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GOLD 03和螢之光03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為你唱首歌慶祝我們活著)時間16年前 (2010/07/27 01:50), 編輯推噓22(22023)
留言45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其實剛看第三集,看到小螢和部長為了苦瓜吵架 我的OS也是:"拜託~~這也太鳥了吧!!你們自己都說了不過就一個苦瓜而已 有必要這麼認真嗎,還要離家出走!!" 可是轉頭想想,今天戲裡是一個苦瓜 但如果換成晚餐的選擇呢?衣著、打扮方式? 又或者更嚴重一點,抽菸vs. 戒菸? 我有時候會想,人總是對自己的另一半/親密的家人特別嚴苛 累了不想講話時對方就要安靜 興致高昂時要陪著我們分享那激昂的情緒 渴了要遞水、倦了要幫忙 要在我們把需求說出口前搶先完成 如果不主動就是不貼心 要體察我們任何細微的情緒波動 在錯誤的時候做了錯誤的回應、開了錯誤的話題也是不貼心...... 我們總以為最親密的人了解我最深 既然你這麼愛我,為了我忍/試一下一下又不會怎麼樣? 只不過是苦瓜,幹嘛一定要/不能吃? 只不過是頓晚餐,我想吃川菜為什麼不能依我? 只不過是根菸,為了我不能戒嗎? 螢之光第一部是魚乾女學會愛人的故事 我看著小螢學會如何發戀愛系簡訊、如何勇敢大聲地說出自己的心情 第二部則是魚乾女和失婚男重新學會"相處之道"的故事 人家都說相愛容易相處難 就算相互包容、容忍是老生常談 但當山田姐跟二木穿著情侶素描T恤一起打開家門時 我還是偷偷地感動了一下XD 有板友說不懂為什麼部長可以跟小夏母女去沖繩料理店吃苦瓜 卻不能接受小螢在家吃苦瓜 但不覺得這樣的部長才可愛嗎? 這表示部長真的把小螢當成"自己人" 所以在外面不用特別努力就無所不能的高野部長在家裡連拿個鐵槌都嫌重 所以在外面得體地附和"苦瓜配啤酒最好吃"的節約型美男在小螢面前跟個小孩子 一樣大叫 "我就是不喜歡吃嘛~~(嘟嘴)" 正因為我在你面前完全地放鬆 所以才會想要耍耍任性、撒撒嬌,因為你是我最親近的人 不過螢之光終究是一部目標要成為 "像小螢手中的啤酒一樣能讓大家在夏天裡感到輕鬆"的日劇 所以苦瓜很無辜地成為兩人爭吵的導火線 到最後,最無辜的貓咪成了小螢得到蕁麻疹的真兇 反正,是夏天嘛~~(笑) -- ﹑ . 已著火 說不由衷 ‧. 只剩下 風 和 我 ︶﹑ο 整 ︸▍ ψjouyu 多希望你在/蕭敬騰‧青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75.118

07/27 02:10, , 1F
夏天果然就是要螢之光!
07/27 02:10, 1F

07/27 02:13, , 2F
只覺得 連苦瓜都能拿出來吵 居然不會吵花錢問題 還真怪
07/27 02:13, 2F

07/27 02:14, , 3F
其實真正結了婚的就知道吵架通常都是看來很蠢的小事....
07/27 02:14, 3F

07/27 02:15, , 4F
夏天就是要螢之光!!!!!!!!!!!!!!!!!!!!!!!!
07/27 02:15, 4F

07/27 02:20, , 5F
傳說有對夫妻就為了擠牙膏的方式不同而爭執,結果就離婚了.
07/27 02:20, 5F

07/27 02:20, , 6F
其實他們在炒苦瓜之前都還為了別的事情生氣喔
07/27 02:20, 6F

07/27 02:21, , 7F
因為部長又跟小夏母女去沖繩料理店吃飯 所以小一氣之下才
07/27 02:21, 7F

07/27 02:23, , 8F
大口吃苦瓜 而部長一直以為小螢的蕁麻疹是因為自己都不親
07/27 02:23, 8F

07/27 02:25, , 9F
他 所以他接受小夏建議衝回家關心小螢 沒想到部長講了一
07/27 02:25, 9F

07/27 02:26, , 10F
堆感人肺腑的話才發現自己誤會大了 就惱羞成怒了吧orz
07/27 02:26, 10F

07/27 03:08, , 11F
推這篇~部長對小螢的要求就是希望兩人在婚前溝通好
07/27 03:08, 11F

07/27 03:10, , 12F
不是他對小螢太嚴厲,畢竟相處問題是結婚要面對的現實阿
07/27 03:10, 12F

07/27 03:11, , 13F
雖然我強烈懷疑最後被改造的是部長不是小螢XDDD
07/27 03:11, 13F

07/27 03:11, , 14F
還有 部長把小螢當"自己人"的感覺好可愛>///<
07/27 03:11, 14F

07/27 03:34, , 15F
花錢的部分,一來考量部長的經濟能力絕對吃的下,二來
07/27 03:34, 15F

07/27 03:35, , 16F
部長第二集就明講「要懂得節約的女人才能跟我結婚」而
07/27 03:35, 16F

07/27 03:36, , 17F
這點小螢也同意(她絕對知道自己這樣花錢不好)這部份
07/27 03:36, 17F

07/27 03:37, , 18F
算是兩人直接有共識,小螢也同意不該浪費--雖然執行很囧
07/27 03:37, 18F

07/27 03:39, , 19F
所以拿「沒有吵花錢問題」覺得奇怪,至少在這部戲不算
07/27 03:39, 19F

07/27 09:16, , 20F
給個推 (真的 相處時真的往往都是為了小事而爭吵)
07/27 09:16, 20F

07/27 10:20, , 21F
推!!部長在千夏面前真的只是裝的~在小螢面前最真實!
07/27 10:20, 21F

07/27 10:38, , 22F
被當自己人並不總是好的....因為承擔的很多都只是負面
07/27 10:38, 22F

07/27 10:51, , 23F
我也被二木和山田姐穿情侶裝那幕感動到了~
07/27 10:51, 23F

07/27 12:11, , 24F
真實生活為了苦瓜大吵的夫妻情侶很多耶 =_=/
07/27 12:11, 24F

07/27 12:14, , 25F
看了三集 覺得那對母女真是太over了 很討人厭 XD
07/27 12:14, 25F

07/27 13:02, , 26F
其實部長一開始也沒有因為小螢偷吃苦瓜而生氣阿 在洗衣機
07/27 13:02, 26F

07/27 13:03, , 27F
前部長得第一句話是先問小螢為什麼瀨乃在一起 很擔心小螢
07/27 13:03, 27F

07/27 13:04, , 28F
小螢反駁部長不也跟小下去吃飯 所以這兩人根本是在吃對方
07/27 13:04, 28F

07/27 13:05, , 29F
醋 苦瓜只是吵架的導火線而已吧...
07/27 13:05, 29F

07/27 13:44, , 30F
借文請問,目前只到第三集?人家想看親親啊每次都沒親到恨!
07/27 13:44, 30F

07/27 14:19, , 31F
看完第三集 好想吃吃看日本苦瓜唷 ~ 看小螢吃得津津有味的
07/27 14:19, 31F

07/27 15:05, , 32F
現在只到第三集沒錯~
07/27 15:05, 32F

07/27 17:05, , 33F
日本苦瓜就是山苦瓜,傳統市場有賣,炒鹹蛋超好吃!
07/27 17:05, 33F

07/27 17:07, , 34F
我問我媽綠色跟白色的苦瓜哪個比較苦 他說綠色的
07/27 17:07, 34F

07/27 17:08, , 35F
我就不敢嚐試了orz
07/27 17:08, 35F

07/27 18:37, , 36F
推代入正確
07/27 18:37, 36F

07/27 19:41, , 37F
推部長把小螢當自己人 超級撒嬌的扁嘴受不了>///<
07/27 19:41, 37F

07/27 21:13, , 38F
夏天就是要螢之光!!!!!!!!!!!!!!!!!!!!!!!!
07/27 21:13, 38F

07/27 23:12, , 39F
日本的苦瓜看起來就好苦 台灣的白色的苦瓜美味多了呢
07/27 23:12, 39F

07/28 01:03, , 40F
我爸跟我媽以前還曾經為了馬桶蓋要不要隨手掀起來而吵架
07/28 01:03, 40F

07/29 01:34, , 41F
綠苦瓜炒鹹蛋超好吃+1
07/29 01:34, 41F

07/30 03:57, , 42F
我還是覺得苦瓜梗真的莫名其妙..抽菸的話會有二手菸問題
07/30 03:57, 42F

07/30 03:58, , 43F
而且會影響健康 可是苦瓜的話小螢吃自己的干部長什麼事?
07/30 03:58, 43F

07/30 03:59, , 44F
吃不吃苦瓜根本不會影響到對方阿
07/30 03:59, 44F

08/03 20:57, , 45F
結婚真的都是為了小事情吵架+1 苦瓜還蠻合理的
08/03 20:57, 45F
文章代碼(AID): #1CJShBkT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JShBkT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