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甄嬛傳 看第二次後對華妃的感覺(雷)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blackwoods (黑森林)時間13年前 (2013/02/18 02:57)推噓13(13推 0噓 25→)留言38則, 13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cindy791224 (moe)》之銘言:
: 沒想到看到華妃自盡那集 我明明是一邊吃著泡麵一邊看的= =
: 結果聽到她說:皇上你害得世蘭好苦阿!! 麵跟湯都吐出來....自己眼眶還泛著淚
: 之後她絕望大喊後撞牆自盡 頓時眼中的淚水跟著滑落...
: 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看第二次竟然心境會產生如此大的轉變
: 覺得華妃何其可憐 全心全意愛著皇上 卻被自己的摯愛矇騙了一生
: 而且壓死她的最後一根稻草 並不是曹貴人的背叛 而是因為她忌妒甄嬛跟祺嬪 放火燒碎
: 玉軒
: 如果她沒愛皇上愛得這麼深 也不會落得被賜死的下場
: 頂多就是降為答應 或是之後被打入冷宮 被冷落一輩子 老死在宮裡罷了
: 看到這覺得皇上也奇怪....皇后在皇上及各妃嬪面前念周寧海的供狀
: 其中 余氏在甄嬛藥中下毒 眉庄落水 之後假孕爭寵 在溫宜飲食中添加木薯粉
: 這些皇上其實早就知道是華妃做的 但是自己又將證人處死
: 被處死的包括: 余氏 小唐 劉畚 茯苓 未處死被打入冷宮的還有儷嬪
: 難道皇上不是為了偏袒華妃才早早將這些人處死嗎= =
: 除了余氏是因為甄嬛的緣故賜死 扣掉沒死的儷嬪 其他人的話根本就是草草處死
: 之前那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都只是因為還要借助年羹堯能力 但是之中應該還有一點舊情
: 吧...
: 但到了最後 寵幸頌芝 還破例封她答應 感覺根本完全就是在為扳倒華妃而布局
: 所說的扳倒不是只有冷落這層意思 如果單純要懲罰華妃 大可降她位份後就冷落她或打入
: 冷宮
: 寵幸頌芝...真的好心機阿!!
: 說這一些 也不代表我覺得華妃沒錯 但我想她最大的錯就是愛上不該愛的人吧!!
: 這次看完華妃戲份後想到 如果華妃跟皇上只是尋常百姓夫妻 沒有個功高震主的哥哥 她
: 也就不會落得此下場
: 但失去了利用價值的她也許也不會這麼受寵吧
: 如果因為這樣不能得皇上寵幸 我想華妃還是寧願自己出生年家 又有個這麼能幹的哥哥
: 不得不說蔣欣演得很好 華妃這個角色人設也很棒 這個角色很耐人尋味 同一個情節 多看
: 幾次卻完全不同的感覺
: 現在也終於了解為什麼有些人可以看甄嬛傳好幾遍都看不膩 因為每一遍看的感觸都不同
: 最後...任何人被華妃言語羞辱時我都覺得很無辜
: 除了祺嬪...... 覺得華妃教訓得好!!
: 可惜華妃早死 不然真想看華妃賞祺嬪一丈紅
如果說整部戲 只看到華妃自盡的結局
整部戲心機最重的其實是皇上 也確實是他對不起華妃
表面上看 或許是華妃咎由自取 沒兒子就這樣害人
但深層一些去想 從言詞來看剛近親王府的華妃並非如此跋扈
而是皇上的一再縱容至此 皇上又為何如此縱容
是真的愛她嗎?或許吧 但看起來更像是為了讓年家安心
誤以為宮中有人罩而恣意妄為
從太后跟雍正的言談 先不論何時確認雍正可以登上王位
(其實這也不難 如果設定上太后早放棄十四 有隆科多相助正常)
但是看來皇上是早早就在防備年羹堯了
甄嬛入宮後續種種都只是頂多算是點火引子
想殺你老哥 還故意帶你好安你老哥的心養肥了慢慢殺
很大部份來說 甄嬛只是撿了便宜
再者 何以華妃會這樣除去新進宮的競爭者
不也就是沒有子嗣的緣故才會一直擔心地位不保
否則像齊妃如此不受寵 也撐了這麼久
說到底 華妃心理狀態扭曲 孩子流掉也算主因
那這一切又是誰造成?
認真細想 華妃會選擇自盡 而且還不是皇上賜與的毒酒白綾
應該也是真正的傷心欲絕吧 說到底只是雍正的一顆棋子
甚麼昔年情分聽起來格外諷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9.226
推
02/18 03:00, , 1F
02/18 03:00, 1F
→
02/18 03:00, , 2F
02/18 03:00, 2F
→
02/18 03:31, , 3F
02/18 03:31, 3F
→
02/18 03:32, , 4F
02/18 03:32, 4F
推
02/18 03:35, , 5F
02/18 03:35, 5F
→
02/18 03:36, , 6F
02/18 03:36, 6F
→
02/18 03:37, , 7F
02/18 03:37, 7F
利用那段不是安陵容說的嗎 還是我記錯?
基本上某些角度來看浣碧跟安陵容對甄嬛的情感是有幾分相似
只是後者是起初情同姐妹而後生變
但兩人多少都對甄嬛有自卑轉為忌恨的情感在
浣碧只是多少還有對長姐的情感
但果親王要去追和親隊伍的時候
還是看的出她內心真正的想法
而且浣碧如果生在"平常人家"也未必當得起甚麼大小姐
甄家在進宮時雖不算甚麼顯赫的家世 但看來也還不差
至少還有自己的府邸 就算都不進宮
浣碧在甄家當侍女也應當勝過安陵容在家當大小姐
→
02/18 10:42, , 8F
02/18 10:42, 8F
推
02/18 11:20, , 9F
02/18 11:20, 9F
推
02/18 11:56, , 10F
02/18 11:56, 10F
推
02/18 12:37, , 11F
02/18 12:37, 11F
推
02/18 12:50, , 12F
02/18 12:50, 12F
→
02/18 12:51, , 13F
02/18 12:51, 13F
推
02/18 13:02, , 14F
02/18 13:02, 14F
→
02/18 13:03, , 15F
02/18 13:03, 15F
老實說甄嬛後續的作為都只能算得上"火上加油"了
如前篇原PO所說 雍正對頌芝怎麼看都只是分化主僕的招式
既是如此早就已經有對付華妃的意思 人留不留都沒意思
就算不賜她死 失去年家又無子嗣 跟當初敬嬪差不了多少
也不像端妃身上還有代背黑鍋的功勞
只是跟甄嬛眉莊結怨太深 一時之間想一刀斃命
但從甄嬛去看過華妃自盡後的反應
她雖是很下心 但應該也想過是否真有那麼恨她
再說後來孩子小產的原兇也不是華妃
※ 編輯: blackwoods 來自: 111.243.90.15 (02/18 14:52)
推
02/18 16:01, , 16F
02/18 16:01, 16F
推
02/18 16:48, , 17F
02/18 16:48, 17F
→
02/18 16:48, , 18F
02/18 16:48, 18F
→
02/18 16:48, , 19F
02/18 16:48, 19F
推
02/18 16:51, , 20F
02/18 16:51, 20F
→
02/18 16:51, , 21F
02/18 16:51, 21F
→
02/18 17:25, , 22F
02/18 17:25, 22F
→
02/18 17:25, , 23F
02/18 17:25, 23F
→
02/18 17:26, , 24F
02/18 17:26, 24F
→
02/18 17:28, , 25F
02/18 17:28, 25F
→
02/18 17:29, , 26F
02/18 17:29, 26F
→
02/18 17:30, , 27F
02/18 17:30, 27F
→
02/18 17:33, , 28F
02/18 17:33, 28F
推
02/18 19:16, , 29F
02/18 19:16, 29F
→
02/18 19:17, , 30F
02/18 19:17, 30F
推
02/19 02:23, , 31F
02/19 02:23, 31F
→
02/19 02:24, , 32F
02/19 02:24, 32F
→
02/19 03:27, , 33F
02/19 03:27, 33F
→
02/19 06:18, , 34F
02/19 06:18, 34F
→
02/19 06:43, , 35F
02/19 06:43, 35F
推
02/19 12:10, , 36F
02/19 12:10, 36F
→
02/19 12:11, , 37F
02/19 12:11, 37F
→
11/28 02:09,
7年前
, 38F
11/28 02:09, 3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hina-Drama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21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