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厭世機器人S1雜感

看板EAseries (歐美影集)作者 (路人戊)時間1月前 (2026/05/23 22:18), 1月前編輯推噓5(5018)
留言23則, 7人參與, 3周前最新討論串1/1
-------------------------------------------------------- 防雷 厭世機器人S1雜感 看到最後,本來以為主角只是去散散心,結果直接搭船離開。 當下真是傻眼! 不過回想前面的劇情,其實早有端倪。 第一次攻擊事件後,還在修復艙的主角被叫去問話。 那時主角看了自己的護甲一眼,回說衣服還沒修好,不便出席。 當時聽起來像是藉口, 可是到了後段的失憶劇情, 回復後,第一個問題也是問自己的護甲在哪裡? 在被告知不再需要護甲,因為已經不用繼續當個安保機器人時, 主角沒有得到自由的喜悅,反而一臉像是失去人生目標的茫然! 看著一場場的小組會議,我想主角那時漸漸意識到, 其實不論好壞,他都不想過著被人安排好的生活。 他想替自己作選擇,選自己所選的, 即使是要離開舒適圈,孤身一人;也要踏上旅途,走自己的路! 只是追劇千百集,人情世故多少也學到一些。 所以挑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離開。 最後跟強化人講的那句「謝謝」,話語簡短,但情深意重。 謝謝他,看破不說破; 謝謝他,諒解而放手。 看著主角的啟程,不知為何,本該替他高興,但心情卻很沉重。 -------------------------------------------------------------- 我想離開的另一個原因,是雙方的觀念也有點落差, 至少在「殺與不殺」這方面。 尤其是那段礦工屠殺的記憶,雖然事情的全貌還不清楚, 但主角肯定是動手的人。 細數一下全劇伏筆, 1.礦工事件: 開頭有說,因為契約已經跑完了,所以全員狂歡等著回家。 會演變成大屠殺,事情恐怕不單純吧!? 2.展示平台: 企業狗在推銷安保機器人時,主角莫名倒在平台。 奇怪的是,關於為什麼,主角的自白裡完全沒給任何解釋。 3.機器人的臉: 每個機器人都有自己的臉,就算不是頂級的機體也是如此。 加上機體內部也有人體組織,這後面該不會有什麼超黑暗的伏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57.211.16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Aseries/M.1779545937.A.700.html ※ 編輯: AressGreen (61.57.211.166 臺灣), 05/23/2026 22:31:06

05/23 22:21, 1月前 , 1F
無標題、內文都是亂碼,需要重新編輯
05/23 22:21, 1F
※ 編輯: AressGreen (61.57.211.166 臺灣), 05/23/2026 22:33:45 ※ 編輯: AressGreen (61.57.211.166 臺灣), 05/23/2026 22:34:28

05/23 22:37, 1月前 , 2F
好看的...DEI....劇
05/23 22:37, 2F

05/24 15:30, 4周前 , 3F
主角白成那樣也在dei,是dei中毒嗎
05/24 15:30, 3F

05/24 17:47, 4周前 , 4F
阿最後就直接講說企業主壓迫勞工,還需要辯證是不是左派
05/24 17:47, 4F

05/24 17:47, 4周前 , 5F
嗎?從頭到尾主角都因為身為機器人被歧視,說我錯啊
05/24 17:47, 5F

05/24 18:33, 4周前 , 6F
這就是你的問題啊,你的世界只有兩種劇,dei跟非dei?劇本有
05/24 18:33, 6F

05/24 18:33, 4周前 , 7F
點批判就叫dei?這劇裡面的機器人被發現有自我意識,本來就
05/24 18:33, 7F

05/24 18:33, 4周前 , 8F
該不被信任製造衝突點,啊不然咧?說到勞工意識覺醒這個主題
05/24 18:33, 8F

05/24 18:33, 4周前 , 9F
更好笑,不然劇本要寫勞工壓迫雇主膩?
05/24 18:33, 9F

05/24 19:13, 4周前 , 10F
你去翻我的心得,DEI是版友先提的,我到最終集才確定
05/24 19:13, 10F

05/24 19:14, 4周前 , 11F
誰像你什麼都那麼確定
05/24 19:14, 11F

05/24 19:26, 4周前 , 12F
MBAR你可以去查查這個id 的發言,你會發現你在浪費時間
05/24 19:26, 12F

05/24 19:55, 4周前 , 13F
樓上你查一下我的文章,確定浪費時間的不是你
05/24 19:55, 13F

05/25 15:25, 4周前 , 14F
冷門劇心得文推文比較少就那幾個id整天到處亂
05/25 15:25, 14F

05/25 15:26, 4周前 , 15F
然後發心得文的人就越來越少 整個板變成他們的小圈圈
05/25 15:26, 15F

05/25 16:04, 4周前 , 16F
最好是啦,美劇時間長,看的人本來就比較少,發文的自然
05/25 16:04, 16F

05/25 16:05, 4周前 , 17F
少,這部已經算是短的了,要抱怨是不會發一篇心得喔?
05/25 16:05, 17F

05/25 16:05, 4周前 , 18F
要講小圈圈,怎麼不講那些到處桶人,讓人不能發言,還真
05/25 16:05, 18F

05/25 16:05, 4周前 , 19F
的把這裡變成自己的小圈圈呢!呵呵~
05/25 16:05, 19F

05/25 16:38, 4周前 , 20F
推,期待第2季。
05/25 16:38, 20F

05/26 14:43, 3周前 , 21F
這部從原著粉的角度來看有點失望,因為戲劇(經費)限
05/26 14:43, 21F

05/26 14:43, 3周前 , 22F
制,主角很多能力都顯示不出來,同伴更是廢到不行。但
05/26 14:43, 22F

05/26 14:43, 3周前 , 23F
最後結局很不錯,還是有傳達主角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05/26 14:43, 23F
文章代碼(AID): #1g4RTHS0 (EAseries)
文章代碼(AID): #1g4RTHS0 (EA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