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新射鵰英雄傳之穆念慈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東方將軍)時間9年前 (2017/03/14 11:37), 編輯推噓67(670117)
留言184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個穆念慈雖然今晚可能還要跳半個小時的崖(X), 但應該可以蓋棺論定了。 就設定上,這個穆念慈比原著用心, 對楊康的愛而表現出猶豫和各種失落,最後恨鐵不成鋼, 對楊鐵心的孝而想要殺死完顏洪烈, 對完顏洪烈的恨卻不得不虛與委蛇,連楊康的壞都認定是完顏的錯, 對牛家村單純生活的渴望, 全部的糾結開始於一見楊康誤終身,最後在毒殺完顏洪烈時大爆發, 始於招親的紅衣心動,結束於大婚的復仇紅衣嫁裳, 像烈火一樣的真情真心真性子(設定上),有始有終,非常完整。   而且那個深情和執著真像過兒娘,原著沒這麼像(因為本來真不是)。   孟子義不是演技差到不及格,只是多大的肩膀扛多重的擔,   她現在演偶像劇正合適,貌美,詮釋單一的情緒還OK, 這個穆念慈雖然是女二,但比蓉兒還要糾結複雜, 給新人真是過份我要說,不教(戲)而殺更是殘忍。 孟子義(或導演)也貪心,   如果比照騷克克,咱們不跟你走全科滿分,只表現自己擅長的那一面, 那詮釋上可能被嫌單薄,但至少不會這麼悲劇。 孟子義的穆念慈就從頭憂鬱(木臉)到尾,眼神都不知道她要表現什麼,   最後這場攤牌是不木了,但中毒不像中毒、快意不像快意、憤恨不像憤恨、   每一種都摻一點卻沒成撒尿牛丸,只是一團泥巴,   哪有對岸稱讚的大爆發?我覺得就是她一直以來的眼神戲加強版,   妳演是演了,可惜看不出到底要表達什麼啊。   再灌一下水,最後這場戲穆念慈我推測照編劇計畫中應該表現出   對楊康的愧疚、義憤和一直以來的愛意,   對完顏洪烈的恨意和大仇得報的痛快,   中毒者應該有的虛弱痛苦,   為報父仇不顧一切的決絕,   最後知道完顏洪烈沒有中毒時的驚愕和絕望,   想一下如果是個演技精湛的演員這場戲是多麼棒的表演饗宴?   一身如火紅衣的美艷復仇天使,這個穆念慈本來絕對可以列入經典,   用一個楊鐵心之仇當核心去發展出角色全面的情緒,   比原著那個莫名其妙堅持宋金大義,罵完楊康轉身就走,   就是個過兒產生器不知道哪裡愛楊康也不知道把楊鐵心放在哪的平面穆好太多了,   可惜編劇算盤打得太美好,沒算到編導選了一個演技稚嫩的年輕演員。   然後如果最後要表現的是這樣決絕為了報仇連康弟過兒都可以不要的穆念慈,   孟子義先前的表現都太柔了,你至少要有幾場眼神狠厲的表現當伏筆,   不是一脈的小媳婦樣和若有所思,妳家阿康那個黒化眼神偷個兩成回來就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7.5.2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89462623.A.EC8.html

03/14 12:02, , 1F
演技大爆發,不知道為什麼想起蔣欣的華貴人
03/14 12:02, 1F

03/14 12:05, , 2F
甄嬛傳隨便挑一個要角過來都可以勝任,想一下華妃或皇后甚
03/14 12:05, 2F

03/14 12:06, , 3F
至安小鳥的楚楚可憐都不用你猜她想表達什麼
03/14 12:06, 3F

03/14 12:25, , 4F
安小鳥演得太好,被瘋子粉鬧到現在,都想退演藝圈了...
03/14 12:25, 4F

03/14 12:37, , 5F
鐵槍廟穆念慈還會出現喔
03/14 12:37, 5F

03/14 12:41, , 6F
那個穆一身紅衣是康弟死前幻覺吧?跟這個角色成型已經沒關
03/14 12:41, 6F

03/14 12:41, , 7F
係了
03/14 12:41, 7F

03/14 12:41, , 8F
終於又有射雕文了 三生三世洗得我眼睛好痛苦
03/14 12:41, 8F

03/14 12:42, , 9F
應該是收屍 據說穆念慈跳崖未死 但楊康不知道
03/14 12:42, 9F

03/14 12:43, , 10F
被三生三世喜版洗版覺得煩+1 不過射鵰沒人氣也怪不了人
03/14 12:43, 10F

03/14 12:44, , 11F
射雕也不至於沒人氣,只是不太好聊,不小心就變金庸版XD
03/14 12:44, 11F

03/14 12:46, , 12F
對洗板無感耶,沒看不用點進去就好啦,還在補射雕進度,
03/14 12:46, 12F

03/14 12:46, , 13F
覺得37不錯
03/14 12:46, 13F

03/14 12:46, , 14F
前陣子剛完結,熱度很高正常
03/14 12:46, 14F

03/14 12:46, , 15F
高人氣作品難免發表的多啊,很正常,以前甄嬛琅琊也是很多
03/14 12:46, 15F

03/14 12:47, , 16F
我都直接跳過XD 反而之前景甜那片會偶爾點進去看看文
03/14 12:47, 16F

03/14 12:47, , 17F
靖蓉灑糖雖然看得大叔心花朵朵開,但靖蓉牽涉的問題都有點
03/14 12:47, 17F

03/14 12:48, , 18F
嚴肅,反派也沒辦法讓你很單純地痛恨臭罵,就容易冷場
03/14 12:48, 18F

03/14 12:49, , 19F
希望之後有很多劇照,超喜歡蓉兒!
03/14 12:49, 19F

03/14 12:51, , 20F
水管就一堆劇照剪成的影片了
03/14 12:51, 20F

03/14 12:51, , 21F
會有收屍戲啊,那鐵槍廟真的狗血滿滿
03/14 12:51, 21F

03/14 12:53, , 22F
對了有沒有人覺得37集君山那邊桐蓉兒配音怪怪的
03/14 12:53, 22F

03/14 12:55, , 23F
桐容兒只要大聲向群丐喊話 就覺得聲音好像快破了
03/14 12:55, 23F

03/14 12:55, , 24F
上篇推文jojombo有說配音原感冒了XD
03/14 12:55, 24F

03/14 12:55, , 25F
配音員感冒啦 是滿明顯的 上一篇賴夫文有提到
03/14 12:55, 25F

03/14 12:55, , 26F
射雕劇組花絮放出來的也不多,演員微博也沒配合炒作,談資
03/14 12:55, 26F

03/14 12:55, , 27F
真的不多,好像連官博都沒有吧?就只能聊劇本身,然後大家
03/14 12:55, 27F

03/14 12:56, , 28F
.......這理由真是太經典了 XD
03/14 12:56, 28F

03/14 12:56, , 29F
對角色演員的喜好看法都有差異,有的還不小,大水很難
03/14 12:56, 29F

03/14 12:56, , 30F
B大是大叔喔?
03/14 12:56, 30F

03/14 12:57, , 31F
ben大 接下來換靖哥哥配音員感冒了 XD
03/14 12:57, 31F

03/14 12:57, , 32F
桐Q微博有配合發文啊 但談不上炒作
03/14 12:57, 32F

03/14 12:57, , 33F
看83長大的都是大叔年紀吧?
03/14 12:57, 33F

03/14 12:57, , 34F
不過配音員已經說了會重配
03/14 12:57, 34F

03/14 12:58, , 35F
楊靖兒沒差啦 他這幾集講話不多也語調也四平八穩的 Orz
03/14 12:58, 35F

03/14 12:59, , 36F
可能配這周的時候還沒感冒 XD
03/14 12:59, 36F

03/14 12:59, , 37F
一桐和旭文那個只是很正常的宣傳發博,看看三生三世各演員
03/14 12:59, 37F

03/14 12:59, , 38F
那個各種賣萌帶話題的能力,完全是群體作戰,等級差太大
03/14 12:59, 38F

03/14 13:01, , 39F
欸 說實在 我不喜歡太over 靖蓉康慈目前的宣傳尺度很OK
03/14 13:01, 39F
還有 105 則推文
03/15 13:48, , 145F
那麼突兀的程度,你們都選人了也沒有換角,導演不磨戲是領
03/15 13:48, 145F

03/15 13:49, , 146F
乾薪嗎?這版導演我都不知道該稱讚還是不稱讚,很多場景看
03/15 13:49, 146F

03/15 13:50, , 147F
得出來非常用心,但也有很多粗糙的處理,真是用心起來嚇死
03/15 13:50, 147F

03/15 13:50, , 148F
人,隨便起來也不是人
03/15 13:50, 148F

03/15 13:55, , 149F
其實孟的表現我覺得比08的劉詩詩好,劉詩詩到步步才覺得
03/15 13:55, 149F

03/15 13:55, , 150F
有進步,之後又還好了,直到最近的黎明決戰劇照看來眼神
03/15 13:55, 150F

03/15 13:55, , 151F
不錯,不知道實際表現怎麼樣
03/15 13:55, 151F

03/15 13:56, , 152F
但劉詩詩的穆念慈我也OK了
03/15 13:56, 152F

03/15 14:21, , 153F
印象中其實眼神戲不是劉詩詩的強項 對岸有個朋友曾傳一張
03/15 14:21, 153F

03/15 14:21, , 154F
劉在某劇的劇照給我看 我不知道是哪部 好像是民初戲 但劇
03/15 14:21, 154F

03/15 14:22, , 155F
照上的劉我以為在演瞎子...
03/15 14:22, 155F

03/15 15:40, , 156F
孟的型是幾版來較突出的,演技我沒有特別印象哪版慈好
03/15 15:40, 156F

03/15 15:50, , 157F
蔣勤勤也很美啦,但因為靖康都不是很入眼,也就忘了她演得
03/15 15:50, 157F

03/15 15:50, , 158F
如何
03/15 15:50, 158F

03/15 15:51, , 159F
那個康,蔣念慈會心動我吞不下XDD
03/15 15:51, 159F

03/15 15:56, , 160F
那94康慈咧? XD
03/15 15:56, 160F

03/15 15:58, , 161F
周杰真的不忍直視
03/15 15:58, 161F

03/15 16:03, , 162F
蔣勤勤詮釋不錯但那部瑜不掩瑕
03/15 16:03, 162F

03/15 16:04, , 163F
94詮釋不錯但又有點太剛,外型差距大
03/15 16:04, 163F

03/15 16:06, , 164F
關寶慧的慈型不太搭,然後我有陣子很愛羅嘉良演壞人
03/15 16:06, 164F

03/15 18:23, , 165F
羅嘉良的壞人演技不錯,他有一部孽吻超壞但很好看
03/15 18:23, 165F

03/15 21:12, , 166F
我覺得17版康弟其實有點像年輕的羅嘉良欸XD
03/15 21:12, 166F

03/16 12:45, , 167F
這部給每個人的戲很足,為了讓人物刻劃得更立體.
03/16 12:45, 167F

03/16 12:48, , 168F
演技有好有壞,如果穆最後演黑化,反而崩了前面給人的形象
03/16 12:48, 168F

03/16 12:55, , 169F
從第一集看到跳崖的感想是,跟著楊康與完顏老賊諜對諜XD
03/16 12:55, 169F

03/16 22:15, , 170F
好奇樓上H大看過原著嗎^^?因為少有人愛看康慈加料
03/16 22:15, 170F

03/17 01:47, , 171F
其實康慈部份編不錯,覺得是原作不討喜所以讀者也沒興趣
03/17 01:47, 171F

03/17 10:00, , 172F
因為我的康弟入門是苗三哥,所以對康弟線都還蠻可以接受的
03/17 10:00, 172F

03/17 10:00, , 173F
這版康慈的顏值+CP感+康弟演技又減了我不少負面印象,可惜
03/17 10:00, 173F

03/17 10:00, , 174F
編劇和孟妹妹沒成功這個好構想呈現出來
03/17 10:00, 174F

03/17 12:07, , 175F
B大握手!康弟入門也是三哥(偷渡一下,所以刑警看得超
03/17 12:07, 175F

03/17 12:07, , 176F
開心,因為黃日華和苗僑偉好壞互換
03/17 12:07, 176F

03/17 12:08, , 177F
以前看射鵰真的很多人討厭康,或許電視劇有幫原著編一
03/17 12:08, 177F

03/17 12:08, , 178F
點所以我就覺得還好,這版慈以後討論起來應該都是可惜
03/17 12:08, 178F

03/17 15:25, , 179F
我無法不看成AngelaBaby 囧
03/17 15:25, 179F

03/19 09:51, , 180F
我沒看過原著,所以比較沒既定印象的關係吧.
03/19 09:51, 180F

03/19 09:52, , 181F
這版看完會有入坑看原著的想法XD
03/19 09:52, 181F

03/19 12:08, , 182F
樓上 沒看原著看這劇其實才是正確的收看方式 XD
03/19 12:08, 182F

03/19 14:06, , 183F
對,回去看原著可能會覺得康慈莫名其妙XD (但原著仍
03/19 14:06, 183F

03/19 14:06, , 184F
不錯,推追一下^^
03/19 14:06, 184F
文章代碼(AID): #1OnsLVx8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OnsLVx8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