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大秦帝國之崛起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泛舟五湖上)時間9年前 (2017/02/25 00:24), 編輯推噓13(13017)
留言30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7 (看更多)
看完第一部「裂變」之後,我就成了大秦帝國系列的粉絲, 即使第二部「縱橫」前面拍得慘不忍睹, 但每次看到想放棄時就告訴自己「沒關係,就當家減吸收歷史知識吧!」 幸好,第二部從十幾集後開始沒爛得那麼離譜了,所以還是有看完。 這第三部我也期待很久,但得知拍攝期間遇到的重大波折後, 說真的也沒有期待它會像第一部那麼經典, 但求不要有嘻笑怒罵不正經的離譜劇情就好。 劇追到現在,基本上我覺得拍得不錯 (畢竟古裝偶像劇我完全看不下去,平常想看只能複習雍正王朝、三國演義、  走向共和、楚漢爭霸、大秦帝國之類的政治劇) 而且接任演白起的演員邢佳棟我還很喜歡! 他看起來很沉穩,有儒將的氣質,不輕易表現出喜怒哀樂,謹言慎行, 這些都是我喜歡的特質(而且扮相好看,氣質很好)。 以演技來論的話,目前覺得范雎演得最好,有把那種促狹的感覺演出來。 至於張博,我喜歡他純粹是因為他有一種英氣,他演孫權時我便記住他了, 這次演贏稷到現在沒特別感覺,可能還是人物性格刻畫不夠深的緣故。 寧靜演的宣太后大勝孫儷版,因為這個宣太后大器、厚黑、不羈多了, 感覺和史實比較接近。 當然,如果以一、二、三部來說,演得最好的應該是侯勇的秦孝公, 看了讓人相信他就是孝公,真的是經典。 整體來說,大概是因為知道第三部的拍攝波折不斷, 所以我倒是用比較寬容的態度看待最後的結果(果然是粉絲), 也很高興第三部終究還是推出了! ※ 引述《william2001 (人間似水泊)》之銘言: : 將領在很多戰役裡讓屍骨堆積如山多半是士兵的功勞, : 他只不過是在判斷地理形勢,兩方軍力士氣的掌握度、出兵時機的判斷上 : 等等能力異於常人而已。 : 有這種分析能力的人怎麼可能會是狂人, : 又不是川普在選美國總統。XD : 而且是秦國之所以能夠東出天下, : 主要歸功於商鞅變法特有的軍功制, : 平民有首功可以晉升, : 才會不顧一切地為了立功而奮勇向前。 : 3年前知道這部的是第2部的延續, : 就是拍攝班底和部分演員是一致的。 : 所以不抱太大的期望。 : 然而這部沒有富大龍和喻恩泰, : 而且寧靜在這部的年紀符合歷史當中的年紀之後, : (第2部叫她演年輕時的宣太后,我覺得不倫不類。) : 我有加分回來, : 而扣分的部分是戰爭場面的減省, : 居然剪接第1部的畫面來充數, : 哪像大秦1的第1集為了吸引觀眾眼球, : 找了那麼多的臨演來扮士兵,誠意十足。 : 沒想到居然是每況愈下, : 難道是經費不夠的因素嗎? : 我對這部片的評價高於第2部, : 第1部是95分的話,第2部40分,第3部目前有75分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2.162.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87953457.A.216.html

02/25 00:43, , 1F
楚漢爭霸是哪一部?大漢風嗎?
02/25 00:43, 1F

02/25 00:44, , 2F
寧靜羋八子大勝孫儷+1,秦孝公演得好+1
02/25 00:44, 2F

02/25 06:46, , 3F
范雎演的不錯 尤其戲弄須賈超靠北XD
02/25 06:46, 3F

02/25 06:55, , 4F
蘇秦滅齊就是套路深 雖然3一定有缺點 但對比現在雷劇
02/25 06:55, 4F

02/25 06:55, , 5F
當道 而且不認同說有些人說羋月贏3 這部絕對是製作是
02/25 06:55, 5F

02/25 06:55, , 6F
良心
02/25 06:55, 6F

02/25 15:05, , 7F
我一直有在追這劇消息 寧靜絕對大勝孫儷
02/25 15:05, 7F

02/25 15:06, , 8F
另外可惜王學兵部份重拍 很多戰爭場面有他都被迫刪掉
02/25 15:06, 8F

02/25 16:32, , 9F
就圈錢手段跟瑪麗蘇來説羋月是贏這部
02/25 16:32, 9F

02/25 17:20, , 10F
第一部的導演就是作者 二三部導演換人亂拍 連作者也看不下去
02/25 17:20, 10F

02/25 17:59, , 11F
第一部導演是黃建中不是作者,作者參與了編劇
02/25 17:59, 11F

02/25 19:34, , 12F
其實第二部才符合正史 第一部是小說
02/25 19:34, 12F

02/25 20:36, , 13F
雖然很多人不喜歡第二部,但我還滿喜歡的,尤其是張儀
02/25 20:36, 13F

02/25 20:36, , 14F
打嘴砲的時候XD
02/25 20:36, 14F

02/25 21:30, , 15F
3的手法我看不下去 大概丁黑不是我的菜 還好4換人導了
02/25 21:30, 15F

02/25 21:40, , 16F
看了3後覺得一真是賠錢作 戰爭畫面多有誠意
02/25 21:40, 16F

02/25 22:13, , 17F
樓上已經有4的消息了?
02/25 22:13, 17F

02/25 22:16, , 18F
話說我也真是看膩了孫儷老演好人都是別人要害她的戲
02/25 22:16, 18F

02/25 22:17, , 19F
最好人在宮中能這樣混到當太后,看了真不耐煩 XD
02/25 22:17, 19F

02/25 22:22, , 20F
大秦4有廣電備案嗎 有備案才算是有消息 拿到備案光籌
02/25 22:22, 20F

02/25 22:22, , 21F
備就一陣子
02/25 22:22, 21F

02/25 22:25, , 22F
孫儷的新戲那年花開月正圓 也不是丁黑執導
02/25 22:25, 22F

02/25 23:33, , 23F
焦陽只說4正在尋覓導演而已 總有刁民想害我的戲不就經典
02/25 23:33, 23F

02/26 00:05, , 24F
套路淺到換個演員背景就能拍 是說孫儷也演不了壞人啦
02/26 00:05, 24F

02/26 22:10, , 25F
感謝mirror08大,是編劇才對
02/26 22:10, 25F

02/27 18:48, , 26F
3 看不出有1那麼好 猶豫中
02/27 18:48, 26F

02/27 19:55, , 27F
第2部根本就是在亂搞。
02/27 19:55, 27F

02/28 02:46, , 28F
剛看完長平之戰, 這場戰爭橫跨了六集, 前前後後交
02/28 02:46, 28F

02/28 02:46, , 29F
待得蠻清楚的,拍得很不錯
02/28 02:46, 29F

02/28 20:19, , 30F
剛看了24 好爛
02/28 20:19, 30F
文章代碼(AID): #1Oi5un8M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Oi5un8M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