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三生三世之東華帝君的厚臉皮套路紀實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殘念)時間9年前 (2017/03/08 00:43), 9年前編輯推噓156(1560252)
留言408則, 3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其實是太喜歡帝君了~跟鳳九一樣喜歡得不得了>///< 所以整理了一些帝君很不要臉(X) 中肯搞笑(O)的對話 還有一些感人的對白跟一樣喜歡他的大家分享~ 整理的時候很多東鳳part重看都看哭了QAQ 到現在也還是沒辦法完全放下他們倆 因為結果不圓滿,所以反而成為心中最懸念的存在 唉,不說了~想來還是覺得遺憾…… 以下是一些節錄加上自己的心得~ 1. [初次登場與天君議事對話] 帝君:又不是什麼值錢的東西 (吐嘈天君給擎蒼的恩賞太弱) 那東皇鐘既是墨淵所造,墨淵自有辦法能壓制住它,墨淵都不怕,天君又怕什麼呢? (一整個不屑天君的態度好帥XD) 2. [找墨淵討論翼族爭戰一事] 帝君:這茶杯不錯,可還有多的,贈我如何 ? (不知臉皮為何物的某帝君跟墨淵討了個杯子, 啊到底是來討論戰事還是來喝茶聊天的?) 帝:可惜啊可惜,這蓮雕得不堪入眼,你可有素胚,著彩上釉這等事情我倒想自己來 (欸,跟人家要了杯子還理直氣壯的嫌東嫌西啊ヽ(`Д′)ノ) 3. [帝君鳳九初見] 鳳:你是何人 帝:東華帝君,妳還想這樣抱著我多久? 鳳:你真的是東華帝君? 我在折顏的藏書裡看過你的畫像,真的不像 帝:妳是他什麼人? 鳳:我是青丘五荒之北荒帝君之女,九尾狐之後,青丘白鳳九。青丘白鳳九見過東華帝君 帝:原來是白家人,白家的人竟然還會怕一隻金猊獸? (為什麼石頭蹦出來的人講話可以這麼帶刺XD) 4. [若水一戰七萬年後東皇鐘出現異象] 若水土地:日出時東皇鐘似乎真的有了異動,可小老兒剛剛探出頭來,就被一個極美的姑 娘給打回去了 帝:極美的姑娘,可是昨日隨我來此處的小姑娘? (有人臉不紅氣不喘的誇了他家九兒XD) 5. [鳳九為了報恩入太晨宮當仙娥] 連宋:這桃花不錯啊 司命:這都是帝君宮裡新來的宮娥會挑啊,三殿下可有興趣見一見,小仙這就去請 (帝君邊裝無所謂邊偷笑XD) [不久八卦小隊員成玉也參一腳] 帝:你們今日可是說好的,要在我這書房裡唱一齣戲 (唱什麼戲!看老鐵樹開花的難得奇景才是重點啊XD) 6. [織越撞到鳳九害帝君的杯子砸了] 鳳:完了完了,妳怎麼都不打聲招呼啊...這可是墨淵上神送給帝君的茶杯啊 帝:唉,吵得我頭疼... 中略 鳳:殿下是要迎娶我姑姑嗎? 帝:不錯 鳳:那帝君您會去迎親嗎? 帝:不錯,還想問什麼? 鳳:眼下是沒有了 織:我 我有!我想問... 帝:你若無事便先退下,我要處理太晨宮內務了 織:喔...織越告退 (媳婦兒要問什麼通通給妳問!閒雜人等去洗洗睡吧~) 7. [鳳九誤食失魂果] 帝:果子是誰給妳的 鳳:好像是成玉 帝:她給你的東西妳也敢吃 (成玉躺著也中槍) 鳳:帝君 ,說實話,鳳九喜歡你,喜歡你喜歡得不得了(抱緊緊) 帝:不用你告訴我,我也知道 鳳:我聽說太晨宮的景色特別好看,但是我一直都在太晨宮住著,我怎麼沒發現呢 帝:空了就讓司命帶你去走走, 不必陪我這老人家在這宮裡虛度光陰 鳳:你不老啊 帝:我做天地共主的時候,妳爺爺甚至還沒有成親呢 鳳:原來你是嫌我比你年紀小啊 (誒,重點只是年紀小嗎XD) 8. [鳳九偷溜去洗梧宮看素素] 帝:鳳九,那日我路過洗梧宮,見你從裡面出來,那個方位, 除了洗梧宮就是誅仙台,莫非妳去誅仙台賞月? 喜歡就常去走走吧 (邊笑邊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_←) 9. [鳳九與八卦小分隊請教如何讓凡人修仙] 帝:你們兩個(成玉、司命)來我書房做什麼? 成:啊...哄狐狸啊~多可愛 呃...小仙突然想起有件事沒有辦妥...帝君,成玉告辭(把鳳九狐遞給司命) 帝:看來你挺喜歡這隻小狐狸,要抱走嗎? 司:沒有(立馬否認) 沒有(立馬放下) 小仙生平最怕這些帶爪子的東西...告辭 (媽媽啊我老闆喝了醋好可怕...趕快逃命先) 帝:方才司命在說...修仙? 鳳:帝君你別誤會,我就是隻小狐狸,只想日日待在帝君身邊,生生世世 帝:對神仙來說,沒什麼生生世世,這一生...就夠長的了 鳳:帝...帝君該不會懂讀心術吧? (帝君OS-哼哼!難道我會讀心術也要跟妳說嗎) 10. [鳳九被誤會是素素豢養遭素錦虐待] 帝:本君有隻小狐狸走失了,娘娘可看到? 就是妳宮裡奴婢拎著的那隻,告訴我,是誰傷了它? 奴:回帝君,是它咬了我們家娘娘的手腕,娘娘是為了自保才將它丟出去的 素錦:它一定是無心的 帝:那究竟是有意還是無心? 既然妳說它傷了妳,本帝君也不必偏袒它,不如妳跟我講講,剛才發生什麼? 素:帝君說笑了,這小小一口哪裡值得帝君去親自查問,它既咬了我,我也傷了它, 此事本就兩兩相抵了 帝:兩兩相抵?我看它傷得比妳重啊,如何相抵? 素:帝君息怒,都是素錦的錯 是素錦見到一攬芳華裡的那個凡人,心情不好,而這隻小狐狸恰好在此處玩耍, 卻被我無緣無故的傷了 帝:無緣無故的傷了? 素:帝君息怒,是素錦心火旺盛,傷了太晨宮裡的狐狸,素錦願在此罰跪一個時辰賠罪 帝:如此甚好,你從小長在這九重天,應該聽說過,我昔日帶兵慣了,既護內又不講道理 ,以後我宮裡的人和狐狸,你還是離遠一些的好 (護內又不講道理的懟懟王千萬別去招惹啊嘖嘖) 11. [鳳九被織越丟進鎖妖塔] 帝:妳知道我最不喜歡女人哭,我若問妳,妳就答,無需多餘的話 (帝君對鳳九以外的人都很不耐煩XD) 12. [鎖妖塔救援後帝君受傷閉關] 帝:我出關後要去凡間一趟,我運中不會有紅鸞星動,去了凡間,可以在你(司命)的運簿 上編幾筆姻緣,她在天宮陪了我這麼久,我總要圓了她一個相守的心願。 若天君問起,就說本帝君要嘗嘗人生六苦 (明明就是自己想要還勉為其難的說是為了圓人家的願望←_← 論套路之王舍帝君其誰哪) 13. [帝君提早歷劫歸來] 帝:為何定好的六十年生死劫,卻這麼早就回來了,可是你(司命)擅動了本帝君的安排? (帝君OS-可惡我本來滿滿60年都要跟九兒相親相愛的計畫呢ヽ(`Д′)ノ) 14. [帝君要跟鳳九劃清界線] 帝:妳是青丘帝姬,並非是尋常女子,有些話,本帝君不說,妳也該明白 鳳:帝君,如若真能塵世情緣塵世盡,那帝君還來這個破屋子幹什麼, 是有什麼忘不掉的嗎? 帝君可還記得,九兒曾替帝君擋過一箭,我說過什麼嗎 (九兒為陛下受這一箭是心甘情願的,不需要任何賞賜, 只求陛下能記著,生生世世記在心裡) 帝:記得 我來這凡間歷劫,本就是為了嚐盡人間苦楚,就算是與妳的情劫,也是我一人的劫難。 鳳九妳要明白,你我並非凡人,有緣起之日,就會有緣滅之時,萬事都會有個結果, 當斷不斷,害人害己 (嗚虐人開始QQ) 15. [與靈寶天尊的竹林對話] 靈寶天尊:遠古的眾神一個個都應了劫,身歸混沌,如今所剩無幾, 我說帝君你,也算是應劫了吧 帝:算是吧,誅心之劫 (認識了,愛了,卻無法相守,何止誅心哪~只怪自己不該把持不住付出真心) 16. [鳳九誤會帝君要應劫] 鳳:帝君~帝君生,鳳九便生,帝君死,鳳九也絕對不會獨活(緊抱帝君) 帝:鳳九,別這樣 鳳:嗯~我不(抱更緊) 帝:妳一個青丘帝姬,無緣無故跑到這九重天抱著我,妳不怕丟人嗎 鳳:我們都做過數年的夫妻,怕什麼 帝:那是渡劫,豈可混為一談 鳳:帝君是否還在介懷我和元貞之間的事情,那都是司命星君命我去做的, 我和元貞真的沒有任何私情 帝:我知道 鳳:反正你在應劫之前我不會離開你的 帝:誰告訴你我要應劫的? 你看我這副模樣,像是快要死的人嗎 鳳:倒也不像,我不管,不管是誰說的,反正你就要應劫了, 無論如何在應劫之前我都不會離開你,我會日日守著你,不會浪費任何時辰在別人身上, 你想要吃什麼我就給你做,你想要去哪兒我都會陪你去 (愛得義無反顧的鳳九,帝君也拿她沒轍啊╮(╯▽╰)╭) 17. [鳳九偷爬上帝君的床] 帝:妳這是被誰給傷了? 鳳:我爹說既然我在凡間已經失身給帝君,就要打死我,我好不容易才逃出來的, 就為了見帝君一面,然後盡了孝義,再讓我爹打死我 帝:妳這傷倒像是真的,險些把我給騙了,只是妳做戲不能做全套嗎,我碰妳傷口的時候 ,妳也該略微躲一躲,喊句疼 (真正的套路是要用之於無形~~九兒果然太嫩了) 鳳:(愣) 疼~~ 帝:學得再像一些……誰教你的 鳳:成玉…… 帝:三殿下這位紅顏知己,別的不會,騙人的把戲倒總能翻新 (成玉:嗯?莫名感到一股惡寒 連宋:嗯?我耳朵怎麼癢癢的) 帝:妳可知道我大妳多少,妳父君還未出生的時候,我就已經是這番模樣,數十萬年, 多少個滄海桑田,多少個生靈歸於塵土,妳都不曾見過,妳也不曾見過我雙手染血, 殺紅了眼的模樣,妳思慕的那個人是誰,是眼前看到的這個人嗎。 妳眼前的這個人並非真正的我,和你在太晨宮逗趣的人,也並非真的我,和你在凡間廝守 的那個人更不是我。 妳眼前的這個人,不僅是昔日定律法掌生死的天地共主,還是沒有七情六欲,不知紅塵為 何物,無論妳做什麼,在我眼前都如同兒戲一般的東華紫府少陽君 (講得這麼絕情,還不是你去招惹人家…………) 18. [司命為鳳九抱不平] 帝:司命,你可在命簿上拆散過有緣人? 若你的命簿上寫的明明白白,這兩個人是無緣人,那他們可還有機會在一起 如果是在三生石上注定兩人無緣呢? (登楞~後悔莫及了吧!) 19. [鳳九為帝君割尾] 白淺:帝君,你明明知道自己不能招惹情債,就該早點拒絕我們家小九,我們九尾狐一族 全是死心眼的性子,一生認準誰就是誰。 你招惹她,讓她喜歡你,你又告訴她不能與她一處,帝君這是要唱齣戲嗎? 帝:抱歉 (向來傲視萬物的昔日天地共主,為了那個她,第一次真誠地開口道歉QQ 東華心裡苦但東華不說) 20. [為鳳九再次槓上素錦捥眼一案] 帝:這件事情撲朔迷離,每個人說得都不同,本帝君有句話雖然可能會得罪天君,但還是 覺得必須要說。 這件事情關係到天族和青丘,素錦又曾經是天君的天妃,所以這件事情天君不該出面, 否則難免留下口實,讓青丘以為我們在審這樁案的時候是有私心的。 天下人都知道本帝君是曾經的天地共主,又和任何部族沒有親近的關係, 後宮空置遠離紅塵,所以這樁公案應該由我來主持,才能堵住悠悠眾口 天君:可是帝君與那青丘的白鳳九之間…… 帝:怎麼,我剛才說的還不夠清楚嗎? 天君:…………本君認為帝君的這番話,確實有些道理(我還是惦惦憋說話...) 帝:素錦,妳可認為本君會偏袒青丘? 你們可認為本帝君會偏袒白淺? (帝君OS:我好會!媳婦兒快稱讚我棒棒) 21. [夜華歷劫歸來] 帝:太子殿下回來了,你也該來,說起來這都是你後宮的事, 卻要讓本帝君主持大局,也是為難 (帝君OS:要不是我媳婦被扯進來我才懶得管你家務事咧╮(╯▽╰)╭) 帝:元貞,那時是你第幾次來天宮? 元貞:第一次 帝:所以素錦妳以為一個第一次來九重天的人會順利找到洗梧宮,又從洗梧宮諸多寢殿中 找到妳的寢殿去非禮妳嗎? 想不出理由來就先不要說話 (句句殺人不見血,果然很會懟) 帝:這接下來還要審嗎,以白淺上神的人品,對比面前這個劣跡斑斑的女人,如果再審下 去,恐怕日後青丘會埋怨我們相信這種人,去冤枉青丘女君吧 (名偵探東華一直是智力擔當的XD) 22. [鳳九為愛的的最後一搏] 鳳:我有句話想問你 如果當年你沒有從三生石上抹掉自己的名字,是不是會喜歡我? (帝君沉默不語就走) 鳳:你還沒有回答我 帝:我讓妳問,但是沒有說我會答 鳳:如果你不給我答覆,我就一直跟著你 帝:妳就繼續跟吧 (明明就想要人家跟著~一次次給了鳳九希望又讓她絕望……) 23. [擎蒼破東皇鐘] 鳳:帝君,倘若今日你我死在這裡,老天總管不了 帝:有我在,妳不會死的。稍後我會用元神阻他片刻,我法力沒了大半, 只能擋他極短時間,妳一定要盡快離開,去找妳姑姑,找妳四叔 鳳:不,我不走 帝:休要胡鬧 鳳:我沒有胡鬧,我說過我要跟你同生共死 帝:沒人能與我同生共死,我以命護蒼生,自斷姻緣,倘若強行和妳在一起, 必會引發四海戰火不斷,生靈塗炭,妳我也會不得善終。 白鳳九,妳不是一個普通的女人,妳是未來青丘女君,不要再胡鬧了 鳳:我沒有胡鬧,東華,你生我生,你死我死, 若你現在能夠制住擎蒼,我絕不攔你,我大不了陪你去死。 可你現在鬥不過他的,你連他的一成功力都沒有,我不能讓你白白去送死 (這就是患難見真情啊QQ) 24. [夜華仙體被帶回天宮,鐵樹的唯一告白] 鳳:剛才,因為有長輩們在,我不好意思問,況且你們還那麼為難我姑姑,我也不好問 帝:妳想問什麼 鳳:你的傷…… 帝:好得差不多了 鳳:那就好…… 帝:我以為妳會問那個問題,擎蒼大戰前妳問我的問題 (如果當年你沒有從三生石上抹掉自己的名字,是不是會喜歡我?) 帝:會 鳳:帝君,你說什麼 帝:如果當年我沒有把自己的名字從三生石上抹去,我會喜歡妳 我下凡歷劫,就是為了成全妳一次,更是為了成全我自己…… (那幾年凡世的相守,成全了那些想愛卻不能愛的想望,每看一次就心痛一次…… 帝君啊帝君,為什麼名字要抹這麼急T_T) 因為種種遺憾,直到現在仍出不了坑………… 盼著看看同人文,能夠圓滿劇裡不太完美的結局 有一篇版友推薦的文章,作者文筆極好,劇情融合了劇版跟枕上書小說, 看著看著就哭了QAQ 也一併分享給出不了坑的各位吧~~ https://goo.gl/5uo1w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180.15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88905023.A.0CD.html

03/08 00:50, , 1F
東華的經典台詞:你爹來了。*笑昏*
03/08 00:50, 1F

03/08 01:02, , 2F
超愛帝君厚臉皮
03/08 01:02, 2F

03/08 01:31, , 3F
我還記得還有一個 帝君在問鳳九還有問題嗎? 鳳九答沒有
03/08 01:31, 3F

03/08 01:32, , 4F
織越在旁答我有 帝君就說 妳若無事便退下 我要處理太晨宮
03/08 01:32, 4F

03/08 01:32, , 5F
內務 直接讓她吃個閉門羹XD
03/08 01:32, 5F

03/08 02:46, , 6F
東鳳必須推!
03/08 02:46, 6F

03/08 02:56, , 7F

03/08 02:56, , 8F

03/08 02:56, , 9F

03/08 02:56, , 10F

03/08 02:56, , 11F

03/08 02:56, , 12F

03/08 02:56, , 13F

03/08 02:56, , 14F

03/08 02:56, , 15F

03/08 02:56, , 16F
放一下高偉光跟東華有關的訪談XD
03/08 02:56, 16F

03/08 04:29, , 17F
每天都要被東鳳虐一下才甘願
03/08 04:29, 17F

03/08 04:29, , 18F

03/08 05:07, , 19F

03/08 05:07, , 20F
這篇蠻有趣。
03/08 05:07, 20F

03/08 05:28, , 21F

03/08 05:28, , 22F
有人把東鳳花絮剪一起。
03/08 05:28, 22F

03/08 06:21, , 23F
熱巴被動,光叔喜歡主動 歐齁齁齁(是在興奮個什麼勁)
03/08 06:21, 23F

03/08 07:16, , 24F
老鐵樹開花XDDD
03/08 07:16, 24F

03/08 08:18, , 25F
推...帝君的面癱酷酷表情配他台詞,真的很適合當冷面
03/08 08:18, 25F

03/08 08:18, , 26F
笑匠
03/08 08:18, 26F

03/08 08:19, , 27F
我媽也超愛這對 只是不知拍他們為主的戲 會原班人馬演嗎
03/08 08:19, 27F

03/08 08:25, , 28F
其實重看的時候會覺得光叔演技還是不太行,面攤帝君
03/08 08:25, 28F

03/08 08:25, , 29F
剛好適合他XD 希望他之後有機會演一些正經大戲磨一磨
03/08 08:25, 29F

03/08 08:25, , 30F
演技
03/08 08:25, 30F

03/08 08:26, , 31F
我是覺得他演技漸入佳境,一開始沒看過小說的我覺得他是
03/08 08:26, 31F

03/08 08:27, , 32F
不是幕後大反派。但是他跟鳳九的對手戲都不壞。
03/08 08:27, 32F

03/08 08:30, , 33F
中間我有想過如果把離鏡換去演東華,呃,好像也不適合
03/08 08:30, 33F

03/08 08:31, , 34F
一開始看到他跟司命就覺得怎麼這麼像奸臣之類的XDD
03/08 08:31, 34F

03/08 08:31, , 35F
帝君:誰說我是奸臣?(挑眉)
03/08 08:31, 35F

03/08 08:32, , 36F
只能說大概要表現他亦正亦邪?*攤手*
03/08 08:32, 36F

03/08 08:33, , 37F
張彬彬看起來不像有年紀歷練的高冷石頭啊XD
03/08 08:33, 37F

03/08 08:33, , 38F
不過我在想現在經紀公司這麼捧張彬彬會不會後悔讓他演
03/08 08:33, 38F

03/08 08:34, , 39F
離鏡?XDDD 高偉光的話站在那裏面癱像不像也三分樣了
03/08 08:34, 39F
還有 329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03/11 16:23, , 369F
D
03/11 16:23, 369F

03/11 16:40, , 370F
看到青丘女婿不好當那張笑翻了XDDDD
03/11 16:40, 370F

03/11 18:46, , 371F
身嬌體弱易推倒不是白子畫嗎?XDD
03/11 18:46, 371F

03/11 20:36, , 372F
推...樓上的百度連結。帝君超級口不對心,超打臉的!
03/11 20:36, 372F

03/11 20:39, , 373F
百度那個太好笑了XD
03/11 20:39, 373F

03/11 20:58, , 374F
03/11 20:58, 374F

03/11 20:58, , 375F

03/11 20:59, , 376F

03/11 22:26, , 377F
談戀愛耗修為啊XDDDD
03/11 22:26, 377F

03/11 23:53, , 378F
聽說高偉光本人個性就是不爭不強求型的…所以公司不怎
03/11 23:53, 378F

03/11 23:53, , 379F
麼力捧
03/11 23:53, 379F

03/12 00:48, , 380F
好希望他能為自己爭取些機會 現在因三生人氣高漲 要好好把
03/12 00:48, 380F

03/12 00:49, , 381F
握 讓自己有更多戲劇演出 但不要像熱巴拍那麼多戲 偶而還
03/12 00:49, 381F

03/12 00:49, , 382F
是要有休息沉澱的時間
03/12 00:49, 382F

03/12 01:51, , 383F
主要也因為光叔入行晚,他以前走過不少冤枉路,所以
03/12 01:51, 383F

03/12 01:51, , 384F
很希望可以趕快看到他火起來那天啊~但演技還不夠,需
03/12 01:51, 384F

03/12 01:51, , 385F
要多磨練磨練
03/12 01:51, 385F

03/12 02:40, , 386F
還是多演幾個人設好討喜的配角,像東華帝君這樣的。
03/12 02:40, 386F

03/12 06:49, , 387F
重刷能看到帝君的微表情超多(心心眼)
03/12 06:49, 387F

03/12 22:09, , 388F
剛才又重新re52集,和有一集鳳九吻帝君,帝君面無表
03/12 22:09, 388F

03/12 22:09, , 389F
情這段兩人演的很棒
03/12 22:09, 389F

03/12 23:19, , 390F
愛帝君&鳳九這對更多
03/12 23:19, 390F

03/13 00:18, , 391F
經網友推薦,又發現一篇好看的東鳳文[三生三世欲成雙]
03/13 00:18, 391F

03/13 00:18, , 392F
。文筆可能沒有醉東風美,但東華鳳九人設相對貼近劇版
03/13 00:18, 392F

03/13 00:18, , 393F
。文戲、武戲也刻畫的頗到位,帝君天地共主的氣勢在作
03/13 00:18, 393F

03/13 00:18, , 394F
者的妙筆下,栩栩如生,還有東鳳的互動,感覺就像電視
03/13 00:18, 394F

03/13 00:18, , 395F
畫面在眼前搬演,相當扣人心弦。
03/13 00:18, 395F

03/13 00:21, , 396F
劇情越後面越高潮迭起,張力十足,作者更文速度挺快,
03/13 00:21, 396F

03/13 00:21, , 397F
可以看個過癮。
03/13 00:21, 397F

03/13 00:39, , 398F
我還有看一篇叫"詩說"的 改編的滿有意思XD
03/13 00:39, 398F

03/13 10:55, , 399F
請問百度上[三生三世欲成雙],作者名字是?
03/13 10:55, 399F

03/13 10:56, , 400F
剛才到百度貼吧上,看到某樓主p圖讓我當真,如下:
03/13 10:56, 400F

03/13 10:58, , 401F

03/13 10:59, , 402F
白滾滾出現啦~XDD
03/13 10:59, 402F

03/13 11:01, , 403F
連結支援:) https://goo.gl/keCfuU
03/13 11:01, 403F

03/13 11:08, , 404F
謝謝luciferwing
03/13 11:08, 404F

03/13 11:14, , 405F
要不要新開一篇來聊,這篇推文已經太多。XDDD
03/13 11:14, 405F

03/13 11:18, , 406F
啊 那我開一篇分析帝君的文,覺得還不錯XD
03/13 11:18, 406F

03/13 12:05, , 407F
好喔~那我先新帖聊
03/13 12:05, 407F

03/13 13:46, , 408F
三生三世欲成雙 by 俺是_閒人
03/13 13:46, 408F
文章代碼(AID): #1OlkC_3D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OlkC_3D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