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學校2013也太好看了吧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太陽)時間13年前 (2013/04/06 13:48), 編輯推噓41(41013)
留言54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一開始在猶豫要不要看學校2013,因為事先就知道裡面沒什麼愛情線 但因為主角們穿制服實在很吸引我,所以還是入坑了 ...... 我的媽呀!!!!!也太好看了吧XDDD 1.張娜拉 首先我覺得她的演技實在厲害,起初我還會懷疑她這麼童顏扮老師會不會出戲, 而且她之前演的戲似乎不太挑劇本...... 但才第一集她打吳正浩那裏,我立刻改觀,這嬌小的女生爆發力十足啊 她的眼淚也讓我很入戲,完全融入在老師的角色裡,活脫脫就是個戲精 她跟文瑾瑩可以說是在我心目中演技最為精湛的童顏女星吧,也很漂亮,演啥像啥 我想多少還是跟她們演了這麼多年的戲有關係, 還有張娜拉長得很精緻,跟戲裡學生大剌剌氣質的感覺有反差,我喜歡這種衝突感 她沒有因為叛逆的學生過激反應而放棄,認為放下和放棄沒兩樣, 學生不懂是非之辨是因為學校沒有給他們正確的教導, 這個世界沒有給他們機會糾正或是沒有人來教他們, 她把錯怪在自己身上,打手心那裡很令人震撼,老師把學生當成自己,同時懲罰兩者 這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為師精神,張娜拉詮釋很好 學生離開學校後,很多學習過的東西其實都忘了,但是一定會很難忘老師的一句話或一些 作為,那是足以改變學生的蝴蝶效應 2.崔丹尼爾 其實我對崔感覺還好,可能他的角色設定比較痞氣,演得有點油(個人觀感啦)... 不過我很喜歡他跟張娜拉教學信念的衝突,從一開始的不和到後來彼此學習 成為互補的夥伴,可以看出姜老師有層次的改變,到最後一集他去找吳正浩並撕掉離職書 可以看到他受到張娜拉的影響並從中了解到老師對學生的重要性 雖然他救不了吳正浩,可是只要不放棄希望,能救多少是多少 至少他能夠讓學生體會到,這世界上還是有人在關心著你 3.李鐘碩(又翻李鐘奭) 最大感想是:也太帥了吧!!因為這部變成李的忠實粉絲XD 不過李鐘碩的演技很讓人眼睛一亮,他在秘密花園裡面我覺得還好(戲份也不是很多), 可是在學校2013裡,非常融入劇情,特別喜歡他從凡事隱忍漠不關心的行屍走肉學生轉變 成凶殘的海嘯先生,例如他在河堤邊為了興秀痛揍吳正浩,或是他在教室裡看到吳正浩要 嗆女同學,挺身大喊吳正浩名字(結果改口問語文五級通過沒XD),轉換得非常好 而且後來賣萌一直跟興秀撒嬌霹靂可愛啊,與海嘯先生又有很大的對比, 總之,論演技的話,我還滿看好鐘碩的 p.s某集裡面卞基德在南順進來前跳trouble maker,後來發現原來是隱涉鐘碩之前在某頒 獎典禮上跳的trouble maker,編劇這有趣的安排讓我快笑翻,補上水管鐘碩跳舞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CKvd3QSwhI
  完全賣萌呀呀呀~~ 4.金宇斌 (小聲的說:他真的長得很像Q版恐龍或鱷魚哈哈,不過滿帥的啦,笑起來很溫暖靦腆) 他在這部裡面的角色比較隱忍,可是在從前和鐘碩兩小無猜的時候又是個開朗的人 他的角色如果單獨運作,就比較不那麼亮眼(因為受創隱忍的角色比較靜默), 可是跟李鐘碩搭配,就恰如其分,兩人一靜一動,偏偏又可時靜時動交互替換, 很是搶眼~他在教室裡威脅吳正浩說有更厲害的角色盯著還有出手關電風扇那裡很有魄力 順秀彼此都罩著(寵著)對方,尤其兩人最後告白(?)眼淚大爆發, 感情超友誼了吧哈哈,順秀cp無敵啊 p.s補上李鐘碩fb粉絲團上擷取的金宇斌訪問圖,宇斌說曾經愛過實在是太讓人遐想了XD http://ppt.cc/cuBw (可以把圖抓下來再放大看,也可看留言回覆的影片) 5.吳正浩 雖然他很殘暴,可是骨子裡還是有人性的,就像張娜拉說的,壞的人只會更壞,出了社會 很多事情沒辦法靠力量解決,所以很慶幸吳正浩的人性在崔和張努力不懈下,使他感動繼 而找回他人性柔軟的一面,後來他向順秀服軟(一起吃飯+參加課後補習+寫詩),還有 死黨志勛對英宇道歉時,他躲在門後露出一點懊悔表情,都顯示出他受到老師們和朋友們 的感化,雖然他暫時無法擺脫被虐的人生,但就像張和崔講的,只要去了學校,或許會產 生不一樣的看法,既然沒辦法積極抵抗,那就消極改變也好,總比什麼都不做繼續在家被 打還來得好 p.s吳正浩在特輯裡面笑著露出酒窩真是有點嚇到,跟劇中的眼線暴力男反差很大呀 6.民基 民基試圖跳樓後,張娜拉與他的對話讓我很是感動,像這種不得已的孝順媽寶,難以拒絕 母親強加的"好",當她自以為明白孩子的需要,就認為自己有干預的自由,所以民基的壓 力可想而知(我想應該不少人青春期或多或少都有過這樣的掙扎吧) 但是張娜拉在他最無助的時候給予了溫暖,還有她說:我們現在覺得很嚴重的問題,過了 很久以後再回頭看,就只是小事而已,選擇跳樓雖然很有勇氣,但是不跳也是一種勇氣, 因為我們在一瞬間戰勝了心中的徬徨,民基這條線看了很是感觸,這樣的小孩能夠獨立堅 忍到現在,真的是非常勇敢而且孝順 7.宋夏晶.江珠 我滿喜歡夏晶在公告欄前對張娜拉說她對於名次的介意和對江珠的嫉妒,可不是嘛,誰在 人生中對於介懷的事情沒嫉妒過?即便是好朋友,面對一向屈居自己的人躍身一變超過自 己,實在很難不嫉妒。我很慶幸編劇沒有把夏晶塑造成人見人愛的善良公主,而是有話直 說.坦承自己的心眼,這樣更加有血有肉! 江珠則是大剌剌的傻大姊(射手座的吧XD),沒有心機,不太會去想得不得罪人這種問題 有這種朋友其實很幸運,因為她會不顧一切的拉妳一把 8.劇情聊一聊 據說編劇原本打算夏晶-南順配、江珠-興秀配,可是雖然男女彼此間有特別的互動,但 並沒有讓我感到愛的火花(彼此吸引力不夠強烈),所以硬說他們之間要有什麼,還是挺 牽強的,這部沒有愛情其實挺好的,不會模糊焦點,因為主軸是在於學生問題,而且造成 話題的順秀love line其實就已經很能吸引觀眾的眼光了:) 結局安排兩位主角在頂樓聊天,我很喜歡這個安排,幸好沒有像日劇極道鮮師一樣完美無 缺的大合照結局(有點假),因為現實是,學校生活還要持續下去,這兩個學生從一開始 的行屍走肉到後來在天台上決定要思考以後人生,就已經達到兩位老師教化的目的,算是 收尾收的很棒,生活本來就沒有百分之百的答案或建議或藍圖,誰不是在這樣茫然與掙扎 中一邊摸索一邊學習的呢?所以沒有答案卻又充滿希望的結局才能有真正的鼓舞作用啊 非常喜歡這部,推薦給大家!!不看會後悔,看了會中毒XD(至今一個月了毒還沒解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2.89.161

04/06 13:57, , 1F
超愛李鐘碩!完全變成他的飯了!
04/06 13:57, 1F

04/06 13:58, , 2F
鐘碩也說宇彬長得很像鱷魚XD
04/06 13:58, 2F

04/06 14:31, , 3F
李鐘碩在HIGH KICK3裡也很棒~~~~
04/06 14:31, 3F

04/06 14:40, , 4F
推~很好看~看完後很喜歡李鐘碩和金宇彬~
04/06 14:40, 4F

04/06 14:40, , 5F
正在看金宇彬演的白色聖誕節~瘋美羅XDDD
04/06 14:40, 5F

04/06 14:52, , 6F
超愛宇彬!!他好適合演痞子
04/06 14:52, 6F

04/06 15:14, , 7F
昨天也剛追完這一部 真的寫實又有感觸的學校劇
04/06 15:14, 7F

04/06 16:21, , 8F
金宇彬自己也有說自己像恐龍XD
04/06 16:21, 8F

04/06 16:31, , 9F
金宇彬自己說有人說他像恐龍XD 南順真的是個很亮眼的角色
04/06 16:31, 9F

04/06 16:32, , 10F
但是興秀氣場很強 打從一踏入教室開始就是個壓倒性的存在XD
04/06 16:32, 10F

04/06 16:38, , 11F
哪一台可以看到學校2013?置底文查不到耶
04/06 16:38, 11F

04/06 16:41, , 12F
P大 要上網看唷~~
04/06 16:41, 12F

04/06 16:43, , 13F
所以是已經下檔的意思囉
04/06 16:43, 13F

04/06 16:44, , 14F
在韓國已經完結篇下檔了
04/06 16:44, 14F

04/06 16:57, , 15F
Q版鱷魚那裡我大笑XDDD 話說最近這部心得文最近又多了
04/06 16:57, 15F

04/06 16:57, , 16F
好多篇 是台灣開始播了嗎?
04/06 16:57, 16F

04/06 17:07, , 17F
大概是看了RM吧 XD
04/06 17:07, 17F

04/06 17:36, , 18F
因為RM 而去看了學校2013! 好喜歡舜秀CP!
04/06 17:36, 18F

04/06 18:00, , 19F
因為RM+1
04/06 18:00, 19F

04/06 18:18, , 20F
因為RM+1
04/06 18:18, 20F

04/06 18:29, , 21F
哈哈 RM真的很神!! 話說我也是因為RM而看了那年冬天XD
04/06 18:29, 21F

04/06 18:30, , 22F
什麼是RM?
04/06 18:30, 22F

04/06 18:39, , 23F
running man 可以說是韓國的指標性綜藝節目
04/06 18:39, 23F

04/06 18:39, , 24F
running man韓國很紅的綜藝節目
04/06 18:39, 24F

04/06 18:52, , 25F
我是因為學校追RM 之後就會看RM了 每次都笑到肚子超痛XDD
04/06 18:52, 25F

04/06 18:53, , 26F
130324 Running Man Ep.138 (紳士高中特輯)
04/06 18:53, 26F

04/06 18:56, , 27F
拍完學校2013後,順秀cp連袂參加綜藝節目RM,無敵爆笑
04/06 18:56, 27F

04/06 19:06, , 28F
本來就有追RM~知道他們有去拍,就超期待這一集的~XDDD
04/06 19:06, 28F

04/07 03:54, , 29F
推鐘碩 推宇彬 推崔丹 推張娜拉(全推我看我是XD)
04/07 03:54, 29F

04/07 08:08, , 30F
原本要走的愛情橋段好向中間被砍掉了
04/07 08:08, 30F

04/07 08:59, , 31F
真的滿喜歡江珠的,一級棒的好朋友
04/07 08:59, 31F

04/07 11:56, , 32F
看完2013超喜歡宇彬! 可是班上有這種人真的有點可怕(吳正
04/07 11:56, 32F

04/07 11:58, , 33F
浩更可怕) 雖然在看的時候一直覺得吳正浩妝好厚XDDDD
04/07 11:58, 33F

04/07 14:22, , 34F
是RM推我入學校2013坑的!!
04/07 14:22, 34F

04/07 15:57, , 35F
吳正浩在閉嘴花美男也有演XDD完全聯想不到是同一人!!!!
04/07 15:57, 35F

04/07 17:42, , 36F
吳正浩的好友李利京在九回裡 也完全是另一個人XD
04/07 17:42, 36F

04/07 18:53, , 37F
李志勛在最佳李淳信演社長秘書唷~~~小狗腿XD
04/07 18:53, 37F

04/07 19:07, , 38F
Y大你說的閉嘴花美男是演哪一位? 我怎麼都沒印象....
04/07 19:07, 38F

04/07 19:56, , 39F
Strrawberry其中一個 戴眼鏡騎重機那位
04/07 19:56, 39F

04/07 22:15, , 40F
大家說完我去看了一下 發現結束的好突然
04/07 22:15, 40F

04/07 22:40, , 41F
zone大~http://tinyurl.com/bnqra6g 對手的跟班XD
04/07 22:40, 41F

04/07 22:52, , 42F
看得出來是同一人嗎XDDDD
04/07 22:52, 42F

04/07 23:46, , 43F
Y大的連結讓我好震驚阿 感覺吳正浩在這裡像個很聰明有頭腦的
04/07 23:46, 43F

04/07 23:47, , 44F
學生會長 而且是有帥氣度的會長XDD
04/07 23:47, 44F

04/08 00:04, , 45F
2013真的大推~~~節奏步調剛剛好~~不會過度熱血~
04/08 00:04, 45F

04/08 00:10, , 46F
回Y大 竟然是他!!!!!!!! 他在裡面超得我心的!一針見血XDD
04/08 00:10, 46F

04/08 12:18, , 47F
吳正浩有演白色聖誕節 又是另外一個人喔XDDDD
04/08 12:18, 47F

04/08 12:25, , 48F
正浩HK2有出演幾個鏡頭唷,也是演小混混XD
04/08 12:25, 48F

04/08 12:54, , 49F
郭正旭是童星喔~小時候還蠻可愛的~
04/08 12:54, 49F

04/08 13:06, , 50F
因為RM入坑+1李鐘碩好可愛呀!
04/08 13:06, 50F

04/09 00:11, , 51F
昨天才剛看完白色聖誕節~~~
04/09 00:11, 51F

04/09 16:25, , 52F
雖然我的愛還是宇斌鐘奭,但不得不說正浩演技真的很
04/09 16:25, 52F

04/09 16:25, , 53F
好!
04/09 16:25, 53F

04/11 23:42, , 54F
因為rm入坑+1
04/11 23:42, 54F
文章代碼(AID): #1HNxT8yN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NxT8yN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