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虎與龍Tiger and dragon感想與一些疑問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咕嚕痞。)時間16年前 (2010/08/02 13:42), 編輯推噓6(6015)
留言21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這部戲我實在是看了不知道有沒有一百遍(不是誇飾XD) 看到都知道下一句台詞是什麼了還是會重看。 所以我就試著回答看看吧,但不知道原PO會不會滿意就是了XD ※ 引述《sjiaban (sjiaban)》之銘言: : 一、小虎大鬧野狼商會被抓 :   這邊應該是因為傷害罪入獄的吧 :   但是之前野狼商會不也去鬧流星會嗎 :   為何他們沒事??小虎就要被關? 小虎顯然是自首去的。既然銀次郎都可以逃掉,小虎一定也沒問題。 黑道處理事情本來就不一定要找警察, 而且別忘了,野狼商會之所以去鬧流星會,也是因為小虎應老大要求放走康雄的啊XD 至於警察是誰叫來的這倒是真的沒有被交代 不過警察會來也不意外, 畢竟小虎和銀次郎可是從樓下就一路打到樓上的啊XD 路人看到樓下有傷兵請警察來或是警察巡邏經過也不奇怪吧 : 二、在此事件之後,銀次郎繼承變成組長 :   在這場動亂中完全看不出銀次郎厲害的地方 :   (人都是小虎打的比較多,還要一直救銀次郎) :   為什麼後來反而是銀次郎當頭啊??? :   小虎被關、日向跟組長受傷 :   雖然野狼商會的人也受傷 :   可是還是野狼商會的人多占贏面啊, :   雖然有說銀次郎和野狼商會的組長結拜 :   那也該是野狼商會的組長比較大吧??我不懂…… 我猜不是比誰規模大或受傷人數多吧,最後一戰輸的可是野狼商會啊XD 小虎不就逼到野狼商會全員無路可退了(被打的都可以作證XD) 而且小虎去自首,等於是代替銀次郎承擔責任 沒被關就等於被認同可以去接任重要位置 更不用說銀次郎本來就是二代目,有人代替他去頂罪,他理所當然有條件繼承老大位置 : 三、最後一集,小虎重回舞台 :   之前有說因為怕跟整個落語協會為敵, :   所以不能去接小虎,師父也很痛苦 :   之後師傅跟小虎在桃色巴士相湧而泣 :   後來就這樣讓小虎上台了啊???? :   日本人對有前科的人是很難接受的 :   但是劇中後來就模糊掉(?)這點 :   沒有解釋為何落語協會能讓小虎重回舞台 :   最後面觀眾的反應可以解釋成當下被小虎講的落語感動 :   可是我還是覺得這個結局有點太過理想化而不合理 :   好像應該要有一些努力向協會爭取重回舞台的劇情 :   還有花一些時間重新讓觀眾認可他之類 的確是這樣沒錯。所以小虎最後不是也說, 托第七代屯兵衛師傅的福他才能再回到這個台上? 第七代屯兵衛可是小龍啊 XDD 師傅之所以不能去接小虎,是因為他怕小龍升真打又報銷一次 可是小龍在自己升真打的時候,把小虎勸回來就推翻以上的困難啦! 至於小虎花了多少時間讓觀眾接受他,這大概就寫在宮藤的裏劇本吧(噗) : 不知為何到了本篇變成只剩4人的小幫派 因為整個流星會的錢只出不進啊XD 康雄就不知道A走多少 小虎要上課-所以要發薪水給他-師傅還給流星會的債金又要給小虎當薪水 不就是個惡性循環嗎XDDD 四百萬整個就是沒有還啊 更不用說小龍服裝店要做護腕的錢不是也拜託Lisa去跟組長借嗎 哦還有白石克子該還的錢後來屯吉要幫他還,這錢不也是(關他屁事的)銀次郎出的嗎XD 不然之後野狼商會怎麼會拿錢去流星會嗆聲問日向多久沒領薪水了 錢都花哪裡去了啊這流星會(噗) : 再來要看木根津貓眼 : (以前演的時候因為覺得名字很奇怪而沒看……) 是木更津貓眼。 有八卦小道消息表示,(我忘了我哪裡聽來的有錯請補充) 這部可是磯山製作人本來要當成收山做的作品, 而岡田也是在遇到不少挫折之後接到這部戲,於是他開始變的喜歡演戲了 我個人覺得這部是傑作,台灣當時好像還重播不少遍 我真的很意外當初有人會看上這部戲買來播 當時的東風很酷啊... 總之,請好好享受宮藤的世界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88.73.0.77

08/02 13:48, , 1F
這篇更詳細~推~
08/02 13:48, 1F

08/02 13:48, , 2F
感謝解答!!!關於流星會的錢的確很奇妙
08/02 13:48, 2F

08/02 13:48, , 3F
因為照劇中,收入不只400萬那條啊,還有別的
08/02 13:48, 3F

08/02 13:49, , 4F
像藥師丸博子那次,就有說是簡單的所以讓小銀先試試
08/02 13:49, 4F

08/02 13:50, , 5F
其他還有滿多條收入的……
08/02 13:50, 5F

08/02 13:50, , 6F
這400萬只是象徵意義囉 哈~藥師丸博子那集的小case都要
08/02 13:50, 6F

08/02 13:50, , 7F
原本想請小虎去收~可見人才之缺乏 XD
08/02 13:50, 7F

08/02 13:51, , 8F
不過看小虎+銀次狼去收保護費真是笑死我了~那腔調~
08/02 13:51, 8F

08/02 13:51, , 9F
強迫欠債的聽他講落語也很好笑~
08/02 13:51, 9F

08/02 13:59, , 10F
我剛剛突然明白流星會貧窮的原因了…
08/02 13:59, 10F

08/02 14:00, , 11F
借4百萬==>還4百萬==>不用利息啊!!!!
08/02 14:00, 11F

08/02 14:02, , 12F
400萬最後有還清啦在銀次郎時代XD 小虎出獄後有問Lisa
08/02 14:02, 12F

08/02 14:04, , 13F
在組長時代錢根本沒還啊...因為衣服太糟賣不出去XD
08/02 14:04, 13F

08/02 14:05, , 14F
所以整個流星會在組長時代是鳥掉的
08/02 14:05, 14F

08/02 14:44, , 15F
我心目中的宮藤經典是虎與龍和曼哈頓愛情故事...
08/02 14:44, 15F

08/02 15:03, , 16F
總之看宮桑的戲不用太較真~盡情地笑和哭就好!!
08/02 15:03, 16F

08/02 15:04, , 17F
池袋西口公園也很好看
08/02 15:04, 17F

08/02 20:42, , 18F
看宮藤的戲我總是一向很認真 因為他也認真的在搞笑啊XD
08/02 20:42, 18F

08/02 20:43, , 19F
我喜歡貓眼是因為他用輕鬆的手法講沉重的事情。
08/02 20:43, 19F
※ 編輯: hohohaha 來自: 88.73.0.77 (08/02 21:05)

08/03 04:23, , 20F
有電影版吧?! 找不到 唉...
08/03 04:23, 20F

08/03 04:23, , 21F
我說木更津找不到 @@
08/03 04:23, 21F
文章代碼(AID): #1CLbh5U-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Lbh5U-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