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問題餐廳#05(有雷)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奈奈)時間11年前 (2015/02/13 17:25), 11年前編輯推噓27(27013)
留言40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防雷頁~~~ ==========以下碎碎念 每個禮拜都在等問題餐廳...這禮拜也是出了就馬上看了 還不太會用PTT發文,排版如果很亂請大家見諒 不曉得這樣打會不會超雷..... ==========正文開始 這集主要是川奈的故事 開頭是烏森在約會結果看到原本欺負玉子的那個上司跟祕書偷約會 結果被秘書拿烏森點的餅打臉XDDD 喪服女也離開餐廳為了自己開業在到處跑,沒有和玉子他們聯絡 應該是因為上一集喪服女搞砸了生日派對的關係,餐廳沒有什麼人 突然雨木社長來到了bistro fou,烏森看到上司一直問「我們有在哪裡遇過嗎?」 上司的反應真的很讓人想笑。 雨木社長對玉子說到了五月的事,玉子就變臉了。 玉子對著社長說:「雨木先生,這家店的員工都抱有自己的想法,目標也都不一樣。 有為了找尋自己容身之處的人,也有為了小孩決定來工作的人, 為了反抗什麼而努力的人,而我是為了實現朋友的夢想而來的, 那個明明很痛苦卻連哭都不能哭的人的夢想,就是向你復仇。」 原本端料理應該是玉子的工作,可是海地叫千佳自己端出去(畢竟是自己的爸爸) 但千佳看到爸爸,也聽到對話之後說了: 「果然不想給你吃,這又不是豬的飼料,這是藤村五月桑做的食物。」 然後就一個人躲在廚房吃掉了,主廚這集真的各種可愛。(主廚控成就達成) 想要向人求助卻沒有人願意幫忙。 其實我覺得川奈是個很可憐的角色,在眾多男人的餐廳裡要迎合每個人, 明明什麼事情都知道卻沒有辦法拒絕。 玉子的餐廳沒有什麼客人,想了兩個辦法(賣便當跟情人節特輯)都被隔壁拿去用XD 這樣隔壁也不犯法嗎喂!!! 川奈下班回家發現池邊在家門口等她,只好跑回餐廳卻被門司轟出來 (門司你要不要這麼壞)川奈這一大串台詞讓她從我心底徹底洗白... 川奈還問了門司「是不是還喜歡玉子?」又在路上被騷擾就被玉子撿回家了 撿回家根本是要跳槽的預感。被玉子訓話才發現還有人關心的川奈。 因為男生餐廳不接有小孩子的客人,客人只好去玉子的餐廳,當天淨賺110元XDD 中間提到海地看似是餐廳的鼓勵役,但其實還是一個很自卑的人 當客人想要見甜點師跟主廚的時候海地一直不肯出去(和主廚互推誰要出去超可愛 走出廚房海地一直低著頭不肯讓客人看到臉,直到聽到掌聲才肯抬頭看客人。 那段根本主廚偷放洋蔥Q口Q 川奈也在情人節當天跟池邊說明白自己沒有那個意思卻被打了。 喪服妹跟四代目也因為創業陷入危機中。 下一集猜測是拯救喪服妹&川奈跳槽了。 本集重點↓↓↓ 晚上餐廳打烊只剩玉子一個人,門司就扛著一大鍋湯去玉子的餐廳要她試吃。 「妳吃吃看,吃完回答我。」「啊?什麼?」 「不要開這間店了,也不要工作了。」「我還以為你要說什麼。」 門司:「都不要做了,做我的女人(新娘XD)。」 配上BGM跟玉子的表情,連我看了都被嚇到了XDDD 門司你不是很討厭玉子嗎,這樣求婚可以嗎XDDD,這犯規了吧!!!! 求個婚要不要這麼歡樂阿XDDD ===== 第一次打心得,這樣看起來好像也是很雷的心得 這集的重點真的放在最後的門司。(其他就不是重點嗎) 看到中間門司跟玉子的互動其實就覺得好甜。 這集丟了一大堆訊息,包括男女方面的,創業方面的,很多很多 但我還是覺得像池邊那樣子的人好可怕Q口Q(哭) 結尾停在這裡也讓人很期待下一集X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151.1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3819525.A.85C.html

02/13 17:47, , 1F
開頭我還以為是輪到you,以為是ccr的故事
02/13 17:47, 1F

02/13 19:01, , 2F
好想趕快繼續看下一集Q_Q
02/13 19:01, 2F

02/13 19:13, , 3F
我覺得川奈的"静香說"還蠻讓我深刻的 社會充斥著父權
02/13 19:13, 3F

02/13 19:13, , 4F
意識下的女性角色
02/13 19:13, 4F
※ 編輯: nioyuis (114.40.151.113), 02/13/2015 19:26:09 我剛開始還沒有想這麼多,一直到靜香說才開始想好有說服力

02/13 20:05, , 5F
這部真好看
02/13 20:05, 5F

02/13 20:11, , 6F
海地那邊真的洋蔥很大 不過最後好爆點喔要不要跟我結婚XD
02/13 20:11, 6F
我也被要不要跟我結婚嚇到XDD

02/13 20:23, , 7F
海地QQ安田顯詮釋的很好!
02/13 20:23, 7F

02/13 20:59, , 8F
每集都害我落淚QQQQ
02/13 20:59, 8F

02/13 21:03, , 9F
主廚金髮比較好看
02/13 21:03, 9F
金髮有特色黑髮很正!!!(被主廚收服

02/13 21:10, , 10F
東出真的太帥啦XDDDD
02/13 21:10, 10F
我當初看清旅真人版預告的時候還覺得東出普普,結果東出在餐廳裡面慢慢煞到我...

02/13 21:11, , 11F
靜香那邊不說真的不會想到那邊去可是這種論述好有說服力
02/13 21:11, 11F

02/13 21:13, , 12F
原來前面門司根本是在賭氣嘛www
02/13 21:13, 12F

02/13 21:23, , 13F
看到海地在哭 突然覺得那畫面有點美...........>"<
02/13 21:23, 13F

02/13 21:24, , 14F
天啊 沒想到我竟然有天會用"美"來形容庵野大神.......
02/13 21:24, 14F

02/13 21:32, , 15F
海地那段好溫馨,然後靜香這段台詞跟上集的美少女戰士
02/13 21:32, 15F

02/13 21:32, , 16F
都把這些小時候看的卡通解構的好厲害!
02/13 21:32, 16F
海地那段真的是這集的哭點,川奈被撿回家的時候我也有點感動 希望玉子趕快把川奈納入後宮(X)餐廳(O) ※ 編輯: nioyuis (114.40.151.113), 02/13/2015 21:50:17

02/13 22:00, , 17F
看到川奈這樣 好難過
02/13 22:00, 17F

02/13 22:01, , 18F
川奈在玉子家逞強時那一大段獨白害我掉淚了
02/13 22:01, 18F

02/13 22:01, , 19F
隻身一個女人到東京討生活 不斷地壓抑自己
02/13 22:01, 19F
我本來剛開始不太喜歡川奈這個角色的個性,但越看越覺得川奈很可憐QAQ

02/13 22:13, , 20F
已經把安田顯當女人了XD
02/13 22:13, 20F
我也是XD 安田演這個角色太成功了

02/13 22:21, , 21F
池邊對川奈作的那些"強硬"表白好恐怖 讓我想到101次求婚..
02/13 22:21, 21F

02/13 22:22, , 22F
但當然武田鐵矢不會像池邊一樣惱羞成怒...
02/13 22:22, 22F
就是這種個性讓我覺得池邊很可怕...

02/13 22:39, , 23F
這部好看到炸開…OwQ
02/13 22:39, 23F

02/13 22:40, , 24F
我只想問門司…「你還記得之前說了多難聽的話嗎…囧」
02/13 22:40, 24F

02/13 22:50, , 25F
看預告~川奈應該是被收編xd
02/13 22:50, 25F

02/13 23:28, , 26F
這集太強大,話說社長這麼說話不怕被錄音,打壞公司形象
02/13 23:28, 26F

02/14 00:01, , 27F
被門司突然的告白嚇到了
02/14 00:01, 27F
如果對象換成別人可能沒辦法但是東出我可以!!(沒人問你 社長真的很渣阿!!!怎麼可以講一堆這麼不要臉的話!!!!

02/14 00:24, , 28F
看到川奈的自白真是很揪心
02/14 00:24, 28F
川奈長臺詞讓我眼眶泛淚嗚嗚

02/14 02:32, , 29F
帶子夫婦應該是被川奈介紹過去的,請看被拒絕時川奈的眼
02/14 02:32, 29F

02/14 02:33, , 30F
神。海地的部分,說明了他是個會在意世俗眼光的女大姐,
02/14 02:33, 30F

02/14 02:34, , 31F
也許之後會有一集是講他的部分
02/14 02:34, 31F
希望有一集可以講講海地!!!真的很喜歡這個角色

02/14 03:22, , 32F
我~真~的~愛~千~佳阿! 這集完美呀!還有最後!!!
02/14 03:22, 32F

02/14 23:32, , 33F
一想到海女的東出再回來看這部 差別真大...
02/14 23:32, 33F

02/15 21:59, , 34F
這部超強大的好看
02/15 21:59, 34F

02/16 06:02, , 35F
這集好好看!!坂元裕二好厲害!!川奈演好好!
02/16 06:02, 35F

02/16 11:06, , 36F
看了都要哭了!好看到不行!
02/16 11:06, 36F
真的很好看!!本季最喜歡的日劇沒有之一 ※ 編輯: nioyuis (223.138.10.121), 02/16/2015 13:01:59

02/25 19:51, , 37F
很喜歡這集 不管是川奈還是海地還是千佳:)))))
02/25 19:51, 37F

03/13 00:09, , 38F
終於明白自己為什麼無法討厭門司了!原來他不是渣男
03/13 00:09, 38F

03/13 00:09, , 39F
只是有點幼稚而已XDDDD
03/13 00:09, 39F

10/14 20:15, , 40F
每集都哭的我QQ 嗚嗚嗚 好喜歡大家好心疼
10/14 20:15, 40F
文章代碼(AID): #1KtSC5XS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KtSC5XS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