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還珠格格~我覺得其實皇后不能算壞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水深火熱ing....)時間13年前 (2013/01/25 19:41), 編輯推噓9(9025)
留言34則, 13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這部戲我小時候看就覺得皇后不壞啊...... 十年多後看我新版的還珠我反而覺得皇后的行為太明顯 把自己樹立成敵人的角色反而有點傻耶.... 學學甄嬛的眾小主們吧~ 眉姊姊是好人吧~但他還是有火燒碎玉軒嫁禍華妃的本事 棋貴人夠恃寵而驕沒眼色吧,她還是可以讓安陵容美妙的歌聲一去不再來 就算是張狂的華妃也有她的手段啊~~~ (雖然很多是曹貴人給出的謀劃) 更何況主角威能爆發的主角熹娘娘 啊~扯遠了... 回來還珠格格這邊 皇后出身滿州烏拉那拉氏的千金小姐 當然會對自稱「俠女」,但沒有做出行俠仗義的事,反而比較像是惹麻煩的小燕子 看不順眼,覺得他沒有大家閨秀的影子 小燕子對皇后的態度本來我就實在沒有辦法說她好... 再加上他第二部很多行為以一個皇家公主的身份而言 不要說像盂蘭盆會引起火災;拿石頭丟永祺等 光是她和宮廷畫師班鳩、富氏兄弟極度交好,以清朝的律令來說這些都是大不敬 (請不要和我說晴兒,人家從小給太后養大的,等級差很多) 退一萬步來說,皇后對紫薇的手段雖然兇殘了點 但以她的身分而言也是合情合理 皇后是皇上的正妻,母儀天下的表率,而紫薇是什麼身份入宮? 宮女! 在沒有人知道她是什麼身份的情況下,又是陪下棋,又是唱歌,擺明瞭就是勾引皇上啊! 套《我在慈禧身邊的日子》的宮女何榮兒的說法: 宮女,在封建社會裡就是奴才,上了牌子的,是洗不掉身份,敢在主子面前搶風采是打 死不論的。紫薇她還沒有正名之前是宮女,不是身份高貴的格格,皇后為了後宮的穩定 除去一個不守本分的奴才,在身分角度上是完全站得住腳的。 可惜她真的超級沒有手段,不知道從背後把人桶死才是高招 至於令妃~我只能說他很聰明 之到皇上現在在寵這些人,拉攏一個朋友怎麼也比得罪人還高明 由其是得罪正得榮寵,有阿哥撐腰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80.6.161

01/25 20:48, , 1F
小燕子的脾氣永琪能夠忍受得了,真的覺得她很厲害...
01/25 20:48, 1F

01/25 20:49, , 2F
不過皇后確實真的沒有很壞,好像大部分都是容嬤嬤在旁搧風
01/25 20:49, 2F

01/25 20:49, , 3F
點火才會開始使壞的...容嬤嬤才是真的反派腳色
01/25 20:49, 3F

01/25 20:54, , 4F
富氏兄弟是誰啊?我怎麼沒注意到有新人物
01/25 20:54, 4F

01/25 21:16, , 5F
打錯吧 福氏兄弟
01/25 21:16, 5F

01/25 21:16, , 6F
話說上次康熙來了有一個醫生來賓真的叫爾康
01/25 21:16, 6F

01/25 21:17, , 7F
還跟hold住姊說 我是真的爾康呀~~~ 超好笑
01/25 21:17, 7F

01/25 22:06, , 8F
是福氏啦~我打錯字了~
01/25 22:06, 8F

01/25 22:20, , 9F
舊環珠至少小燕子第一部沒那麼過分 新版從頭到尾都很糟
01/25 22:20, 9F

01/25 22:36, , 10F
新版的小燕子超煩的 一點也不討喜.....
01/25 22:36, 10F

01/25 22:37, , 11F
舊版的小燕子 現在重播再看時 就很自然會讓人會心一笑
01/25 22:37, 11F

01/25 22:37, , 12F
新版的 一定要被杖斃好幾次
01/25 22:37, 12F

01/25 23:09, , 13F
新版還珠會受到惡評說實在瓊瑤自己要負完全責任,
01/25 23:09, 13F

01/25 23:10, , 14F
因為觀眾想看的是能夠帶來新鮮感的小燕子,而不是趙薇版小
01/25 23:10, 14F

01/25 23:12, , 15F
燕子的副本,本來像還三黃奕版小燕子那樣給角色呈現新面貌
01/25 23:12, 15F

01/25 23:13, , 16F
與角色性格上的轉變成長很棒,但新版又無法脫離舊版的窠臼
01/25 23:13, 16F

01/25 23:13, , 17F
而只是複製貼上,觀眾當然會不買帳~~
01/25 23:13, 17F

01/26 00:18, , 18F
新還珠的失敗除了選角,我覺得瓊瑤風其實也有點過時了
01/26 00:18, 18F

01/26 00:19, , 19F
雖然最近看舊還珠還是笑得很開心,但某些台詞真的看得
01/26 00:19, 19F

01/26 00:19, , 20F
我嘴角一抽一抽的,心想我以前怎麼會覺得這台詞浪漫啊
01/26 00:19, 20F

01/26 00:20, , 21F
現在看有點噁心想吐感orz...明明上次回味舊還珠也不過
01/26 00:20, 21F

01/26 00:20, , 22F
五六年前,原來我看戲風格改變這麼多了啊
01/26 00:20, 22F

01/26 00:58, , 23F
我一直覺得新版紫薇很像藍心湄耶
01/26 00:58, 23F

01/26 01:00, , 24F
四大才子(小太監)好幾個都爾康、永琪帥
01/26 01:00, 24F

01/26 01:02, , 25F
令妃、晴兒、欣容都比紫薇、小燕子漂亮
01/26 01:02, 25F

01/26 01:04, , 26F
裡面唱歌的橋段我看了都替演員覺得尷尬
01/26 01:04, 26F

01/26 01:57, , 27F
舊還珠首播時我已上大學了,那時就已經覺得皇后不壞,她
01/26 01:57, 27F

01/26 01:58, , 28F
有很多疑慮都是再合理不過的,可她也就是輸在太想講理
01/26 01:58, 28F

01/26 01:59, , 29F
而且使用的手段太過殘忍,導致大家只專注在她的兇狠而
01/26 01:59, 29F

01/26 01:59, , 30F
忽略她的訴求
01/26 01:59, 30F

01/28 09:20, , 31F
我那時候第一集就沒什麼看了.尤其有小燕子的戲.
01/28 09:20, 31F

01/28 09:21, , 32F
也覺得他們一幫人受罰往往是活該.
01/28 09:21, 32F

01/29 02:06, , 33F
新版的晴兒算世新環珠裡面最正的
01/29 02:06, 33F

11/28 01:58, 7年前 , 34F
新版還珠會受到惡評說實 https://muxiv.com
11/28 01:58, 34F
文章代碼(AID): #1H0czQWn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0czQWn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