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甄嬛傳 看第二次後對華妃的感覺(雷)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黑森林)時間13年前 (2013/02/18 02:57), 編輯推噓13(13025)
留言38則, 13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cindy791224 (moe)》之銘言: : 沒想到看到華妃自盡那集 我明明是一邊吃著泡麵一邊看的= = : 結果聽到她說:皇上你害得世蘭好苦阿!! 麵跟湯都吐出來....自己眼眶還泛著淚 : 之後她絕望大喊後撞牆自盡 頓時眼中的淚水跟著滑落... : 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看第二次竟然心境會產生如此大的轉變 : 覺得華妃何其可憐 全心全意愛著皇上 卻被自己的摯愛矇騙了一生 : 而且壓死她的最後一根稻草 並不是曹貴人的背叛 而是因為她忌妒甄嬛跟祺嬪 放火燒碎 : 玉軒 : 如果她沒愛皇上愛得這麼深 也不會落得被賜死的下場 : 頂多就是降為答應 或是之後被打入冷宮 被冷落一輩子 老死在宮裡罷了 : 看到這覺得皇上也奇怪....皇后在皇上及各妃嬪面前念周寧海的供狀 : 其中 余氏在甄嬛藥中下毒 眉庄落水 之後假孕爭寵 在溫宜飲食中添加木薯粉 : 這些皇上其實早就知道是華妃做的 但是自己又將證人處死 : 被處死的包括: 余氏 小唐 劉畚 茯苓 未處死被打入冷宮的還有儷嬪 : 難道皇上不是為了偏袒華妃才早早將這些人處死嗎= = : 除了余氏是因為甄嬛的緣故賜死 扣掉沒死的儷嬪 其他人的話根本就是草草處死 : 之前那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都只是因為還要借助年羹堯能力 但是之中應該還有一點舊情 : 吧... : 但到了最後 寵幸頌芝 還破例封她答應 感覺根本完全就是在為扳倒華妃而布局 : 所說的扳倒不是只有冷落這層意思 如果單純要懲罰華妃 大可降她位份後就冷落她或打入 : 冷宮 : 寵幸頌芝...真的好心機阿!! : 說這一些 也不代表我覺得華妃沒錯 但我想她最大的錯就是愛上不該愛的人吧!! : 這次看完華妃戲份後想到 如果華妃跟皇上只是尋常百姓夫妻 沒有個功高震主的哥哥 她 : 也就不會落得此下場 : 但失去了利用價值的她也許也不會這麼受寵吧 : 如果因為這樣不能得皇上寵幸 我想華妃還是寧願自己出生年家 又有個這麼能幹的哥哥 : 不得不說蔣欣演得很好 華妃這個角色人設也很棒 這個角色很耐人尋味 同一個情節 多看 : 幾次卻完全不同的感覺 : 現在也終於了解為什麼有些人可以看甄嬛傳好幾遍都看不膩 因為每一遍看的感觸都不同 : 最後...任何人被華妃言語羞辱時我都覺得很無辜 : 除了祺嬪...... 覺得華妃教訓得好!! : 可惜華妃早死 不然真想看華妃賞祺嬪一丈紅 如果說整部戲 只看到華妃自盡的結局 整部戲心機最重的其實是皇上 也確實是他對不起華妃 表面上看 或許是華妃咎由自取 沒兒子就這樣害人 但深層一些去想 從言詞來看剛近親王府的華妃並非如此跋扈 而是皇上的一再縱容至此 皇上又為何如此縱容 是真的愛她嗎?或許吧 但看起來更像是為了讓年家安心 誤以為宮中有人罩而恣意妄為 從太后跟雍正的言談 先不論何時確認雍正可以登上王位 (其實這也不難 如果設定上太后早放棄十四 有隆科多相助正常) 但是看來皇上是早早就在防備年羹堯了 甄嬛入宮後續種種都只是頂多算是點火引子 想殺你老哥 還故意帶你好安你老哥的心養肥了慢慢殺 很大部份來說 甄嬛只是撿了便宜 再者 何以華妃會這樣除去新進宮的競爭者 不也就是沒有子嗣的緣故才會一直擔心地位不保 否則像齊妃如此不受寵 也撐了這麼久 說到底 華妃心理狀態扭曲 孩子流掉也算主因 那這一切又是誰造成? 認真細想 華妃會選擇自盡 而且還不是皇上賜與的毒酒白綾 應該也是真正的傷心欲絕吧 說到底只是雍正的一顆棋子 甚麼昔年情分聽起來格外諷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9.226

02/18 03:00, , 1F
整部看完 我最厭惡的也是皇帝 然後幾乎所有人都很可悲
02/18 03:00, 1F

02/18 03:00, , 2F
幾乎都沒有得到幸福 並且不是利用人就是被人利用
02/18 03:00, 2F

02/18 03:31, , 3F
"在這宮裡,有利用價值的人才能活下去,好好做一個可利用
02/18 03:31, 3F

02/18 03:32, , 4F
的人,安於被利用,才能利用別人" from 浣碧
02/18 03:32, 4F

02/18 03:35, , 5F
浣碧也很可憐.因母親是罪臣之女(罪臣與否還不是皇帝決定的
02/18 03:35, 5F

02/18 03:36, , 6F
他跟甄嬛同父卻在出嫁前都只能當個婢女,如果他母親不是遇
02/18 03:36, 6F

02/18 03:37, , 7F
到甄嬛他爸,如果是嫁個平凡人,浣碧大可在個平凡人家當小姐
02/18 03:37, 7F
利用那段不是安陵容說的嗎 還是我記錯? 基本上某些角度來看浣碧跟安陵容對甄嬛的情感是有幾分相似 只是後者是起初情同姐妹而後生變 但兩人多少都對甄嬛有自卑轉為忌恨的情感在 浣碧只是多少還有對長姐的情感 但果親王要去追和親隊伍的時候 還是看的出她內心真正的想法 而且浣碧如果生在"平常人家"也未必當得起甚麼大小姐 甄家在進宮時雖不算甚麼顯赫的家世 但看來也還不差 至少還有自己的府邸 就算都不進宮 浣碧在甄家當侍女也應當勝過安陵容在家當大小姐

02/18 10:42, , 8F
火應該不是華妃放的 是嬛嬛和眉姐姐自導自演
02/18 10:42, 8F

02/18 11:20, , 9F
是華妃指使肅喜放的啦 她們再倆順水推舟
02/18 11:20, 9F

02/18 11:56, , 10F
每次看到肅喜這個名字都覺得好舒服XD
02/18 11:56, 10F

02/18 12:37, , 11F
一下爭鮮 一下肅喜....意圖使人吃日式料理
02/18 12:37, 11F

02/18 12:50, , 12F
火是肅喜放的啊!只是他從祺貴人那邊燒,甄嬛跟眉莊就索性把火
02/18 12:50, 12F

02/18 12:51, , 13F
搞大先把自己這邊燒了
02/18 12:51, 13F

02/18 13:02, , 14F
若肅喜放的那把火燒得不夠大,就無法一舉讓華妃斃命,
02/18 13:02, 14F

02/18 13:03, , 15F
所以甄嬛才要"火上加油"......
02/18 13:03, 15F
老實說甄嬛後續的作為都只能算得上"火上加油"了 如前篇原PO所說 雍正對頌芝怎麼看都只是分化主僕的招式 既是如此早就已經有對付華妃的意思 人留不留都沒意思 就算不賜她死 失去年家又無子嗣 跟當初敬嬪差不了多少 也不像端妃身上還有代背黑鍋的功勞 只是跟甄嬛眉莊結怨太深 一時之間想一刀斃命 但從甄嬛去看過華妃自盡後的反應 她雖是很下心 但應該也想過是否真有那麼恨她 再說後來孩子小產的原兇也不是華妃 ※ 編輯: blackwoods 來自: 111.243.90.15 (02/18 14:52)

02/18 16:01, , 16F
所以甄嬛有說本以為自己恨極了她 但年死後只覺得悲涼
02/18 16:01, 16F

02/18 16:48, , 17F
浣碧不是在意物質上安家小姐未必比甄家侍女好,而是情感上
02/18 16:48, 17F

02/18 16:48, , 18F
吧,她明明是甄爸生的,卻不是二小姐而是侍女,母親也不被
02/18 16:48, 18F

02/18 16:48, , 19F
承認,主要是情感上的不平
02/18 16:48, 19F

02/18 16:51, , 20F
陵容跟甄嬛其實也不到情同姊妹,甄嬛跟眉莊情同姊妹,跟流
02/18 16:51, 20F

02/18 16:51, , 21F
朱情同姊妹,但跟陵容還不到那程度
02/18 16:51, 21F

02/18 17:25, , 22F
那是浣碧講的 不是安陵容說的
02/18 17:25, 22F

02/18 17:25, , 23F
其實用於現實生活也大概是如此
02/18 17:25, 23F

02/18 17:26, , 24F
你自己要有被利用的價值 別人才會跟你做朋友
02/18 17:26, 24F

02/18 17:28, , 25F
如果自己沒有被利用的價值 別人才不想理你 更別說攀你
02/18 17:28, 25F

02/18 17:29, , 26F
如果自己沒有被利用的價值 別人還願意為你掏心的話
02/18 17:29, 26F

02/18 17:30, , 27F
那就恭喜你
02/18 17:30, 27F

02/18 17:33, , 28F
說穿了 朋友之間就是互相利用
02/18 17:33, 28F

02/18 19:16, , 29F
縱綾羅綢緞錦衣玉食 無法跟相愛的人一起仍然是不幸的
02/18 19:16, 29F

02/18 19:17, , 30F
坐在賓士車裡哭還是在哭啊 物質上東西難道真能彌補心靈空虛
02/18 19:17, 30F

02/19 02:23, , 31F
GA大你態誇張,戲就是戲
02/19 02:23, 31F

02/19 02:24, , 32F
我就是沒利用價值,還是有很好的朋友
02/19 02:24, 32F

02/19 03:27, , 33F
所以我的推文中不是有"恭喜你"嗎?
02/19 03:27, 33F

02/19 06:18, , 34F
本劇裡幾乎沒有幾個是真正的朋友 甄環惠妃是 流朱算嗎 ?
02/19 06:18, 34F

02/19 06:43, , 35F
溫太醫算朋友 不過比較像好人 而且劇情也太扯竟自宮
02/19 06:43, 35F

02/19 12:10, , 36F
眉庄根本被溫太醫害死,本來事情已經圓滿結束了,結果一聽到
02/19 12:10, 36F

02/19 12:11, , 37F
溫自宮的消息就落胎
02/19 12:11, 37F

11/28 02:09, 7年前 , 38F
"在這宮裡,有利用價值 https://muxiv.com
11/28 02:09, 38F
文章代碼(AID): #1H8IW9iN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8IW9iN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