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墨武俠鋒 14集心得消失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時間11年前 (2014/12/03 21:03), 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zxc132004 (沐雨)》之銘言: : 第三點是魔阿尊的做法 : 在尚同會面對被隔離的群眾暴動時 : 東方秋雨以及雜魚們束手無策時 : 出面用最直接的方式解決問題的竟是摩訶尊 : 直接把染病的群眾全數屠戮,再趕往下一個災區 : 看到這段不由得無語與心痛 : 大家都知道只能這樣子處理,但是誰下得了手? : 摩訶尊如此作為讓人非常好奇他的故事 : 當初的方島邑事件目前只知道這是個用嬰兒來獻祭顛倒夢想的奉佛村落 : 其餘一概不知... : 摩訶尊的作法,金剛尊的處置與俏如來跟赤羽這集討論的論點可作為一個輝映 : 俏:一旦斷定是陰謀家,是直接處理掉還是等到他造成了傷害在行動呢? : 摩:我會渡-----------用我的方法,斬! : 金剛尊:你要為了一個可能,監禁他們? : 哎...人生啊,到底哪個才是正確的選擇? 恐怕,沒有一種方式是絕對正確的選擇。 對於認定的惡就直接予以斬殺, 那麼誰來證明斬殺者本身是否正義? 對於早有前科的惡者仍寄望他們往後做事留有餘地, 那麼誰來彌補惡者變本加厲後的死傷? 對於不服管教的頑石如果處置不當, 之後是否會產生更大的危機呢? : 總之,14集我看得真的很累 : 對我來說這集不是爽,也不是鋪陳,而是就是...很累 : 累的是心啊(好吧我很脆弱 -- 「只是,思考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那是因為你們的主觀這麼認為,所以 才會變成那樣。存在於宇宙中的所有事物,他們本身都沒有正邪之分。」 「你的意思是說,善與惡其實是不存在的嗎?那麼『正義』到底是什麼呢?」 「既然你是守護律法,執行律法的人。那執行律法者的正義,必須自己不斷地去證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242.1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7611820.A.6D9.html

12/03 21:05, , 1F
我覺得只有佛劍的做法是對的
12/03 21:05, 1F

12/05 08:58, , 2F
如同文章所說,並沒有一種方法是絕對正確,連佛劍後來
12/05 08:58, 2F

12/05 08:59, , 3F
都開始殺得太順手,開始質疑自己是否正確~~
12/05 08:59, 3F
文章代碼(AID): #1KVmeiRP (Palmar_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VmeiRP (Palmar_Drama)