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GOLD 03和螢之光03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也無風雨也無晴)時間16年前 (2010/07/26 05:51), 編輯推噓32(32042)
留言74則, 3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一起打比較輕鬆~~(≧<>≦) 先說螢之光三好了 老實說這集讓我蠻失望的,笑點我覺得普通 如果這部以後要一直靠部長跟小螢奇怪的變裝和無厘頭的行為來當梗我會有點膩 這集的主角苦瓜,不過其實是在講情侶之間的磨合。 但這個題材也是老梗了,大概是因為部長跟小螢要結婚可能這種劇情必須要演一下吧? 最後親也沒親到覺得真吊觀眾胃口~~有點煩煩XD 另外就是瀨乃和另外一位女同事跟小螢和部長這多角關係 以後可能還會加入小夏之類 該怎麼說哩...因為完全在預料之中,就覺得有點無趣 除非像板友說的說不定瀨乃是魚乾男之類 應該就會有趣些 而且向井演得很不錯 看得也賞心悅目 另外我看到第二部的小螢,一直覺得和第一部有違和感 我一直覺得...感覺不出小螢很愛部長 卻能感受到部長很愛小螢 讓我覺得有點微妙 感覺小螢根本就佔盡部長便宜還賣乖的感覺XDD(喂 但也不是說討厭啦 就是覺得微妙 跟我心目中的小螢好像不太一樣了~ (大概只有我這樣認為?!) 不知道之後劇情走下去會不會有什麼轉變呢 ============================================== GOLD第三集我還是很喜歡~~ 抖M和抖S之間大家都提很多了我就不講了XDD 但我覺得YURI身為社長又是公眾人物 小孩最近又一堆事 壓力其實很大 這樣跟RIKA聊天跟她鬥嘴 其實也是一種莫大抒發壓力的方式XDD 而且在YURI跟丈治吵嘴後 YURI在車上跟RIKA說"你想說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吧~?!" 然後一直說ごめんなさい ごめんなさい 一直對不起對不起 其實內心是覺得自己說太過分想跟丈治道歉吧(雖然畫面很好笑但我心中是這麼認為啦XD) 鵲鳥那段我還蠻感動的 眼淚差點飆出來 丈治的言論又相當勵志而且中肯 一想到當中藏著多少他親身經歷的痛和遺憾 其實那番言論也是對自己說的吧 想到這個又覺得心酸QAQ 至於哥哥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不讓丈治跟妹妹告白 難道說他看出丈治一直太懦弱無法給yuri幸福咩 或者說他其實是個妹控>"< 天啊我無法想像( ̄▽ ̄#)﹏﹏ 只能默默期待之後的答案~~ 還有也很期待yuri和那個吃閒飯的(?)的過去 不知道跟三男有沒有關係 三男越來越可怕啦 對了還有那個偽善論 基本上看到第三集一直以來我都還是覺得yuri對rika的言論 多少都有些強詞奪理 畢竟那是他玩弄yuri抒發壓力方式XD 人總是會想要別人認同肯定自己的論調嘛 不過偽善就不一定了~ 我一向認為 當看到孕婦或老年人或行動不便的人~ 因為不忍心看他們不方便還站著搭搖晃很厲害的公車和電車 所以才讓座 而且想到自己將來也會有那麼一天就更是不忍心~這並不是偽善啊~ 因為我很明顯就是看到吵鬧的小孩就完全不想讓位 就算被罵也不想(喂 啊~離題了> < 被家暴的媽媽戲份依然少少 不過我一開始本以為GOLD會是 讓萬能YURI一一解決許多家庭的育兒問題的那種日劇XD 看起來不是 所以更期待這條劇情會怎麼走了 啾~~~竟YURI要怎麼幫助這個媽媽和家裡蹲的兒子哩?! 至於長女和攝影師...恩~我本來還想說攝影師說不定是真心的 但... 還是靜觀其變讓YURI解決吧XDD交給媽媽一切都很放心﹨(╯▽╰)∕(ry gold的感想怎麼有點多 本來只想隨便打打的說 算了XD 感謝看到這的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57.161

07/26 06:09, , 1F
看完了/"我不會主動聯繫她"真的太強了!
07/26 06:09, 1F
意外是個狠腳色呢XDD 突然想到有個地方忘記講 就是丈治壓倒RIKA那段=////////=好令人緊張臉紅心跳喔!!! 雖然彼此好像沒有意思 但不知會不會是個伏筆 畢竟突然插出這段有點玩味 而且rika看了一眼丈治又閉上眼睛是怎樣XDD害我緊張了一下~ 突然覺得這對其實也OK嘛(喂 ※ 編輯: aiya0824 來自: 114.43.157.161 (07/26 06:16)

07/26 07:20, , 2F
螢之光2跟你看法一樣,應該找一點新的,不要一直賣弄
07/26 07:20, 2F

07/26 07:21, , 3F
老梗題材,看太多會膩
07/26 07:21, 3F

07/26 10:57, , 4F
螢2我同意你的看法 就感覺小螢變了.....
07/26 10:57, 4F

07/26 11:01, , 5F
螢之光2的看法 同意+1 小螢的個性變得有點令人受不了...
07/26 11:01, 5F

07/26 11:07, , 6F
有點煩+1...而且搞不好2還不給結局 繼續拖
07/26 11:07, 6F

07/26 11:22, , 7F
2比較好笑 很喜歡
07/26 11:22, 7F

07/26 11:23, , 8F
才第三集 別這麼早下結論
07/26 11:23, 8F

07/26 11:24, , 9F
螢之光2的男二比1的男二對部長威脅指數高出好幾倍
07/26 11:24, 9F

07/26 11:27, , 10F
我也覺得2比較好笑 男2演技好很多!
07/26 11:27, 10F

07/26 11:41, , 11F
小螢變了+1 角色設定有點刻意了 但還是滿好看的啦~
07/26 11:41, 11F

07/26 12:06, , 12F
螢之光2的看法 同意+1~~~看得有點膩
07/26 12:06, 12F

07/26 12:16, , 13F
看到yuri還以為是snsd....
07/26 12:16, 13F

07/26 12:19, , 14F
也比較喜歡1 雖然2的男二強多了
07/26 12:19, 14F

07/26 12:20, , 15F
2的工作團隊感覺沒1那樣感情好到不像話......
07/26 12:20, 15F

07/26 12:51, , 16F
可是我還滿喜歡螢之光2的耶~我喜歡看這種日常生活題材
07/26 12:51, 16F

07/26 12:52, , 17F
的,而且也有延續1的笑料~~!男二瀨乃這個角色好有趣!!!
07/26 12:52, 17F

07/26 12:56, , 18F
不過我很好奇,心理因素真的會導致蕁麻疹???而且是因為
07/26 12:56, 18F

07/26 12:57, , 19F
忍著不吃最喜歡的食物----苦瓜??!!xd?? 好啦!!我也很
07/26 12:57, 19F

07/26 12:57, , 20F
喜歡喝柚子茶說 改天我喝不到 真的會很不適應!??!
07/26 12:57, 20F

07/26 13:15, , 21F
GOLD晶的男友是狠角色~老實說我覺得他好像賴銘偉XDDDD
07/26 13:15, 21F

07/26 14:04, , 22F
推樓上....我腦中也有閃過賴銘偉 XDDDD
07/26 14:04, 22F

07/26 14:14, , 23F
有點同意... 螢之光2前兩集還蠻好看的 第三集開始有點沒梗
07/26 14:14, 23F

07/26 14:41, , 24F
第三集沒梗+1 部長不愛吃但看小螢吃又沒差 幹嘛叫他別吃
07/26 14:41, 24F

07/26 15:01, , 25F
第三集感覺有點像是湊出來的 不如一二集
07/26 15:01, 25F

07/26 15:03, , 26F
苦瓜只是個象徵吧 重點是真正相愛的人是會從無法接受對
07/26 15:03, 26F

07/26 15:04, , 27F
GOLD希望說話跟洗腦模式可以關小一點= = 另 賴銘偉+1
07/26 15:04, 27F

07/26 15:04, , 28F
方的某些點→彼此做出適當的讓步而接受對方
07/26 15:04, 28F

07/26 15:04, , 29F
感覺螢1和2討論的東西已經不同了 2比較著重"在一起"
07/26 15:04, 29F

07/26 15:06, , 30F
GOLD真的是說教得有點過份 不知道野島最近吃了多少炸藥
07/26 15:06, 30F

07/26 15:09, , 31F
反町對培訓班學生喊話那段我忍不住按暫停XDD
07/26 15:09, 31F

07/26 15:20, , 32F
剛才才注意到,野島伸司也是love shuffle的腳本XD
07/26 15:20, 32F

07/26 15:27, , 33F
苦瓜那集很無言 一般人都是 彼此互不勉強對方吃或不吃
07/26 15:27, 33F

07/26 15:27, , 34F
要部長吃 或要小螢不吃 都不算是彼此做出適當讓步
07/26 15:27, 34F

07/26 15:29, , 35F
拿喜歡或討厭的食物來演彼此的磨合 覺得不是好例子
07/26 15:29, 35F

07/26 16:25, , 36F
我也覺得不是好例子兩個人在一起也有一段日子了
07/26 16:25, 36F

07/26 16:27, , 37F
現在才因為苦瓜這個點挺突兀的
07/26 16:27, 37F

07/26 16:28, , 38F
如果是一個隱藏很久的嗜好被發現而觸發的點
07/26 16:28, 38F

07/26 16:29, , 39F
或許可看度更高
07/26 16:29, 39F

07/26 16:55, , 40F
其實我不覺得苦瓜突兀耶 因為之前小螢很少自己做飯也很少
07/26 16:55, 40F

07/26 16:55, , 41F
覺得螢之光2沒有1那麼吸引我...雖然男2強很多
07/26 16:55, 41F

07/26 16:55, , 42F
跟部長一起出外用餐 所以部長不知道小螢喜歡吃苦瓜還挺正
07/26 16:55, 42F

07/26 16:55, , 43F
常的~
07/26 16:55, 43F

07/26 17:00, , 44F
我倒覺得螢之光II-3這集很好笑耶 很多笑點戳中我
07/26 17:00, 44F

07/26 17:10, , 45F
還有一個點讓我看了很緊張最可怕的生物前女友
07/26 17:10, 45F

07/26 17:11, , 46F
不知道後面會不會出狠招
07/26 17:11, 46F

07/26 17:30, , 47F
比起賴銘偉,覺得更像五月天的瑪莎,尤其是第二集最後那段
07/26 17:30, 47F

07/26 17:36, , 48F
痞子攝影師一定有鬼,有一幕帶到他的眼神很不自然
07/26 17:36, 48F

07/26 17:44, , 49F
其實我覺得用苦瓜也不會非常不適合啦!畢竟小螢的腳色就
07/26 17:44, 49F

07/26 17:46, , 50F
就是有點單細胞~美食漫畫啤酒對她來說才是最重要的XD
07/26 17:46, 50F

07/26 17:47, , 51F
對我來說每個禮拜看螢之光笑一笑後心情會很好,不過也
07/26 17:47, 51F

07/26 17:49, , 52F
有可能是距離看第一集的時間離我太遠了所以依舊很吸引我
07/26 17:49, 52F

07/26 17:50, , 53F
一開始看GOLD簡介時還想說這會好看嗎?!在我妹的推薦下
07/26 17:50, 53F

07/26 17:51, , 54F
意外的覺得還挺不錯的呢!不過家暴那段倒是有點嚇到我了
07/26 17:51, 54F

07/26 18:08, , 55F
覺得螢之光第三集沒梗+1,苦瓜當例子真的很突兀
07/26 18:08, 55F

07/26 19:01, , 56F
我會在意劇情的一個點耶~~!!就是:為什麼部長可以跟小夏
07/26 19:01, 56F

07/26 19:02, , 57F
母女在沖繩料理店陪孩子吃最喜歡的苦瓜炒麵,卻不能忍
07/26 19:02, 57F

07/26 19:02, , 58F
受傻宮在家吃苦瓜~~~!!對小夏母女比對傻宮也太好了吧~~
07/26 19:02, 58F

07/26 19:03, , 59F
!!部長~~~~!!!(學傻宮小螢說話) 哈哈!!!
07/26 19:03, 59F

07/26 19:45, , 60F
不覺得苦瓜不適合+1 情侶有時候真的就是會為小事吵架
07/26 19:45, 60F

07/26 20:05, , 61F
螢之光2第三這集第一次讓我看到一半想關掉 好無聊的點
07/26 20:05, 61F

07/26 20:16, , 62F
螢之光第三集超好笑的啊XDDD
07/26 20:16, 62F

07/26 20:19, , 63F
讓位那段 原PO真是天使一般的孩子呀ˋ(〞▽ 〝 )ˊ
07/26 20:19, 63F

07/26 21:32, , 64F
這一季根本就是補啾 vs 暇啾啊~~
07/26 21:32, 64F

07/26 21:34, , 65F
==grassboy2 板規6 禁止直接中文音譯暱稱 警告一次==
07/26 21:34, 65F

07/26 21:36, , 66F
XD這一季我踩線的Quota用完了XDDD
07/26 21:36, 66F

07/26 22:55, , 67F
糟糕 這音譯讓我笑了..我什麼都沒說...
07/26 22:55, 67F

07/26 23:57, , 68F
我還想說我怎麼被S了~XD
07/26 23:57, 68F

07/27 02:07, , 69F
情侶是會為小事吵 但為吃或不吃某物吵 多是感情本有問題的
07/27 02:07, 69F

07/27 02:08, , 70F
要是拿小螢亂花錢這點來吵 比起吃不吃苦瓜合理百倍
07/27 02:08, 70F

07/27 02:30, , 71F
嗯...就是因為感情很好沒大事好煩惱才會因為小事吵架吧
07/27 02:30, 71F

07/28 22:40, , 72F
工作團隊的方面,我覺得有象徵聘用模式的不同及不同世代
07/28 22:40, 72F

07/28 22:40, , 73F
思考模式是不同的
07/28 22:40, 73F

07/29 03:20, , 74F
我也覺得他好像賴銘偉!!!
07/29 03:20, 74F
文章代碼(AID): #1CJB7hvu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JB7hvu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