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歡樂頌 對小曲的感想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5315201314)時間10年前 (2016/05/04 09:56), 10年前編輯推噓50(50088)
留言138則, 28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有劇情雷慎入】 我一開始是很偏愛小曲的。因為她有著射手座的狂放和不拘,遊戲人間,卻也夠講義氣, 全憑喜好做決定,當然,這也因為她的背景夠雄厚,說穿了也是因為有錢才得以如此。 後來看到版上出現的這份評論,讓我開始思考小曲對22樓的人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 最近多追了幾集,看到現在,慢慢地發現其實小曲跟安迪不同,安迪防備心很重,可一旦 她放下了偽裝,對這些朋友就是真心實意。小曲則不同,她看似開放,什麼都不在乎,但 她真的對2202的人敞開心房了嗎?其實我認為還沒有。 ※安迪 她目前真正願意交朋友的人可能只有安迪一人,因為她是一個真正的聰明人,和她交往對 小曲而言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當然小曲帶著趙醫生去打牌也吃鱉了。)從一開始純粹的求 幫忙,到後來真正認定安迪是一個可以講心事的人,小曲對安迪的信任度顯然是比2202的 女孩們高。 ※小邱 小曲一開始塞名片給白渣男,逼得小邱大發火。然而,小曲是真的不知道這樣會遭人嫌惡 嗎?其實更多的是她選擇當壞人。大有一種「反正我就是唯恐天下不亂、你們都討厭我好 了」,但事實上,也許她真正想說的,是「如果這個男人會被我帶跑,那遲早有一天也會 被別人帶走。」 當然,這也跟她其實並不那麼待見2202有關聯,甚至當時的她也不太聽安迪勸告,在她的 觀念裡面,善良和正義有時候得用一些不道德的方式達成,而她心中自有那把尺。 ※小關 也許是因為小關天生善良、守規則,這類人和小曲剛好是兩個極端。小曲知道她可以拜託 小關幫忙餵貓,她會殷殷切切地執行到底,但小關絕對不會認同她的行事作風,所以她和 小關並未深交。 然而,安排小關喜歡趙醫生,其實也是一組對照:小關知書達禮、愛好古典音樂、但她的 性格相當裡想化,像小曲那樣倒貼也要追男的熱情完全相反。就像是白玫瑰和紅玫瑰的爭 論,被動的小關在思想上勝過小曲,而小曲則贏在懂得生活。 ※樊勝美 不可否認,小曲對這個她口中的「撈女」很有意見,時不時就要刺她一下,也許在觀眾的 認定中,樊勝美是為了家裡困難不得不如此,但是小曲並不知道其實樊勝美還守著她的底 限,在小曲成長的過程中遇過太多類似樊勝美的人了,她曾經對安迪說,她幫著她媽媽趕 走太多爸爸身邊的「撈女」,可見得對小曲而言,這類型的人在她的過往印象中並不佳。 但其實小曲對於樊勝美,也不是真的那麼壞,不是嗎?在樊勝美被抓到看守所的時後,她 就相當認同樊勝美的義氣,動用關係救人,如果小曲真的只是個看笑話的人,大可不必如 此。 再談到「王柏川」事件,小曲的確是諷刺,但如果這件事情不是樊勝美心中的一根刺,又 有誰能挑動?真正讓王柏川難堪的是樊勝美的那段話,卻不一定是小曲的暗示,只是她愛 興風作浪的個性,讓這件事情以更戲劇性的方式被揭穿了。 但如果沒有小曲這條導火線,難道樊勝美真的能放下她的標準,接受王柏川嗎?其實現階 段還是很困難的。但王柏川顯然還沒出局,不如且待下回分曉。 人無完人。這也許也是《歡樂頌》吸引我繼續看下去的原因,小曲自然有她的缺點,但是 這部戲裡的每個人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如果說,小曲也會有一天真正對22樓的人敞開心房 ,又會形成什麼樣的關係? ※ 引述《domin (無解)》之銘言: : ※ 引述《onlyjessica (Sy_J)》之銘言: : : 如果只是說這幾天的劇情應該不算爆雷...吧? : : 如果介意了話就請不要往下翻了 : : ps. 這幾天在別的有看到罵小曲的人順便人身攻擊演員,但我相信版上的各位不會 : : 外表也好演員本身也好,希望推文內盡量不要批評...討論角色本身就行... : : 接著再讓我說一下....喜歡小曲又接受不了批評的可以出去了... : : 先說一下...這部戲開播之前我有關注... : : 因為我個人挺喜歡裡面某位演員的^^ : : 當時看片花時印象最深的就是小曲...也開始期待他出場給我帶來的驚喜 : : 在這裡真的要說明一下....戲劇開播前我最喜歡的是小曲(還沒看小說劇透) : : 剛開始小曲出來的時候我覺得這小妹妹真的很可愛,活潑直率 : : 尤其是小曲的聲音我真的很喜歡(歡樂頌主題曲的部分也最喜歡王子文唱的部分哈哈) : : 剛開始小曲雖然跟安迪有衝突,最後在電梯的時候卻牽著安迪的手 : : 那段我真的覺得很溫暖...也覺得小曲真的很善良 : : 結果隨著劇情發展後我對小曲真的很失望...甚至到噁心看見他就想快轉的地步了... : : 最開始安迪報警的時候,小曲不開心要查他...估計是真的想找麻煩(照他的個性) : : 但一聽到背後有老譚的時候就不敢欺負安迪了 : : 結果他不敢正面對付安迪反而私下跟鄰居造謠安迪是小三... : : 到處跟人說他自己最恨小三小四... : : 但當他喜歡上趙醫生後知道趙醫生可能有七年的女朋友反而要去搶 : : 雙重標準大大打臉...看到這裡我就沒辦法喜歡小曲了 : : 有些人說愛情本來就各憑本事,如果趙醫生被勾引了那只能說他們感情如此 : : 所以被搶的受害者就活該嗎?...什麼時候開始加害者反而可以冠冕堂皇了? : : 還有最讓我覺得他噁心的一點.... : : 就是關關熬夜幫助小曲工作的時候...他嘴上說謝謝... : : 私下卻跟安迪批評關關...這就是某些人說的他活得很真實? : : 他如果當初拒絕關關後跟安迪說他不喜歡關關我或許會讚賞他 : : 但他卻選擇利用了關關的善良後私下在說不喜歡關關...(這點在我心中真的大大扣分) : : 更別提對白主管的事情,如果他只是塞名片測試然後只給小邱知道也就算了 : : 他的做法卻是把照片發給所有人炫耀...說實話我覺得這個最傷人 : : 不但如此事後也毫無悔意... : : 他討厭樊勝美虛榮...好吧..我可以理解 : : 可是他自己卻也攀著根本不認識的老譚到處跟人炫耀? : : 若不是安迪阻止我估計老譚都要知道了... : : 他討厭別人虛偽...自己卻可以欺騙安迪...用謊言來利用安迪 : : 當安迪揭穿他時...他也從沒一句道歉.. : : 他討厭別人當小三...自己卻可以當小三...而且也完全不介意... : : 他討厭別人虛榮...自己卻拉著根本不認識的老譚攀關係... : : 他可以看人不順眼...別人因為他所作所為討厭他就不可以 : : 慢慢地預告中有魅力的小妖精在我心中只是個妖魔鬼怪了.... : : 回想起預告中那個跟趙醫生撒嬌要親親的小曲在我心中已經完全崩毀了 : : 尤其是這兩天的劇情更讓我吐血... : : 在山庄的時候自己要安迪他們幫她隱瞞她有男朋友的事情 : : 安迪作為交換要他也替樊姐隱瞞 : : 結果最後卻當場揭穿還說了很多難聽話... : : 有人說是因為樊姐先挑釁? 那麼看看今天的呢? : : 今天樊姐坐在餐廳隔那麼遠不知道小曲來總沒挑釁了吧? : : 而小曲一看到他卻打算過去找麻煩... : : 如果不是看到他哥太驚訝我估計這次樊姐又是受一頓氣 : : 更別提是之前小曲太多黑歷史所以樊姐在山庄才對他特別不放心... : : 目前我真的看不到小曲善良的地方... : : 是,他或許偶爾做了幾件好事...但這就能掩蓋他欺負別人的事實了嗎? : : 他做了這麼多傷人的事情,卻因為一兩件好事就要合理化他所有行為我真的辦不到 : : 22樓的各位或許都有缺點...但他們的缺點並不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 : 而小曲...他只喜歡看人過的比他更不好...揭開別人內心的傷痛獲取快感 : : 說實話真的很心理變態...22樓最有病的就是他... : : 自私...欺負人...雙重標準...卻可以披著善良的皮? : : 我不明白編劇想表達什麼...但不管想表達什麼小曲在我心中都洗不白了... : : 我原本想像的小曲是嘴毒惹事精可是心地善良...會對自己的錯誤勇於承認.. : : 看來是我想像得太美好了... : : 從最開始最喜歡的變成最噁心的...這心情還挺複雜的...想幫他護航都找不到點... : : 因為我真的沒看到他善良的部分.... : : 你要說餵貓吧...我並不覺得這可以掩蓋他所有惡劣的行為... : : 你要說是去救樊姐吧...說實話他也只是嫌不夠鬧想找事而已... : : 因為最後他發現樊姐只丟了棉被衣服後反而還嫌棄樊姐不把事鬧大 : : 除了演員本身很漂亮給這角色加分以外...我找不到這角色的任何優點... : : 偶爾幫了人就合理化他所有欺負人的行為我做不來... : : 在我看來他活得並不瀟灑,他會撒謊,會利用人,會欺負人,會雙重標準 : : 他只是單純沒教養而已...然而沒教養卻能包裝成真實灑脫... : : 說實話我無法接受...再怎麼喜歡小曲也沒辦法給自己這樣洗腦 : : 也許是編劇真的很喜歡他吧...光這點就是本劇最強了...唉... : : 我也是很久沒對一個角色這麼不舒服跟噁心了.... : : 最後強調一點...我喜歡很多反派跟亦正亦邪的角色 : : 應該說我喜歡反派比喜歡正派還多=A=....但小曲我真的吞不下 : : 如果他只是單純的壞人我可能會喜歡這角色 : : 但披著其實內心很善良的皮去傷害人真的讓我想吐 : : 以上只針對劇情跟角色 : : 好久沒打這麼多字了> < 或許是這種剛開始喜歡卻轉變厭惡的打擊有點大吧... -- 我渴望能見你一面,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 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 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1950年 西蒙波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0.159.1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62327019.A.B5A.html ※ 編輯: msmayday (60.250.159.133), 05/04/2016 09:58:35

05/04 10:08, , 1F
小曲的率直跟直接最後都會傷害別人,太過了。我討厭她的
05/04 10:08, 1F

05/04 10:08, , 2F
主要原因是她可以傷別人,做她所謂討厭的事(利用安迪搶趙
05/04 10:08, 2F

05/04 10:08, , 3F
醫生),但別人不可以做,是雙標準這點很假掰跟虛偽,另外
05/04 10:08, 3F

05/04 10:08, , 4F
,她打從心底瞧不起租房三人的階級觀也很反感
05/04 10:08, 4F

05/04 10:10, , 5F
現實若有這樣的朋友,會真心跟她交往嗎?我想很多人都會
05/04 10:10, 5F

05/04 10:10, , 6F
說塊陶吧?
05/04 10:10, 6F

05/04 10:15, , 7F
先拋開是不是想真心幫人,但是以激進的手法傷害別人這點
05/04 10:15, 7F

05/04 10:15, , 8F
在我心中洗不白了,其實小曲最讓人反感的是他的雙標吧?
05/04 10:15, 8F

05/04 10:15, , 9F
他自己可以欺騙可以虛榮可以介入別人感情,而別人做的
05/04 10:15, 9F

05/04 10:15, , 10F
時候就各種看不起……如果今天只是純壞人不雙標可能就
05/04 10:15, 10F

05/04 10:15, , 11F
不會有這麼大的爭議了
05/04 10:15, 11F

05/04 10:21, , 12F
就是一個任性大小姐
05/04 10:21, 12F

05/04 10:32, , 13F
我認為小曲失戀的時候選擇跟2202的兩個人談話就是因
05/04 10:32, 13F

05/04 10:32, , 14F
為把她們當成能夠傾訴的對象,應該還是比起其他的酒
05/04 10:32, 14F

05/04 10:32, , 15F
肉朋友來的親近了
05/04 10:32, 15F

05/04 10:33, , 16F
但她的確是無法認同甚至是體會2202的三人價值觀
05/04 10:33, 16F

05/04 10:35, , 17F
其實我覺得也不一定要認同體會別人的價值觀,但尊重是
05/04 10:35, 17F

05/04 10:35, , 18F
一定要的。
05/04 10:35, 18F

05/04 11:13, , 19F
小曲喜歡自己是團體的中心吧,像姚濱嵐嵐圍著她這樣,
05/04 11:13, 19F

05/04 11:13, , 20F
但2202彼此的位置都很平均互相,又覺得她自己跟2202非同
05/04 11:13, 20F

05/04 11:13, , 21F
世界的人吧
05/04 11:13, 21F

05/04 11:41, , 22F
善良和正義?不道德?哈...我覺得小曲不怎麼想這類東西
05/04 11:41, 22F

05/04 11:41, , 23F
,她可能只是覺得「我選擇這樣做會比較好」
05/04 11:41, 23F

05/04 12:21, , 24F
覺得旁白講那什麼本性善良滿有問題的...
05/04 12:21, 24F

05/04 12:21, , 25F
如果一個人本性善良,那麼她會看到安迪坐壕車第一念頭
05/04 12:21, 25F

05/04 12:21, , 26F
對方是小三?
05/04 12:21, 26F

05/04 12:21, , 27F
看到趙醫生年輕就開始酸人?
05/04 12:21, 27F

05/04 12:21, , 28F
在沒搞清楚樊胜美前便主觀判斷她是撈女?
05/04 12:21, 28F

05/04 12:21, , 29F
我覺得她才不在意真相,只相信自己的臆斷
05/04 12:21, 29F

05/04 12:27, , 30F
這就是我討厭旁白的原因,「善良」這個詞的等級非常高也
05/04 12:27, 30F

05/04 12:28, , 31F
非常硬,我並不討厭小曲這個角色(她有她的個性),但是
05/04 12:28, 31F

05/04 12:28, , 32F
旁白真的應該拿掉。
05/04 12:28, 32F

05/04 12:31, , 33F
旁白敗筆無誤!
05/04 12:31, 33F

05/04 12:38, , 34F
這齣戲的旁白 不是再補充拍不出來的故事、而是在發表
05/04 12:38, 34F

05/04 12:38, , 35F
演講
05/04 12:38, 35F

05/04 12:39, , 36F
像關關當時的旁白是「溫柔」,這個詞就還好,因為溫柔的
05/04 12:39, 36F

05/04 12:41, , 37F
人只要一些理由,大家很容易接受她偶爾不溫柔。但是善良
05/04 12:41, 37F

05/04 12:43, , 38F
的人變不善良,那可難多了,綜觀其他故事,好人變壞人要
05/04 12:43, 38F

05/04 12:43, , 39F
多慘的變故阿~
05/04 12:43, 39F
還有 59 則推文
05/04 16:57, , 99F
郭芙是人正真好+對於愚蠢而非惡意的人實在無可奈何
05/04 16:57, 99F

05/04 16:57, , 100F
個人覺得這劇裏小曲選得不夠正
05/04 16:57, 100F

05/04 16:57, , 101F
不壞跟善良等級差別太大了,所以我說旁白用詞太重。
05/04 16:57, 101F

05/04 16:57, , 102F
郭芙原作好像就是美貌,估計這樣比較多人原諒
05/04 16:57, 102F

05/04 17:00, , 103F
就連樊姐的「仗義(正義)」都不及善良的等級,真的太重了
05/04 17:00, 103F

05/04 17:03, , 104F
我覺得旁白跟編劇(還有原作)想塑造的小曲跟呈現出來
05/04 17:03, 104F

05/04 17:03, , 105F
的有落差
05/04 17:03, 105F

05/04 17:04, , 106F
所以才會有旁白說她善良但怎樣看都也只是她不是個壞人
05/04 17:04, 106F

05/04 17:06, , 107F
郭芙跟曲一樣是美貌加靠爸啊,所以我說美貌+背景缺一不可.
05/04 17:06, 107F

05/04 17:08, , 108F
少其中任何一個條件,很難撐起那個氣場的.
05/04 17:08, 108F

05/04 17:10, , 109F
但郭芙無腦只會惹事,小曲算有小聰明會看狀況
05/04 17:10, 109F

05/04 17:10, , 110F
所以我說小曲選得不夠正。
05/04 17:10, 110F

05/04 17:16, , 111F
關關在王樊事件有什麼反應?
05/04 17:16, 111F

05/04 17:23, , 112F
看過小說然後說關關後面怎樣怎樣的算推文惡意爆雷嗎0.0
05/04 17:23, 112F

05/04 18:09, , 113F
山影拍戲好像是都會改過?之前戰長沙的姐夫,書裡滿討
05/04 18:09, 113F

05/04 18:09, , 114F
厭的,但戲裡滿不錯的
05/04 18:09, 114F

05/04 18:09, , 115F
所以那戰長沙小說我看了大概十回就棄了
05/04 18:09, 115F

05/04 18:12, , 116F
小曲真的跟喜歡小曲的人一樣的問題 就是雙標~居然有人會
05/04 18:12, 116F

05/04 18:13, , 117F
說她漂亮有錢個性鬼馬所以她做這些叫可愛 你們沒有她的
05/04 18:13, 117F

05/04 18:14, , 118F
條件就批評她就是刻薄...拜託 又不是要她知書達理 不過是
05/04 18:14, 118F

05/04 18:15, , 119F
一點基本的禮貌和尊重都沒有 這不是做人最低標準了麼
05/04 18:15, 119F

05/04 18:15, , 120F
因為是富二代所以拉高要求才叫仇富 她連低標都沒到哇
05/04 18:15, 120F

05/04 18:25, , 121F
曲品格有很大的問題,自我中心+不懂尊重+雙標嚴待人寬
05/04 18:25, 121F

05/04 18:25, , 122F
律己,最可怕的是連對自己的爸爸都要演戲算計,對待好
05/04 18:25, 122F

05/04 18:25, , 123F
友(姚斌)也多有隱瞞利用
05/04 18:25, 123F

05/04 18:35, , 124F
看戲覺得小曲有趣,但現實中我不會想跟這種人做朋友
05/04 18:35, 124F

05/04 18:52, , 125F
關關有心機?我覺得還不到影響一人品德的心機(到目前
05/04 18:52, 125F

05/04 18:52, , 126F
為止)她沒喜歡林師兄就跟他坦白了,沒利用他;知道小
05/04 18:52, 126F

05/04 18:52, , 127F
曲分手也不動聲色,難道要對小曲坦承、幫她惡補王小波才
05/04 18:52, 127F

05/04 18:52, , 128F
對?她默默都沒做什麼,還好吧
05/04 18:52, 128F

05/04 18:57, , 129F
應該是有人看過小說跟劇混在一起了,關關跟小邱目前
05/04 18:57, 129F

05/04 18:57, , 130F
都很單純
05/04 18:57, 130F

05/04 18:58, , 131F
小曲我覺得就是世故,跟奇點我覺得很像,做生意的人
05/04 18:58, 131F

05/04 18:58, , 132F
就是現實吧
05/04 18:58, 132F

05/04 18:59, , 133F
所以她跟奇點對樊都有一樣的評價
05/04 18:59, 133F

05/04 23:46, , 134F
其實小曲本性真不壞~就是嘴巴壞了點
05/04 23:46, 134F

05/05 01:39, , 135F
光把車停在路中央自己跑下車 就讓人感到厭惡了
05/05 01:39, 135F

06/08 05:41, , 136F
愛小曲,超可愛的
06/08 05:41, 136F

10/19 04:39, , 137F
才看了前面幾集,最喜歡小曲。妳說她射手座,同感~
10/19 04:39, 137F

01/02 22:17, 7年前 , 138F
蠻喜歡小曲的
01/02 22:17, 138F
文章代碼(AID): #1NALRhjQ (China-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ALRhjQ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