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代筆作家/影子寫手 EP09 (雷)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小安)時間11年前 (2015/03/13 13:48), 11年前編輯推噓15(15018)
留言33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集是比較和緩 走向收尾的一集 個人滿喜歡的 以下列點式心得 1.沒想到即使經過刺傷事件 老師和秘書的關係好像沒什麼變化呢 (另外秘書是因為精神狀態因素 所以被判緩刑或免刑..? 看起來是在精神科醫院治療?) 本來還以為老師會很驚訝秘書對自己有那麼強的執著 此後對祕書的態度會改變 但看這集探病時 對祕書很平常心的互動感覺 好像老師本來就隱約知道秘書對她的思緒/傾慕 只是沒特別回應而已 而秘書經過心理治療也變回原本的冷靜狀態 真是太好了QQ 此後這兩人大概也就會維持過往的主從(?)互動關係吧 不過聽到秘書對老師說的 "很羨慕川原可以跟老師心意相通 只有同為小說家的人才能體會的吧 那是我從未踏足的世界" 這番話有點心酸啊...QQ 即使認識老師比較久 但自己是被排除在外的... 2.這集的由樹看似光鮮亮麗的活躍於文壇 但始終無法擺脫Ghost Writer的頭銜 還有遠野的書迷來嗆聲 (這段超寫實 真的有這種特別排隊嗆人的粉..) 小田也很直接的說 她的作品水準不如代筆時期 (因為抗壓力影響?) 結果也很快碰到寫作瓶頸 找老師出來談心(?) Lisa也馬上猜到了 還真的心意相通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由樹的打扮 有意無意間也越來越像Lisa的風格了 特別是看他們多次在海邊會面的穿著來比較格外明顯 3.Lisa在這集則是致力照顧媽媽 原本看來互動良好 但媽媽即使失智狀態 還是慣於否定女兒 "他自己決定的事情全都失敗了" 讓Lisa很憤怒 脫口說出"走上一條錯誤的人生 就是對你的最大復仇" 最後也將自己對媽媽的愛恨化為寫作動力 寫出新作品 Lisa獨白說的"我的痛苦只能在寫作中治癒" 也呼應了她過去對由樹說的 "你不用寫作就可以很幸福" 原來她說的是自己...QQ 但很可惜新作無法被出版 (是因為出版倫理吧...不然已經無法寫作的Lisa出新作應該很有話題性啊) 但主編知道Lisa重拾寫作 還是有點為她開心的樣子 難得有一集主編沒那麼渣的XDDD 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在Lisa復出之路出力...? 4.預告的話...預告片本身沒透露什麼劇情走向 但有偷偷去看官網的介紹 結局感覺可以放心不會爛 (但建議不要去踩雷 會失去很多樂趣 我被炸翻了QQ) 總之期待結局的到來~~ 另外這集Lisa跟一開始比起 越來越漂亮了哩 感覺化妝也有隨著心境變化 -- 發現這部戲要出電視小說了~~~ 3/19發售 http://www.amazon.co.jp/dp/4594072410 有興趣的板友可以入手~~~ (到時候應該會買來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43.10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6225690.A.2CB.html

03/13 15:59, , 1F
感覺結局由樹應該會回去結婚 LISA重回寫作
03/13 15:59, 1F

03/13 20:03, , 2F
以為不當作家了可以好好修補和家人的關係,結果兒子
03/13 20:03, 2F

03/13 20:04, , 3F
對遠野還是很冷漠 (只是沒以前那樣針鋒相對),失智
03/13 20:04, 3F
我覺得兒子這樣不算冷漠耶 只是比較傲嬌害羞(?)的感覺 態度比以前好多啦~ 還吃了媽媽做的點心~~

03/13 20:05, , 4F
老母還是一開口就否定自己 (雖然或許不是故意),搞
03/13 20:05, 4F

03/13 20:05, , 5F
到遠野在廚房崩潰大哭 (這段一開始遠野還帶著得意的
03/13 20:05, 5F

03/13 20:06, , 6F
淺笑,後來想著想著就崩潰狂哭,中谷大姐演得很有震
03/13 20:06, 6F

03/13 20:07, , 7F
憾力)。至於川原的部分就如其他板友說的,喜愛寫作
03/13 20:07, 7F

03/13 20:08, , 8F
有文采的業餘作者和真正的專業作家到底還是差很大。
03/13 20:08, 8F
就不知道由樹之後能不能克服這點.. 抗壓力是業餘和專業的決定性差異吧

03/13 20:49, , 9F
我也很喜歡這集 覺得很細膩舒緩~秘書眼神真的超心酸QQ
03/13 20:49, 9F
同感+1 這集回到最早幾集那種纖細的心理描寫風格了 然後秘書哭哭...還好老師偶爾會來探望她 大概也只能這樣了QQ

03/13 20:50, , 10F
annie大很用心 原來那句不用寫作就狠幸福是埋了很久的梗
03/13 20:50, 10F

03/13 20:51, , 11F
兒子真的改變很多XD距離產生美感(誤) 變得好可愛XDD
03/13 20:51, 11F
Lisa跟兒子現在有距離美(?)比較好XD 也脫離了像Lisa過去和母親相處那種惡性循環吧

03/13 21:43, , 12F
修補家人關係需要很長的時間吧,至少有往好的方向發展
03/13 21:43, 12F

03/13 21:51, , 13F
兒子根本不需要有名的媽媽 他需要值得自己尊敬的媽媽 所以
03/13 21:51, 13F

03/13 21:51, , 14F
lisa誠實後 即使被大眾唾棄 只有她兒子是唯一肯定這行為的
03/13 21:51, 14F

03/14 00:19, , 15F
大推樓上所說 當初也是兒子病床前罵醒遠野 才坦白一切
03/14 00:19, 15F

03/14 01:04, , 16F
我覺得兒子態度有改善了啦 只是傲嬌
03/14 01:04, 16F

03/14 01:12, , 17F
超期待結局~超好看
03/14 01:12, 17F

03/14 22:12, , 18F
兒子這集真的有點傲嬌XDD
03/14 22:12, 18F
※ 編輯: annie06045 (114.44.43.108), 03/14/2015 22:25:57

03/14 22:26, , 19F
看代筆作家唯一感到違和之處,就是菜菜緒完全不毒舌XDD
03/14 22:26, 19F

03/14 22:27, , 20F
下巴不往上抬,不翻白眼,也不瞪人…反而很溫柔~XD
03/14 22:27, 20F

03/14 22:28, , 21F
不過代筆真的好看,拍得又有質感,我超愛中谷美紀!
03/14 22:28, 21F

03/14 22:48, , 22F
菜菜緒超棒 好人壞人都能演 又正!!
03/14 22:48, 22F

03/15 20:49, , 23F
看這部我徹底喜歡上菜菜緒!
03/15 20:49, 23F

03/15 23:35, , 24F
菜菜緒好正
03/15 23:35, 24F

03/16 12:00, , 25F
中谷好棒,遠野說的每一句話都很有力道!讓觀眾跟著她的
03/16 12:00, 25F

03/16 12:02, , 26F
情緒起伏,她大哭的時候我的心也好痛(明明在悠哉喝咖啡
03/16 12:02, 26F

03/16 12:05, , 27F
感覺這一季好幸福,約會、餐廳、代筆,類型不同但都很有
03/16 12:05, 27F

03/16 12:07, , 28F
質感,非常刺激腦細胞,不會看過就忘,很充實
03/16 12:07, 28F

03/16 21:46, , 29F
女主演技太好了!!
03/16 21:46, 29F

03/16 23:10, , 30F
本季最佳女主角!!
03/16 23:10, 30F

03/18 10:41, , 31F
專業vs業餘 我怎麼覺得是名利vs困頓時的體驗不同所致
03/18 10:41, 31F

03/18 10:41, , 32F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很多詞曲創作者有了幸福的婚姻
03/18 10:41, 32F

03/18 10:42, , 33F
就寫不出以前那種刻骨銘心的作品了
03/18 10:42, 33F
文章代碼(AID): #1L0deQBB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L0deQBB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