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大雷] The Pacific Pt. VIII 觀後感

看板EAseries (歐美影集)作者 (ColinH)時間16年前 (2010/05/04 23:25), 編輯推噓5(5021)
留言26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yumin (yumin)》之銘言: : 整個戰場氣氛已經到了極限,瞬間Basilone中彈了,馬上另一個士兵也中彈在他身旁, : 鏡頭在Basilone臉上轉轉轉,Basilone似乎想說什麼, : 但是子彈穿過肺部,肺部萎縮外還大量出血, : 嘴裡想吐出的那句話沒有說出口,鏡頭就這樣子望上抬起...... : (會不會跟英雄本色一樣的要說「Freedommmm」,大誤!) 史實上Basilone是被迫砲炸到立即死亡 : 榮譽勳章的老耶也沒有辦法突破鬼子交織的火網, : 該死的情報人員又出包了,說硫磺島很快就可以攻破, : 想必是跟Peleliu玉碎之島,同一批笨蛋情報分析員分析的。 : 最後就是 Riggi 應該是回到那個峭壁邊的礁石上,遙望遠方的 Iwo Jima...... : (哭哭) : .................... 跟Peleliu不太一樣的是 Peleliu因為最後沒派上用場而最具爭議性 一開始就可以不打 但是硫磺島是無可避免的一戰 往東京去的空軍會進入島上機場和防空雷達的範圍內 打下來對海空軍往日本本島打擊也很有幫助 所以即使日本布了重兵美軍還是非打不可 打之前美軍有嘗試放假情報想誤導日軍 但是最後沒有成功 另外美軍也先空襲了幾十天 加上海軍在登陸前砲火攻擊了三天 最後硫磺島還是那麼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207.80

05/05 00:26, , 1F
呃 硫磺島對日本的雷達預警"毫無影響"
05/05 00:26, 1F

05/05 00:27, , 2F
一般的說法是丟原子彈需要用到(作為備降場)...
05/05 00:27, 2F

05/05 00:28, , 3F
還有一種說法是... 因為代價太高, 不管什麼用途都儘量塞
05/05 00:28, 3F

05/05 00:58, , 4F
若果沒有硫磺島,去炸日本的B29不知有多少架是有會去沒回
05/05 00:58, 4F

05/05 01:06, , 5F
一看到硫磺島就想到渡邊謙
05/05 01:06, 5F

05/05 01:12, , 6F
沒有硫磺島又不是就不能找其它轉降場
05/05 01:12, 6F

05/05 01:14, , 7F
一樓樓上說得沒錯,硫磺島的戰略價值是不是在迎接轟炸完本
05/05 01:14, 7F

05/05 01:14, , 8F
土的受傷轟炸機,是很有疑問的
05/05 01:14, 8F

05/05 03:59, , 9F
不過確實有超過2500架次的轟炸機在硫磺島迫降
05/05 03:59, 9F

05/05 08:53, , 10F
discovery二次大戰全彩實錄13集 剛好在講太平洋戰爭
05/05 08:53, 10F

05/05 10:31, , 11F
陸軍航空隊力主攻打硫磺島的理由是要戰鬥機可以全程護航B-29
05/05 10:31, 11F

05/05 10:32, , 12F
同時受戰損的B-29可以緊急迫降,不然陸戰隊其實有點舉棋不定
05/05 10:32, 12F

05/05 10:33, , 13F
(第五兩棲軍長史密斯將軍從空照偵查就知道硫磺島會打得很慘,
05/05 10:33, 13F

05/05 10:34, , 14F
海陸軍團指揮官范格里夫特也不是很想打)
05/05 10:34, 14F

05/05 14:53, , 15F
當時b29戰略轟炸好像是從中國四川起飛,後來有攻下
05/05 14:53, 15F

05/05 14:54, , 16F
硫磺島就改到這裡。其實「值不值得」大多事後諸葛,
05/05 14:54, 16F

05/05 14:56, , 17F
你說封鎖這個島就好,直接去打日本,問題你能確定
05/05 14:56, 17F

05/05 14:58, , 18F
日本聯合艦隊不會突破封鎖?造成腹背受敵?我們當然
05/05 14:58, 18F

05/05 14:59, , 19F
那時候日本聯合艦隊都快全滅了, 還突破封鎖咧
05/05 14:59, 19F

05/05 15:00, , 20F
知道日軍窮途末日,可當時的美軍指揮官有人敢掛保證
05/05 15:00, 20F

05/05 15:01, , 21F
?就算知道也不想擔這責任,於是保守一點一步一步
05/05 15:01, 21F

05/05 15:01, , 22F
如果不確定聯合艦隊還剩啥, 怎麼可能採用跳島
05/05 15:01, 22F

05/05 15:02, , 23F
消滅據點往前推。
05/05 15:02, 23F

05/05 15:05, , 24F
已經在跳島了, 又怎麼會是"一步一步消滅據點往前推"
05/05 15:05, 24F

05/05 15:06, , 25F
而且如果我記的沒錯, 戰鬥機全程護航在之後幾乎沒用到過
05/05 15:06, 25F

07/24 07:35, , 26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4 07:35, 26F
文章代碼(AID): #1Bu3npxA (EAserie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Bu3npxA (EA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