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林健吉之後....(節目主題)
看板ComeHere (康熙來了)作者pyramid125 ( 阿 倫)時間17年前 (2009/08/22 14:31)推噓15(15推 0噓 4→)留言19則, 16人參與討論串1/2 (看更多)
真得很開心台灣有這樣
"生活化" (XDD )又有驚人表現的聲樂家....
他的生活化表現跟行為,會讓人的好感加分了非常非常多!!!
不過也還好他有改了一下造形
這是之前的
http://ext.pimg.tw/choisiwon/49cddd9234eac.jpg


如果以他在比賽時的造形去康熙
我想印象也不會很深刻.. 因為會感覺跟我們平民的距離好遙遠喔 T_T
我在想
康熙其實做了這麼多年來
有些時候
也真是扮演了很多台灣、亞洲各色不同的從業人員 (最大宗當然是藝人)
渡船頭的擺渡人的角色
許多人在進到康熙過後
事業也走向高峰~ 我想例子是不計其數
--以下才是重點 XDD
這幾年以來,台灣開始發展文化創意產業
文創業
我想最缺的,就是宣傳的舞台跟管道吧
最重要的文化內容部份,其實也不用擔心
然而康熙某些方面也代表了台灣文化潮流的前端角色
所以或許
康熙偶爾可以穿插一些
過去讓人覺得高貴而不能觸摸的文創業
透過康永熙娣些稍綜藝的包裝
讓這些讓人覺得高不可攀的文創業
可以親民一些
我覺得這一集林健吉算是一個不錯的例子
我在想如果他穿著燕尾服來康熙
我會認為這又是一個讓人無法親近的演出
好像只有高收入人可以享受的饗宴~
很希望康熙有機會
可以有一些主題,是帶領著一般觀眾
一同進到平常很難接觸到的藝文領域
像是可以作一集
台灣幾個知名,話題應該又不會過於嚴肅的聲樂家
像簡文秀,林健吉 (許景淳可以來軟化話題)
等等
另外還有很多很多沒有那麼生活化的文創議題
都可以藉由康熙,讓更多人知道、享受
在效益層面
一方面康熙的主題可以更多元,擴大層面來講也算是
做了點擺渡人的角色
而這些為文創努力的工作者
也可以透過康熙,讓人知道,而有機會發光
不是一舉兩得嗎~~
希望製作單位可以考慮考慮
os.當然這些文創業
也不要因為康熙這樣綜藝的節目
覺得跟它的文化內容不搭、低俗,上節目是降了格調
現在文創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商業化
別再把自己束之高閣
這樣永遠都是孤芳自賞呀~~
沒有觀眾、聽眾的文化,能夠叫文創嗎?只能叫個人作品吧!!!!
以上駑鈍想法
簡單述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4.100.172
→
08/22 14:34, , 1F
08/22 14:34, 1F
推
08/22 15:00, , 2F
08/22 15:00, 2F
推
08/22 18:24, , 3F
08/22 18:24, 3F
推
08/22 18:26, , 4F
08/22 18:26, 4F
推
08/22 18:34, , 5F
08/22 18:34, 5F
推
08/22 20:08, , 6F
08/22 20:08, 6F
→
08/22 22:38, , 7F
08/22 22:38, 7F
→
08/22 22:38, , 8F
08/22 22:38, 8F
推
08/22 23:39, , 9F
08/22 23:39, 9F
推
08/23 02:37, , 10F
08/23 02:37, 10F
推
08/23 04:38, , 11F
08/23 04:38, 11F
推
08/23 07:16, , 12F
08/23 07:16, 12F
推
08/23 12:21, , 13F
08/23 12:21, 13F
推
08/24 00:42, , 14F
08/24 00:42, 14F
推
08/24 15:33, , 15F
08/24 15:33, 15F
推
08/24 21:35, , 16F
08/24 21:35, 16F
推
08/24 23:48, , 17F
08/24 23:48, 17F
推
08/25 02:14, , 18F
08/25 02:14, 18F
→
08/25 06:17, , 19F
08/25 06:17, 1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15
19
ComeHere 近期熱門文章
16
21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0
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