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三生三生最讓人動容的瞬間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兔兔子)時間9年前 (2017/03/03 02:38), 編輯推噓78(78084)
留言162則, 5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今天才追完完結篇,雖然一度有覺得配角的戲份太拖沓,但看到最後覺得大家都是有情 人,沒有辦法真心去討厭誰,就算是玄女與素錦也有他們的苦,要我說最廢的幾個角色大 概就是翼界大皇子和天君吧…… 其實到夜華開始出現後,只要響起涼涼配樂的前奏我就開始想哭了(哭點超低),想說來整 理一下我覺得片中最催淚的幾個點吧,照時間來: 1.若水河畔一戰,師父離開 2.素素與夜華拜天地 3.夜華得知素素被天君抓走後悲痛萬分 4.素錦自己跳誅仙台,但是夜華不能在眾人面前護素素,喊夠了的時候 5.取眼睛的時候 6.素素和夜華道別,跳誅仙台那段 7.醒來的夜華燒素素衣物,十里桃林起風時 8.沒東西燒,想燒自己的元神時 (夜華哭,我就會想哭的概念) 9.接到從桃花樹上滾落的白淺之際 10.燒白淺手絹,確認他就是素素之際 11.當奈奈再一次看到就是素素的白淺哭出來的時候(奈奈真的是忠僕) 12.夜華瞞著白淺去取靈芝草,用修為練丹藥時 13.兩人躺在床上,白淺表白心意時 14.帝君親吻鳳九額頭時 15.夜華來找白淺,在狐狸洞口站了7日 16.夜華用元神封印東皇鐘後 17.子闌和胭脂拜別時 (比起東鳳,更希望他們能在一起) 18.鳳九繼任女帝,說再也不能為帝君倒茶時 19.夜華回來的時候 這樣看來感覺我最後一集都在哭,歡迎大家分享你們也覺得很動容的那一刻 夜華這個角色真的太完美,如果以後還有能超越三生三世的仙俠劇,我私心希望也是趙又 廷來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6.4.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88479930.A.5C5.html

03/03 03:02, , 1F
阿離 娘走了 配音好深情 那一段百看不厭
03/03 03:02, 1F

03/03 03:02, , 2F
推,剛剛又再看一次大結局,涼涼一放又大哭了
03/03 03:02, 2F

03/03 03:09, , 3F
涼涼的歌詞寫得很好,曲也好,簡直完美,我也是一聽就想
03/03 03:09, 3F

03/03 03:09, , 4F
03/03 03:09, 4F

03/03 03:45, , 5F
夜華取素素眼睛那幕流淚的演技真的是看到嚇到QQ
03/03 03:45, 5F

03/03 04:36, , 6F
恭喜這位公子你要當爹了 也恭喜妳要當娘了.....這段
03/03 04:36, 6F

03/03 04:36, , 7F
不錯
03/03 04:36, 7F

03/03 05:00, , 8F
7&墨淵甦醒開口喚十七
03/03 05:00, 8F

03/03 05:42, , 9F
燒元神那邊真的難過,夜華是毫不猶豫的要燒自己元神耶!
03/03 05:42, 9F

03/03 05:42, , 10F
前面第一次燒那個桃花捲起來的畫面真是美爆了
03/03 05:42, 10F

03/03 06:02, , 11F
另外覺得淺淺剛跳完誅仙台在桃林醒來那裡特別美艷
03/03 06:02, 11F

03/03 06:06, , 12F
我也覺得那一幕很好看
03/03 06:06, 12F

03/03 06:26, , 13F
最喜歡那句,淺錢 過來
03/03 06:26, 13F

03/03 07:11, , 14F
我反而喜歡夜華凝視沈睡的淺淺那幾段眼淚呼之欲出
03/03 07:11, 14F

03/03 07:16, , 15F
燒元神那段我想說不是還有阿離可燒?XDDDD
03/03 07:16, 15F

03/03 07:35, , 16F
推...太多賺人眼淚的橋段了。被趙馬克圈粉了
03/03 07:35, 16F

03/03 07:56, , 17F
趙馬克這次拿到很棒的角色。
03/03 07:56, 17F

03/03 08:12, , 18F
也喜歡燒素素衣服,十里桃林捲起來那段!那段真的超
03/03 08:12, 18F

03/03 08:12, , 19F
美可是好虐QQ
03/03 08:12, 19F

03/03 08:19, , 20F
最喜歡9…白淺調戲夜華那段 看得我心理小鹿亂撞XD
03/03 08:19, 20F

03/03 08:28, , 21F
最喜歡夜華招魂,畫面和意境美到心碎。其次就是白淺夢
03/03 08:28, 21F

03/03 08:28, , 22F
中見到夜華那段,氣氛營造得太好了,簡直甜虐。可緣白夜
03/03 08:28, 22F

03/03 08:28, , 23F
間所有的對手戲幾乎都喜歡,兩人完全演出了愛到骨子裡
03/03 08:28, 23F

03/03 08:28, , 24F
的感覺
03/03 08:28, 24F

03/03 08:39, , 25F
夜華跟阿離吵架那段也很好哭
03/03 08:39, 25F

03/03 08:40, , 26F
父君您說過娘親就快要回來了
03/03 08:40, 26F

03/03 08:42, , 27F
蜻蜓你告訴阿離,父君是騙我的對不對(哭)
03/03 08:42, 27F

03/03 08:43, , 28F
還有最後一集阿離祭奠夜華:「父君,孩兒想您。」
03/03 08:43, 28F

03/03 08:58, , 29F
糰子讓我有點出戲坦白說……所以關於糰子的片段最感人一
03/03 08:58, 29F

03/03 08:58, , 30F
刻我覺得是夜華兇他素素不會再回來了,他哭著跑掉那段
03/03 08:58, 30F

03/03 09:00, , 31F
跟樓上一樣。覺得中國這麼大總該找得到演技更好的孩子吧
03/03 09:00, 31F

03/03 09:04, , 32F
不過這樣講小孩會不會太殘酷。
03/03 09:04, 32F

03/03 09:06, , 33F
四哥我看他講話也很出戲。不過還好這角色不需要演技XD
03/03 09:06, 33F

03/03 09:16, , 34F
驚,只有我覺得他演的很好嗎...
03/03 09:16, 34F

03/03 09:24, , 35F
沒辦法我看到團子就超出戲*掩面*
03/03 09:24, 35F

03/03 09:48, , 36F
我覺得團子很可愛XD
03/03 09:48, 36F

03/03 09:51, , 37F
團子可愛 但的確演技可以加強
03/03 09:51, 37F

03/03 09:53, , 38F
不過後面的小照歌小素錦也很糟XD
03/03 09:53, 38F

03/03 09:55, , 39F
還有淺淺說:做凡人的時候配不上夜華,當女君又留不住他
03/03 09:55, 39F
還有 83 則推文
03/04 03:24, , 123F
我今天重看時,覺得瑤光上神說要領兵突圍,拜別墨淵這段
03/04 03:24, 123F

03/04 03:24, , 124F
也很感人,比起來素錦連個若水河畔都顧不好實在太廢。
03/04 03:24, 124F

03/04 03:30, , 125F
樂胥就是兒子都對,都是you的錯的慣婆婆,也不想想還不是
03/04 03:30, 125F

03/04 03:30, , 126F
天宮的人把白夜害成這樣的
03/04 03:30, 126F

03/04 03:46, , 127F
我覺得樂胥倒沒這麼糟糕
03/04 03:46, 127F

03/04 03:46, , 128F
雖然他的確偏袒夜華,但是她數落淺淺的事情
03/04 03:46, 128F

03/04 03:47, , 129F
我想是很多觀眾想要跟淺淺說的
03/04 03:47, 129F

03/04 09:33, , 130F
我也覺得樂胥娘娘的心態還可以體諒
03/04 09:33, 130F

03/04 14:18, , 131F
樂胥娘娘的表現也算正常+1
03/04 14:18, 131F

03/04 14:24, , 132F
樂胥的表現算正常+1,樂胥不埋怨,白淺不會知道夜華也
03/04 14:24, 132F

03/04 14:24, , 133F
為她被雷劈,跟著跳誅仙台,最有事的是天君
03/04 14:24, 133F

03/04 14:27, , 134F
樂胥護自己兒子表現算正常 講那一段應該也讓淺淺心結解了
03/04 14:27, 134F

03/04 14:27, , 135F
一大半 原本記得的都是天宮的不好 後來只記得夜華的好了
03/04 14:27, 135F

03/04 14:33, , 136F
這齣很多梗都埋得用心,環環相扣
03/04 14:33, 136F

03/04 16:38, , 137F
護短正常,但不能改變樂胥娘娘那種高高在上貴族心態的
03/04 16:38, 137F

03/04 16:38, , 138F
可憎,什麼叫「你不過失去了一雙眼睛」,這種話自己先
03/04 16:38, 138F

03/04 16:39, , 139F
失去眼睛的人才有資格說,而且白淺要不是上神,估計她
03/04 16:39, 139F

03/04 16:39, , 140F
夜華不識,姑娘竟是青丘白淺上神
03/04 16:39, 140F

03/04 16:39, , 141F
也覺得一個凡人死不足惜,白白可惜了她的好兒子為此
03/04 16:39, 141F

03/04 16:40, , 142F
傷情...更不用說素錦還是她一手養歪的(劇裡),可以說
03/04 16:40, 142F

03/04 16:40, , 143F
她這個母妃也為夜華一生的悲慘出力不少啊
03/04 16:40, 143F

03/04 16:41, , 144F
不過同意上面說的 最有事的是天君+1 還沒有報應QQ
03/04 16:41, 144F

03/04 17:28, , 145F
真的……天君應該送去祭東皇鐘啊
03/04 17:28, 145F

03/04 18:57, , 146F
只有我看到刻三生石大笑嗎(我沒心沒肺)
03/04 18:57, 146F

03/04 18:58, , 147F
鳳九刻三生石害我聯想到遊客刻到此一遊,三生石旁邊應
03/04 18:58, 147F

03/04 18:58, , 148F
該要立告示牌:嚴禁塗鴉
03/04 18:58, 148F

03/04 19:23, , 149F
我看到鳳九自斷狐狸尾巴那裡覺得好痛哭哭,沒想到居
03/04 19:23, 149F

03/04 19:23, , 150F
然跑去刻三生石XDDD整段我都一直在笑XDDD
03/04 19:23, 150F

03/04 22:09, , 151F
因為一直記得東華君說他們兩人在一起是逆天的,不只他
03/04 22:09, 151F

03/04 22:09, , 152F
們連蒼生都要受苦的,所以我一直不太明白為何小九知道
03/04 22:09, 152F

03/04 22:09, , 153F
對方要受苦還要堅持(我果然也是心繫天下之人XD
03/04 22:09, 153F

03/04 22:13, , 154F
不像帝君心懷天下 愛就愛上了 像淺淺在夜華死時也說就算
03/04 22:13, 154F

03/04 22:13, , 155F
四海八荒都被業火焚盡又與她何干~
03/04 22:13, 155F

03/04 23:45, , 156F
因為她覺得三生石上刻上名字,就不是逆天了
03/04 23:45, 156F

03/04 23:46, , 157F
沒刻上之後,鳳九也明白了。沒有繼續糾纏。
03/04 23:46, 157F

03/05 00:11, , 158F
鳳九那之後並沒放棄 只是突然想通來日方長 總會有轉機
03/05 00:11, 158F

03/05 00:13, , 159F
可是在若水一戰後 她就知道她跟東華要是強行一起會導致蒼
03/05 00:13, 159F

03/05 00:14, , 160F
生不寧 既然東華以蒼生為重 她也只好跟隨啦
03/05 00:14, 160F

03/06 22:18, , 161F
鳳九的一切
03/06 22:18, 161F

03/22 16:52, , 162F
東華跟鳳九的全部對手戲
03/22 16:52, 162F
文章代碼(AID): #1Ok6QwN5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Ok6QwN5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