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 傀儡(主蒼狼)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jinlee)時間11年前 (2014/11/03 21:45), 11年前編輯推噓27(27034)
留言61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蒼越孤鳴即位周年,在祖陵裡建了兩座新墳,顥穹孤鳴當年沒有留下 屍骨,競日孤鳴亦同,故兩座新墳都是衣冠塚。 祭祀的那天,蒼王命人搭了戲台,請來戲班演了幾齣戲。 忘今焉本可不必來。 苗王體諒他年邁,日前曾許他不用上朝,祭祀也准他不用到場,免得 奔波折騰,但他已有月餘不見苗王,欲星移與玄之玄方面,還有許多 計畫需靠苗疆人力周旋。 這回忘今焉也是十拿九穩。 他操縱道域事變,他設計風月廝殺,又與同門杜撰出羽國誌異操弄人 心,至今尚未被揭破,他自認運氣不錯,不似默蒼離一生天運差極壞 極;蒼越孤鳴也不是俏如來,不比年輕墨家鉅子經歷難關後重重蛻變 霸勢凌人。 資歷尚淺的新任苗王看似毫不起眼,果斷不及顥穹,計智更不消提, 除了脾氣溫吞善良外,再無長處。 守衛見國師來了也未加阻攔,恭恭敬敬讓他進入。 王者一向很多禮,到了容易讓人覺得生份的地步,「讓夫子尋來祖陵 ,是本王失禮了。」 「哪裡哪裡,王上惦念先人,也是人之常情。」他捋鬚一笑,琢磨著 合適的時機打算開口。 「這些戲本是演給父王與祖王叔看著開心的,夫子若感興趣,亦可留 下慢慢觀賞。」說著命人賜了座。 粵劇甫唱完,宮人們正在協助換搭佈景,一具具雕刻精巧的偶人給搬 上台,關節上縛著細線,接著要上演的是傀儡戲。 忘今焉想,他還真難得看見蒼越孤鳴對什麼娛樂感興趣,皇室聽的戲 自然是水準之上,那就跟著聽聽唄。 偶戲開演,王的嗓音在北管鑼鼓聲中依然清晰: 「本王幼年曾在北競王府見過精妙絕倫的傀儡戲,傀師中有能者,可 十指同操數偶,個個靈動如生,可惜本王不敢多看,再一會便要回王 府了。」 「如此聽來確實技巧非凡,王上又怎言不敢多看?」他順著苗王話尾 接下去,心想大概又是那類『勤有益,荒於嬉』的道理吧。 也不知是本性如此還是早年被競日孤鳴馴養的過分溫順,蒼越孤鳴雖 姓孤鳴,行事起來卻一板一眼,彷彿活生生的教條從那些之乎者也的 書裡走出來似。 蒼越孤鳴淡道:「偶身關節上的絲線細不可察,卻十分堅韌,尋常刀 刃剪鑿難斷,都說仙人打鼓有時錯,那傀師雖是能人,一時分神,竟 也十指成纏,解不開那些傀儡,待尋得合適的利刃斷開細線,那傀師 雙手血路已滯凝泰半,再難挽救,日常起居還行,但要像往日那樣演 戲,卻是難了。」 戲台上拔尖的嗩吶,靈動的戲偶,霎那間在老者眼前白花一片,寂靜 無聲。 他憶起他曾暗示蒼王與撼天闕應盡早切割; 他勸過蒼王莫要對競日孤鳴報血海深仇; 也曾建議蒼王將『月』拒於苗疆之外; 蒼越孤鳴均未聽從。 最終,撼天闕拚死保他。 競日孤鳴讓位予他。 而修儒與無情葬月也願為苗王兩肋插刀。 如今想來,蒼越孤鳴未曾事事項項依著他,卻在步步算計的武林中活到最後。 他回想接下追查縱放無情葬月的任務時也自認能將此事遮蓋得天衣無縫,莫非…… 蒼越孤鳴未有動作從來不是因為全然無知,只是靜觀。 「夫子原非苗疆人士,或許不知苗疆民風剽悍,恩要雙報,怨償十倍。」 起身離開時,王者仍對他行禮如儀,「蒼狼身邊已經沒有其他長輩,夫子 當年提攜指點,本王始終記著,希望往後還能向夫子好好學習。」 當年他教他的恩威並施,眼下他用在他的身上如此自然。 蒼狼走後,忘今焉一個人默默聽戲。 台上的偶當真栩栩如生,不像偶師操弄著偶,倒像偶有了生命去牽引著偶師的手。 上了歲數的人視力差些,他一垂首,依稀見到自己十指深纏。 (完) -------------- 什麼傀儡啦被利用啦,全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我不信我不信~ 不信機關算盡想著利用別人的人都不會陰溝裡翻船, 不信真誠付出會被壓著打會被人看輕! 雖然不少人都覺得國師在利用蒼狼, 但就算忘今焉過去做了什麼(還沒演到不知道), 現階段而言,就安定民生、穩定不服的部落這方面, 忘今焉還是有正面協助蒼狼吧。 不曉得這『利用』一說,具體指的究竟是什麼@@ 就這樣吧~準備被打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0.187.9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5022349.A.3AB.html ※ 編輯: sullary (203.70.187.97), 11/03/2014 21:53:14

11/03 22:10, , 1F
好喜歡這篇!王與臣很多時候都是相互利用的存在。www
11/03 22:10, 1F
喔喔~是e大@口@!   在我來看,目前蒼狼貨真價實利用到忘今焉的地方就是   登位那天他請忘今焉派走路工。   我其實是相信『吃虧就是占便宜』。 自己曾經在他處討論到蒼離與俏如來, 汲汲營營不一定能得到想要的一切(蒼:天是故意啦!#) 有時看似愚蠢的決定也可能換來一個不差甚至很好的結果, 就像俏如來當初決定回頭去救獨眼龍一樣。 我也不認為撼天闕與競日的傳功是蒼狼有心算計而得到的,   反而是他決定要放下仇恨放棄王位才得到了這一切。 

11/03 22:12, , 2F
推…
11/03 22:12, 2F

11/03 22:27, , 3F
11/03 22:27, 3F

11/03 22:29, , 4F
如果真的蒼狼進步這麼大 那完全不下俏如來了
11/03 22:29, 4F
其實要認為蒼狼變深沉了可以, 要忘今焉追查內鬼只是一種試探;   要認為他還是像以前一樣天真也可以,   就看大家怎麼認定~   也可能蒼狼真的只是單純對忘今焉表達一下感恩, 只是老忘心中有鬼,所以就驚到www ※ 編輯: sullary (203.70.187.97), 11/03/2014 22:43:09

11/03 22:32, , 5F
這篇很讚
11/03 22:32, 5F

11/03 22:44, , 6F
世人都說蒼狼的武學 夫子的智慧令人忌憚 其實蒼狼的
11/03 22:44, 6F

11/03 22:44, , 7F
智慧 夫子的武功 才是讓人難以測度!!(大誤)
11/03 22:44, 7F
書迷嗎?(握手)   你可以把夫子換成俏如來~ ※ 編輯: sullary (203.70.187.97), 11/03/2014 22:53:00

11/03 22:47, , 8F
一定要推的啊
11/03 22:47, 8F

11/03 22:55, , 9F
想看蒼狼內心轉變成長的戲 這偶給人感覺很深沉
11/03 22:55, 9F
這尊?是指帝王版嗎? 其實以前的王子版也不少人說陰沉~ 不過王子版我很喜歡就是了,   想看內心轉變成長,得看官方給不給糧XD 目前我看主力是蛟姐和風花雪月線。   我也覺得蒼狼內心甚少著墨,多半是平鋪直敘有點可惜   ※ 編輯: sullary (203.70.187.97), 11/03/2014 23:05:49

11/03 23:04, , 10F
哈姆雷特的劇中劇嗎?那接下來就是夫子反擊了
11/03 23:04, 10F
※ 編輯: sullary (203.70.187.97), 11/03/2014 23:09:08

11/03 23:10, , 11F
這篇很棒XD
11/03 23:10, 11F

11/03 23:30, , 12F
喜歡這篇!希望能有戲份讓蒼狼的藍眼睛炯炯有神的發光呀
11/03 23:30, 12F

11/03 23:30, , 13F
11/03 23:30, 13F
我也想看眼睛發光!我覺得新版偶眼睛變小了(逢人就講

11/03 23:39, , 14F
推這篇!
11/03 23:39, 14F

11/04 00:17, , 15F
王子偶+當時表現只能當成兔子 現在這尊看起來像狼多了
11/04 00:17, 15F
扮相和衣著華麗程度真的大幅提高, 但我還是喜歡舊版多一點,喜歡臉頰肥一點的XDD

11/04 00:33, , 16F
good!!
11/04 00:33, 16F

11/04 08:08, , 17F
沒有天闕孤鳴的墓嗎?
11/04 08:08, 17F
我記得在分封功臣時,好像就有對撼天闕做了處理, (不知我自己有無記錯@@) 似乎是讓他回歸祖籍,因為原先被黑單除名,還他個名分; 爹巴底應該也是當時有收埋。 也因為當時內亂剛結束就處理了, 文中是寫登位一年後,就沒再寫撼天闕了。

11/04 08:57, , 18F
這篇很棒! 奸臣往往能力更勝忠臣,如果能夠駕馭奸臣
11/04 08:57, 18F

11/04 08:58, , 19F
有時更是主上的一大助力.
11/04 08:58, 19F

11/04 09:00, , 20F
這篇讚
11/04 09:00, 20F

11/04 09:01, , 21F
如果蒼狼真有這種本事 我想是有達到文以載道的標準(?
11/04 09:01, 21F

11/04 12:25, , 22F
奸臣能力未必勝忠臣,且奸臣能力通常用以私利非公益
11/04 12:25, 22F

11/04 12:26, , 23F
南宋末奸相賈似道、明朝嚴嵩,都是沒能力的奸臣
11/04 12:26, 23F

11/04 16:32, , 24F
好人不能做壞事,可是壞人能做好事,對王而言更有用處。
11/04 16:32, 24F
sisyphus96 & colchi & Rumi1999 不知不覺變成忠奸之爭了~ 雖說忘今焉目前看來是抱著其他的目的進苗疆,不是單純為了輔佐而輔佐, 但與苗疆的淵源除了貌似與孤血鬥場有牽涉外, 我自己還看不出他對苗疆的明顯危害是那些。 像預告那樣把蒼狼當成打手的心態就真的可以討論討論XD 奸臣是否真的比忠臣有能力,這也是沒個標準的啦, 若是講收賄或是進讒言之類的手段可能就是奸臣比較高竿了~ 可能要看是針對哪項技能吧~ 扣掉在邊疆的鐵軍衛不算,單就蒼狼身邊的臣來說, 就只有叉玀眉毛哥兩個親衛(武),以及忘今焉(文), 說真的是少得可憐。 小王還有女暴君/蘇厲/步霄霆/夙 中古大娘半途加入就算了,渡江卿死太早也不算, 除了夙是純武將,其他幾位不只會武,智謀上也都不差。 叉玀與眉毛哥在謀劃方面就沒這種亮眼表現。 就算忘今焉真的是奸臣, 他的能力(不論文武)還真比叉玀眉毛哥好上不少哩(嘆氣) ※ 編輯: sullary (61.230.77.27), 11/04/2014 17:15:01

11/04 20:16, , 25F
這篇寫得很有感覺~推!
11/04 20:16, 25F

11/04 21:25, , 26F
想説的都被説完了,推推!
11/04 21:25, 26F

11/04 22:49, , 27F
夙Q_Q 好喜歡這個角色
11/04 22:49, 27F
鬍子大叔是我菜! 可是夙對撼天闕一句話都不解釋實在太虐啦!

11/05 02:00, , 28F
剛去水管爬一下片花,蒼狼登位時有說天闕可以復籍、入祀
11/05 02:00, 28F
喔~謝謝!果然有處理過了。 記得當時劇情討論還有人說撼天闕應該會感到安慰什麼的,所以有印象。

11/05 02:10, , 29F
這篇寫得好棒!
11/05 02:10, 29F
※ 編輯: sullary (61.230.77.27), 11/05/2014 09:14:40

11/05 12:34, , 30F
復籍入祀對撼算安慰嗎?他都改姓了Q—Q下次可以寫一
11/05 12:34, 30F

11/05 12:34, , 31F
篇主天闕或主闕夙/闕妲/闕蒼/闕顥嗎?(企圖會不會
11/05 12:34, 31F

11/05 12:34, , 32F
太明顯惹?科科XD)
11/05 12:34, 32F
顥穹是我的!!!   我不會讓給任何人!!!尤其是趙樹海!!!(恐怖發言 我只承認籠子版撼天闕!!!

11/05 13:13, , 33F
驚!是顥穹迷!!是說原波不愛偽趙樹海!Q-Q
11/05 13:13, 33F
趙樹海沒出來前我一直以為惡首和顥穹是雙生子欸!(腦補 所以顥穹發現羅碧與史艷文是雙生子超生氣XD (又腦補 編劇還我雙生子!(誰理你

11/05 13:20, , 34F
顥穹超可愛的啊www喜歡吃甜甜的東西wwwww
11/05 13:20, 34F

11/05 13:21, , 35F
然後跑去七惡牢發脾氣,天闕還說甚麼六十年我第一次看
11/05 13:21, 35F

11/05 13:22, , 36F
到底這麼生氣的樣子,擺明就是顥穹常常會偷跑去七惡牢
11/05 13:22, 36F

11/05 13:22, , 37F
。心情好的時候去炫耀說你看你看我也能做到,然後再被
11/05 13:22, 37F

11/05 13:24, , 38F
天闕嗆蛟虯永遠不可能成龍;心情不好就安安靜靜的待在
11/05 13:24, 38F

11/05 13:24, , 39F
牢裡看天闕,然後繼續被嗆。(欸?)
11/05 13:24, 39F

11/05 13:33, , 40F
從小仰望著耀眼的兄長,但卻又永遠不可能超越,那
11/05 13:33, 40F
是吧是吧~ 愛吃甜食好可愛~ 希妲根本不會知道顥穹後來到底有沒有做掉天闕, 顥穹有太多機會可以殺天闕了,還浪費六個親衛在裡面鎮壓三十年, 根本有鬼!

11/05 13:33, , 41F
是絕望的忌妒與崇拜。他要證明他能做得更好,只能
11/05 13:33, 41F

11/05 13:33, , 42F
更努力,但卻永遠不可能真正超越──苗疆半壁江山
11/05 13:33, 42F

11/05 13:34, , 43F
全都是天闕打下的。(就像兔子現在只能更努力一樣,前
11/05 13:34, 43F

11/05 13:34, , 44F
有顥穹天闕後有小王,兔子沒有回頭路了)整個萌萌。然
11/05 13:34, 44F

11/05 13:35, , 45F
後自己不被兄長疼愛所以懂得要做一個疼愛弟弟的好哥哥
11/05 13:35, 45F

11/05 13:35, , 46F
(並不是),超級疼千雪,嘴巴上一直罵千雪胡鬧貪玩,
11/05 13:35, 46F

11/05 13:35, , 47F
但最後還是你沒事就好。親手策畫讓千雪赴死甚麼顥穹絕
11/05 13:35, 47F

11/05 13:35, , 48F
對超難過的,可是沒人可以安慰他,只能去罪海找大哥找
11/05 13:35, 48F

11/05 13:35, , 49F
罵。顥穹是金光目前最萌的王了。www
11/05 13:35, 49F

11/05 13:36, , 50F
糟糕跑題了。(捂臉)(ノ)'д‵(ヾ)
11/05 13:36, 50F
為了顥穹愛吃甜食我還去翻資料,結果找到這個!! http://ppt.cc/kjm1 分享給大家!

11/05 14:16, , 51F
那個…說件掃興的事…顥會愛吃甜甜的東西,可能是因為
11/05 14:16, 51F

11/05 14:16, , 52F
年紀大了的關係,週圍很多老人家愛吃甜食,講都講不聽
11/05 14:16, 52F

11/05 14:16, , 53F
U_U(但這樣想就不萌了www)
11/05 14:16, 53F

11/05 14:19, , 54F
(我要破壞顥穹的形象XD原波快寫文幫顥穹萌萌化…)
11/05 14:19, 54F
安啦~~我不會被顥穹掃興的(雙眼放光 顥穹真的老了,這也是事實~我喜歡老的!!!(O 年輕的顥穹沒風霜沒味道~謀滋謀咪(台) 我還想他牙齒不好又愛吃肉不去看牙醫(腦補 苗疆王室一個體弱多病一個整天兄弟兄弟一個少不更事, 顥穹因此慢性病一堆愛生氣所以心血管不好又常常高血壓~(又腦補

11/05 15:15, , 55F
其實顥穹有時候脾氣很差是因為牙疼,結果造成下面人心
11/05 15:15, 55F

11/05 15:16, , 56F
惶惶。然後怕看牙醫,又怕被人知道自怕看牙醫。(欸)
11/05 15:16, 56F

11/05 15:17, , 57F
只好偷偷跑去七惡牢牙疼。天闕:「蛟虯永遠不可能成龍
11/05 15:17, 57F

11/05 15:18, , 58F
……你這個笨蛋又牙疼了?牙疼不去看牙醫跑來七惡牢,
11/05 15:18, 58F

11/05 15:19, , 59F
你是白癡嗎?」顥穹:……(牙疼的不能說話淚眼汪汪)
11/05 15:19, 59F

11/05 15:19, , 60F
啊,今天的苗疆也是一派兄友弟恭哪。(誤(不要亂設定
11/05 15:19, 60F
V大,你想看的闕顥文,E大寫出來了~ ※ 編輯: sullary (61.230.77.27), 11/05/2014 17:27:10

11/05 18:04, , 61F
11/05 18:04, 61F
文章代碼(AID): #1KLuSDEh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LuSDEh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