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Dear Sister、對不起青春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莐茨)時間11年前 (2015/03/08 22:14), 11年前編輯推噓19(1908)
留言27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多圖好讀版:http://evenscho.pixnet.net/blog/post/194896515 以下純文字分享: 因為最近實在陸劇荒,再加上實在是沒耐心看長篇幅的戲劇,就這麼一頭栽進了日劇坑 雖然一直以來也都有在看日劇,但從來沒有這麼瘋狂的在大量吞食日劇跟日綜阿(嚼嚼) 因為看了RMPM,覺得石原里美好可愛,就把最近的《Dear Sister》給看了 台灣的《我妹是惡魔》實在是翻得太爛,美咲根本就不是惡魔啊!!!(翻桌) 比起《我妹是惡魔》,大陸翻譯的《親密姊妹》還比較合適,畢竟劇情主軸是姊妹親情 另外也是呼應劇中美咲寫給葉月的信吧:「Dear お姉ちゃん」 一開始看的時候想說都沒帥哥,好難吞阿(外貿協會),結果看到後來覺得小八好帥啊 (かっこいいです!!) 不過個人覺得這部的劇情主線跟支線有點太亂了, 像是老師的前妻這個角色感覺有點多餘 =_____= 還有感情現超級錯綜複雜,甚至有點覺得亂七八糟, 如果不是因為只有十集,真的超容易淪為台陸狗血劇 老師有夠渣,三觀超級不正 =_____= 很喜歡小八陪著美咲去上媽媽教室, 離開的時候說懷孕要小心不能跌倒、伸出手要牽著美咲那段QQ 到底為什麼哥哥跟弟弟差這麼多!!!!!!!!!!!!!! 最後一集結婚那段有騙到我的眼淚 T_______T 看完之後只記得石原好可愛,小八好帥 ============================================================================== 然後再來就是看了《ごめんね青春》!!花了一個周末的時間把這部戲吞完了! 很喜歡這部戲的節奏,人物很多卻可以讓每一個角色的特色跟性格都很鮮明 像是Risa就是急性子:騎腳踏車超快XD、說話像子彈一樣蹦蹦蹦得直打要害 古井(光頭猴子)就是走熱血高校路線(真的很像XDDDDD), 結果其實他是超可愛的吉祥物三島君XDD (截圖的時候才發現是beruf的包包,我是忠實使用者阿 >\\\\\\<) 神經兮兮的保健室老師,從女神到最後變成剩女XDD 男競猜王跟女競猜王、日文不太好的混血美女, 還有這個笨到不行老是出現在奇怪的地方的嫂子 平常時候是校長,星期五晚上是《對不起青春》廣播節目主持人的生瀨勝久是個牆頭草XD (真的是一天到晚看到生瀨勝久欸,簡直無所不在XDDDDD) 節奏歡快,藉由平助媽媽(觀音菩薩XD)的旁白補足每個人心中的OS、串連劇情 男生們要大舉入侵(誤)三女中的畫面超好看,鏡頭畫面設計的真好XDD 壁ドン四連發真的是笑死我XDDD 以前一直不覺得錦戶亮帥的我都覺得蠻帥的了XDDDD 另外就是平助老師常常上跟學業無關的人生大道理課,個人覺得真的很有意義 像是村井,明明是女生,卻被囚禁在男生的外表當中, 用DVD外殼這種具體的東西讓理事長理解自己小孩的情況 順帶一題,穿女裝的村井完全不輸其他女生啊!!!!!!!!! 這部戲另一個很厲害的地方就是配樂用的超好, 女校跟男校PK爭執時就會用抒情音樂VS電吉他來做對比 正經跟不正經時的音樂切換也做得很好,很明確的表達了劇情 理莎真的很厲害欸,竟然可以駕馭各式各樣奇形怪狀的衣服!! 波瑠跟理莎這兩個姊妹選角我也覺得很厲害,在劇中真的很有姊妹的感覺! 媽媽cosplay超可愛的XDDDDDDDD 青春就只有一次,在學生時代可以犯錯、大家也容許你犯錯, 也在學生時期學習如何跟異性相處 等到出社會之後大概只要做錯了就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交到男女朋友了 也只有學生時代才能這麼義無反顧的去做所謂熱血的事情 最後我想問:日本高中女生是真的都很容易喜歡男老師嗎??? 連看兩部都有喜歡男老師的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126.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5824071.A.CD1.html

03/08 22:19, , 1F
推小八很帥~後座力很強,不小心掉入三代目JSB的坑了XDD
03/08 22:19, 1F
如果我高中時期岩田剛典就出現了的話 應該也是我的菜,跟流星花園時期的小栗旬髮型有像XDD

03/08 22:21, , 2F
推,陸劇沒梗看ing
03/08 22:21, 2F
有興趣的都還在待播Orz

03/08 22:40, , 3F
過年看到緯來重播帥哥猛男像女王致敬 意外看到學生會長半
03/08 22:40, 3F

03/08 22:40, , 4F
田 而且身材好體力也超強啊!
03/08 22:40, 4F

03/08 22:41, , 5F
原來他還是日本先生~對比劇中角色反差超大的
03/08 22:41, 5F
真的身材還不錯,劇中讓他脫上衣是正確的XDD 鬼屋那段變科學怪人超好笑XD

03/08 22:46, , 6F
半田很早就淘汰了嗎我怎麼沒看到!!
03/08 22:46, 6F

03/08 22:48, , 7F
半田那段三角戀好好笑還蠻喜歡阿部的XD
03/08 22:48, 7F
半田、阿部、村井三角戀超可愛 而且完全沒想到半田會選村井 還以為半田會死忠愛著理莎XD 最後阿部跟海老澤(是這名字嗎?)複合, 讓我不禁大嘆,這就是青春啊!

03/08 22:59, , 8F
小八一定要推
03/08 22:59, 8F
我覺得小八根本完璧です,超有包容心 溫暖守護美咲,超溫柔超貼心! 小八的每一個笑都暖到我心坎裡!

03/08 23:03, , 9F
理莎的轉變超可愛的 但這篇沒提到會長讓我哭哭
03/08 23:03, 9F
有啊XD我在問為什麼日本女生會喜歡上男老師!! 會長穿便服超可愛的(≧▽≦) 而且其實我覺得平助跟會長在一起時比跟理莎還閃XDD

03/08 23:18, , 10F
半田是上2013年的喔 首次參加名次蠻前面的!可惜沒來2014
03/08 23:18, 10F

03/08 23:18, , 11F
最新版
03/08 23:18, 11F

03/08 23:30, , 12F
真的 看到緯日翻成惡魔 整個翻桌大叫!!!!
03/08 23:30, 12F
而且超級沒創意,讓我一直想起山田優的我姐是惡魔

03/08 23:35, , 13F
那幾個女生穿便服都超正的啦 尤其是會長和神保愛
03/08 23:35, 13F

03/08 23:43, , 14F
勃肯和會長~~~ 我想問為什麼她們包包都那樣提XD
03/08 23:43, 14F
勃肯跟熱血高校在一起超反差萌的XD 包包沒有困擾我耶,我覺得那樣提很可愛啊XDDD

03/08 23:44, , 15F
看青春後又重新迷上錦戶(一公升時期迷過一陣子XDD),最
03/08 23:44, 15F

03/08 23:44, , 16F
近一直在重看他的作品(雖然看了為了N之後我好像又變心迷
03/08 23:44, 16F

03/08 23:44, , 17F
上窪田了XDDD)
03/08 23:44, 17F
從以前NEWS時期都沒覺得帥, 這部真心覺得有帥XDDD 跟幾個學生站在一起看起來腿短短的好可愛XDDD

03/08 23:55, , 18F
什麼村井不輸其他女生,他贏了其他女生好咩~~XD
03/08 23:55, 18F
ごめんね,我錯了XDDDDD

03/08 23:56, , 19F
但我依然是會長的粉絲~~
03/08 23:56, 19F
其實我私心希望會長跟平助在一起XDD 平助跟會長明明很有愛

03/08 23:59, , 20F
我還因此去研究關八XDDD
03/08 23:59, 20F
只要入坑變粉絲真的會去認真研究該演員XDD

03/09 00:18, , 21F
錦戶DV男給我的印像太深刻了
03/09 00:18, 21F

03/09 00:41, , 22F
這兩部意外的很喜歡~
03/09 00:41, 22F

03/09 00:42, , 23F
Dear Sister 一開始還覺得老梗 越看越入迷XD
03/09 00:42, 23F
我看完之後還是覺得很老梗,但是太喜歡小八跟美咲了 即使粉紅很少很少,卻都很溫暖<3 覺得石原里美好厲害,接連看她兩部戲,都不會有另一個角色的影子

03/09 16:08, , 24F
DS是第一部徹夜Non Stop直接吃掉的劇xD
03/09 16:08, 24F
看完之後腦子裡面只有:I always wanna be with you~~~~

03/09 17:21, , 25F
Happiness好聽~ Che'Nelle的歌都意外令人回味
03/09 17:21, 25F

03/09 20:35, , 26F
可以看看關八的深夜綜藝 很好笑
03/09 20:35, 26F

03/09 21:20, , 27F
喜歡dear sister~~~話說這不是字很美的E大嗎!!!
03/09 21:20, 27F
啊啊啊是文具版的板友嗎(害羞,想找地鑽) ※ 編輯: evenscho (220.133.126.33), 03/09/2015 22:35:49
文章代碼(AID): #1K_5b7pH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K_5b7pH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