/19 11:43, 1F
推
12/19 11:45, , 2F
12/19 11:45, 2F
→
12/19 11:46, , 3F
12/19 11:46, 3F
推
12/19 12:27, , 4F
12/19 12:27, 4F
推
12/19 12:32, , 5F
12/19 12:32, 5F
推
12/19 12:36, , 6F
12/19 12:36, 6F
推
12/19 12:40, , 7F
12/19 12:40, 7F
推
12/19 12:45, , 8F
12/19 12:45, 8F
推
12/19 15:32, , 9F
12/19 15:32, 9F
→
12/19 17:00, , 10F
12/19 17:00, 10F
推
12/19 17:15, , 11F
12/19 17:15, 11F
→
12/19 17:16, , 12F
12/19 17:16, 12F
→
12/19 17:57, , 13F
12/19 17:57, 13F
→
12/19 17:58, , 14F
12/19 17:58, 14F
→
12/19 17:59, , 15F
12/19 17:59, 15F
推
12/19 18:25, , 16F
12/19 18:25, 16F
推
12/20 11:17, , 17F
12/20 11:17, 17F
推
12/20 11:19, , 18F
12/20 11:19, 18F
→
12/20 11:22, , 19F
12/20 11:22, 19F
→
12/20 11:24, , 20F
12/20 11:24, 20F
→
12/20 11:24, , 21F
12/20 11:24, 21F
→
11/28 01:41,
7年前
, 22F
11/28 01:41, 2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hina-Drama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