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抄襲爭議(澄清)已刪文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人生如夢)時間9年前 (2017/03/05 16:00), 9年前編輯推噓255(2561638)
留言895則, 5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個得另外回文 關於三生不慎使用到崑曲的部份 劇組已經道歉 目前律師已在處理 而涼涼抄襲的部分連原曲編曲者都替涼涼否認了 http://i.imgur.com/wpnsdWZ.jpg
「天天緩緩」編曲者唯小然的澄清帖(感謝板友sunnyjong31補充) https://goo.gl/7KwNh3 至於海報抄襲是騰訊視頻出的海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5.194.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88700808.A.BA9.html

03/05 16:03, , 1F
其實我覺得你又開一篇文,又會引起砲火。
03/05 16:03, 1F

03/05 16:03, , 2F
就劇來說 有問題就崑曲和海報 剩下就是小說本身的問題了~
03/05 16:03, 2F

03/05 16:04, , 3F
拉板凳…
03/05 16:04, 3F

03/05 16:06, , 4F
目前戲劇本身相關的問題大致都有處理了 至於原作部份
03/05 16:06, 4F

03/05 16:07, , 5F
就請各位手下留情 到前兩篇關於原作爭議的文章回文
03/05 16:07, 5F

03/05 16:07, , 6F
現在微博那些人又在鼓吹要去找扶搖皇后涉抄的「證據」,
03/05 16:07, 6F

03/05 16:07, , 7F
簡直可怕
03/05 16:07, 7F

03/05 16:07, , 8F
阿.又開一篇討論了 該說的都說過啦 雙方都能理性才是正道
03/05 16:07, 8F

03/05 16:09, , 9F
他們列出一堆所謂的涉抄說法,也不是所有人都會看推文,
03/05 16:09, 9F

03/05 16:09, , 10F
總不能不讓人澄清吧
03/05 16:09, 10F

03/05 16:09, , 11F
所以才說 反對抄襲也要理性 不要流於盲目 但我相信多數人
03/05 16:09, 11F

03/05 16:10, , 12F
love大這篇是可以的 所以才請回推的大家要理性
03/05 16:10, 12F

03/05 16:11, , 13F
https://goo.gl/7KwNh3 幫原po補充一下唯小然有另外
03/05 16:11, 13F

03/05 16:11, , 14F
發文否認可能大家看了會比較清楚!
03/05 16:11, 14F

03/05 16:12, , 15F
的出發點是好的 千人千面 l大也不用太憤怒 抓抄襲的群體
03/05 16:12, 15F

03/05 16:12, , 16F
見獵心喜的快來吧!帶我九兒糰子嗑瓜子
03/05 16:12, 16F

03/05 16:13, , 17F
糟糕 我有點欣賞這個作曲者耶XDD
03/05 16:13, 17F

03/05 16:13, , 18F
ve大這樣的回文就不用了吧 沒必要刻意去帶動什麼
03/05 16:13, 18F

03/05 16:14, , 19F
中也會有那種不求證就亂噴的害群之馬的 正常
03/05 16:14, 19F
※ 編輯: lovemode (106.105.194.76), 03/05/2017 16:20:48

03/05 16:28, , 20F
我也覺得開了反而讓某些人見獵心喜…跟愛戰的人解釋再
03/05 16:28, 20F

03/05 16:28, , 21F
多也沒用
03/05 16:28, 21F

03/05 16:28, , 22F

03/05 16:33, , 23F
D大配這張圖害我噴笑
03/05 16:33, 23F

03/05 16:36, , 24F
果然推文又開始了...
03/05 16:36, 24F

03/05 16:36, , 25F
覺得PO這篇文澄清是有必要的 只是推文可以理智點不要引戰
03/05 16:36, 25F

03/05 16:41, , 26F
都澄清就好囉 所以現在又問題的就剩山水海報跟唐七吧
03/05 16:41, 26F

03/05 16:42, , 27F
改編的書是根本啊 書就是抄的有什麼好說的...........
03/05 16:42, 27F

03/05 16:42, , 28F
如果是澄清的話,或許可以在標題標明,因為不只有人不看
03/05 16:42, 28F

03/05 16:42, , 29F
其實有些是抄襲沒錯,但有些真的是捕風捉影湊數的
03/05 16:42, 29F

03/05 16:43, , 30F
推文,也有人不看內文的 XD
03/05 16:43, 30F

03/05 16:43, , 31F
我也有看到有人真的去找出了桃花債來對比,覺得兩本根本
03/05 16:43, 31F

03/05 16:43, , 32F
P大的建議l大可以考慮耶!這樣挺好
03/05 16:43, 32F

03/05 16:44, , 33F
恩 標題的確改一下較好
03/05 16:44, 33F

03/05 16:44, , 34F
劇組有道歉並協商補償給推~~
03/05 16:44, 34F

03/05 16:44, , 35F
不像...不過也有人說這是因為唐七抄的很高明,所以說所
03/05 16:44, 35F

03/05 16:45, , 36F
謂抄襲的定義該由誰來決定呢?(在原作也不能定錘說抄襲
03/05 16:45, 36F

03/05 16:45, , 37F
的情形下...)
03/05 16:45, 37F

03/05 16:45, , 38F
像是甄嬛小說涉及抄襲,但說甄嬛抄襲金枝慾孽就是湊數的,
03/05 16:45, 38F
還有 817 則推文
還有 3 段內文
03/07 23:20, , 856F
如果圍繞反抄襲沒有戲劇點, 其實是違反版規吧?
03/07 23:20, 856F

03/07 23:20, , 857F
唉...不看劇版三生但可以看別部吧?像我就追射雕追的很
03/07 23:20, 857F

03/07 23:20, , 858F
開心啊~也不去三生文說什麼只是推個文發表對抄襲現象
03/07 23:20, 858F

03/07 23:20, , 859F
的看法...怎麼說的好像沒看劇版三生就不能來陸劇版一樣.
03/07 23:20, 859F

03/07 23:21, , 860F
一直說原著是抄襲,三生有付版權買...而且要討論原著就已經
03/07 23:21, 860F

03/07 23:21, , 861F
不過一串看下來雙方的立足點就不同了,恐怕就算理性討
03/07 23:21, 861F

03/07 23:21, , 862F
論也暫時不會有結果...其實就像love大為涼涼跟劇組抱不
03/07 23:21, 862F

03/07 23:22, , 863F
平,相信也能理解為什麼有人會想為大風跟桃花債發個聲吧
03/07 23:22, 863F

03/07 23:22, , 864F
!另外我有回過心寒的字眼,針對的是現象,倘若造成某
03/07 23:22, 864F

03/07 23:22, , 865F
些版友不舒服也向您道歉。價值觀不同,至少我敢說自己
03/07 23:22, 865F

03/07 23:22, , 866F
不會去三生文干預就是了。
03/07 23:22, 866F

03/07 23:22, , 867F
不屬於戲劇版...再討論也沒有用啦~~~
03/07 23:22, 867F

03/07 23:24, , 868F
在抄襲成風的戲劇業,是不是要先抵制沒有買版權但又抄襲的?
03/07 23:24, 868F

03/07 23:51, , 869F
我剛看s大疑問 XD 就持續交流反抄襲的意見啊,又沒重覆po
03/07 23:51, 869F

03/07 23:51, , 870F
文,在不違反版規前提下提供相關資訊並推文討論,這就是
03/07 23:51, 870F

03/07 23:51, , 871F
目的吧,就跟劇迷分享心得並推文討論是相同道理,發表心
03/07 23:51, 871F

03/07 23:51, , 872F
得也有其他意欲嗎?要大家一起歌功頌德?改版標某劇棒棒
03/07 23:51, 872F

03/07 23:51, , 873F
?不就是討論陸劇相關話題嗎?
03/07 23:51, 873F

03/08 00:10, , 874F
這可不敢,只求不要夾槍帶棍暗示看劇喜歡劇就是壞壞、抵
03/08 00:10, 874F

03/08 00:10, , 875F
制才是棒棒就好,哈
03/08 00:10, 875F

03/08 00:15, , 876F
所以去愛奇藝反應了沒 買了有抄襲爭議的劇 還要花錢看
03/08 00:15, 876F

03/08 00:16, , 877F
讓台灣人變相花錢助長抄襲 不可取
03/08 00:16, 877F

03/08 00:18, , 878F
嘿啊,就互相尊重,也只求不要以偏概全。
03/08 00:18, 878F

03/08 00:19, , 879F
不知道電視買版權的是哪間,必須趕快去阻止啊!不然一播了跟
03/08 00:19, 879F

03/08 00:19, , 880F
若只會在這暗指看劇的劇迷就是支持抄襲 也只是出張嘴
03/08 00:19, 880F

03/08 00:19, , 881F
幫兇有啥不同...
03/08 00:19, 881F

03/08 01:52, , 882F
就是一些人的言論看不出尊重在哪裡呀,所謂互相尊重,
03/08 01:52, 882F

03/08 01:52, , 883F
但說看劇就是支持抄襲,道德低,這就是所謂的互相尊重
03/08 01:52, 883F

03/08 01:52, , 884F
嗎?我知道有些人是平和的態度反抄襲,但不可否認言語
03/08 01:52, 884F

03/08 01:52, , 885F
較激烈直指劇迷道德低的也是大有人在,爭論過後在丟句如
03/08 01:52, 885F

03/08 01:52, , 886F
果造成不舒服那我道歉,這感覺就像是打了你一巴掌再幫你
03/08 01:52, 886F

03/08 01:52, , 887F
呼呼,但這樣難道臉就不痛了嗎?
03/08 01:52, 887F

09/03 11:48, , 888F
說實在的 我認為兩部小說都看過的才有資格指責抄襲
09/03 11:48, 888F

09/03 11:48, , 889F
否則只是跟風人云亦云 你也講不出哪裡抄襲 只能拿著網友
09/03 11:48, 889F

09/03 11:48, , 890F
整理的資料批評 若網友講錯了 你也就跟著指責錯了
09/03 11:48, 890F

09/03 11:49, , 891F
就算有道歉也改變不了你汙衊別人的事實
09/03 11:49, 891F

09/03 11:49, , 892F
那個大街上罵涼涼抄襲的網友好像還沒發澄清文
09/03 11:49, 892F

09/03 11:49, , 893F
難道你覺得講錯了 小巷裡道歉就可以嗎?
09/03 11:49, 893F

02/16 21:42, , 894F
耶 兩本都看過的來了 超後悔看了三三 求上天給我一雙沒有看
02/16 21:42, 894F

02/16 21:42, , 895F
過三三的眼睛QQ 有多喜歡過就有多噁心
02/16 21:42, 895F
文章代碼(AID): #1OkyM8kf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OkyM8kf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