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請問對岸的網友一下

看板ComeHere (康熙來了)作者 (多情劍客)時間17年前 (2009/03/02 23:16), 編輯推噓3(306)
留言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大陸太大了﹐各個人的情況都很不同 本人看繁體字沒有任何問題﹐身邊的人也是如此 但手寫的話﹐就有點難度。 因為從小用的新華字典就是簡繁並用﹐而且寫毛筆字 也多用繁體﹐更重要的是當年看金庸的小說﹐很多是香港 那邊出版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34.124.252

03/03 10:35, , 1F
我認識在北京長大的朋友 他說書法大多用簡體字!?
03/03 10:35, 1F

03/03 12:25, , 2F
草書?如果是楷書的話,繁體明顯比簡體好看
03/03 12:25, 2F

03/04 01:24, , 3F
我自己寫簡體也是有難度 閱讀起來還不成問題
03/04 01:24, 3F

03/06 03:01, , 4F
首先是盜版的功勞,從80年代開始的卡帶到後來的CD,歌
03/06 03:01, 4F

03/06 03:02, , 5F
詞都是繁體,另外則是VCR和DVD,港片字幕全繁體,好萊
03/06 03:02, 5F

03/06 03:03, , 6F
塢的電影直接盜用三區字幕,也全是繁體,耳濡目染,不
03/06 03:03, 6F

03/06 03:04, , 7F
會也會了。另外則是KTV了,連大陸歌手的歌詞都刻意做成
03/06 03:04, 7F

03/06 03:05, , 8F
繁體的。。所以基本上認繁體都沒有問題,但寫不行。
03/06 03:05, 8F

03/06 23:14, , 9F
民間的活力真是不可思議
03/06 23:14, 9F
文章代碼(AID): #19g_XZnA (ComeHere)
文章代碼(AID): #19g_XZnA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