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甄嬛傳 看第二次後對華妃的感覺(雷)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moe)時間13年前 (2013/02/15 00:47), 編輯推噓60(600106)
留言166則, 35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第一次看的時候 一開始只是覺得她恃寵而驕 又愛諷刺各位妃嬪 也沒到厭惡她 直到她罰甄嬛在烈日下跪 間接導致小產 雖然最直接的原因 是因為安陵容的藥 也許歡宜香也有一點原因 但是我還是覺得她雖然口口聲聲說沒有想害莞嬪的孩子 卻做這種傷害母體的事 這怎麼能 原諒?? 所以在她臨終知道昔日流產跟歡宜香的真相後撞牆而死 我也覺得她死不足惜 也理所當然的覺得她是自作自受 甄嬛去冷宮告訴她真相時 我心裡還OS 怎麼不快撞啊!!! 因為之前已經有被劇透 知道她是撞牆而死.... 然後最近 緯來開始甄嬛傳馬拉松 我沒有每集都看 只會挑覺得精彩的地方或是忘記的地 方看 但沒想到我會去看的地方都是華妃刁難甄嬛的地方 這也就算了 沒想到看到華妃自盡那集 我明明是一邊吃著泡麵一邊看的= = 結果聽到她說:皇上你害得世蘭好苦阿!! 麵跟湯都吐出來....自己眼眶還泛著淚 之後她絕望大喊後撞牆自盡 頓時眼中的淚水跟著滑落... 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看第二次竟然心境會產生如此大的轉變 覺得華妃何其可憐 全心全意愛著皇上 卻被自己的摯愛矇騙了一生 而且壓死她的最後一根稻草 並不是曹貴人的背叛 而是因為她忌妒甄嬛跟祺嬪 放火燒碎 玉軒 如果她沒愛皇上愛得這麼深 也不會落得被賜死的下場 頂多就是降為答應 或是之後被打入冷宮 被冷落一輩子 老死在宮裡罷了 看到這覺得皇上也奇怪....皇后在皇上及各妃嬪面前念周寧海的供狀 其中 余氏在甄嬛藥中下毒 眉庄落水 之後假孕爭寵 在溫宜飲食中添加木薯粉 這些皇上其實早就知道是華妃做的 但是自己又將證人處死 被處死的包括: 余氏 小唐 劉畚 茯苓 未處死被打入冷宮的還有儷嬪 難道皇上不是為了偏袒華妃才早早將這些人處死嗎= = 除了余氏是因為甄嬛的緣故賜死 扣掉沒死的儷嬪 其他人的話根本就是草草處死 之前那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都只是因為還要借助年羹堯能力 但是之中應該還有一點舊情 吧... 但到了最後 寵幸頌芝 還破例封她答應 感覺根本完全就是在為扳倒華妃而布局 所說的扳倒不是只有冷落這層意思 如果單純要懲罰華妃 大可降她位份後就冷落她或打入 冷宮 寵幸頌芝...真的好心機阿!! 說這一些 也不代表我覺得華妃沒錯 但我想她最大的錯就是愛上不該愛的人吧!! 這次看完華妃戲份後想到 如果華妃跟皇上只是尋常百姓夫妻 沒有個功高震主的哥哥 她 也就不會落得此下場 但失去了利用價值的她也許也不會這麼受寵吧 如果因為這樣不能得皇上寵幸 我想華妃還是寧願自己出生年家 又有個這麼能幹的哥哥 不得不說蔣欣演得很好 華妃這個角色人設也很棒 這個角色很耐人尋味 同一個情節 多看 幾次卻完全不同的感覺 現在也終於了解為什麼有些人可以看甄嬛傳好幾遍都看不膩 因為每一遍看的感觸都不同 最後...任何人被華妃言語羞辱時我都覺得很無辜 除了祺嬪...... 覺得華妃教訓得好!! 可惜華妃早死 不然真想看華妃賞祺嬪一丈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176.62

02/15 01:08, , 1F
我看幾次對華妃的感覺都一樣:賤人!
02/15 01:08, 1F

02/15 01:10, , 2F
華妃名言錦句:賤人就是矯情!XD
02/15 01:10, 2F

02/15 01:17, , 3F
她不要這麼仗勢欺人或許還會覺得她可憐,但總覺得是她自找的
02/15 01:17, 3F

02/15 01:17, , 4F
沒子嗣時都能這麼目中無人,有子嗣還得了
02/15 01:17, 4F

02/15 01:48, , 5F
為了華妃我恨了皇上一次,為了皇后我恨了皇上第二次,不過我到
02/15 01:48, 5F

02/15 01:48, , 6F
不覺得皇上有對不起甄嬛的地方就是了
02/15 01:48, 6F
我也覺得皇上沒對不起她 但皇上的多疑讓人看了很心寒 所以甄嬛最後對皇上的感情就 是由愛生恨 雖然皇上有幾次懷疑都是正確的....

02/15 02:16, , 7F
沒有功高鎮主的哥哥,華妃也不會嫁入王府了.其實華妃對
02/15 02:16, 7F

02/15 02:17, , 8F
皇帝的愛也不是真的有多深層的心靈交流,她根本沒得選,
02/15 02:17, 8F

02/15 02:18, , 9F
嫁進王府眼前也就只有這個男人,不愛他還能愛誰?
02/15 02:18, 9F

02/15 02:19, , 10F
大家都搶著要被皇上愛,搶著搶著也就覺得自己真的很愛
02/15 02:19, 10F

02/15 02:19, , 11F
皇上了
02/15 02:19, 11F
我明白那個年代女人只能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只是覺得她為搶皇上的愛做那些害人的事 造一堆孽還把自己的命給丟了 為了一個這樣對她的男人真不值 不過我真的認為自盡是 最適合華妃的結局 一來她要為自己做的事負責 二來失去皇上的愛 她也不願苟活了

02/15 02:21, , 12F
推樓上,沒得選,那年代嫁了他這輩子就這個男人了,這種心
02/15 02:21, 12F

02/15 02:21, , 13F
態上久了會真愛上其實很正常
02/15 02:21, 13F

02/15 02:23, , 14F
超同意最後兩行!!!祺貴人這幾乎沒腦又張狂的角色真該賞她
02/15 02:23, 14F

02/15 02:23, , 15F
十次一丈紅
02/15 02:23, 15F
我也超想看的 我覺得祺嬪真該被狠狠教訓一下

02/15 02:26, , 16F
看了幾次都覺得 對華妃&年家只有一句話"多行不義必自斃"
02/15 02:26, 16F

02/15 02:31, , 17F
要是沒有年家這個靠山及軍師曹貴人 華妃就是另一個夏冬春
02/15 02:31, 17F

02/15 03:04, , 18F
華妃就是自作自受啊.年家下場雖說是某種程度的兔死狗烹
02/15 03:04, 18F

02/15 03:07, , 19F
年家自以為軍權可以大過皇權.年家不過是包衣奴才再怎麼戰功
02/15 03:07, 19F

02/15 03:10, , 20F
赫赫.想逼宮也要聯合親王才可能成得了事
02/15 03:10, 20F
皇上這麼顧慮年家還有一點原因是因為年羹堯跟敦親王交好吧 怕年家用兵聯合敦親王勢力逼宮

02/15 03:22, , 21F
其實初次看華妃出場在皇后面前展現的那股飛揚跋扈氣勢不免
02/15 03:22, 21F

02/15 03:24, , 22F
想到金枝如妃,但後來就會發現其實她沒有如妃那樣沈穩的城
02/15 03:24, 22F

02/15 03:31, , 23F
府,面對逆境時也無法像如妃那樣懂得沈潛隱忍,但蔣欣還是
02/15 03:31, 23F

02/15 03:32, , 24F
成功地把華妃的魅力演活了~
02/15 03:32, 24F
華妃真的很傻也太笨了 不懂得宮中生存之道 因為她長年受寵又有年家撐腰的原因 有靠山的寵妃哪需要去擔心被誰陷害 最後也不懂得忍一時海闊天空 如果她不縱火 也許將來還有重得聖心的一天 蠻想看華妃早點知道歡宜香真相後 用心機對皇上報仇的樣子 ※ 編輯: cindy791224 來自: 114.24.176.62 (02/15 09:25)

02/15 09:37, , 25F
我還蠻想看到華妃最後殺到皇后面前放肆說著:
02/15 09:37, 25F

02/15 09:38, , 26F
在這後宮裡從來就是我跟妳在鬥,過去是,現在是,以後也是~XDD
02/15 09:38, 26F

02/15 09:38, , 27F
不過這樣就變成後宮世蘭傳了~XDDD
02/15 09:38, 27F

02/15 09:58, , 28F
"後宮世蘭傳" 嗯 如果是蔣欣演的 我還蠻想看的~
02/15 09:58, 28F

02/15 10:17, , 29F
過年吃泡麵?好苦啊!(sorry離題了)
02/15 10:17, 29F
哈哈 是消夜啦 那時候已經十二點多了 懶得出門去買

02/15 11:07, , 30F
其實縱火那段小說中好像是甄嬛跟端妃聯手陷害華妃的,只
02/15 11:07, 30F

02/15 11:07, , 31F
是電視劇漂白了XD"另外,是「麗」嬪不是「儷」嬪唷,皇
02/15 11:07, 31F

02/15 11:07, , 32F
上有說過,「儷」這個字只能給皇后用,不得給妃妾用,以
02/15 11:07, 32F

02/15 11:08, , 33F
免遭議,所以原本有意選「儷」字的鸝妃,才被甄嬛順勢改
02/15 11:08, 33F
還有 93 則推文
還有 10 段內文
02/16 21:21, , 127F
至少她兩次去玩朧月表現得還挺單純就是可愛的小孩的
02/16 21:21, 127F

02/16 21:21, , 128F
^看到
02/16 21:21, 128F

02/16 22:43, , 129F
有一點是,皇上疼愛朧月眾所皆知,除非太笨的妃嬪,不然不
02/16 22:43, 129F

02/16 22:43, , 130F
管喜不喜歡都會表現喜歡吧,何況公主又不是皇子
02/16 22:43, 130F

02/16 23:32, , 131F
懂了 感謝各位小主指點~~~
02/16 23:32, 131F

02/18 03:30, , 132F
光是把甄嬛當替身,穿錯一件衣服就把他關起來,逼他殺死果親
02/18 03:30, 132F

02/18 03:31, , 133F
就已經夠狠了,因為要鞏固皇權所以下面的人要殺變殺算個甚麼
02/18 03:31, 133F

02/18 03:32, , 134F
皇帝其實對不起上至他母親下至四阿哥,四阿哥有哪裡錯嗎
02/18 03:32, 134F

02/18 03:32, , 135F
只不過媽媽的身分太卑微
02/18 03:32, 135F

02/18 05:27, , 136F
只要想到歷史上的年妃 就對世蘭的死寬慰了一點Q_QQXD
02/18 05:27, 136F

02/18 05:28, , 137F
至少不是這麼恨的死去Q_Q
02/18 05:28, 137F

02/23 09:56, , 138F
恩..看幾次,感觸都不同..真的要看兩次以上...
02/23 09:56, 138F

07/02 03:25, , 139F
華妃不笨 她雖不如曹貴人那麼聰明但也不蠢 她是心高
07/02 03:25, 139F

07/02 03:25, , 140F
氣傲 “本宮做過的事從不後悔…”還有她踹曹貴人那一
07/02 03:25, 140F

07/02 03:25, , 141F
腳都可看出她因自己的家門榮耀而驕傲 而養出的將門性
07/02 03:25, 141F

07/02 03:25, , 142F
情 其實在華妃失勢後更可看出這角色的本性 她那時是
07/02 03:25, 142F

07/02 03:25, , 143F
寧死的 就算違反宮規也要 燒金紙給哥哥 而且也不管祺
07/02 03:25, 143F

07/02 03:25, , 144F
貴人位分比她大 說話還是那麼“華妃”XD
07/02 03:25, 144F

07/02 03:34, , 145F
除了明擺著囂張跋扈和對眾嬪妃逾矩的諷刺話或面對皇上
07/02 03:34, 145F

07/02 03:34, , 146F
的小性子(勾皇上衣帶也把我勾走啦!) 我也非常喜歡
07/02 03:34, 146F

07/02 03:34, , 147F
她為哥哥戰功/一家榮耀而驕傲的樣子
07/02 03:34, 147F

07/02 03:35, , 148F
另外 私心覺得皇上聽祺貴人抱怨華妃頂撞時 應該有點點
07/02 03:35, 148F

07/02 03:35, , 149F
欣賞華妃XD
07/02 03:35, 149F

08/08 11:12, , 150F
那皇帝心腸本就不好 連太后都問過 歡宜香用完是不是不賜
08/08 11:12, 150F

08/08 11:12, , 151F
表示連老女人都看得出來華妃其實沒惡心 還比她姪女好
08/08 11:12, 151F

08/08 11:14, , 152F
古代人不把下人當人是常態 但有點地位莞嬪流產她嚇死了
08/08 11:14, 152F

08/08 11:16, , 153F
她說她沒錯其實就是一臉吃醋樣 她當然知道有錯吧 但不爽
08/08 11:16, 153F

08/08 11:18, , 154F
而且她真的沒想到會流產吧 但不像皇后暗著來 純發洩怒氣
08/08 11:18, 154F

08/08 11:19, , 155F
那皇帝被戴綠帽活該 吃這麼小的小女孩還奢望人家真愛你?
08/08 11:19, 155F

08/08 11:19, , 156F
她應該是雖然當貴妃 但莞嬪懷孕比較像正妻 她就一肚子悶
08/08 11:19, 156F

08/08 11:26, , 157F
就個笨女人 其他女人只要皇帝無情一兩次就馬上冷血惹
08/08 11:26, 157F

08/26 02:35, , 158F
放在現在就是一個嫉妒心過重+任性的女性 耶律齊罩得住
08/26 02:35, 158F

12/08 03:38, , 159F
華妃純粹不該挑個高腰秋褲的男神(不過她哥也不夠聰明)
12/08 03:38, 159F

12/08 03:39, , 160F
她性格是沒很好 不過漂亮有錢個性又好的 皇帝沒攀到阿~
12/08 03:39, 160F

12/08 03:41, , 161F
連只算小有錢的惠貴人後來都閃他閃多遠 就是這樣而已
12/08 03:41, 161F

12/08 03:51, , 162F
其實沒有一個正常人可以忍受這種事 只是大家反應不一樣
12/08 03:51, 162F

12/08 03:52, , 163F
皇帝較會玩轉移目標的把戲 但是聰明點(含甄嬛)後都看清
12/08 03:52, 163F

12/08 03:54, , 164F
這畢竟是感情戲 說什麼職場之類只是比喻 感情這樣一定GG
12/08 03:54, 164F

12/08 03:56, , 165F
連果郡王算很分寸的博愛法(?) 遇到渙碧都止不住麻煩
12/08 03:56, 165F

11/28 02:07, 7年前 , 166F
免遭議,所以原本有意選 https://daxiv.com
11/28 02:07, 166F
文章代碼(AID): #1H7HKf-3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7HKf-3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