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學校的階梯 EP10 END (雷)
有始有終(?)寫個心得文
整體而言這是細節處理不夠細膩 但構想很新奇的校園劇
而且是真的以青少年學生視角出發 不會有太多世故的大人(?)價值觀XD
如果有喜歡的演員可以一看~~~ 會感受到額外的收穫
雖然看到中段也曾懷疑自己為什麼要看這部戲
但從金時主任那集就有拉回正途的感覺
那集不再只看小燕一個人嘴砲 金時也提出強而有力的詰問
還有點出老師們是因為自己追夢失敗過 不希望學生重蹈覆轍
而小燕則藉由這點闡述 希望老師們能將學生當成新的夢想
這些劇情設計滿棒的
再來是上集逼宮校長的劇情
全校學生為了根本無關自己的5年前事件 就開批鬥大會逼校長下台 本來覺得很扯
但看到學生整齊劃一的亮出退學書 宛如被獨裁領袖洗腦的舉止 才突然發現這是反諷
最後也果然打臉 看似正義代表的小燕其實是被伊勢崎利用的復仇工具
伊勢崎才是心理扭曲的最終BOSS 也是很有爆點的展開
因此也對最終回更加期待
而看完最終回 也讓我認真思考了劇情設定 我認為這部戲最大的疑問就是
為啥伊勢崎明明是被他同學霸凌成癱瘓 結果他最恨曾經情同母子的校長
計畫多年就是為了毀掉校長和學校 但明明該復仇的對象應該是他同學吧 = =
反覆思考終於想到可能的答案 雖然感覺很扯 但或許是唯一可以合理解釋的
就是他根本是有戀母情結的母控吧!!!!!!!!!!!!!!!!!
所以比起霸凌他的同學 他才更不能接受被校長背叛 一直覺得自己被她拋棄了
仔細回想 這2集劇情描寫都導向這個結論啊啊~~~
例如上集小燕的演講說到了伊勢崎是孤兒 過去和校長情同母子 很珍視校長送的領帶
為了校長拼命努力做好學生會長 還說伊勢崎比起自己更愛校長
簡直把人生的一切都奉獻給校長了~~~~
而且重點是 小燕的演講稿素材一定是伊勢崎自己說的啊 XDDDDDDDDDD
加上這集伊勢崎打手機給校長那段 一開場就很溫柔的說 "妳的手機號碼沒變啊"
靠 這是打電話給前女友嗎!!!!! 什麼微妙的語氣XDDDDD
後來還怒燒好幾張原本收在筆記本的跟校長的合照
都離校那麼久了...還把合照收藏的那麼好 也太愛校長XDDDDD
所以接下來原本難解的劇情都可以解釋了
為什麼伊勢崎上集碰到校長 聽到校長說"那件事都結束了"會那麼憤怒 下定決心報復校長
為什麼可以只為了報復校長 就想在她面前自殺
為什麼當他知道校長收著他的學生資料夾 沒有忘記他 態度就軟化了
以母控視角來看 這一切都是很合理的啊~~~~~~~~~~
而這些設定也更顯現出 最後小燕對伊勢崎的吻是非常必要的
在我看來這個吻 象徵著小燕把過度執著校長的伊勢崎拯救出來
往後小燕願意陪伴伊勢崎 展開新的人生
終於把他拉回正常世界啦~~~~~~~
看著結局小燕和伊勢崎開心一起上學 也讓人開心
他終於可以跟一般學生一起上學一起戀愛 不再執著下去了
(另外校長決定辭職爽快走人也很棒 至少伊勢崎不會在學校碰到她 不然又變回去了XDDDD)
總之在我看來 是個很炫又歡樂的Happy Ending XDDDD 看完滿開心的~~~~
清新爽快的校園劇爽片結局XDDDDD
最後簡單附個演員心得
女主角廣瀨鈴初挑大樑 雖然有時候演技不夠自然 但在重要場合都演得不錯
加上她因為這部戲爆紅 應該是往後可以關注動向的年輕演員啦~~~~
神木當然是本劇靈魂 演技很讚有魄力 聲音又好聽(萌)
白金八以及其他學生會成員 其實戲分不算多 但都演得不錯
這部的學生群算是近年校園劇難得的演技取向 不是選純賣臉的
生瀨勝久在這部打扮超帥的XDDDD 沒見過他那麼帥過 也有給他耍帥的戲分
真是太好啦~~~~
淺野溫子打扮得又魔女又T 人設很跩有特色 個人很滿意~~~
--
另外這部在青少年層收視破20% 是近年難得的青少年熱門劇~~~
感覺這部的年輕演員後勢看漲哩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204.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6666633.A.836.html
推
03/18 16:32, , 1F
03/18 16:32, 1F
→
03/18 16:35, , 2F
03/18 16:35, 2F
→
03/18 16:38, , 3F
03/18 16:38, 3F
→
03/18 16:39, , 4F
03/18 16:39, 4F
→
03/18 16:41, , 5F
03/18 16:41, 5F
這部的構想和意旨都很正向 細節還是別想太多XDDD 就爽片啊哈哈
推
03/18 16:43, , 6F
03/18 16:43, 6F
看官網介紹 好像校內行政是主任負責(?)校長是負責對外宣傳 以及每集出來收場的XDDDD
推
03/18 17:17, , 7F
03/18 17:17, 7F
→
03/18 17:17, , 8F
03/18 17:17, 8F
同感!
推
03/18 17:45, , 9F
03/18 17:45, 9F
→
03/18 17:45, , 10F
03/18 17:45, 10F
這部主戲是在女主角和神木身上 其次大概是校長和主任(?)
對其他學生群比較仔細的角色描寫就不太多...比較可惜= =
但還是能感覺到學生群演技不錯 期待他們的後續作品XD
推
03/18 21:04, , 11F
03/18 21:04, 11F
→
03/18 21:04, , 12F
03/18 21:04, 12F
→
03/18 21:05, , 13F
03/18 21:05, 13F
→
03/18 21:05, , 14F
03/18 21:05, 14F
對對 讓我看得好緊張啊XDDD 而且碰面的地方又是校長的房間...
畢竟照伊勢崎對校長如此執著的樣子 如果之前沒決裂的話 感覺任何發展都有可能(?)
(話說伊勢崎算是間接告白過了(?) 就在小燕的演講稿內容
"他比起自己 更愛妳" "他只希望曾經最喜歡的妳道歉" 哇嗚XD)
推特還有人說神木和校長可以去演身毒丸了XD
※ 編輯: annie06045 (61.230.204.21), 03/18/2015 22:10:11
推
03/19 09:59, , 15F
03/19 09:59, 15F
→
03/19 19:48, , 16F
03/19 19:48, 16F
推
03/20 00:11, , 17F
03/20 00:11, 17F
Japandrama 近期熱門文章
94
273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0
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