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墨武俠鋒6:人魔←→魔人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絕緣體)時間11年前 (2014/10/10 09:08), 編輯推噓1(2111)
留言14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其實在看金光這一段所呈現給觀眾的戲份當中 不知道為什麼..腦中一直連結到現實中 是否廢除死刑爭議的事件當中! 當看到魔兵在地哭喊...放過我放過我... 一切都是聽從安排.不能違反命令 在戲份的呈現上面..時有不忍的感覺和想法! 但是... 當尚同會成員說到..那當初被你們虐待被你們殺害..他門的求饒他門的痛.. 你門理會過了嗎?你門就因此不殺他門了嗎? 這個時候又被拉回一個狀況... 對啊..你們也是這樣子做過! 看戲的同時..又完全著和現實中連結! 就又開始想如果是我我應該會怎麼做? 原諒兇手嗎?還是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 最後 雖然對於戲中那些魔兵的求饒不忍...但是我卻又能夠理解尚同會那些人為什麼會這樣做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一步禪空 至於是魔是人.. 這根本不重要...在戲中! 因為可以理解轉化的是 其實你只要把他們想成 魔是外國人..尚同會一方是本地人.. 而外國人想要入侵統治而失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91.17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2903311.A.118.html

10/10 10:23, , 1F
殘虐的不見得都有家人被殺,被虐的魔也不見得個個虐殺過
10/10 10:23, 1F

10/10 12:54, , 2F
但是他門就是個群體!就是個標的
10/10 12:54, 2F

10/10 12:55, , 3F
就像是IS
10/10 12:55, 3F

10/10 12:56, , 4F
可能符合你說的說法..但是那又如何?
10/10 12:56, 4F

10/10 12:56, , 5F
概念不一樣,所以二戰後日軍都該殺光?
10/10 12:56, 5F

10/10 13:01, , 6F
的確很多人認為日軍該殺光..但為什麼後來沒有..很大的
10/10 13:01, 6F

10/10 13:02, , 7F
原因是美國要求當時不準 why? 因為要牽制中國共產黨..
10/10 13:02, 7F

10/10 13:03, , 8F
有點像刻意留下修羅帝國去維持魔世那一端的3方平衡...
10/10 13:03, 8F

10/10 13:31, , 9F
errantknight 我不是活在那個時代的人..所以我沒有這麼
10/10 13:31, 9F

10/10 13:32, , 10F
強烈的感受...但是我要是活在那個時代...
10/10 13:32, 10F

10/10 13:32, , 11F
我的想法是否會因此而改變呢?
10/10 13:32, 11F

10/10 14:24, , 12F
和死刑差很多,你看過多少把基層士兵一律判死刑的例子
10/10 14:24, 12F

10/10 14:25, , 13F
而且還是在戰後而非戰中,也沒有造成威嚇的必要
10/10 14:25, 13F

10/10 22:44, , 14F
說穿了,還是立場~~,魔殺魔可以,人殺魔就是該死,反之~~
10/10 22:44, 14F
文章代碼(AID): #1KDp6F4O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Dp6F4O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