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大秦帝國之崛起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人間似水泊)時間9年前 (2017/02/24 22:04), 9年前編輯推噓13(13011)
留言24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7 (看更多)
※ 引述《alone10350 (舒潔)》之銘言: :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在追這部,幾乎都沒看到討論 : 看到目前為止我覺得白起的選角非常失敗 : 歷史上的殺神白起只有一個字"狂"可以形容 : 但在劇中形象太過老實憨厚 : 把白起演成溫厚忠良的老實人 : 這樣對得起歷史上坑殺40萬趙軍的狂人嗎 : 要我是白起早就從墳墓爬出來坑殺整個劇組了 : 真的很希望只是前期這樣,後期會有一些轉變 : 拜託多展現一點英氣,讓白殺神霸氣外漏吧 將領在很多戰役裡讓屍骨堆積如山多半是士兵的功勞, 他只不過是在判斷地理形勢,兩方軍力士氣的掌握度、出兵時機的判斷上 等等能力異於常人而已。 有這種分析能力的人怎麼可能會是狂人, 又不是川普在選美國總統。XD 而且是秦國之所以能夠東出天下, 主要歸功於商鞅變法特有的軍功制, 平民有首功可以晉升, 才會不顧一切地為了立功而奮勇向前。 3年前知道這部的是第2部的延續, 就是拍攝班底和部分演員是一致的。 所以不抱太大的期望。 然而這部沒有富大龍和喻恩泰, 而且寧靜在這部的年紀符合歷史當中的年紀之後, (第2部叫她演年輕時的宣太后,我覺得不倫不類。) 我有加分回來, 而扣分的部分是戰爭場面的減省, 居然剪接第1部的畫面來充數, 哪像大秦1的第1集為了吸引觀眾眼球, 找了那麼多的臨演來扮士兵,誠意十足。 沒想到居然是每況愈下, 難道是經費不夠的因素嗎? 我對這部片的評價高於第2部, 第1部是95分的話,第2部40分,第3部目前有75分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254.1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87945054.A.206.html ※ 編輯: william2001 (114.25.254.118), 02/24/2017 22:13:58

02/24 22:44, , 1F
這部戲明明很多地方可以發揮,是被剪光了?
02/24 22:44, 1F

02/24 22:45, , 2F
例如葉陽后戲份應該可以更多的(魏優伶那段完全沒必要)
02/24 22:45, 2F

02/25 00:01, , 3F
我的看法和你差不多,我也覺得這一部比第二部好很多
02/25 00:01, 3F

02/25 00:14, , 4F
然而我很喜歡富大龍的嬴駟XD
02/25 00:14, 4F

02/25 00:23, , 5F
第1部很多地方難看 第2部有演出味道 尤其張儀及秦王的演技
02/25 00:23, 5F

02/25 00:23, , 6F
這3部演秦國君臣中演的最好
02/25 00:23, 6F

02/25 00:26, , 7F
我和mirror相反,我超討厭富演的贏駟XDDD
02/25 00:26, 7F

02/25 00:26, , 8F
他的笑聲在我聽起來好像「淫笑」,真是不敢恭維XDD
02/25 00:26, 8F
是啊。

02/25 02:49, , 9F
同意wt 目前除了蘇秦滅齊那段 其它都很平淡
02/25 02:49, 9F

02/25 12:48, , 10F
戰爭場面拿第一部來替代,真的是傻眼了...
02/25 12:48, 10F

02/25 12:49, , 11F
我喜歡有點神經質的嬴駟,還有他和羋八子嬴稷的日常也很
02/25 12:49, 11F

02/25 12:49, , 12F
可愛XD
02/25 12:49, 12F

02/25 12:55, , 13F
應該是被剪掉很多 配音口型台詞很多都接不上
02/25 12:55, 13F

02/26 22:57, , 14F
我也喜歡富大龍的贏駟,很有魅力的演員
02/26 22:57, 14F
那是你們自已個人在認為啊! 歷史上才不是這個樣子, 有哪國的君王是神經質的, 根本就很少。 這種神經質的君王能夠帶領秦國王霸天下,我想也是醉了。 秦王的老秦人性格根本就不應該是富大龍那種樣子, 一點沒有君王的莊重氣質。 ※ 編輯: william2001 (61.228.122.120), 02/27/2017 19:58:43

02/27 23:18, , 15F
書裡贏駟因為車裂商君的負罪感跟壓力所以晚年才瘋癲
02/27 23:18, 15F

02/27 23:27, , 16F
嬴駟小時亂搞被流放 秦那時算大軍閥演的不莊重也可以理解
02/27 23:27, 16F

03/01 02:00, , 17F
第一部也沒照歷史來還不是95分
03/01 02:00, 17F

03/01 02:25, , 18F
而且第一部的少年贏駟就被演得跟神經病一樣
03/01 02:25, 18F

03/01 13:59, , 19F
我是覺得第一部的嬴駟是還沒有到神經病的地步,就是
03/01 13:59, 19F

03/01 14:00, , 20F
個容易受人挑唆的白目屁孩,只是剛好是王儲,所以惹
03/01 14:00, 20F

03/01 14:00, , 21F
出來的亂子特別大而已
03/01 14:00, 21F

03/02 01:09, , 22F
贏駟那時候可是喊著"給我殺!殺光他們!"還哈哈大笑"殺!
03/02 01:09, 22F

03/02 01:10, , 23F
殺!全給我殺!"這根本就神經殺人狂,第一部贏駟的部分都
03/02 01:10, 23F

03/02 01:11, , 24F
處裡的不好,明明是相當重要的情節卻只讓人莫名奇妙
03/02 01:11, 24F
文章代碼(AID): #1Oi3rU86 (China-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i3rU86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