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問題餐廳 ep9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旋轉蒙布朗)時間11年前 (2015/03/13 23:47), 11年前編輯推噓62(62030)
留言92則, 5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問題餐廳 第九集 防雷 進入倒數第二集 片頭是門司要星野把當時因為賣了新田所收的錢還回去 希望星野是真的有新要懺悔呀 開始要為五月的事件打官司,所以玉子需要去烏森事務所那裡幫忙。 而剛好三千院也得去處理離婚訴訟,玉子就將工作分配給千佳、川奈、新田。 少了玉子的領導大家真是手忙腳亂,海地還因此閃到腰,變成只剩三人組就決定休息。 直到接到伊達小姐的預約(ep4的客人),大家便馬上重新振作, 有壓力有動力果然就表現很好。伊達小姐到場看到川奈跟新田都在這邊工作, 感覺相當新奇,想想ep4當時的場面XD 另一方五月事件的部分 雨木社長這一方採取公司官方和解方法 請其他職員來下跪道歉,並說為了保護五月小姐所以不會公開此事,也會付賠償金。 五月當然沒有辦法接受,他需要的是雨木社長本人的道歉, 本身提出告訴便對於讓世人知道這事件已經有所心理準備。 玉子也拜訪了一些人希望可以當證人,當然是沒有辦法輕易找到人幫忙, 還跟土田部長吃了個飯,以為土田部長會幫忙,最後居然是跟雜誌社爆料這一種幫忙。 玉子與門司燒肉會談(邊看邊怕肉會烤焦) 門司小學時與一位都喜歡打人的同學絕交,最後才知道這小孩在家也會被父親毆打, 所以門司覺得會做出壞事的人應該可能是受到他人影響。這種糾纏不清的事情, 到底是要歸咎於源頭是什麼,是要怎樣才能解決呢。 玉子覺得已經沒有必要糾結是什麼情況,也不該爭論誰對誰錯的時候, 他自己也不知道該如何解決。 我想玉子就是想為自己的朋友出一份力,來以她的方法來解決。 已經向雨木社長這一方提出了會向雜誌爆料,這樣一定會有損公司名譽, 玉子便道公司與雨木社長見面,雨木社長本身只想花錢消災不當一回事。 玉子開始詢問社長是否還記得藤村五月的長相、她那天做了什麼、在場有什麼人, 重新重演五月當時的情況,演到要脫衣服這裡也繼續,土田社長這時想阻止, 玉子說當時五月是沒有人勸阻的,接著一邊訴說五月的生平。 玉子說都是開餐飲業的,不就最單純的就是要為人提供美味食物與美好回憶。 雨木社長聽完便起身道歉說希望可以見藤村五月一面。 門司在旁邊看著聽著到最後都哭了。 結果雨木社長根本只是演戲,讓門司相當憤怒,被解雇下一秒馬上好幾拳給社長。 bistro fou也發生了事件 客人不小心湯匙掉落到樓下,有人向警方報案。 看來這種屋頂餐廳會掉落東西,對於路人來說太危險了。 不知道餐廳會不會因此關門?! ----- 1.新田以前當過班長,但是當班長那一學期是班上最混亂的時候XD 2.川奈還教了新田年輕人的流行語。新田對於髮型沒有辨識能力(蓋章 3.可愛森林動物三人組不上班就在家裡捏泡棉氣泡XD 3.海地今天出場就都是閃到腰的戲份呀!儘管自己閃到腰還是忍痛跟大家抱抱 4.最終回きゃりーぱみゅぱみゅ會參與演出,跟大家一起餐具敲打 5.上一回大家都說五月的演技很讓人出戲,今天認真注意五月,覺得五月實在太僵硬了, 到底是緊張還是怎樣,我看到都是僵硬的一號或二號表情。 6.這一部戲就要進入尾聲了,阪元確定沒有要給東出昌大更多長台詞嗎XD 7.下週最終回,期待是溫暖的結局! 8.官網(http://www.fujitv.co.jp/mondainoaru_restaurant/index.html) 上把劇中出現的食物跟景物整理照片出來 居然連上一集所三人組做的糖果人物都有大圖XD 看到最後還看到那個詛咒的飯匙,那飯匙到底還有沒有戲呀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224.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6261667.A.C26.html ※ 編輯: lilian79323 (36.238.224.40), 03/13/2015 23:51:30

03/13 23:58, , 1F
只剩一集嗚嗚嗚!!
03/13 23:58, 1F

03/13 23:58, , 2F
覺得因為湯匙而報警的應該是正好要去餐廳的雨木渣社長吧
03/13 23:58, 2F
雨木到餐廳我以為他會拿出湯匙之類的 不知道檢舉的事不是他~

03/13 23:59, , 3F
除了五月,覺得門司也演得略僵(雖然我很喜歡東出)
03/13 23:59, 3F

03/14 00:01, , 4F
下集預告有瞥見...欄杆有用塑膠網(?)封起來了
03/14 00:01, 4F

03/14 00:05, , 5F
我的千佳....(淚 剩一集了Orz 後面門司的反應好意外呀..(
03/14 00:05, 5F

03/14 00:06, , 6F
不過描述五月那邊...有點淚噴出(擦淚五月的演技..好像怪
03/14 00:06, 6F

03/14 00:16, , 7F
不過預告中玉子說要店要關了...
03/14 00:16, 7F

03/14 00:16, , 8F
X
03/14 00:16, 8F

03/14 00:17, , 9F
看伊達女士能不能救援一下?
03/14 00:17, 9F
希望不要這樣輕易就關門了 嗚嗚嗚

03/14 00:31, , 10F
念念不忘的詛咒的飯匙XD
03/14 00:31, 10F
我很在意飯匙呀~~

03/14 00:58, , 11F
不!才十集!好不捨啊啊啊T口T這部已列為心中今年神劇之一
03/14 00:58, 11F

03/14 00:59, , 12F
10集好快就過了
03/14 00:59, 12F

03/14 01:00, , 13F
東出這集台詞應該是目前集數之冠XD在會議室轉身哭有點可愛
03/14 01:00, 13F

03/14 01:02, , 14F
這集森林小動物三人組長大了呀!怎麼有種當媽的欣慰感!
03/14 01:02, 14F

03/14 01:02, , 15F
其實警察會出現就是因為飯匙的詛咒??下集連原唱都出來了
03/14 01:02, 15F

03/14 01:15, , 16F
湯匙跟湯匙跟雨木不太可能有關吧 這集門司跟部長都
03/14 01:15, 16F

03/14 01:15, , 17F
有洗白一點
03/14 01:15, 17F

03/14 01:28, , 18F
千佳妳是在抖什麼拉!太可愛了拉!哈哈~( 될▽ ` )ノ
03/14 01:28, 18F

03/14 01:32, , 19F
因湯匙掉落而歇業... 好吧~之前還有撿梨子被火車撞的
03/14 01:32, 19F

03/14 02:06, , 20F
撿梨子被電車撞是因為被推的XD
03/14 02:06, 20F

03/14 02:54, , 21F
海蒂這集都在閃到腰好可惜,其實想看更多海蒂的戲份!
03/14 02:54, 21F

03/14 02:54, , 22F
原本以為採訪後會往未經同意發表走、結果是社長演戲謝
03/14 02:54, 22F

03/14 02:54, , 23F
罪回馬槍、有點意外又不太意外(?
03/14 02:54, 23F
想要更多的海地!!

03/14 03:14, , 24F
原來是因為湯匙@@ 我以為是因為門司打雨木誒....
03/14 03:14, 24F

03/14 05:57, , 25F
看到社長道歉,暗叫不妙,正遺憾爛尾,幸好是演的。
03/14 05:57, 25F
我也在想雨木真的會那麼輕易就道歉嗎?! 真是欠揍演技派

03/14 05:58, , 26F
閃到腰一直發抖超好笑的~
03/14 05:58, 26F

03/14 09:54, , 27F
這集三隻小動物超好笑
03/14 09:54, 27F

03/14 10:12, , 28F
社長把煙丟到湯裡就覺得會吃拳頭了!!! 那邊最過癮也最心
03/14 10:12, 28F

03/14 10:13, , 29F
疼 千佳聽到要待客之後的反應是中毒哦XDDD 超可愛的
03/14 10:13, 29F
門司為觀眾揍了好幾拳

03/14 10:53, , 30F
看到LILICO大笑耶。(晝顏小劇場回不去了)
03/14 10:53, 30F
看到千佳一直後退坐超可愛的

03/14 11:18, , 31F
我懷疑弄丟湯匙的人是被派去的欸…想法太黑暗?囧
03/14 11:18, 31F

03/14 14:27, , 32F
kyarai這首主題歌真好聽
03/14 14:27, 32F
還有 20 則推文
還有 3 段內文
03/15 10:40, , 53F
比較喜歡支線+1 一直重複看餐廳和三人組部分XD
03/15 10:40, 53F

03/15 10:44, , 54F
玉子部分,雖然還是被台詞感動,但一直覺得真木演得
03/15 10:44, 54F

03/15 10:44, , 55F
不太自然
03/15 10:44, 55F

03/15 10:47, , 56F
社長和部長雖然都是反派,但覺得演的都很好
03/15 10:47, 56F

03/15 12:38, , 57F
真木和東出對戲,兩人都面無表情……
03/15 12:38, 57F

03/15 13:27, , 58F
我也一直覺得真木演的不太自然,和東出也不太有火花
03/15 13:27, 58F

03/15 13:32, , 59F
比較喜歡支線+1 不太喜歡聽玉子有點生硬的說教
03/15 13:32, 59F

03/15 14:20, , 60F
動物三人組真的會一直重看XDD
03/15 14:20, 60F

03/15 14:24, , 61F
這部的配角們真的都超亮眼!小動物三人以後的戲我都會
03/15 14:24, 61F

03/15 14:24, , 62F
想追看看
03/15 14:24, 62F

03/15 14:32, , 63F
小大吉揍大吉 XD
03/15 14:32, 63F

03/15 15:05, , 64F
丟菸屁股被揍 看了超級爽
03/15 15:05, 64F

03/15 19:55, , 65F
幸好社長只是演戲,不然太多人洗白很不爽阿!
03/15 19:55, 65F

03/15 20:49, , 66F
這部主角開聖光實在很跳tone,說不上為什麼。只有玉子
03/15 20:49, 66F

03/15 20:50, , 67F
跟三千院丈夫那段,我覺得還算近人情,可以接受。
03/15 20:50, 67F

03/15 22:29, , 68F
本季最愛希望別爛尾阿~~~這集除了笑點跟溫馨場景
03/15 22:29, 68F

03/15 22:29, , 69F
主要劇情好不順喔..............
03/15 22:29, 69F

03/15 22:31, , 70F
小動物三人組萌的讓我受不了啦>///<
03/15 22:31, 70F

03/15 22:52, , 71F
真木跟東出真的毫無火花XD玉子說教那段是因為台詞太好所以
03/15 22:52, 71F

03/15 22:53, , 72F
才會很順的看過去 若改成八股台詞應該會想快轉
03/15 22:53, 72F

03/15 22:55, , 73F
門司居然大洗白了~~
03/15 22:55, 73F

03/15 22:58, , 74F
比較喜歡餐廳線,主線只剩說教跟演講感覺處理得不是很細膩
03/15 22:58, 74F

03/15 22:59, , 75F
還是不習慣突然感性點滿的東出
03/15 22:59, 75F

03/15 23:23, , 76F
兩次在會議室的場景感覺都很難看,個人覺得是個敗筆
03/15 23:23, 76F

03/15 23:27, , 77F
主線的說教戲我覺得有點突兀,東出這兩集的洗白也太快
03/15 23:27, 77F

03/15 23:28, , 78F
(不過流淚東出好可愛啊)
03/15 23:28, 78F

03/15 23:49, , 79F
日劇真的太愛放聖光
03/15 23:49, 79F

03/15 23:51, , 80F
上集東出跟陽子坐在小卡後面談話其實也很欠揍
03/15 23:51, 80F

03/15 23:56, , 81F
小卡車那段我完全晃神都不記得玉子說什麼了 囧
03/15 23:56, 81F

03/15 23:58, , 82F
比較喜歡餐廳跟宿舍的戲 好可愛阿~~
03/15 23:58, 82F

03/16 00:55, , 83F
是玉子叫門司辭職 門司說我又沒做錯事幹嘛辭 玉子就說彼此
03/16 00:55, 83F

03/16 00:55, , 84F
不適合那段? 我覺得門司就是一般男生的想法吧
03/16 00:55, 84F

03/16 09:58, , 85F
不知道為什麼這集的流暢感不見了,我只好快轉著看。
03/16 09:58, 85F

03/16 10:28, , 86F
會議室那裡我也晃神了
03/16 10:28, 86F

03/16 11:08, , 87F
真木這部表現真的平平 加上五月的演法顯得主線劇情反而
03/16 11:08, 87F

03/16 11:08, , 88F
很不出色 反倒支線的配角性格塑造都很飽滿動人
03/16 11:08, 88F

03/16 23:26, , 89F
說教那邊我出戲了 我以為只有我這樣QQ
03/16 23:26, 89F

03/17 20:56, , 90F
說教時覺得想快轉+1
03/17 20:56, 90F

03/18 18:27, , 91F
在會議室哭的門司好可愛
03/18 18:27, 91F

04/11 22:28, , 92F
......最讓人出戲的是女主角 整個假掰到有剩欸
04/11 22:28, 92F
文章代碼(AID): #1L0mQZmc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L0mQZmc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