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甄嬛傳的幾個小疑問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拉拉拉)時間13年前 (2013/03/19 09:35), 編輯推噓3(3018)
留言21則, 7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 : 4.富察貴人羞辱甄嬛一事 : : 當時甄嬛已經是莞嬪卻遭富察貴人羞辱 : : 那時曹貴人就說 : : 如果娘娘真有不滿 大可打發到慎刑司 : : 可是甄嬛並無協理六宮之權 : : 頂多只是一宮主位 怎樣都管不到齊妃下面的富察貴人吧 : : 她可以隨意處置位份較小的嬪妃嗎? : : 感覺怎樣都說不過去@@ : 之前妙音娘子不也打發欣常在去慎刑司嗎??? : 妙音娘子位階比欣常在低都敢了, : 莞嬪要打發富察貴人自然也行, : 況且後宮雖有分黨派, : 但位階是死的,嬪就是比貴人高,嬪就是一宮主位, : 雖說嬪還是比妃低, : 但這不表示嬪不能去管貴人. : 貴人不管平常是誰在罩的, : 她的位份仍舊是在嬪之下, : 照規定就是要對嬪俯首貼耳. : 不過說歸說, : 還是只有白痴才敢直接把妃嬪打發去慎刑司, : 因為這只能逞一時之快,之後皇后太后皇帝都有可能不依你. : 所以曹貴人所謂的"打發富察貴人去慎刑司"並不是說要莞嬪親自下令, : 而是說莞嬪可以靠自己的手腕, : 讓皇帝皇后太后這三人其中之一去打發富察貴人. : 這件事情只要莞嬪願意, : 去跟皇帝哭哭撒嬌,皇帝肯定就有動作了, 這我有點不一樣的看法 莞嬪實在不像會跟皇帝哭鬧撒嬌 要他打發人去慎刑司的性格 都在宮裡混這麼久了 這點手段真的不像她的等級 而且當時莞嬪並不知道皇后是大魔王 認為她心善仁厚 就算跟皇后要求好了 她說不定認為皇后只會罰幾個月俸祿 禁足幾天 不痛不癢 再者富察貴人是齊妃的人 她就算不知道皇后是大魔王 也一定知道齊妃跟皇后走得近 怎麼樣也會偏自己人 跟太后求?她又不是惠貴人 跟太后平時也不是常往來 太后也不是特別疼莞嬪 這根本沒用 我覺得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 也是莞嬪最顧忌的 就是富察貴人是滿人 莞嬪是漢人 滿漢階級還是有差別 所以連華妃都只敢叫富察貴人磨墨 卻敢對惠貴人下毒手 所以一個漢人嬪妃 求滿人太后打發滿人嬪妃去慎刑司是難上加難 而且就算真叫皇上打發他去慎刑司好了 太后是不管事的 但如果碰到滿軍旗的嬪妃出事了 她不可能不管 說不定以後富察貴人黏太后黏很緊 也找不到機會教訓她 一來教訓不到富察貴人 二來還弄得自己灰頭土臉 惹得太后討厭自己 划不來 所以才會講人彘的故事 原本應該只是要嚇嚇她 讓他收斂 罩子放亮點 同時威赫曹貴人 順利的話 也讓富察貴人回去跟齊妃說發生了什麼事情 讓你們知道我不是好惹的 哪裡知道效果出奇的好 不需要太費力富察貴人就清潔溜溜 還嚇得齊妃抖個不停 也順便讓曹貴人倒戈 一魚三吃(?)真划算! : 曹貴人就是這個意思. : 至於曹貴人為什麼不說"妹妹大可以請皇上替妹妹主持公道,打發富察貴人去慎刑司", : 是因為曹貴人知道莞嬪和她的智謀是同等級的, : 她不需要把操作方法鉅細靡遺說出來, : 莞嬪知道怎麼做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47.5

03/19 10:07, , 1F
甄嬛是莞嬪吧
03/19 10:07, 1F

03/19 10:35, , 2F
是莞嬪+1
03/19 10:35, 2F
全部改成莞嬪 應該比較清楚 ※ 編輯: wowowa 來自: 114.33.47.5 (03/19 10:47)

03/19 13:24, , 3F
我的看法其實跟你一樣,只是我的解釋重點釋放在莞嬪到
03/19 13:24, 3F

03/19 13:24, , 4F
底有沒有身分"打發"富察貴人,因為首po是在質疑莞嬪沒
03/19 13:24, 4F

03/19 13:25, , 5F
有資格,所以曹貴人的建議很沒頭沒腦.單看表面莞嬪絕對
03/19 13:25, 5F

03/19 13:26, , 6F
有資格,但就像你說的,實際上有很多制衡.曹貴人當然不
03/19 13:26, 6F

03/19 13:26, , 7F
是在認真給莞嬪出點子,她也是在說場面話,可這場面話不
03/19 13:26, 7F

03/19 13:27, , 8F
是沒頭沒腦,是真的可以做的---如果莞嬪只想逞一時之快
03/19 13:27, 8F

03/19 13:27, , 9F
不管後果的話.
03/19 13:27, 9F

03/19 13:44, , 10F
例如妙音娘子 蠢頭腦一個XD
03/19 13:44, 10F

03/20 09:53, , 11F
我也覺得曹貴人不是沒頭沒腦,就只是一個過場的話,目
03/20 09:53, 11F

03/20 09:53, , 12F
的是暗示甄嬛,她知道甄嬛要殺雞儆猴
03/20 09:53, 12F
看了甄嬛傳之後 腦子都會多拐好幾個彎 還是自己腦補太嚴重(?) 我覺得曹貴人不是說沒頭沒腦的話 也不只是場面話 她在挖洞給莞嬪跳 以莞嬪當時的盛勢 加上華妃已經強弩之末 莞嬪再晉封是意料中的事情 如果莞嬪真聽了她的建議 使手段讓富察貴人進慎刑司 如上面所說的 莞嬪可以責罰富察貴人 也有理 但太后會不高興 皇上要再晉封 自然也得要顧及她的意見 莞嬪往上爬的速度就減緩 這對曹貴人有利無弊 而且她的意見理論上是可行的 只是結果對莞嬪不好 莞嬪真要追究也沒轍 之後曹貴人就還有時間跟機會 讓自己早一點跟莞嬪平起平坐 ※ 編輯: wowowa 來自: 114.33.47.5 (03/20 15:08)

03/20 16:52, , 13F
曹貴人深知莞嬪心機指數很高,絕不可能會笨到跳這種坑
03/20 16:52, 13F

03/20 16:52, , 14F
的,她的重點是在於"我知道你為何沒有用直接手段打發富
03/20 16:52, 14F

03/20 16:53, , 15F
察貴人,因為你其實是衝著我來的"
03/20 16:53, 15F

03/20 16:55, , 16F
甄嬛跟曹貴人講話,兩個人都會高來高去,但他們的話都不
03/20 16:55, 16F

03/20 16:55, , 17F
是表面上的意思.
03/20 16:55, 17F

03/20 16:56, , 18F
曹貴人這麼早就領便當實在可惜,她跟甄嬛兩個人互鬥絕
03/20 16:56, 18F

03/20 16:56, , 19F
對是精采可期,說不定比甄嬛鬥皇后還有看頭呢!
03/20 16:56, 19F

03/20 18:48, , 20F
甄嬛跟曹琴默高來高去的橋段很精彩
03/20 18:48, 20F

11/28 02:25, 7年前 , 21F
是莞嬪+1 https://muxiv.com
11/28 02:25, 21F
文章代碼(AID): #1HHy3igo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Hy3igo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