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大家沒那麼討厭蒼狼了吧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光風霽月)時間11年前 (2014/10/13 00:10), 編輯推噓9(9023)
留言32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x77 (肛之戀精術士)》之銘言: : ※ 引述《Grandmasters (大成若缺)》之銘言: : : 其實蒼狼這個角色 : : 我覺得..跟生活中的平凡眾生~很類似 : : 沒有才華~各面面皆平凡無奇的屌絲 : : 偏偏有史上最強的天運.. : : 這是各位屌絲們 做夢都渴望出現的事 : : 我覺得無形之中 大家開始會不那麼討厭蒼狼 : : 甚至有些同病相憐的味道.. : : 從版上慢慢開始有一撮人支持蒼x霜的現象來看..我感覺的到 : 其實一開始對蒼狼無感,因為從決戰末出現後,他的戲份就有點薄弱... : 而且偶某個角度看起來有點猥瑣XD : 後來劍影初,家破人亡, : 尤其在七惡牢辭別風間始和霜、在撼天闕前自折雙臂那段, : 一整個熱血悲憤~對他的支持度爆表阿~ : 到了魔戮前期,他雖然慢慢成長,但又開始婆媽,整天跟撼天闕玩SM遊戲XD : 對他的支持度又慢慢下降,還好那時他跟叉玀偷曖昧,所以有把支持度hold著XD : 最關鍵的在苗疆內戰最終章 : 撼天闕亡,蒼狼被關入魚龍穴那段一整個悲情阿~ : 那時應該是蒼狼最熱血的一役,那時蒼狼支持度應該還是很高 : 可是... : 下兩集竟然讓蒼狼超狗屎運的把北競王推掉了~~~~~ : : 崩潰~~~~ : 然後接下來金光就進入黑暗期了...蒼狼就黑掉了.... : 其實我一直有個懷疑...蒼狼當王後面要怎麼編戲? : 蒼狼這麼仁君,一整個看起來就讓苗疆平平穩穩,不興戰事的樣子 : 現在最大的爆點好像也只有蒼狼要搶霜而已... : 尤其比較麻煩的是,金光走的是比較正常的國家政權 : 基本上應該不會莫名其妙就出現一個什麼超強組織的把現在的苗疆推翻... : (話說霹靂的組織能撐到3檔的,好像很少吧?) : 也就是說,沒意外的話,苗疆應該很長的時間都會是蒼狼主政... : 那以後苗疆那邊還有戲嘛? : 其實我一直有個想法,就是當初苗疆內戰完後 : 應該可以讓蒼狼被忘金焉救走,檯面下沈潛一段時間 : 先讓北競王執政 : 蒼狼蟄伏在九算的勢力中 : 暗地裡偷偷消化撼天闕的寶典功力,磨練自己的心智 : 甚至經過內戰的殘酷洗禮,蒼狼內心中他老爸的基因慢慢浮現, : 變得越來越陰狠 : 最後可能聯合九算二次復國 : 這樣苗疆的戲又可以多出不少 : 而且蒼狼這樣個性的轉換,即使當王後,也可以很有戲... : 以上個人想法 : 另外...支持一下蒼霜配 : 因為雖然很多人說蒼狼在戲中是富二代 : 可是仔細想想,銀牛才是真正金光的富二代 : 不然他這種死個性,如果不是金光力捧的主角,早該被便當了 : 霜哪輪的到他XD 我不討厭蒼狼,我也從不覺得他目前有的一切是靠強運得來。 我認為真正讓他取得勝利的是那份歷經變故後卻還能堅持下去的良善,若不是這份堅持, 怎能喚回撼天闕,若不是他願以大局為重,競日孤鳴又怎甘心讓位予他?更何況競日孤鳴 的表白不也道出了他的寂寞和掙扎,如果要無視這些因素,而一味將蒼狼的成功歸於運氣 —在我看來反而是對兩大強者的侮辱。 而承接功力這事,兩人傳功時可都是大戰方歇,遠遠不是巔峰狀態,更何況能量在傳遞時 多少也會有逸失吧,與其說蒼狼因此變成超級高手或內力怪物,我認為還是把它當成萌芽 的種子來看待比較適當,畢竟修練和實戰經驗還是要靠自己的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56.19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3130209.A.756.html

10/13 00:20, , 1F
喚回撼天闕的是當年的真相 不是蒼狼.....
10/13 00:20, 1F

10/13 00:21, , 2F
小王的寂寞還有金池 狼主的離去 蒼狼只佔一小部份
10/13 00:21, 2F

10/13 00:22, , 3F
至於傳功當時的蒼狼已經能跟小王抗衡 不然小王也不
10/13 00:22, 3F

10/13 00:22, , 4F
拿出狼王爪來對抗....
10/13 00:22, 4F

10/13 00:22, , 5F
劇情沒特別說的話 傳根基幾乎就等於完整繼承了吧
10/13 00:22, 5F

10/13 00:23, , 6F
不然以蒼狼原本的功力打不動克制的撼吉拉, 更別說小王
10/13 00:23, 6F

10/13 00:24, , 7F
可是最後一戰小王很明顯就被蒼狼虛空滅壓制
10/13 00:24, 7F

10/13 00:26, , 8F
推樓上 就因為如此 我討厭蒼狼
10/13 00:26, 8F

10/13 00:37, , 9F
不可能完整繼承 撼天闕PK軍長+失態1招+被狼王爪重傷
10/13 00:37, 9F

10/13 00:37, , 10F
又清了一堆小兵
10/13 00:37, 10F

10/13 00:47, , 11F
基本上呢,所謂的良善,是不被某些人視為要花什麼努力
10/13 00:47, 11F

10/13 00:56, , 12F
連勝文 VS 蒼狼 DOCHI?
10/13 00:56, 12F

10/13 01:20, , 13F
傳功本來就不應是加疊上去的,不然大家都把功力集中給
10/13 01:20, 13F

10/13 01:20, , 14F
某人去打王就好了
10/13 01:20, 14F

10/13 01:22, , 15F
如果說蒼狼只繼承到三部武典各六成功,也不算頂級的高手
10/13 01:22, 15F

10/13 01:24, , 16F
只是在應對各種戰局上比較有利,但如果遇到像藏鏡人這種
10/13 01:24, 16F

10/13 01:25, , 17F
陰陽雙流硬要爆你的話,蒼狼的虛空滅也不見得頂得住
10/13 01:25, 17F

10/13 01:28, , 18F
陰陽雙流用輪迴劫彈回去吧 用虛空滅是做死啊
10/13 01:28, 18F

10/13 02:58, , 19F
小王之前被打的傷也有影響吧
10/13 02:58, 19F

10/13 07:41, , 20F
推這篇 中肯
10/13 07:41, 20F

10/13 08:26, , 21F
要不是有一個好媽媽 一百個蒼狼也都死光了 靠自己?
10/13 08:26, 21F

10/13 08:33, , 22F
要不是蒼狼堅持善良,撼天闕在蒼狼身上只會看到苗王
10/13 08:33, 22F

10/13 08:34, , 23F
不會看到希達, 如果蒼狼不打算手下留情. 小王絕對有
10/13 08:34, 23F

10/13 08:35, , 24F
還是有辦法弄死他, 不會有傳功這回事.
10/13 08:35, 24F

10/13 08:36, , 25F
沒有那個媽媽再怎麼堅持善良也是被一掌打死的份...
10/13 08:36, 25F

10/13 08:36, , 26F
當然不能否認蒼狼也有努力 但最重要的因素是好媽媽
10/13 08:36, 26F

10/13 09:21, , 27F
搞不懂欸 你們討厭的到底是蒼狼還是他的“際遇”
10/13 09:21, 27F

10/13 09:23, , 28F
每次看他被批評 跟他自己都沒什麼關係 被傳功就被黑的
10/13 09:23, 28F

10/13 09:23, , 29F
跟什麼一樣
10/13 09:23, 29F

10/13 20:15, , 30F
PUUUUUUUUUUUUUUSH
10/13 20:15, 30F

10/13 21:22, , 31F
身為小王粉 對於蒼狼我實在很糾結啊orz
10/13 21:22, 31F

10/14 22:15, , 32F
其實討厭的是粗糙的處理手法 
10/14 22:15, 32F
文章代碼(AID): #1KEgVXTM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EgVXTM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