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看威龍闖天關的疑問

看板HK-movie (港片)作者 (蛀牙)時間2小時前 (2026/06/27 18:51), 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46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1.宋有提到己方訟狀是天亮前送到張標天亮後才到所以是被告。 2.清朝控辯雙方都可以請訟師沒錯但不能像現在法庭一樣上堂幫事主答辯而是只能透過事前指導應答跟提供訟狀,所以訟師上堂吵架只是戲劇表演。 3.另外補充兩點小知識清朝有功名的讀書人大多不屑當訟師認為有辱斯文也可能影響前途,因為清朝訟師會不斷的鼓吹打官司(為了錢)所以會小事化大顛倒黑白而地方的官司數量會影響三年一次的京查大計(官員升遷的考核)所以不斷挑起官司的訟師會被視為奸民被地方官員仇視。跟訟師戰鬥的通常是刑名師爺比較多。 宋:請問你兒子何時被打?昨天下午!何時斷氣?今天上午,管他屁事啊! 按照這樣答辯按大清例律已經輸了,大清例律有保辜法按照傷害程度從3天到50天要是期間受害人身亡是按照歐殺罪處理(斬刑) 至於在公堂之上假設一下,按大清律還真的沒有罪除非扯到皇帝 XD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139.1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K-movie/M.1782557475.A.9B7.html

06/27 19:28, 1小時前 , 1F
居然這麼快就有專業回答 高手高手
06/27 19:28, 1F

06/27 20:09, 1小時前 , 2F
朕封你為高手高手高高手
06/27 20:09, 2F

06/27 20:26, 46分鐘前 , 3F
果然是炮聲!
06/27 20:26, 3F
文章代碼(AID): #1gFwiZct (HK-movie)
文章代碼(AID): #1gFwiZct (HK-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