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霹靂開天紀之創神篇20 21章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我會變得更強大)時間11年前 (2014/11/22 20:25), 11年前編輯推噓16(16021)
留言37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感覺好久沒PO文了@_@,只討論幾個在下比較在意的點. 1.好音樂就該用在好地方 其實上星期琴缺風隼於琴弦無上宴登場的配樂,個人覺得使用上恰到好處,甚至有起雞 皮疙瘩的感覺,那句是郎討命來可以深深感受他的怨與恨。這首音樂其實是牧神與劍鬼 絕義之戰,之前雖然覺得不錯但沒這麼有共鳴,此次的琴弦無上宴雖然使用了幾首過去 用過的音樂,但整體感覺都蠻好的,也期待琴缺風隼未來的表現。 2.操魂三唱VS白馬三唱 一樣是上星期的戲碼,雖然很討厭赤命,不過他短暫的歌仔戲片段配上那句音調上揚的 操魂三唱真的太棒了!希望未來能看到赤命VS琴缺風隼倆人演歌仔戲對戰,應該會是不 同於以往的突破~ 3.猜不透的天佛原鄉 天佛原鄉很"軔命"就算了,有個很奇怪的點我不得不提出來。就是...... 為何天佛原鄉這麼高等級的組織,佛鄉希望不是他們自己人,而是六王方面的人馬= = 一開始將沐靈山視為佛鄉希望,後來硬扯天羅子與其為同一人,但讓大家期待的天羅子 卻自己羊入虎口讓閻王飽餐一頓。當初與沐靈山的轉命,好歹他們是同一人(雖然我覺 得凹的很硬)。為何天羅子當神風特攻隊攻入閻王嘴中,卻可以幫紅冕的赮畢鉢羅轉命 啊= = 佛鄉這麼高檔的存在,為何將希望先後放在六境的黑海森獄與紅冕邊城,難不成 是要散播佛鄉病毒?就看日後劇中如何將佛鄉與赮畢鉢羅(俠菩提)的故事交待清楚,希 望不會違反行政法中的不當聯結禁止原則XD 4.好帥的一代宗師 天馱獅吼 這尊真的蠻帥的,很有一代宗師的感覺,但他為何這麼急著領便當?難道吃了天羅子的 口水?天馱獅吼倘若一直龜在佛鄉任意門與邪惡書中,赤命應該也拿他沒辦法吧?枉費 了這麼帥的偶... 5.情海療靈師? 宦海療靈師剛出場時蠻期待他的表現,有種看到鄧惠文醫師在撫慰大家心靈的感覺。 但接下來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她與燹王的感情戲...不可否認,這次的片尾搭片尾曲 搭得非常好,然而可惜的是療靈師(抑或者說兩人的互動)都還沒更出色的表現,生命便 隨片尾曲嘎然而止,除了感到遺憾,更多的是傻眼...... 6.雅弦尼VS赦天琴箕 很特別的橋段,很久沒看到以樂器對戰的武戲了(雖然一直想到電影功夫的畫面),還有 黑衣人出來對打,很妙。另外,雅弦尼的樂器甚至整個無上宴樂者所持的樂器都很特別 ,不得不佩服道具組的巧思(不過我還是最愛漂鳥的水貝琴XD)。 7.中陰界 月藏鋒還是一樣的帥,是說...他們到底找到六獨天缺的故鄉沒?當初說要去找他的源頭 ,結果四人現在出現在中陰界@_@期待他們有好表現,不要太早被當墊腳石...... 8.重男輕女的翠家 翠蘿寒根本女強人,結果爸媽不大理她,反而是獨子翠厚生一直被捧在手掌心... 其實這劇情前陣子才剛在朋友身上看到而已,猜測翠蘿寒領邊當時會埋怨為何一直不被 重視...... 9.其他 藍燈子很帥 懲實傷店夫妻的偶很特別 10.猜謎 為何颯溘斯這麼腦殘,被賣了還一直對死光頭這麼忠貞? 因為 颯溘斯瘋(薩克斯風).... 好啦不要噓我@_@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6.236.23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6659102.A.3CB.html ※ 編輯: k730204 (36.236.236.238), 11/22/2014 20:26:32 ※ 編輯: k730204 (36.236.236.238), 11/22/2014 20:27:19

11/22 20:30, , 1F
我怎麼覺得月藏鋒的聲音變了?
11/22 20:30, 1F

11/22 20:32, , 2F
太久沒配了吧 別忘了大宗師才一檔就換聲音了
11/22 20:32, 2F

11/22 20:36, , 3F
聲音似乎變了沒錯,冰無漪卻還是一樣北七,很好 XD
11/22 20:36, 3F

11/22 20:59, , 4F
聲音變最很大還有以前的魔魁,自從天魔出現後,本來魔魁
11/22 20:59, 4F

11/22 21:00, , 5F
的聲音就被天魔用去了,魔魁後來就換了一個很不威的聲音
11/22 21:00, 5F

11/22 21:01, , 6F
鬼隱也是啊,封靈島版以及邪能境版
11/22 21:01, 6F

11/22 21:08, , 7F
一頁書 業小靈表示
11/22 21:08, 7F

11/22 21:34, , 8F
整集的亮點就在牧神見鬼絕義戰的配樂讓我起雞皮疙瘩
11/22 21:34, 8F

11/22 21:39, , 9F
樓上大大也這麼覺得?
11/22 21:39, 9F

11/22 21:52, , 10F
不覺的佛鄉那位很帥....倒覺得很不搭
11/22 21:52, 10F

11/22 22:01, , 11F
其實我也覺有點不搭 但依然覺他的偶蠻帥的XDDD
11/22 22:01, 11F

11/22 22:22, , 12F
中陰三劍上次逃過便當 這次總該吃到了吧
11/22 22:22, 12F

11/22 22:28, , 13F
我還蠻愛月藏鋒跟GAME BOY劍布衣 六獨跟黑色19較無感
11/22 22:28, 13F

11/22 22:41, , 14F
不小心看成霹靂開天窗
11/22 22:41, 14F

11/22 22:54, , 15F
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霹靂開天窗
11/22 22:54, 15F

11/22 23:17, , 16F
猜想琴缺風隼跟赤命後腦勺那顆頭也是替代關係?
11/22 23:17, 16F

11/23 01:18, , 17F
琴缺只是長得像而已,不同人吧
11/23 01:18, 17F

11/23 01:20, , 18F
當初中陰界那幾隻連妖界淺層的小將都打不贏了
11/23 01:20, 18F

11/23 01:55, , 19F
看琴缺演奏時的旁白 應該跟那顆頭有很大的關聯
11/23 01:55, 19F

11/23 02:06, , 20F
有人知道燹王與療靈師21章最後見面時的音樂是哪首嗎
11/23 02:06, 20F

11/23 10:16, , 21F
精選22 冰銷淚痕(問劍孤鳴悲傷曲)
11/23 10:16, 21F

11/23 16:16, , 22F
覺得這次琴會做得還滿用心的!
11/23 16:16, 22F

11/23 16:20, , 23F
操魂三唱真的棒
11/23 16:20, 23F

11/23 20:45, , 24F
一色秋:是雙胞胎啦
11/23 20:45, 24F

11/23 20:50, , 25F
感謝bluebegonia大大,好久之前的音樂了 感謝啊
11/23 20:50, 25F

11/23 20:50, , 26F
操魂三唱超棒啊!!!
11/23 20:50, 26F

11/23 22:47, , 27F
操魂三唱整個有特色
11/23 22:47, 27F

11/24 01:27, , 28F
嗚嗚 原來有人跟我一樣想法 好感動
11/24 01:27, 28F

11/24 22:41, , 29F
操魂三唱很棒 但那腔調聽起來不太像歌仔戲 反而比較有京
11/24 22:41, 29F

11/24 22:41, , 30F
劇的味道
11/24 22:41, 30F

11/25 01:20, , 31F
嗯 樓上大大說的好
11/25 01:20, 31F

11/25 18:10, , 32F
月藏鋒的聲音變很高和尖,大概是因為跟倦收天還有即將
11/25 18:10, 32F

11/25 18:10, , 33F
復出的傲笑重疊了,所以先變聲
11/25 18:10, 33F

11/25 18:13, , 34F
另外以前看過一篇訪問,黃文擇很喜歡看京劇,應該是和
11/25 18:13, 34F

11/25 18:13, , 35F
他的工作有相似共鳴之處~
11/25 18:13, 35F

11/25 21:32, , 36F
原來是這樣 感謝樓上大大
11/25 21:32, 36F

11/25 21:32, , 37F
琴弦無上宴很精彩
11/25 21:32, 37F
文章代碼(AID): #1KS82UFB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S82UFB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