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惡中之惡 複雜人性的角色群象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芥末)時間2年前 (2023/10/27 04:31), 2年前編輯推噓52(52029)
留言81則, 53人參與, 2月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好久沒對一部劇這麼入迷!!!! 雖然劇情設定上偶有bug 但完全不減精采程度 導演 劇本 演員表現 美術 音樂 畫面 觀劇過程非常享受 好像在看長篇電影!!! 其中最亮眼的 絕對是小池驚人的演技! 池昌旭在這部真的是演技之神 大賞級的表演 一直覺得他又帥又會演 但是外表太帥太漂亮 總覺得戲路受到限制 這部真的是演技衝破外表直接上雲霄阿不誇張 前途不可限量 以下有結局雷 結局蕭瑟又傷感 我個人卻非常喜歡 是很符合主題的結局 關於結局俊末那一槍 我的理解是當下的俊末 其實介於「朴俊末」與「權承昊」之間 導演特別特寫了小池的手 先是結婚戒指(代表俊末) 然後是金手錶(代表承昊) 除了表現俊末已經不再是劇集開頭的俊末 也呈現了俊末對宜真與企鐵兩人的「情」-- 不管是靈堂走廊對岳母的跪拜 石科長被槍擊後的崩潰 還是給企鐵跟海蓮一條生路 我認為俊末是非常重「情」的一個人 因此,即使劇情到此,俊末夫妻之間的感情已經漸行漸遠 俊末對宜真的夫妻之情仍在 再來,明明俊末給了企鐵跟海蓮重生的機會 海蓮遠走高飛 企鐵卻在火車路口 (人生的十字路口)徘迴後 決定回去找宜真 (意味著回到過去) 我認為此時的俊末也看出了企鐵的放棄一切 如果企鐵在宜真面前自殺 對宜真來說將是永遠的無間地獄 我認為俊末在那一瞬間做出的決定 不僅是為殉職的石科長開槍 (射中的地方跟石科長中槍的地方一樣) 也是保全宜真未來的人生 (與其讓宜真在自責中度過後半生,不如自己扛下這個責任) 更是在為自己所經歷的「權承昊的人生」畫下最沉重又決絕的句點 開槍後,俊末打電話通報鄭企鐵落網的語氣跟態度看似漠然 但最後一句「落網了」他的口氣卻微微顫抖, 我覺得小池在這一幕把俊末複雜的情感展現的非常好 再來是結局,俊末在企鐵的墓前留下結婚戒指 我個人認為這幕的詮釋也很多面 一來是俊末用這個舉動,對企鐵表示, 「如你所願,我跟宜真的確無法幸福,這是我對於欺騙你的贖罪」 二來也是因為他知道企鐵的夢想,就是跟宜真結婚過著平凡幸福的生活 留結婚戒指給企鐵,可能也有這一層意義在 再來,俊末之所以會接受臥底任務 一開始其實是為了可以跟妻子平起平坐 不要再被岳家看不起 也讓宜真不要再辛苦維護他 然而臥底任務結束了,俊末如願升了兩階級 與宜真的婚姻卻也到了盡頭 放下戒指,也代表著整個任務的虛無與悲傷 (最後敬"社長"企鐵一根菸的畫面也很棒!是說這部到底抽掉多少包菸XD) 戒指這幕,導演的鏡頭語言很有意思 故事一開始,俊末拿著宜真送給企鐵的項鍊, 那個畫面可以同時看到項鍊與戒指,而且都在俊末手上 而當故事結束,項鍊與戒指都不在俊末身上了,而是擺在企鐵的墓前 整部有很多類似的對比鏡頭,我覺得很值得二刷三刷! 例如故事一開始,並肩坐著吃飯的俊末夫婦 故事結尾,坐著的距離遙遠又僵硬的俊末夫婦 接受臥底任務時,與檢察長握手的俊末 結束臥底任務時,無視檢察長伸出的手的俊末 對著石科長說為了抓住壞人,模仿壞人很丟臉的俊末 以及倒在地上,遺言是對俊末說千萬不要忘記自己是警察的石科長 這部劇很多台詞跟場面也都值得再三品味 俊末跟宜真雖然都欺騙了企鐵 但是他們說的話中其實都是虛中帶實 宜真說當初不該那樣離開企鐵,是她的真心話 (希望企鐵沒有走上犯罪之路) 俊末對著企鐵說,我不要當毒蟲的兒子,我想要當成功的人 以及對企鐵說 「為了正常的生活,我已經走了太遠 (回不去了)」也是他的真心 我認為企鐵那句「太危險的話,就停手吧」 打動了俊末 是俊末決定放走企鐵的關鍵 加入臥底計畫以來,所有人都在告訴他 堅持下去,知道你很辛苦,但是堅持下去,不要動搖 撐下去 撐下去 我想在極端的壓力跟痛苦之下,最溫暖的一句話,反而來自這個自己要抓捕的惡人社長 俊末心底該有多麼糾結與混亂 到頭來,每個角色都有自己「惡」的地方 但是最終,只是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 站在不同立場上,選擇自然不同 整部劇集像是蝴蝶效應一樣,無法停止,無法回頭, 最後全面崩塌 結尾之後,俊末跟企鐵肩並肩走在江南的畫面 意氣風發,互相對望 他們本是同類人 若是立場相同,應該可以當真正的兄弟吧 (連喜歡的女生都是同一個) 那個畫面接在結局之後 是多麼傷感 多麼遺憾 最後!!! 《惡中之惡》名場面多到爆炸 但我個人最喜歡ep6結尾俊末一邊吐菸,一邊說「快點回答我,王八蛋」 小池的氣場跟場面快感簡直炸裂 我看了好多次!! 還有ep7開頭被胖子警官暴打後 滿臉是血但是勝券在握的笑容也很經典 那個畫面上下顛倒 看起來超邪惡 完全看不出是小池 謝謝編導演給我們帶來這麼精彩的一部戲 真的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光看主演跟配角的厲害演技就值了!!! ※ 編輯: tsubasalin (79.247.99.227 德國), 10/27/2023 05:26:19

10/27 05:28, 2年前 , 1F
推,真的很好看的一部片
10/27 05:28, 1F

10/27 06:53, 2年前 , 2F
推心得,超好看啊
10/27 06:53, 2F

10/27 07:24, 2年前 , 3F
超好看,海蓮為了守護自己心愛的人,那ㄧ幕真的很感動。結
10/27 07:24, 3F

10/27 07:24, 2年前 , 4F
尾覺得配樂很強,超級推薦的一部片。
10/27 07:24, 4F

10/27 07:47, 2年前 , 5F
推,超好看! 原po寫得真好!
10/27 07:47, 5F

10/27 07:47, 2年前 , 6F
你寫的太好了!!!這部我真的覺得超級好看
10/27 07:47, 6F

10/27 07:47, 2年前 , 7F
你寫的太好了!!!這部我真的覺得超級好看
10/27 07:47, 7F

10/27 08:31, 2年前 , 8F
超棒的分析,好多細節這樣一想又更合理了。池昌旭這部片真
10/27 08:31, 8F

10/27 08:31, 2年前 , 9F
的演技大爆發,雖然聽不懂漢語都可以感受到他應該真的有
10/27 08:31, 9F

10/27 08:31, 2年前 , 10F
很多破格的演出
10/27 08:31, 10F

10/27 08:34, 2年前 , 11F
超棒的分析,好多細節這樣一想又更合理了。池昌旭這部片真
10/27 08:34, 11F

10/27 08:34, 2年前 , 12F
的演技大爆發,雖然聽不懂漢語都可以感受到他應該真的有
10/27 08:34, 12F

10/27 08:34, 2年前 , 13F
很多破格的演出
10/27 08:34, 13F

10/27 08:53, 2年前 , 14F
推推,你寫的真的太好了!讓我想通很多劇情,這部真
10/27 08:53, 14F

10/27 08:53, 2年前 , 15F
的很好看,雙男主真的演好,私心喜歡小池魅力大爆炸!
10/27 08:53, 15F

10/27 08:53, 2年前 , 16F
!!名場面最喜歡俊末跪岳母、夫妻在車上告白接吻、以
10/27 08:53, 16F

10/27 08:53, 2年前 , 17F
及最後夫妻看著在家的企鐵~~~
10/27 08:53, 17F

10/27 08:58, 2年前 , 18F
寫得很棒,分析的很好啊,劇終布幕在跑時,我還一直等,
10/27 08:58, 18F

10/27 08:58, 2年前 , 19F
看看有沒有彩蛋
10/27 08:58, 19F

10/27 11:07, 2年前 , 20F
你寫的好棒喔!
10/27 11:07, 20F

10/27 11:07, 2年前 , 21F
導演要是看到肯定淚流滿面
10/27 11:07, 21F

10/27 11:07, 2年前 , 22F
你懂他
10/27 11:07, 22F

10/27 11:37, 2年前 , 23F
演技都是真的頂呀
10/27 11:37, 23F

10/27 12:05, 2年前 , 24F
超喜歡海蓮
10/27 12:05, 24F

10/27 12:06, 2年前 , 25F
推你的分析,非常喜歡俊末開那槍的詮釋
10/27 12:06, 25F

10/27 13:06, 2年前 , 26F
推推你的心得!!!!俊末真的很重情, 可惜這是個無法圓滿
10/27 13:06, 26F

10/27 13:06, 2年前 , 27F
的結局…全劇惡中之惡根本是那個長官XDD
10/27 13:06, 27F

10/27 13:42, 2年前 , 28F
感謝分析,這部情感線真的要好好感受
10/27 13:42, 28F

10/27 13:46, 2年前 , 29F
最後一集不敢看,怕三人氣氛太緊張
10/27 13:46, 29F

10/27 14:08, 2年前 , 30F
池昌旭繼K2之後終於有武打戲了
10/27 14:08, 30F

10/27 14:08, 2年前 , 31F
他有武打的 都不錯~~
10/27 14:08, 31F

10/27 14:15, 2年前 , 32F
推這篇
10/27 14:15, 32F

10/27 15:24, 2年前 , 33F
好喜歡這個結局的解讀~
10/27 15:24, 33F

10/27 15:30, 2年前 , 34F
真的推 寫得好好!這部真的好好看 但結局好讓人難過..
10/27 15:30, 34F

10/27 16:45, 2年前 , 35F
推!這部不管劇情還是演員演技都超在線
10/27 16:45, 35F

10/27 21:37, 2年前 , 36F
10/27 21:37, 36F

10/27 22:19, 2年前 , 37F
推!結尾感受跟你一樣,超喜歡這樣呈現和安排
10/27 22:19, 37F

10/27 23:19, 2年前 , 38F
寫得很好
10/27 23:19, 38F

10/27 23:54, 2年前 , 39F
超喜歡這部 推一個
10/27 23:54, 39F

10/27 23:55, 2年前 , 40F
這部戲最渾蛋的第一是那長官,第二就是那胖警察了
10/27 23:55, 40F

10/28 00:09, 2年前 , 41F
寫得好棒QQ
10/28 00:09, 41F

10/28 01:23, 2年前 , 42F
推好文
10/28 01:23, 42F

10/28 01:41, 2年前 , 43F
推好文~也推劇中很多鏡頭都代表更深層的意義。小池的演技
10/28 01:41, 43F

10/28 01:42, 2年前 , 44F
令人刮目相看 很期待他下一部劇
10/28 01:42, 44F

10/28 01:46, 2年前 , 45F
推好文!!
10/28 01:46, 45F

10/28 02:17, 2年前 , 46F
的確是立場不同而選擇不同,每個人覺得惡的標準也因
10/28 02:17, 46F

10/28 02:17, 2年前 , 47F
人而異,突然想到印象中看到有篇訪問問小池,小池覺
10/28 02:17, 47F

10/28 02:17, 2年前 , 48F
得若非要選誰最惡,會選俊末XD
10/28 02:17, 48F

10/28 10:58, 2年前 , 49F
寫得好好,最後一集的分析再認同不過
10/28 10:58, 49F

10/28 20:37, 2年前 , 50F
好喜歡這篇,寫得真好!!!
10/28 20:37, 50F

10/29 03:04, 2年前 , 51F
這部小池根本戰神 跟再建幫開戰那段有夠屌
10/29 03:04, 51F

10/29 03:04, 2年前 , 52F
一個人打全部 直接殺紅眼
10/29 03:04, 52F

10/29 15:19, 2年前 , 53F
寫得真好看的一篇文 觀察入微
10/29 15:19, 53F

10/29 19:52, 2年前 , 54F
寫的真好,我覺得有點90年代港片的影子!!!
10/29 19:52, 54F

10/30 00:33, 2年前 , 55F
剛看完結局看到你寫的很棒,這部真的很好看大推
10/30 00:33, 55F

10/30 01:54, 2年前 , 56F
寫的很棒!看完心情很沈重啊
10/30 01:54, 56F

10/30 09:06, 2年前 , 57F
你寫的超棒!我本來不太懂為何要放戒指在企鐵墓前,感
10/30 09:06, 57F

10/30 09:06, 2年前 , 58F
謝分析!
10/30 09:06, 58F

10/30 12:57, 2年前 , 59F
推!目前最好的解析!真的很好看
10/30 12:57, 59F

10/30 20:31, 2年前 , 60F
推這篇
10/30 20:31, 60F

10/31 19:27, 2年前 , 61F
推~這部真的好看,每個人演技都很精湛
10/31 19:27, 61F

11/01 08:56, 2年前 , 62F
你說總長惡嗎? 其實以理性、公益跟結果來看,他是最善的
11/01 08:56, 62F

11/01 08:56, 2年前 , 63F
那位
11/01 08:56, 63F

11/01 08:56, 2年前 , 64F
即便他是有可以做的更好的地方沒錯
11/01 08:56, 64F

11/03 15:03, , 65F
寫的真好!很棒的分析!謝謝你的分享!
11/03 15:03, 65F

11/03 15:31, , 66F
推好文!喜歡你的分析
11/03 15:31, 66F

11/03 23:45, , 67F
推寫得很好
11/03 23:45, 67F

11/06 05:09, , 68F
惡中之惡應該是臥底這整個行為
11/06 05:09, 68F

11/06 22:01, , 69F
剛看完結局很惆悵,看你的解說釋懷不少嗚嗚
11/06 22:01, 69F

11/06 22:02, , 70F
剛看完
11/06 22:02, 70F

11/08 20:10, , 71F
寫的真好!
11/08 20:10, 71F

11/12 20:13, , 72F
解析得很好!哎 我本來還是很糾結為什麼要殺了企鐵,我
11/12 20:13, 72F

11/12 20:13, , 73F
挺喜歡他的說
11/12 20:13, 73F

11/12 21:21, , 74F
推!感覺以俊末的個性開那槍真的有原po 說的不希望宜真
11/12 21:21, 74F

11/12 21:21, , 75F
未來在自責中度過的考量,最後一幕走在江南街頭的畫面
11/12 21:21, 75F

11/12 21:21, , 76F
好感傷QQ
11/12 21:21, 76F

12/11 00:37, , 77F
大推!! 原po分析得很棒!! 導演、編劇以及所有演員
12/11 00:37, 77F

12/11 00:37, , 78F
還有最後並肩走在一起那一幕,都超棒!!!!!
12/11 00:37, 78F

12/11 00:39, , 79F
而且俊末般完獎後,是自己走下台
12/11 00:39, 79F

01/14 12:23, , 80F
寫的好好!!看完完全理解為啥要開那槍
01/14 12:23, 80F

04/22 21:37, 2月前 , 81F
寫得真好!!推推
04/22 21:37, 81F
文章代碼(AID): #1bEioAk_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bEioAk_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