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新射鵰英雄傳超級好看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人間似水泊)時間9年前 (2017/02/17 00:30), 編輯推噓178(1780301)
留言479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asdfgh0920 (A醬)》之銘言: 這種劇都是在靠金庸吃飯的, 所以重點是一、選角要符合書中的形象、描述, 再來就是武打特效要好, 自然就會有觀眾。 這一版比林依晨版周迅版好太多了, 終於找了一個美貌的黃蓉了, 可以說是最美的黃蓉。 演郭靖的那種愚直也比前2版男主角好多了。 至於楊康這位長得不錯,個人以為比13爺好, 而穆念慈這位也很美豔。 : 這幾天開始追這部新劇,真的是欲罷不能,一下子就追完進度了 : 來談談幾個重要角色給我的感覺: : 楊鐵心保護妻兒和官兵奮戰的畫面超級棒,雖然楊鐵心的武藝不高 : 但是使出楊家槍時仍是有一夫當關的氣勢,尤其那個眼神真的是太殺了! : 頗有頭可斷、血可淌的氣魄 : http://i.imgur.com/VaJV1f4.png
: 前面蒙古內戰的橋段有驚艷到我,沒想到這個大場景策劃的還不錯 : 哲別的形象也很帥,有蒙古勇士的味道 http://i.imgur.com/FeQvO2K.png
: 小時候的郭靖和托雷選的太好了,小拖雷就是有一股靈動氣息 : 七怪教兩個孩子武功時小拖雷學的特別快,而小郭靖則是直腸子反應又愣愣的樣子XD : http://i.imgur.com/Eg6a7yx.png
: 長大後的郭靖也演的不錯,有演出郭靖心思單純的一面,不會覺得是在故意裝笨的感覺XD : http://i.imgur.com/rOH6NT2.png
: 郭靖雖然是傻小子,但他的傻其實還是會思考,而非像傻姑般什麼都不想 : 這版本的楊康演繹的很好,有讓人感覺到身處在宋金之間的兩難感 : 一邊是生育之恩,另一邊是十八年的養育之情,何苦逼他去手刃自己的養父呢 : http://i.imgur.com/t4Ho0IE.png
: 當然說到本作的靈魂,首當黃蓉莫屬啦~ : 不管是出場時的小乞兒 http://i.imgur.com/HHSS7M2.png
: http://i.imgur.com/m85ucDy.png
: 或是換上女裝的樣子 http://i.imgur.com/pcqnfhb.png
: 完全擔當的起書中「年幼嬌美、俏皮可喜」的形象 : 我很喜歡和侯通海拿三碗酒比試那段,還有之後改編整六怪的橋段也很棒 : 她的一顰一笑,一喜一嗔,完完全全的吸引了我的目光 比以前的版本都來得強。 : 五絕的部分 : 北丐洪七公和過往版本截然不同,有點濟公瘋瘋癲癲的味道 : http://i.imgur.com/Ub2KkcX.png
洪七公是找了演過曹操、沈一石的趙立新, 我覺得他的臉沒有之前那麼黑, 對他的印象就改觀了。 : 和黃蓉古靈精怪的樣子可說是氣味相投,兩個人一搭一唱甚有默契 :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林依晨版本中的洪七公 http://i.imgur.com/vy04a46.png
: 東邪黃藥師 http://i.imgur.com/SQml6xv.png
: 以造型來說有符合角色形象,但是這個版本的黃藥師給我感覺是雞肚心腸 : 他不顧自己武林大宗師的形象,一直嚷著要殺了郭靖這臭小子 : 數次以郭靖性命要脅女兒 : 還有配音的聲音過於低沉,聽起來覺得不習慣 : 然後出場時指點梅超風時使的彈指神通,也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 1.揮動的手勢過大,失去了原作中單純以指力輕巧卻又能勢如破竹的形象 : 2.少了破空之聲,沒有表現出去勢甚急的樣子 : 西毒歐陽鋒 http://i.imgur.com/AUpBWCi.jpg
: 以造型而言也有符合西毒武林大宗師+的形象 : 現在演到桃花島求親的階段,之後這個角色的發揮也令人期待 東邪和西毒都長得很帥, 尤其是歐陽鋒有混血的感覺,真得有西域來的那種fu。 至於歐陽克則一臉色色的樣子,我覺得這演員很認真在詮釋。 其實演婢女的那幾位,長得不錯。 : 老頑童周伯通 http://i.imgur.com/nD3LAQ3.jpg
: 老頑童變成了一個胖子,然後瘋癲愛鬧事的形象也發揮的不錯 : 他吃掉黃蓉給郭靖的紙條時真的很想揍他XD : 還有一開始假裝中毒,一人分飾二角鬧郭靖時也很逗 : 目前對於雙手互搏的的功夫橋段還沒有演的很鮮明,希望之後武戲時能好好發揮 跳海那個橋段顯現了他的機智, 這版的老頑童我可以接受。 : 中神通王重陽 http://i.imgur.com/S1FIWzr.png
: 出場只有假死那一段,我覺得這角色扮像太年輕了,沒有即將仙逝的樣子 我也覺得太年輕了。 : 白駝山少主歐陽克 http://i.imgur.com/MpbSIg1.jpg
: 前期重要的反派角色 : 這應該是我看過最適合的歐楊克角色了,完全展露出自負風流倜儻又惜香憐玉的樣子 : 這個角色鮮明、過目不忘,存在感很高 一臉色胚的樣子。XD : 其他還沒提到的,諸如江南七怪、李萍、丘處機、馬鈺、王處一、完顏洪烈、鐵木真... : 也都是表現不俗 : 場景部分,桃花島沒讓我失望 http://i.imgur.com/LscXHDM.png
: 真的有世外仙境的樣子~ : 整體來說,這部讓我非常驚豔,大致來說沒有失去原作的味道 : 一些改編部分也有加分的效果,值得一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94.2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87262601.A.FDF.html

02/17 00:39, , 1F
等等,歐陽克的婢子不是把臉都遮住了?
02/17 00:39, 1F

02/17 00:40, , 2F
我也看到對岸有人說歐陽克的婢女長得不錯 那時我也在想
02/17 00:40, 2F

02/17 00:40, , 3F
歐陽克的婢女不是都蒙面了嗎?
02/17 00:40, 3F

02/17 00:46, , 4F
之前不是死了兩個婢女??
02/17 00:46, 4F

02/17 01:21, , 5F
四主角顏值都不錯+1,覺得這版黃蓉目前平均分數比以往版
02/17 01:21, 5F

02/17 01:21, , 6F
本都高
02/17 01:21, 6F

02/17 01:23, , 7F
四角都不算知名度很高的那種,能有這種評價不錯了,畢竟如
02/17 01:23, 7F

02/17 01:23, , 8F
果接拍時已經頗有名氣,多少影響觀眾評價
02/17 01:23, 8F

02/17 01:26, , 9F
歐陽克詮釋也很不錯
02/17 01:26, 9F

02/17 01:33, , 10F
王重陽太年輕+1
02/17 01:33, 10F

02/17 01:36, , 11F
說不定王重陽有練飛天御劍流 看起來比較年輕阿
02/17 01:36, 11F

02/17 01:38, , 12F
王重陽死時應該3X~4X,韓棟應該說太帥,不是太年輕
02/17 01:38, 12F

02/17 01:42, , 13F
我覺得王重陽應該滿帥的,不過應該沒有那麼年輕就死,記得
02/17 01:42, 13F

02/17 01:42, , 14F
以前看過討論
02/17 01:42, 14F

02/17 01:45, , 15F
我沒看過討論,只是照周伯通被困桃花島15年反推出來的,王
02/17 01:45, 15F

02/17 01:46, , 16F
重陽約在16年前死,以目前五絕約莫5X歲的平均年齡,王重陽
02/17 01:46, 16F

02/17 01:46, , 17F
死時最年輕可能才3X歲,最老也不會超過50才對
02/17 01:46, 17F

02/17 01:54, , 18F
我去金庸版翻了討論,原來死時58歲,那只好當他修道有成XD
02/17 01:54, 18F

02/17 03:01, , 19F
黃蓉真演的的超優,念慈則是顏質特化
02/17 03:01, 19F

02/17 04:06, , 20F
王重陽很帥阿 不然超漂亮的祖師婆婆也不會對他念念不忘
02/17 04:06, 20F

02/17 07:39, , 21F
周就是聲音還有她沒有少女感有少婦感但用演技一切補足
02/17 07:39, 21F

02/17 07:39, , 22F
林的顏黃蓉明明不就是美女當時的演技是用配音撐 林就
02/17 07:39, 22F

02/17 07:39, , 23F
算是她現在的原音口條演技我是不推
02/17 07:39, 23F

02/17 08:33, , 24F
念慈長得太艷 覺得略不合 不適合久觀 還好戲份不多0.0
02/17 08:33, 24F

02/17 09:57, , 25F
這個黃蓉哪有好看,明明就不化妝很俗麗那種
02/17 09:57, 25F

02/17 09:58, , 26F
這個黃蓉就是最好看的 不用懷疑
02/17 09:58, 26F

02/17 09:59, , 27F
朱茵也很美 但形象上還是新版更適合
02/17 09:59, 27F

02/17 10:02, , 28F
配音也幫了很多忙 李一桐原聲不適合
02/17 10:02, 28F

02/17 10:07, , 29F
我有點臉盲,李一桐的平面照還真無法讓我有特別印象,但劇
02/17 10:07, 29F

02/17 10:08, , 30F
真演得好,黃蓉被她演活了,完全打我在開播前對她看法的臉
02/17 10:08, 30F

02/17 10:14, , 31F
她靜態照是不出色 所以當初很多人光看靜態照都沒興趣
02/17 10:14, 31F

02/17 10:14, , 32F
所以她應該算有表演方面的天賦吧?
02/17 10:14, 32F

02/17 10:21, , 33F
新版已遠超過期待值,歐陽克是最大驚喜
02/17 10:21, 33F

02/17 10:22, , 34F
說不定十年後又有個新蓉兒新郭靖 射雕每版都拍很有意思
02/17 10:22, 34F

02/17 10:41, , 35F
雖然我仍認為翁版是經典 但平均分數是新版的高
02/17 10:41, 35F

02/17 10:51, , 36F
83其實也可以說是射鵰同人劇 而且人設整個都被大改了=_=
02/17 10:51, 36F

02/17 11:19, , 37F
阿姑版的射鵰 就是原著劇情+83板創作劇情XDD
02/17 11:19, 37F

02/17 11:21, , 38F
以新人四角來說算滿意了,我真的有被蓉兒驚豔到
02/17 11:21, 38F

02/17 11:25, , 39F
黃蓉讚
02/17 11:25, 39F
還有 400 則推文
02/18 12:20, , 440F
放時間都是集數的1/2 所以認為可能會播60集
02/18 12:20, 440F

02/18 12:21, , 441F
原來如此...
02/18 12:21, 441F

02/18 12:30, , 442F
覺得52可能比較剛好
02/18 12:30, 442F

02/18 13:03, , 443F
原來王府戲是最先拍的 難怪那時的女主俏麗動人 明霞島戲
02/18 13:03, 443F

02/18 13:03, , 444F
好像是最後拍的 那時正是最熱的時候 靖蓉都變黑了 難怪有
02/18 13:03, 444F

02/18 13:04, , 445F
人說這幾集的黃蓉沒之前那麼漂亮了
02/18 13:04, 445F

02/18 13:36, , 446F
王府的黃蓉最吸引人+1 後面表現越來越平淡 雖然我很吃李一
02/18 13:36, 446F

02/18 13:36, , 447F
桐的顏值跟形象 但我希望後面能再給我先前的感覺
02/18 13:36, 447F

02/18 13:37, , 448F
而不是只有 靖蓉CP好甜阿 這樣的感覺而已
02/18 13:37, 448F

02/18 13:41, , 449F
至於曬黑就沒辦法了 桃花島感覺黑眼圈也變重 拍戲太辛苦
02/18 13:41, 449F

02/18 13:42, , 450F
武打剪了!我會有點失落@@
02/18 13:42, 450F

02/18 13:55, , 451F
李一桐很白,稍微曬一點也還是挺白的
02/18 13:55, 451F

02/18 14:16, , 452F
李一桐的黃蓉比她時裝吸引我,當初就是一眼亮才追
02/18 14:16, 452F

02/18 14:23, , 453F
桃花島跳舞那段千萬別剪
02/18 14:23, 453F

02/18 15:02, , 454F
我跟上篇某樓一樣,感覺李一桐可以演仙4的菱紗
02/18 15:02, 454F

02/18 15:03, , 455F
我也很期待跳舞呢!
02/18 15:03, 455F

02/18 15:09, , 456F
後面的蓉兒應該也會成長了 可能無法像王府那模樣了
02/18 15:09, 456F

02/18 20:08, , 457F
拍戲很辛苦+1 重看桃花島的戲 歐陽克的嘴唇好像都乾裂了
02/18 20:08, 457F

02/19 13:50, , 458F
對呀~這版黃蓉不夠小妖女,當年我的畢業小論文還是寫金庸小
02/19 13:50, 458F

02/19 13:50, , 459F
說的妖女形象,蓉兒可在榜上。電視劇裡面真的乖多了,不夠妖
02/19 13:50, 459F

02/19 13:50, , 460F
女。煮飯給七公吃的二十四橋明月夜這種細節,被縮減真的很可
02/19 13:50, 460F

02/19 13:50, , 461F
惜,蓉兒的手藝和鬼點子可在菜名中體現無遺,可惜了蓉兒。但
02/19 13:50, 461F

02/19 13:50, , 462F
出場、王府鬥智這版真的讓人很驚艷呀~希望後面能讓蓉兒再一
02/19 13:50, 462F

02/19 13:50, , 463F
次閃亮發光呀~ps在破廟和穆姐姐同框時,就發現桐蓉兒變黑了
02/19 13:50, 463F

02/19 17:38, , 464F
應該是孟子義白的不像話的關係
02/19 17:38, 464F

02/19 17:57, , 465F
孟李都挺白的
02/19 17:57, 465F

02/19 19:15, , 466F
李一桐還是很可愛 >_<
02/19 19:15, 466F

02/19 19:57, , 467F
李一桐這次真的吸引了不少男生
02/19 19:57, 467F

02/19 20:35, , 468F
猜菜名沒有 真可惜 有人猜可能是舌尖上的中國後遺症
02/19 20:35, 468F

02/19 22:17, , 469F
原來是少了猜菜名,想說是不是少了什麼精彩片段
02/19 22:17, 469F

02/19 22:34, , 470F
小說裡的玉笛誰家聽落梅的肉條改肉丸子 失去精緻感
02/19 22:34, 470F

02/19 22:35, , 471F
那道菜是猜共有幾種肉組成 另一道好逑湯就是猜菜名
02/19 22:35, 471F

02/20 01:42, , 472F
但這版有些小地方都沒演了,好可惜~
02/20 01:42, 472F

02/20 03:57, , 473F
我猜想是這段讀小說會很有趣,影像化卻很難
02/20 03:57, 473F

02/20 03:58, , 474F
只覺得一直講話吧?就像段譽在蔓陀山莊論茶花那段
02/20 03:58, 474F

02/20 03:59, , 475F
看小說好精采,電視劇就不是很好照演總有些刪節。
02/20 03:59, 475F

02/20 04:00, , 476F
08版演得很活潑,但是郭靖在旁邊很尷尬,主要是黃蓉和七公
02/20 04:00, 476F

02/20 04:00, , 477F
在對戲。不過我覺得這版如果要拍也可以拍,只是導演似乎走
02/20 04:00, 477F

02/20 04:01, , 478F
快節奏,每一集都有打戲(大致印象),這種文戲就略過了
02/20 04:01, 478F

02/20 04:02, , 479F
郭靖學九陰真經同理,但同樣是打戲,西毒北丐對決刪掉不解
02/20 04:02, 479F
文章代碼(AID): #1OfTE9_V (China-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fTE9_V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