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漢典哥之於康熙雜想閒談

看板ComeHere (康熙來了)作者 ((活著))時間17年前 (2009/07/24 18:51), 編輯推噓28(28037)
留言65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恩! 漢典哥的問題似乎常在康熙板進行討論,老實說不知道算不算月經文了 不過我po這篇不是要攻擊他,只是想說說一些自己個想法 本來想說要po他個版,不過這樣好像沒辦法進行討論,所以po在這 ,也請各位給予指教。 ==========================沒意義分隔線================================== 會突然想PO這篇只要是因為本人其實大部分收看的綜藝節目都以日系為主 而有比較穩定收看的台系綜藝也只有康熙,幾乎算是忠實觀眾了,從以前到現在 所以我對現在康熙的型態也有點小不滿(不過這裡不予以討論XD) 現在的康熙基本上就是以小S和康永加上小綠葉漢典來探討不同的主題的談話性節目 小S和康永的主持風格一直都是很直接愉快的,這也是我很喜歡的風格 不做作,也不虛假總是給人直接的快樂, 儘管隨著漢典哥的加入,兩位主持人的風格依舊很出色,其實有沒有漢典哥 並不會影響兩位主持人的表現,這應該算是最難得可貴了,不管節目型態的變化 兩位主持人總是能表現出應有的水準,我想這也是康熙這節目能這麼長壽的原因了 但這裡同時也顯示出一個問題,加入了漢典哥後主持群的表現也沒有太大的改變 並不是說漢典哥都無表現,而是說漢典哥的表現不知道定位是什麼? 純粹的綠葉?還是能夠參予討論的角色?還是說只是擺著給人家看的? 會這麼說是因為漢典哥的演出好想一直卡在不上不下的情況,純粹的cue他表演 ,演出的效果也還好,主持人要整他,他回饋的反應也還好, 問他問題,也沒辦法給很出色的回答。 一定會有人質疑怎樣的表現算出色,我想之前曾國城上康熙那集就可以當作很好的示範 ,當然城城已經算是一線的主持人了當然不能拿來跟漢典哥來比,但是今天會討論這主題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太久了,漢典哥在康熙已經夠久了~久到讓人快可以忽視他了 我自己的看法是,給他這麼多時間還只能拿出這些東西,這樣是不合格的, 當然不是要他達到城城那樣的反應與對談,可是卻也看不到他的進步,當然偶而可以 看到他模仿新角色,卻也不到搶眼的地步,他一開始的模仿的確算水準之上 這我也不否認。 一開始也說了我大部分看的都是日系的綜藝節目,我不清楚大家之不知道這個名詞 這個詞在日本的諧星很常見就是『一發屋』,我自己的感覺是漢典哥很像是這類 型的諧星,一發屋只的就是靠一招突然大紅但是也只有這一招 ,過了就沒了(煙火型藝人XD)~~~~這種諧星在日本很多, 我就不列舉(可去日本綜藝板查詢),現在的問題就是,硬要把一發屋發展成大型藝人 老實說,台灣的電視市場被簡單的幾家製作公司壟斷,而大部分的藝人的合約 又歸那些公司掌管,很多地方是很可悲的(不論是節目內容或能上節目的人) 其實漢典哥真的算是天之驕子了,如果不是公司強力推他,他的現況搞不好會跟 黃登輝很像~~~靠模仿出道.....b段倒了以後 ...目前慢慢上通告學習, 老實說黃登輝雖然比較下慘很多(現況啦),但是這或許對黃登輝的未來比較有幫助 漢典哥現在直接脫出康熙的話表現會如何我也很難想像。 最後要說得是,台灣電視圈的現況是不可能輕易改變的,既然製作公司(兼經紀公司XD) 想要推漢典哥上線的話,那也請漢典哥努力的上線吧,不要辜負公司的期望 更不要讓觀眾覺得你在康熙裡不知所云,雖然我不認為一線藝人能靠這樣培養出來 但既然你是被公司選中的那個人那就努力作吧,畢竟你的環境比線上所有的人好 那就努力的表現的比所有人好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5.10.79

07/24 18:57, , 1F
其實我覺得黃鐙輝不錯耶 不知道為什麼紅不了
07/24 18:57, 1F

07/24 19:00, , 2F
應該是黃沒有記憶點吧
07/24 19:00, 2F

07/24 19:01, , 3F
這一點漢典也很危險 有幾集沒有他 我也感覺不出來
07/24 19:01, 3F

07/24 19:28, , 4F
推丟什麼給他 他似乎也表現的不很亮眼
07/24 19:28, 4F

07/24 19:35, , 5F
助理咩..國城那集 漢典的工作都介紹完了 真辛苦..
07/24 19:35, 5F

07/24 19:38, , 6F
我覺得他進步很多啊~ 啊不就是助理,難道要搶風頭嗎
07/24 19:38, 6F

07/24 19:42, , 7F
只要丟梗給他他會接,交代做事他會做就好了
07/24 19:42, 7F

07/24 19:43, , 8F
自己太多發揮搶了主角或主持人的風采也不好吧
07/24 19:43, 8F

07/24 20:08, , 9F
漢典已經有明顯進步了...一開始聽他接話真的超級無聊~
07/24 20:08, 9F

07/24 20:09, , 10F
做節目助手不錯 小s:保全打他!! 既可當助手也可當諧星
07/24 20:09, 10F

07/24 20:09, , 11F
現在回話比較有內容...好不好笑看個人~
07/24 20:09, 11F

07/24 20:34, , 12F
有時候覺得他太搶了,康熙瞬間停格一兩秒= =
07/24 20:34, 12F

07/24 21:29, , 13F
他不是據說在校園很紅嗎 這樣的話離開康熙也沒差吧
07/24 21:29, 13F

07/24 22:00, , 14F
阿 你說的是蟬型藝人嗎~
07/24 22:00, 14F

07/24 22:03, , 15F
原PO挺中肯的!! 講出我的心裡話!!
07/24 22:03, 15F

07/24 22:55, , 16F
我覺得有康熙在,助理沒什麼作用就是了。像之前SELINA代班
07/24 22:55, 16F

07/24 22:55, , 17F
SELINA話比較少,助理就蠻有用的
07/24 22:55, 17F
※ 編輯: f9070050 來自: 125.230.126.244 (07/24 23:01)

07/24 23:02, , 18F
改錯字
07/24 23:02, 18F

07/24 23:25, , 19F
康熙版似乎常在討論陳漢典的問題 (遠去的中文文法)
07/24 23:25, 19F

07/24 23:51, , 20F
不好意思,請問曾國城是在哪一集當助理呢?
07/24 23:51, 20F

07/25 00:53, , 21F
說有進步的話就是有時後演媽媽或老背不錯
07/25 00:53, 21F

07/25 00:53, , 22F
不過漢典真得是要加大進步幅度的!!!!
07/25 00:53, 22F

07/25 00:56, , 23F
請問曾國城的是哪一集 我最近才漸漸在看康熙
07/25 00:56, 23F

07/25 01:00, , 24F
天阿他們也有粉絲之類的(應該吧)
07/25 01:00, 24F

07/25 01:02, , 25F
11528、11537 天啊,他們也有粉絲
07/25 01:02, 25F

07/25 01:02, , 26F
20090414 康熙來了 他們也有粉絲? <--這一集出現的
07/25 01:02, 26F

07/25 02:16, , 27F
漢典模仿我會比較想看 例如她最近的廣告 我覺得好無力
07/25 02:16, 27F

07/25 02:17, , 28F
很乾
07/25 02:17, 28F

07/25 02:54, , 29F
說實話 最近看到漢典..真的有種很尷尬的感覺
07/25 02:54, 29F

07/25 08:13, , 30F
我覺得漢典已經闖出一片天了,不只在康熙,廣告也拍很多
07/25 08:13, 30F

07/25 08:16, , 31F
反而覺得康熙能帶給他的進步空間已經很小了。
07/25 08:16, 31F

07/25 08:16, , 32F
最近康熙丟給他表現,有時候真的很冷場..沒那麼好笑了。
07/25 08:16, 32F

07/25 08:17, , 33F
可以考慮去留拉,我個人想法。
07/25 08:17, 33F

07/25 09:03, , 34F
同意kar大 他的廣告真的… 節目上有時有種尷尬的感覺
07/25 09:03, 34F

07/25 15:01, , 35F
同意ensnare0202大說的 很尷尬的感覺...
07/25 15:01, 35F

07/25 16:18, , 36F
我個人最受不了的情況是,當主持人說他的表現很爛時,
07/25 16:18, 36F

07/25 16:19, , 37F
他只會用硬拗的方式回答:不會啊,我覺得很好啊!
07/25 16:19, 37F

07/25 16:35, , 38F
7/22談明星減肥那集,安伯幫忙製作的檔案第一段(1-1)
07/25 16:35, 38F

07/25 16:36, , 39F
7分25秒後漢典無以為繼的樣子,實在很令人感到尷尬
07/25 16:36, 39F

07/25 16:39, , 40F
覺得S跟康永已經給他很多機會了~偶而還會稱讚他~
07/25 16:39, 40F

07/25 16:40, , 41F
會找他當代理主持人可能是康永欽點的(我在想...)
07/25 16:40, 41F

07/25 17:06, , 42F
但是有時候我覺得他有點多餘 像MODEL擺POSE那段如果沒有陳
07/25 17:06, 42F

07/25 17:07, , 43F
漢典出來串場 說不定大家還能多擺幾個POSE
07/25 17:07, 43F

07/25 17:07, , 44F
而且有時候訪問會因為突然關注陳漢典而打住
07/25 17:07, 44F

07/25 20:35, , 45F
我比較不能理解,模仿康永的特點是時時刻刻將舌頭外露
07/25 20:35, 45F

07/26 00:40, , 46F
叫他哥? 拜託~ 憲哥 乃哥和菲哥混假的啊? 噗
07/26 00:40, 46F

07/26 14:26, , 47F
那叫漢典妹好了 他反串這麼久 已經錯亂XD
07/26 14:26, 47F

07/26 15:59, , 48F
有他在反而讓節目變難笑了 沒有加分的效果
07/26 15:59, 48F

07/26 16:00, , 49F
其實他模仿功力不錯阿 不如就專心模仿上通告 一直在康熙
07/26 16:00, 49F

07/26 16:01, , 50F
插科打諢 主持人來賓尷尬 看的人也尷尬
07/26 16:01, 50F

07/26 16:03, , 51F
從來不覺得他好笑過
07/26 16:03, 51F

07/26 16:37, , 52F
漢典當時跟著Selina一起出康熙會是個美好的回憶
07/26 16:37, 52F

07/27 15:07, , 53F
有的時候是這樣的 漢典雖然是配角但主持人還是要cue他阿
07/27 15:07, 53F

07/27 15:08, , 54F
所以一集節目中最少會有三四段會帶到他~可是再那三四段裡
07/27 15:08, 54F

07/27 15:09, , 55F
他如果有一兩段表演的不好~整體來說就會讓人覺得多餘~~~~
07/27 15:09, 55F

07/27 15:10, , 56F
這是一種觀看上的感覺~表現機會不多所以更要每次都到位
07/27 15:10, 56F

07/27 15:11, , 57F
這也是一種訓練啦~畢竟不是拉主key~但這就是他分配的工作
07/27 15:11, 57F

07/27 15:12, , 58F
理想的狀態是~他每一段都能有不錯的效果~在給後製選擇用
07/27 15:12, 58F

07/27 15:13, , 59F
不然常會看到漢典說再做也是減掉~他自己也知道阿
07/27 15:13, 59F

07/27 15:14, , 60F
我想這是他現在要努力的地方~先能夠掌握表演的分寸~
07/27 15:14, 60F

07/27 15:16, , 61F
這樣才會讓他有好的成長~也希望它能作到
07/27 15:16, 61F
hicatherine:轉錄至看板 HanDian 07/27 21:10

07/27 21:10, , 62F
討論借轉漢典板收藏參考 謝謝 :)
07/27 21:10, 62F

07/28 01:47, , 63F
天阿~真是分析得太中肯了!!!!!!
07/28 01:47, 63F

07/28 01:48, , 64F
他害我現在連喜歡的餅乾都不想買了 ( ′-`)y-~
07/28 01:48, 64F

07/31 22:24, , 65F
當時跟selina一起主持超好笑的 康熙合體之後又變冗員
07/31 22:24, 65F
文章代碼(AID): #1AQP8fCK (ComeHere)
文章代碼(AID): #1AQP8fCK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