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我心中的經典(雷)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晴晴兒)時間9年前 (2017/03/01 23:22), 9年前編輯推噓78(780143)
留言221則, 6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累世情緣,誰撿起,誰拋下,誰忘前塵,誰總牽掛,憶當時年華,誰點相思,誰種桃花 。」 這段引言貫穿全劇也是我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裡面最喜歡的一段引言 夜華白淺 三生三世愛恨糾葛(X)濃情蜜意(O) 第一世一個是金蓮一個是司音 我想在這一世當中並沒有非常著墨於兩人之間反而算是兩人緣分的開始 (當初先追劇還沒補看小說還以為是司音和墨淵…冏) 司音最喜歡照看的便是金蓮這就是冥冥之中的一段緣分 即使夜華後來便忘了身為金蓮的這世紀憶 但是淺意識讓他在第二世認出來了並且愛上了白淺 一開始給我感覺司音是什麼都還覺得很新鮮沒有經過大風大浪的小女孩 個性直來直往沒想過做了這件事情會有什麼後果 做了這件事情都是旁人在旁邊幫忙善後 直到了天界和翼界開戰 師傅犧牲了自己才讓他一夕之間從小女孩轉變成世故的姑姑 http://imgur.com/c0wj2Wr
第二世 白淺因知道自己還有著封印的任務在自從回到了青丘便不出青丘不與青丘以外的人來往 而之後白淺因大戰擎倉而被歛了法力記憶變成了凡人素素 就這樣一個人被丟到了俊疾山 無依無靠沒有父母所以顯得很孤單 而這麼機緣巧合遇到了因受傷變回蛇的夜華並且撿回家照顧 心地善良加上一些互動(同床共枕被迫吃生肉)加上淺意識就這樣漸漸地夜華愛上了素素 但是那時因以為素素(白淺)是凡人即便一心想與他在一起礙於神仙與凡人只能想辦法假死 瞞過天君的眼睛 卻假死沒成功導致最後素素被發現帶上了天宮 導致之後素素在天宮受盡冷落委屈然後一直被欺負著 被奪走了眼睛生完阿離後心灰意冷之下跳下了誅仙台 在這世白淺化身為素素 因為沒有記憶自己沒有家人沒有朋友所以看起來是有那麼怕怕的感覺 尤其是上天宮後被欺負更讓我覺得這樣的感覺更加的強烈 俊疾山相處的那段時間是我最喜歡的橋段之一 超甜的但相對來說上天宮後真的好虐 夜華把妹技巧真的很強XDDDD 三叔提供的苦肉計超棒 (其實在這部戲裡面真的很喜歡三叔 他不像天君那群老神仙這般而是一直站在夜華這邊給他建議替他想辦法~真的是個好叔叔) 無奈天宮有太多人阻礙著他們 無奈在這世素素與夜華兩人並沒有個好結果 因為素素是白淺不是凡人注定兩人不會有好結果 注定著跳了誅仙台回到了屬於自己的地方(青丘十里桃林) http://imgur.com/lVKeBYw
第三世 因為真的太痛了白淺決定向折顏討了忘情藥忘了與夜華有關的一切 而夜華醒來也是萬念俱灰 然而緣分就是這樣牽引著兩人 在水晶宮兩人又這樣相遇了 當夜華知道了素素就是白淺整個超開心 帶著阿離展開了追妻之旅 雖然一開始誤會白淺喜歡墨淵卻還是一心一意向著他 就這樣也讓白淺慢慢對夜華產生感情 但卻在夜華去了凡間歷劫一切產生波動 白淺想起來有關於素素的記憶 一氣之下便不原諒他然後這時擎倉破鐘而出 夜華以元神生祭了東皇鐘 而三年後夜華甦醒與白淺在十里桃林重逢 從此過著幸福的日子 在第三世兩人經歷了一連串的波折總算有了好結果 不得不說夜華又當爹又當娘的把阿離養大 而阿離真的被養成了一個好兒子 如果沒有阿離我想夜華追妻會更辛苦 而編劇在離境和夜華之間所做對比 相比離鏡有所保留的愛我覺得夜華無私的愛更令人感覺到偉大 為了淺去拿神芝草那段真的很虐 不過我覺得不管是夜華還是白淺都是個很喜歡自己想很多的人 很多事情還不如當面問清楚不是比較好嗎? 或許是怕對方回答的剛好和自己猜想的一樣所以不敢問吧! 不過幸好在結尾的部分 小說的部分就是個淺淺過來做結束 但是戲劇的部分是以夜華都對白淺全部講開了 我覺得在這部分編劇做得非常好 真的是個很圓滿的結局很喜歡這樣的一個結尾 http://imgur.com/84B6Kao
在結局後寫下了這樣心得就是想留下一點紀錄 因為真的很喜歡這部戲 導演編劇演員還有幕後所有的團隊都非常好 林玉芬導演很擅長去抓人物的情感還有他拍的景都超級美 主要男女主角- 趙又廷 從一開始的不被看好到後來用演技使大家打臉XD 覺得他在夜華和墨淵這兩個角色轉換的很好 完全不會讓我覺得這是同個人 而我覺得厲害的是墨淵是個比夜華又更加內斂的人 很多情感都是從眼睛表達出來而Mark他做到了!!!!!! 至於夜華的演繹上面更不用說真的演得非常好 成熟穩重深情溫柔都很棒 尤其是哭戲部分 我這樣回想起來我腦海裡最印象深刻都是夜華哭(完蛋了怎麼會這樣><) 楊冪 這次他演的五個角色都能讓觀眾很明顯的區分出來人物角色的不同 尤其我最驚訝的是玄女還有人偶素 玄女的部分真的把原演員祝祝的神態演出來 讓我覺得他根本就真的是玄女 還有人偶素的部分雖然第二世一樣都是素素 卻讓我覺得人偶素非常空洞 然後還有比較溫柔些 我想這個一不小心就會演回第二世的素素了 真的很佩服楊冪!!!!!!! 之前看版上仙友分享楊冪工作室發的楊冪寫的看得覺得他真的是個很厲害的演員 再次分享給大家 https://goo.gl/IGxbMN 還有其他演員高偉光迪麗熱巴黃夢瑩于朦朧張智堯...等等都演得很棒!!!! 配合起來都很有默契!!! 編劇弘伙 雖然我上網查了但不知道他是何許人物 感覺他用的是假名 覺得這位編劇一定在劇本上下了不少苦功 在小細節延伸上面都做得非常好 白夜CP比原著又做的更多的鋪陳 雖然東鳳CP讓我們有了遺憾但也沒把話說死總之還是讓我們腦補 基於版權我想已經算是做得很好了TT 如果之後希望還可以看到這位編劇的作品 但他到底還寫過什麼作品 感覺也不太像是新人編劇 幕後團隊 看花絮就知道這團隊非常棒 還有特效團隊也非常用心 謝謝陪伴了我30個晚上 謝謝在這個溫暖的陸劇版有大家一起聊三生看三生 謝謝遇到了這部戲讓我看到了一個經典的作品 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 會一直在我心中,不說再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12.1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88381758.A.0A1.html ※ 編輯: sunnyjong31 (114.44.12.112), 03/01/2017 23:23:11

03/01 23:24, , 1F
推心得!要慢慢看~~
03/01 23:24, 1F

03/01 23:25, , 2F
推,好快的心得,預備很久了唷~~ 三生三世真的經典
03/01 23:25, 2F

03/01 23:25, , 3F
推 真的好看~
03/01 23:25, 3F

03/01 23:27, , 4F
我一直推我同事看 但她們好像沒興趣 冏rz
03/01 23:27, 4F

03/01 23:29, , 5F
看劇也要看緣份
03/01 23:29, 5F

03/01 23:31, , 6F
整齣真的改編得非常棒 礙於版權關係 東鳳已經是最好收尾
03/01 23:31, 6F

03/01 23:32, , 7F
自從凡人素素上天宮時 就開始追直播 從來沒有這樣著迷一齣
03/01 23:32, 7F

03/01 23:34, , 8F
戲 追完直播還會重看 對演員們都有更深的認識 期待他們有
03/01 23:34, 8F

03/01 23:34, , 9F
更好的發展
03/01 23:34, 9F

03/01 23:37, , 10F
我看此刻好像很多人追,我看片段對特效方面感到有興趣,
03/01 23:37, 10F

03/01 23:38, , 11F
但這種玄幻偶像劇感很重,想請問,劇情和表演真的可觀嗎?
03/01 23:38, 11F
真的很值得一看!劇本更甚於原著演員演技也非常好~看了不會後悔的~ ※ 編輯: sunnyjong31 (114.44.12.112), 03/01/2017 23:43:59

03/01 23:47, , 12F
ten大大,您就直接搜尋本版關鍵字『三生三世』看看大家的
03/01 23:47, 12F

03/01 23:48, , 13F
的想法就好了!
03/01 23:48, 13F

03/01 23:48, , 14F
本篇標題就已經說是經典了,當然是大推呀
03/01 23:48, 14F

03/01 23:48, , 15F
值得,拍的很有誠意
03/01 23:48, 15F

03/01 23:50, , 16F
有誠意+1 我覺得最大的缺點是有些小bug(像是時間線)
03/01 23:50, 16F

03/01 23:51, , 17F
然後中後段(夜白兩情相悅到墨淵甦醒)有點小拖戲
03/01 23:51, 17F

03/01 23:51, , 18F
本齣時間線好似楊冪的髮線,有點令人擔心XDDD
03/01 23:51, 18F

03/01 23:52, , 19F
其他都很不錯。連配角都很有戲。
03/01 23:52, 19F

03/01 23:52, , 20F
必看阿!!
03/01 23:52, 20F

03/02 00:01, , 21F
髮線XDD再說楊冪就要去植髮惹XDD
03/02 00:01, 21F

03/02 00:10, , 22F
我最有印象的也是夜華哭!!!結魄燈滅,夜華崩潰,我也
03/02 00:10, 22F

03/02 00:10, , 23F
跟著哭了
03/02 00:10, 23F

03/02 00:11, , 24F
演員和配音的演技都好有渲染力!
03/02 00:11, 24F

03/02 00:37, , 25F
覺得人物場景無一不美 跟琅琊榜講究美的感覺是一樣的
03/02 00:37, 25F

03/02 00:38, , 26F
是有感情的美 走位、動作 而不是只有生硬的華麗
03/02 00:38, 26F

03/02 00:51, , 27F
推~值得讓人讚賞的好劇
03/02 00:51, 27F

03/02 00:55, , 28F
真的很好看!演員們很強大
03/02 00:55, 28F

03/02 00:56, , 29F
推~~此劇真的也是繼琅琊榜之後的神劇~
03/02 00:56, 29F

03/02 01:27, , 30F
聽大家說可以和琅琊榜比美,我就有信心多了.或許找時間看
03/02 01:27, 30F

03/02 01:31, , 31F
目前看過最愛的古裝劇就這部啦!~~
03/02 01:31, 31F

03/02 01:34, , 32F
從沒這麼瘋狂每天追劇XD沒看到心情會暴怒的那種
03/02 01:34, 32F

03/02 01:34, , 33F
今日終於結束了~~開始要早睡XD
03/02 01:34, 33F

03/02 01:35, , 34F
這齣就是名符其實的『神劇』XD
03/02 01:35, 34F

03/02 01:42, , 35F
這劇的類型跟琅琊榜差很多,若期待能看到另一齣「琅琊榜」
03/02 01:42, 35F

03/02 01:42, , 36F
可能會有落差XDDD,但本劇的場景、演員、劇本、服裝、音
03/02 01:42, 36F

03/02 01:42, , 37F
樂......等都十分到位,許多鏡頭拍得很美,也沒有亂剪接
03/02 01:42, 37F

03/02 01:43, , 38F
另外這劇真讓我體會到什麼叫「神編劇」
03/02 01:43, 38F
還有 143 則推文
03/02 13:39, , 182F
)看著看著也習慣了。以電視劇的預算,算是很有誠意的特效
03/02 13:39, 182F

03/02 13:40, , 183F
了。賞心悅目,符合劇本要求。
03/02 13:40, 183F

03/02 14:35, , 184F
直播4000萬…有沒有灌水呀…太扯了巴...
03/02 14:35, 184F

03/02 14:40, , 185F
台灣最近娛樂新聞狂出現,感覺近期會在台灣播了
03/02 14:40, 185F

03/02 15:00, , 186F
staron大如果是指趙又廷的直播的話,當時在線是430萬左
03/02 15:00, 186F

03/02 15:00, , 187F
右,但目前點擊率有1億4千萬左右了
03/02 15:00, 187F

03/02 16:14, , 188F
4000萬是昨天跟直播的人數?話說網播量破280億了,這禮拜
03/02 16:14, 188F

03/02 16:14, , 189F
應該能破300億吧
03/02 16:14, 189F

03/02 18:25, , 190F
說不了再見啊......
03/02 18:25, 190F

03/02 18:26, , 191F
這部真是經典了。
03/02 18:26, 191F

03/02 20:15, , 192F
好看真的好經典
03/02 20:15, 192F

03/02 20:20, , 193F
印象最深刻就是夜華各種哭........仙俠劇這部真的很優質
03/02 20:20, 193F

03/02 20:26, , 194F
我覺得觀看此劇前絕對不要抱太大期待,如此才有驚喜:)
03/02 20:26, 194F

03/02 20:27, , 195F
很少男主哭這麼動人的 XD
03/02 20:27, 195F

03/02 20:27, , 196F
想我當時就是不信原著和演員,結果被編劇重新改編的劇
03/02 20:27, 196F

03/02 20:28, , 197F
情和演員的超精湛演技給迷得每個晚上都在看阿xddd
03/02 20:28, 197F

03/02 20:29, , 198F
這部真的會讓人愈來愈著迷~~真的太好看了!!
03/02 20:29, 198F

03/02 20:56, , 199F
經典+1
03/02 20:56, 199F

03/02 20:56, , 200F
看完會很擔心電影版,雖然男女主角都又美又仙
03/02 20:56, 200F

03/02 21:26, , 201F
真的本來只是抱著「看一下」好了,誰知道我竟然追起直播…
03/02 21:26, 201F

03/02 21:26, , 202F
○rz 現在臉超腫的
03/02 21:26, 202F

03/02 21:30, , 203F
這部是追最瘋的一部 之前都儘量不追on檔 等待很煎熬 不過
03/02 21:30, 203F

03/02 21:31, , 204F
最多也隔天下班回來看昨天的 這部是追到每天12點等更新看
03/02 21:31, 204F

03/02 21:31, , 205F
看完再去睡 睡眠不足= =
03/02 21:31, 205F

03/02 21:39, , 206F
跟樓上握手,我之前黑眼圈超重,遇到朋友問,我還瞎扯過敏
03/02 21:39, 206F

03/02 21:39, , 207F
嚴重睡不好。實在是一把年紀秒變迷妹在認識的朋友面前有點
03/02 21:39, 207F

03/02 21:39, , 208F
羞恥…╮(▔▽▔)╭
03/02 21:39, 208F

03/02 21:41, , 209F
ch大好可愛
03/02 21:41, 209F

03/02 21:48, , 210F
ch大握手!!! 我很想在辦公室推坑又怕被笑迷妹XDD
03/02 21:48, 210F

03/02 21:49, , 211F
聽到學生在討論三生三世~~~就想衝過去大喊我也有追阿
03/02 21:49, 211F

03/02 22:14, , 212F
我用一種很低調的方式告訴
03/02 22:14, 212F

03/02 22:14, , 213F
身邊的人我是迷妹,但是目前還沒被發現,孤單啊…
03/02 22:14, 213F

03/02 22:16, , 214F
今天喝下午茶 後頭兩個歐巴桑也在聊三生手機還邊播放
03/02 22:16, 214F

03/02 23:21, , 215F
ch大,那一點也不低調耶~XDDD
03/02 23:21, 215F

03/02 23:24, , 216F
ch大這只要看到的人都能明白呀XDD不過照片真的超美
03/02 23:24, 216F

03/02 23:24, , 217F
的很適合當封面!!
03/02 23:24, 217F

03/03 07:48, , 218F
大推~~超好看的呀!!
03/03 07:48, 218F

03/03 23:49, , 219F
https://goo.gl/ZzosRa 三月陸續上架。
03/03 23:49, 219F

03/05 03:30, , 220F
只愛熱巴。。。美
03/05 03:30, 220F

03/06 13:19, , 221F
超級愛熱巴的鳳九 我有看微時代 鳳九片比時裝更美
03/06 13:19, 221F
文章代碼(AID): #1OjkS-2X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OjkS-2X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