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為什麼工作能力強的女生在日劇不是被拋넠…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逍遙此生不為客)時間16年前 (2010/06/26 16:52), 編輯推噓8(807)
留言15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gisela514 (菈芬朵)》之銘言: : 最近在看時尚女王,看到天野因為工作慘遭男友拋棄 : 心中不由得一把熊熊烈火燒起來 : 後來又想到 : 工作一姐裡,菅野美穗也是因為工作跟男友分手 : 婦產科女醫生也是因為工作離婚 : unfair、派遣女王、熟女真命苦(怎麼都是筱原涼子...)都單身 : 魚乾女也交不到男朋友(她工作能力好像也不錯) : 揪竟~~~~~ : 為什麼日劇裡工作能力好的女生不是遭拋棄就是單身呢? : 這是一種歧視嗎? 其實這道理很簡單吧~~ 以人性的角度來講,看到過的太爽的難免眼紅, 過得太糟的又覺得...幹嘛那麼悲情。 所以就寫一個女生萬般皆好,但是孤獨一人。 這樣大家就會油然起同情之心, 再慢慢鋪陳她的過往和個性由來,絕對不是一開始就這樣的。 因為大家心裡面都有寂寞那一塊,也比較有代入感。 這應該是編劇的最高指導原則吧。 如果寫一個大美女,事業有成,家庭又幸福.... 那我還真不曉得有什麼點可以看... 大概也很快就轉台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5.155.92

06/26 17:13, , 1F
我也支持這個觀點 事實上優秀漂亮又過的好的女人很多
06/26 17:13, 1F

06/26 17:17, , 2F
同意,這樣才會讓觀眾可以帶入自己啊!一個又美工作又順利男
06/26 17:17, 2F

06/26 17:18, , 3F
人運又好的千金小姐,誰想看這種人的故事來刺傷自己呢?XD
06/26 17:18, 3F

06/26 17:19, , 4F
一定要讓平凡的女主角打敗看似得天獨厚的千金美女,才能讓一
06/26 17:19, 4F

06/26 17:20, , 5F
般人對人生充滿希望
06/26 17:20, 5F

06/26 18:46, , 6F
就好像有錢多氣帥金男主角也一定要有傷痛孤獨的一面讓
06/26 18:46, 6F

06/26 18:47, , 7F
女主角發現病治癒一樣...XDDD
06/26 18:47, 7F

06/26 18:47, , 8F
06/26 18:47, 8F

06/26 20:09, , 9F
人生勝利組
06/26 20:09, 9F

06/26 20:14, , 10F
富豪刑事~~女主角什麼都有了
06/26 20:14, 10F

06/26 21:02, , 11F
在台灣戲劇出現也許可以這樣說 日本會這樣的是因為性別歧視
06/26 21:02, 11F

06/26 21:03, , 12F
06/26 21:03, 12F

06/26 23:49, , 13F
富豪刑事真是好例子,女主角老是被男同事嫌!?
06/26 23:49, 13F

06/27 01:49, , 14F
日本女權比台灣低 性別歧視也比台灣嚴重得多
06/27 01:49, 14F

06/27 01:50, , 15F
日劇雖然美化過 但日本人潛意識的觀念還是這樣...
06/27 01:50, 15F
文章代碼(AID): #1C9R-q5O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9R-q5O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